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良的人不要流眼泪

     数了数2016年已经过去三个多月了,过了新年的我们都长了一岁,这样给别人说起自己年龄的时候就要在原来基础上多加一岁了,要用2016去减出生年月了,要奔二了。可即便这样,周末给妈妈打电话的时候,妈妈还在担心我几天前一场不重的感冒,再三叮嘱去买药按时吃药杂杂碎碎,奇怪的是我不再觉得啰嗦烦躁。

     现在这里的春天,风真大啊,每每出去回来总是像个疯子,但天气是真的不冷了。于是,望眼的树都慢慢抽出了新芽,你送的小盆栽我没有扔,还好好地养着,我每天都给它浇水,已经开花了,不过真的好丑的花。我还是明白,春天真的到了,有些事情不知不觉过了些时日也真的改变了,不能复原,就比如分手这件事,好像也已经过去了很久了。

     公园的喷泉里注满了水,里面还藏着两尾小金鱼,那些风啊,搅乱了池里的水,携着沙子漫天飞舞,这就是我所在的地方,天气不冷,一刮两个半年的风要陪我历数春秋。我这样想,一段路,大概也只能陪你到这里了,都能舍弃,累了休息休息就好了,这样就没有了未来也不会再遇见,毕竟距离是有的,机会和运气都没了。就这么散了吧。释然就好了吧,歌词上都这么写的。高高低低的旋律里,缄口。到现在还能该说什么呢?挺安静的,喧闹也沉寂,这么矫情的话,也都说出来了,过了一个年什么都变了,长大,看着别的事物,今天发芽,明天开花,后天深埋,然后循环。好好看清楚有什么代价,值得做到什么地步,前言不搭后语的写些东西,混乱。收拾满地的纸,堆放的书,把一切都有序,都会变好的,我安慰自己。

    停下来的时候,就会回想。牵过的手,现在不小心划破留了疤痕,不过快要好了。留了长发,也没有长发及腰娶你可好的玩笑。看电影,有这么一句话:戚嘉,不要再为不值得的人流泪了,你是个善良的人,累了就睡觉,醒了就微笑,简单生活最好。我把电影翻来覆去看了整整五篇,大哭了一场。

    上一周朋友拉着我去看海,走半个小时就到了海边,腥味,盖住所有嗅觉和味蕾,那是海啊!一个个浪头打过来,抨溅上沙滩无数的水珠,折射出五彩的光。现在的你啊,应该比原来快乐吧。我执拗的不肯放过自己,沉溺在悲伤里。我会坐在台阶上想半天,斟酌着一字一句,说了扫兴或者开怀的话,不过那些都不重要了。

     想象着未来的日子,当然不会再有一个他。不过,我还是想养一只狗,每天散步遛狗和小区的阿姨打招呼;我还是想养很多不开花的花,每天浇水搬着它们晒太阳,眯缝着眼睛伸出手去感受温暖。我还是想买很多很多的书橱,好安放心血来潮时淘来的书啊、小物件···我还有这么多小乐趣,我还有很多小梦想,不过很多要自己一个人去慢慢实现了,我不太介意一个人,往前走的路上还会遇到很多暖心的人,我太喜欢温暖了。

     你知道吗?自习室里还是有那么多人,我开始偏爱科技楼前面的小路了,太阳光投下大大小小的树影,走过去好像包裹了一层圣光,所以我喜欢挂着相机,抓拍不同节令不同光景里不留意就看不到的美景。一不小心,就照亮了我仅剩的世界。

     缓缓流动的时光里,其实有很多值得纪念和回想的事。初识闹过的乌龙,熟悉后开的玩笑,都是我生命中闪着的光。没错,我是个失恋的女孩,也会有阴影,也难过了好久,所谓分别,就是从此一个人站在茫茫人群中,一个人站在世界上,我的每句话、每件事,都不能再说给你听。但生活呀,怎么再一直忍心辜负了呢。

     小吃街里的吉阿婆,喜欢和朋友坐在二楼靠窗的位置,点两个菜,两碗汤,两瓶饮料,饭满意足,看着满墙的便利贴上,好多人的愿望,也许几年几年之后谁又和着谁到这里看

     原来写过的话,追忆着回不去舍不得的曾经啊。其实我是不信这些的,也会在朋友的热情中写几句话,我更喜欢的是今天我和你去吃吉阿婆,写过便利贴,现世很安稳,我也很快乐在没有你的日子。

     原来情侣套装也可以当单件穿,原来人与人之间的相识真的是靠上辈子修来的缘分。太久了,人生天地间,忽如远行客,就这样愈来愈远了。时光慢悠悠长,过逝的都过逝,重新开始的都开始。我现在喜欢很努力很努力的感觉,就像有血液在冲嚣,我只想现在的自己,能让自己感动自己。耐得起打磨的都是平凡的日子,岁月还长,别太失望。

