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民窟探秘你敢不敢?——巴西贝洛奥里藏特游记

01 说走就走

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一个人在国外,才恰恰有了这样的可能。

正好,最近有了一个三天假期,原本的计划是去圣保罗吃中餐,由于某种原因不得不放弃。另一方面,去贝洛奥里藏特和黑金城在心里计划已久,到了周三才终于下定决心,出发!

这一篇,先写写贝洛奥里藏特的经历吧。

买了周四晚上的大巴票,然后在爱彼迎定了一间房,哦了!由于已经多次出游,一切都是轻车熟路,手机在手,到哪不愁!

02 生命在于折腾

之前去圣保罗时,坐过六小时豪华卧铺大巴,全程平躺,座椅舒适,还有枕头和毛毯,并不觉得疲惫。

这一次,虽然是十一个小时,想想应该还行,但一上车就傻了眼,因为不是那种豪华卧铺,应该和飞机的超级经济舱差不多,座椅放倒的角度有限,而且没有枕头和小毯子。

果不其然,才坐了三个小时,屁股开始隐隐作痛,提出抗议了,而且不能放平,路上也睡不踏实。十一个小时下来,真正睡着的时间不长,不过生命在于折腾嘛。

03 扫街

贝洛奥里藏特,在学葡萄牙语的时候,知道了这座城市,直到今天才终于踏上这个城市的土地。

到的时候正在下雨,房间还没到入住时间,于是在汽车站要了一张旅游地图,打着雨伞开始在城市漫步扫街,感觉别有一番滋味。

道路两边,有很多高楼大厦,看来作为所在州的首府,名副其实,也不愧是巴西第四大城市。看着道路标识牌上,有各种博物馆、教堂、公园,顿时和“历史文化名城”这种印象融为一体了。

仔细看去,连路灯都格外有特点,是很多特色建筑的图案,忍不住拍了不少,有一种小时候吃方便面集卡片的感觉。

路灯1
路灯2
路灯3
路灯4

走了没多远,看见一座教堂,正好雨也大了,于是进去躲躲雨。进去之后,金碧辉煌,异常精美,而且正在进行宗教活动,里面座无虚席,每个人都是一脸的虔诚。我听不太懂,只顾拿着相机咔嚓咔嚓,一副游客的嘴脸。

Sao Jose大教堂

等着雨小了些,就开始继续扫街了,感觉还是很好的。

但是好景不长,很快发现,背包居然湿了,一摸,里面的衣服也潮了……未雨绸缪的道理不是不懂,出发之前查了天气预报,还带了雨衣,只是打着伞就没有在意。

结果,那几天洗完澡,不得不换上有些潮的衣服,回来后不久,就感冒了,万事还是大意不得呀。

04 博物馆惊魂

为时间太早,很多博物馆都还没有开门,好不容易找到一家开门的,就兴冲冲的开始参观。

到了二楼的一个展厅,只见昏暗的灯光下,摆着暗红色的沙发,还有深褐色的家具,空气中隐约有一种潮潮的发霉的气味,音乐有一点阴森森的诡异,让人有点头皮发毛,直起鸡皮疙瘩。

就是这个展厅

这时候,高潮来了,电视上忽然出现一个穿着白袍散着头发的女鬼,迎面扑来,还伴着一声凄厉的尖叫,“啊…………”我的妈呀,吓得我也跟着“啊!”的大叫一声,赶紧逃出来了……

当时感觉,整个人都被吓傻了,心扑通扑通的跳,喘着粗气,一摸头上出了不少冷汗,当时就来了一句“你大爷的”,还好没人听得懂。

因为时间早,倒是也没人看到我的窘态。国外的博物馆,居然还有这样的环节,实在是太调皮了,让人哭笑不得。

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进下一个展厅的时候,先小心翼翼的张望了一下,等了几分钟,确认没什么惊悚项目,才敢进去。比如这个墙上的画会动,我就观望了好一会。

