一个男人的自述:娶了小三以后,我生不如死……

文 | 云云

1

结婚前一夜,小三给我打了98个未接

“98个未接?”

看着手机的来电提醒,我狠狠地按下了关机键。

我知道,现在无论发生了什么,依然不会改变我的决定。

是的,我要结婚了。

新娘是我的初恋方澜,是我多年以来一直念念不忘的女人。

而打了98个未接的,是我的情人夏小鱼。

夹在两个人中间的我,不知道该怎么选择,只能逃避。

对于方澜来说,我欠她一个家;

对于夏小鱼来说,我除了不能给她一个名份,其余的都已经给了她。

我们三个人的故事,要从我的初恋说起。


2

忘不了的初恋,却还是遗失到时光里

大学的我还是一个穷小子,

方澜家境优越,是全校男生梦中的女神。

我们第一次约会的时候,她为了照顾我的面子,专门挑选了最便宜的沙县小吃,说自己最爱吃的就是“飘香拌面”。

我想点两份排骨汤,她都不让。

那一瞬间,我觉得这辈子,非她不娶。

现实总是很打脸,再恩爱的感情在现实面前,都不堪一击。

毕业之后,她的父母问了我两个问题:

你在市区能够全款给方澜买套房吗?

你靠什么给方澜幸福?

我知道她父母嫌弃我穷,她只能听从父母的意见跟我分手。


3

分手之后,我不相信任何女人

分手之后,我不再相信任何女人。

我相信如果我没钱了 ,她们一定不会爱我。

那段时间,我周旋在好几个女人旁边,只走肾,不谈爱。

直到遇到夏小鱼。

第一次见她的时候,是跟广告方谈业务,她作为翻译一直陪同。

她微笑打招呼的样子,跟方澜好像。

工作结束之后,我请她去吃日料,没想到她竟然说:“太贵了,咱们能不能换另外一家?”

现在这个年代,女人都是各种花男人的钱,哪里还有这种为男人省钱的 ?

我说:“你值得最好的”。

她低头小声说:

“好吧,既然这样,我们AA,你同意的话,我们就去吃日料。”

竟然还跟我讨价还价?不过挺有意思的!

很少有女人和我这样。

没想到,吃完饭,她真的跟我AA,把钱转给了我。

较真的姑娘让我一下子很好奇,这姑娘的脑瓜里想的是什么?

别人都巴不得男人买单,她可倒好,给她钱,她都不要。

后来她还主动约过我,我也欣然赴约。

4

我始终无法忘记初恋

对于男人来说,得不到的总是最好的,总是会想起方澜。

这些年我拼命了跑业务,后来又自主创业,总算有了自己的事业。

可是这一切不都是想让方澜后悔吗?

兜兜转转的几年,从朋友口中得知,她至今单身。

我心里诧异,难不成她这么多年一直在等我吗?

可是一想到她的没有主见,我又觉得连自己的爱情都主宰不了的女人,分手就分手,没什么好遗憾的。


5

偶遇初恋,我凌乱了

我以为我们这辈子就这样错过了,没想到,在一次行业聚会上,竟然又遇到了她。

我在台上演讲的时候,她的眼睛亮晶晶的,一直盯着我,那种迫切的眼神,让我一下子回到了青春岁月。

下场之后,她撇下自己的朋友,约我在咖啡厅畅聊到打烊。

在酒店里,她躺在我胸口:亲爱的,你知不知道,这么多年,我一直都在等你?

我内疚:其实我从来都没有忘了你。

第二天,我包场了一个小酒吧,邀请了大学的同学来见证我们的爱情。

我单膝跪地说:“方澜,嫁给我,让我照顾你一辈子”。

她红着眼睛,说“我愿意。”

那一刻,觉得这样人生才是圆满。

在决定结婚前一个月,夏小鱼约我吃饭,微醺之下的我们发生了关系。

只是很明确地告诉她:我要结婚了。

夏小鱼气疯了,每天都疯狂地跟我打电话。所以就出现了开头的那一幕。

可是我知道, 我想娶的是方澜。


6

跟初恋结婚后,我就后悔了

半个月之后,我们就领了结婚证。

结婚之后,我才发现我原来一点都不了解方澜。

方澜的约法三章,直接把我弄懵了:

一、不允许彼此过问对方的“个人生活”

二、不允许性生活超过三次(每月)

三、工资卡全部上缴(每月只留500块的零花钱)

我一度怀疑她是不是出轨,查手机,跟踪,打电话后我终于忍不住当面质问她,她也只是冷冷地说“没有”。

我受不了这样的冷暴力,却也不知道该怎么办?