     越来越像个大人了,越来越有耐心,不会难过就流眼泪,不会遇到一点小事就沮丧,也许沉住气就能长大一点。我不在咄咄逼人了,我也知道成长就要学会隐忍,我也正往好的方向发展。过去的爱情,没能走到如今真是遗憾,能再想起他是件让我开心的事,没能和他在一起,我也一样高兴。毕竟在那段时光里,也曾真心相待,是最真的自己,和现在不同。现在有勇气,有想要的人生总之,时光荏苒,感谢你来过。

     终于,我又回到了正常的单身生活里,我开始学着一个人感受生活。我不知该怎么表达,这里的雨,这里的风,总觉得不同于原来,便是新奇,也曾抱怨,但最终我想我还是喜欢这里的。常常会想,也许某一天,我会想起哪年我在那条长长的街和你走在一起,天上雪花打着旋,落在衣服上,慢慢晕开。也可能会想,没有你的时候冒着大雪去拿快递,走过长长的湖,或者想起极速校园跑过的路,写过的毛笔字,画的笨笨的奶牛,又或者会想起,那个戏谑般的威胁,再也不理我,如今真的实现其实也无所谓了。突然我不知道该怎么去一一面对,豪气云天的年代,我常常情绪不定,有时又沉默难言。

     我心心念念牵挂的可还好,你不知道我一个人踏上火车,凌晨三点钟的火车,外面的天,慢慢亮了,于是那是哪里的山,哪里的一片片树一排排房子,我说我要远离了,那些飞快的向后倒去,初识的朋友拿着一盒木糖醇从三车厢到五车厢,三个人挤在一排,和陌生人说话,聊天,聊未来,没有开学前新闻讲述的离奇失踪案件发生,十个小时,那些奇怪的石头,遥远的树,一幕幕晃过。

   在这里,周六周末,补过课,去过北海,风刮着汹涌来的海水,叫声怪怪的海鸥飞的越来越高了,我面对海,远远的,小小的海岛,海水,一点点漫上,冲撞着沙滩,而沙滩像吸满水的海绵,拿着破碎的贝壳,写下你的名字。各个小小的店铺,新奇的店铺名称,拐过一个街角,走过长长的小摊,红灯,公交车站,车水马龙。去组团,游天鹅湖,领头的人带着走过一条条街,去找同伴,饭店里休息,坐在复古的长长沙发,看着路人来来往往。好心的老奶奶指路,绕过一座楼,到头,是山,不高不大的山。忽然觉得,这上天的杰作,总让我们欣喜于不期而遇,刹那间的感动亦或者是许久许久积累下的情绪。

     不辜负,也不能两全其美。现在的生活呀,一点一点接受,去认识新的事物,去结交新的朋友,去怀念那时的景。我甚至还曾庆幸事物都曾带我不薄。学会了好多,也慢慢改变。大概很久很久过后,迟钝的我才会后知后觉,那是也便如此坦然的说随遇而安。

    你原来说:看漂亮的花心情会变好。我去看了那么多的花展,也找不到你说的好心情,大概是有了压力。大四这个词,终于成为开始。也许是快要结束学生生涯,更多的是考虑,会去什么地方,留下得到什么,我也迷茫。和老友抱着手机畅谈,大体一致,忙着遗憾着,又能自得自乐。多了不确定,多了彷徨,多了惘然。也有人说:变了,这么颓废,这么让人失望。没什么话可说,没去做,当然没结果

    去年,算下来在家只有两个多星期,我不知道今年,亦或者明年,我还能回几趟家,看几回爸妈。想家的滋味真是,难过的时候就回家,终于不能那么容易就实现。

    一遍遍回放,睡不着就想小时候,一边流眼泪一边想,开始和爸妈无话不说,像老朋友,理解爸爸妈妈,终于明白他们都是对的,终于也都一一亲身经历,看着综艺节目同岁的女孩说:我也经历过不好的事,我也是孩子的年岁,一一面对,成长是意味着体味经历沉淀蕴含。也都感同身受了。

    和云朵相比,生活牢固多了。经久不变,近乎永恒。辛波斯卡这样说。和生活和解,最大的收获。很少再读大篇大篇的书,兴致冲冲做一件事也能坚持到最后。挨过训斥,得到夸奖,似乎都是那么远的事,一下子不知道目标,不知道该成为什么样的才心安。

     大大小小的门牌小摊卖杂货走街串巷的,谋生。听师哥师姐讲起有关于她们,还有好久之前朋友圈发过的话:

     已经选择了更艰辛的道路,更难以企及的幸福,我还是打算走下去,因为这就是我啊。现在,我已经无法舍弃广州郁郁葱葱的大树,和一年四季都盛开的花朵,甚至一开始喝起来像抹布水的汤。

     现在很好,有梦想,每天坚持跑步,坚持读书,按时吃早饭,打理课业,不再轻易掉眼泪。忘不了朋友说过的:“你是个善良的人,善良的人不要流眼泪”。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