会动的画

博物馆的每个展厅并不大,但是布置都很精致,有些充分利用了立体空间,有些则充分利用了光影效果,别具一格。

立体展厅

05 贫民窟探秘

逛的有些累了,直奔住地,发现距离贫民窟不远。打优步时,和司机聊了两句,司机说当地的贫民窟还比较安全,可以一去,于是心里有了一个大胆的想法,想去贫民窟一探究竟。

午休之后,就准备探秘贫民窟了。为了安全起见,把钱包、手机、雨伞都扔在了家里,只拿了一个数码相机和几十块钱,心想被抢了就被抢了吧。

因为还下着雨,所以披着雨衣往山上走,之所以穿雨衣,也是考虑它有帽子,可以让我看起来不那么显眼。

没走几步,看到左侧有一个类似小卖部的地方,聚集了很多黑人,一时没敢过去。就选了另外一条路,越走越陡,而且基本上没什么人,心里犯嘀咕,其实后来想想也和下雨有关。走到了半山腰,发现了一个居高临下观景的地方,忍不住开始咔嚓咔嚓,但是看着四周更像是公寓,不是严格意义的贫民窟,觉得意犹未尽。

于是,终于下定决心,往那群黑人的方向走去。

路过时,也没敢和他们打招呼,继续往上走,看见路边有几个黑人少年在抽烟,心里有些发怵。这时,见到一个小卖部,抓紧进去,女店主很热情,于是问了问啤酒的价格,说了几句话,才感觉没那么紧张了。

然后出去,拿出相机拍了几张照片,本想继续往上走,感觉还是心里发虚,加上雨下大了,就往下面那个小卖部走。那群人看着我,有人开始笑,我心里一怂,居然滑倒了,一屁股坐在了地上,那群人笑的更大声了。

我索性鼓起勇气,进店买酒,看着店主挺和气的,才鼓起勇气说,我能不能拍个照。店主有些诧异,不过也很配合,于是有了下面的照片。

贫民窟小酒吧

买完了酒,想着酒壮怂人胆,就打开一罐喝了几大口,感觉放松多了。正想回去,结果雨下的更大了,于是就和那些黑人攀谈上了。这才知道,这些人也都是大大的良民啊!

巴西人天生热情,一会儿就开始勾肩搭背,一起喝酒聊天了。我问起再往上会不会有危险,他们说再往上走最好不要一个人去,心里暗自庆幸刚刚没有一时鲁莽。

还是想满足一下居高临下拍照的愿望,一个小伙子指了指旁边的三层楼,说在那上面,可以俯瞰城市全貌,我帮你问问房主。等着雨停,房主带着我上去拍照了。房子很小,一路上东西也很杂乱,毕竟是贫民窟嘛。到了二楼,忽然窜出来一只大狗,吓了一大跳。上面的人赶紧把狗呵斥走了,然后终于到了最上面,果然是俯瞰贝市的绝佳观景点啊!

于是拿起相机,拍个不停,记录下了这些珍贵的画面。后来仔细想想,所谓的贫民窟,和国内的棚户区并无二致,大部分人也都是老实巴交的平头老百姓。而且,对于我这样一个有勇气的外国访客,他们也是在心里觉得新鲜和佩服吧。

贫民窟居民
贫民窟俯瞰

贝洛奥里藏特之旅,就写到这里,第二天就直奔黑金城淘宝了。预知后事如何,且听我下回分解。


更多精彩,欢迎关注《巴西哥爱旅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重庆:打破底层逻辑的禁锢用可能性思维,一个动作赢得销售的良机,不仅完成了这个月目标,还收获了新增顾客,真是想好的得...
    温柔如春风阅读 94评论 0 0
  • 本来公司的架构是用zookeeper实现负载均衡,当时我那个模块部署在2台服务器7个容器上面。然后为了减少数据库连...
    文叔_阅读 412评论 1 0
  • 看着英语书,却没有一丝想要学习的执念,越长大在乎的东西越来越多。在意别人的眼光,在意自己妆容是否得体,在意太多学习...
    zerofighting阅读 285评论 0 0
  • 为什么还不嫁,你该怎么办。今天又很荣幸的被关心了。 为什么还不嫁,我不是不婚主义者,我有很重的家庭观念,也希望被带...
    d7a383f6d1f7阅读 306评论 0 2
  • 原文 官方文档解释 The default implementation of this method does ...
    王zuozuo阅读 9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