最不能忍的是,她老是想要分房睡,说我总是打呼影响她的睡眠。

我每次只能忍着。

直到有一次,因为不满,故意找茬,俩人直接吵了起来。

那天晚上,看着她的身影,突然觉得她好陌生。

我问她:为什么要嫁给我?

她说,跟你结婚,只是想有个家。

我想,她根本就是那种暖不起来的冰山,没谁能够走进她的心。

我一直以为自己是她的救世主,却不曾想我只是她退而求其次的选择。


7

我承认:男人都很贱,总是失去之后才懂得珍惜

这个时候的我,特别想念夏小鱼。

那个微笑的时候,特别甜甜的姑娘。

她过得好不好?

有没有找别的男人?

心烦意乱之下,从黑名单里翻出她的电话,手指颤动的拨通了她的电话。

“嘟嘟嘟,嘟嘟嘟”

电话果然没有接通,这也正常,毕竟不告而别的人是我,对不起她的人是我,我有什么脸还要求她呢?

深深地失望感,无力感袭来。

没想到,半个小时之后,她把电话打过来了:“喂?”

“鱼儿,我能见见你吗?”

“你不是都结婚了吗?有什么可见的 !”

“就给我一次机会,就见你一次,求你。”

她沉默了很久才说:“好吧。”


8

在夏小鱼的怀里,我好像被治愈了

隔天下午,我驱车到了她所在的城市,原本只是想道个歉,见见她就好,却不曾想,这一见面竟让我万劫不复!

那天我跟夏小鱼坦白了我所有的一切,包括我对婚姻的不满意,对妻子的挑剔。

她只是安静地听着也不曾言语,可是我却感觉到从未有过的轻松。

我们从下午聊到晚上,喝多了的我痛哭流涕地说:我娶方澜,只是为了完成心中的那个理想,只是想要为自己过去的感情画个句号。但是结婚之后,我才发现自己爱的是你。

她只是一个劲的安慰我:我懂,我知道,我都知道。

我抱着她,狠狠地亲吻她,那个感觉好熟悉。

抱着她,睡得好安心,所有的不快,好像都被治愈了。


9

我被夏小鱼算计了

第二天,还在睡梦中,方澜打电话就是劈头盖脸的一顿臭骂:“刘飞,你tmd不要脸,那个和你睡了的女人是谁?”

我懵了,发生了什么?

环视四周,没有夏小鱼的身影。

后来才知道,凌晨五点的时候,夏小鱼录了我们两个人的视频,发给了方澜。

还告诉她,你男人最爱的是我。

然后她就消失了。


10

看着方澜痛苦的模样,我竟然有报复的快感

我开车回家,看着妻子一脸怒气的样子,心里竟然有报复的快感,你不是拿老子当备胎吗?有本事就离婚!

妻子一开始各种咒骂,摔东西,我一脸冷漠地看着她说:离婚吧!

她瞬间停下了手里的动作,只是一脸难以置信地看着我!

我说:这不是你逼的吗?

我以为她会同意离婚,没想到她说:”爸妈肯定不同意我们离婚,你要是还顾及脸面,就赶紧和那个女人断了!”

我深深地叹了一口气,我知道她不想离婚,都是她父母的意思。

就这样两个人一直拖着,冷战着。


11

夏小鱼的一句话,让我无言以对

几天之后,夏小鱼突然出现在我面前,云淡风轻地说:大叔,想我了没?

我怒斥道:你什么意思?为什么要把视频发给方澜?

她委屈地说:我就是看不惯她这样对你,你这么优秀,她凭什么?

她一脸的心疼,让我无话可说。

跟方澜冷战的那段时间,小鱼一直都是我的精神支柱,只要回到她身边,会让我觉得很有家的感觉。


12

我逼得方澜离婚了

方澜那边状况频出,她父母总是责骂她,连个男人都看不住。

为了逼方澜跟我离婚,我公然把夏小鱼安排在公司。

没想到她不堪压力,竟然得了抑郁症。

看着她病恹恹的样子,我只是感到一阵厌恶。

“离婚吧!房子归你。”

她抬头看了我一眼,她看着自己一直坚信的东西,一点点被我打碎,终于忍住眼泪,点了点头。

我心里冷笑:不就是为了钱吗?


13

娶了小三之后,我才发现自己错了

我投入了夏小鱼的怀抱,以为等着我的是温暖的港湾,却没想到这只是另一个不幸的轮回。

仅仅一年,这段婚姻就变成了噩梦。

事情的起因是她怀孕了。

我们只有一次没带套,没想到就中镖了。

我无数次想象,自己要当爸爸的场景,小家伙奶声奶气地喊:爸爸爸爸。那种幸福感瞬间爆棚,每次想到那个场景,我一个大男人竟然会激动。

但是当她拉长个脸,拿着孕棒,无奈地说:

“我怀孕了。”

“老公,能不能不要生小孩,我讨厌小孩。”

“我还没当够小孩,也还没玩够呢?”

然后我以为她是撒娇,就劝她哄她:别怕,别怕,还有你家爷们呢,生完孩子你还是随便玩,孩子交给他奶奶看。

”我不,我不,就不要,不想要。“

不管怎么哄,她依然不想要孩子。

我以为她过几天就会好了,没想到她竟然趁我出差,悄悄地把孩子打了。

那次气得我直接打了她一巴掌。

然后两人闹了三个月,最后她撒娇卖萌下,我只能原谅,谁让是自己娶的媳妇呢?跪着也得走完。

但其实只有我知道,这个结并没有过去。


14

她的否定,彻底毁了我

她最喜欢否定别人,尤其是我,这是我最受不了的。

婚前她觉得我什么都好;婚后她觉得我什么都不好。

比如:

婚前她说微胖的男人,会让自己有安全感;

婚后她会就老说,你看你的大肚子,难看死了。。。

她是真的嫌弃。

可是当初并不是这样啊,日子过到现在她才暴露出本来面目啊。

最让我觉得失望的是她从来不会心疼我的劳累与付出,只是一个劲的索取。

记得有一次加班太晚,回去的时候凌晨两点了,我抱怨了几句生存不易的话,

别人都会安慰:钱是永远赚不完的,身体要紧。

而她只有:那工作有啥干的,不想干就别干了。不想干还硬撑着,你真窝囊!她没开玩笑,是真生气!

我心狠狠的疼了一下。

我想说说话,嘴还没张,她已经睡了。

这个世界上最可怕的事情,莫过于你爱的人毫无节制的否定你。

很多时候,我知道她否定我,某些程度上是想要提升自己的价值,但是她的否定,足以毁了我。

我越来越感觉两个人内心世界的疏远,但这都是我咎由自取。

婚姻就像是一个可怕的梦魇。

我想逃离这个城市,逃离这段婚姻,却无处可逃。


15

婚姻到底是什么?

第一段婚姻让我窒息,

而第二段婚姻让我焦躁。

我以为我们彼此相爱,但是现在我才知道我们爱的只是自己。

直到经历了这一切,我才发现婚姻的真谛是什么?

婚姻,就是两个成年人决定在一起生活,并分享生活。

别无其他。

不要美化它,也无需丑化它。

你要做的是先把自己变成成年人,让自己足够强大,然后和一个同样是成年人、同样内心强大的人一起生活,才会真的快乐。

如果一直是一方拯救一方,一方依赖一方,那叫慈善,不叫婚姻。

而我的那两段婚姻,统统死在了这一点上。

我以为我能够拯救她们,却没想过每个人才是自己的拯救者。

希望那些在经历婚外恋的人,能够从畸形的感情中成长自己,摸索出自己要的是什么?

一段婚姻的好坏也许不是最重要的,这段关系给你留下什么,才是最重要的。

好的婚姻,不是彼此消耗,也不是拒绝长大,而是每个人都能在这段关系中,既有所成长又相互成就。


—— 心有助,不孤独——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七月虽然炎热,不过小伙伴们仍然能够静心画画!很棒啊! 今日事今日毕,我也赶紧行动,赶紧把小伙伴们的美图传上来的,先...
    龙七七阅读 761评论 5 11
  • 快乐 有个朋友跟我说,人到一定年纪后有些纯粹的情感就不再属于你,好比说快乐。 优秀的人未必会不快乐,但一直...
    xinwu1阅读 422评论 0 2
  • 《三国志》中对关羽斩颜良的记载真实度是非常高的。 一大将斩敌将于乱军之中,这是电视剧和小说常有的桥段,实际上战争之...
    荀彧字文若阅读 2,574评论 0 1
  • 秋月,清冷地挂在黑的夜空。秋风瑟瑟,湖面皱成了一个个涟漪。虽然还未到冬天,但已经蔓延开了寒冬的冰冷。湖很深,深得连...
    开心书屋阅读 112评论 0 0
  • 姓名:母光艳 公司:宁波贞观电器 宁波盛和塾第235期,利他二组 【日精进打卡第267天】 【知-学习】 诵读《六...
    母光焱阅读 10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