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形金刚5.一个自挂东南枝的笑话

  导演迈克尔贝以为抓住了中国观众的口味就认为掌控了致胜的法门,实在有点太可笑了。中国观众之所以喜欢这个系列,是因为国产烂片太多了,不如看个特效大片来的实在一些。而迈克尔贝却以为中国观众就只喜欢电影里面的特效,就有点自以为是了。

  无论电影的剧情拍的多么的烂,电影中的中国商品广告拍的有多么的直接,似乎这些都迎合了中国观众的吐槽而准备的。是啊,我们喜欢吐槽电影里面的中国广告,更喜欢把他们骂的狗血淋头,但是我们真心不想电影拍的越来越任性,越来越没有味道。

  看的出电影在走漫威宇宙的路,将整个人物的格局设定越来越大,时间线也越来越广,不仅各路人物相继出现,而且涉及到的内容也越来越多,就像美剧的套路一样,整个世界的各个角落都充满了变形金刚,如同现在烂大街的苹果手机一样,给人的感觉也越来越不值钱,也越来越没了档次。


  电影整个的系列都交给了迈克尔贝就是一个错误!第一部电影的惊艳,仿佛就像打开了一扇新世界的大门,到了第二部的升级,似乎让我们找到了为这个系列狂热追捧的理由,从第三部开始到现在的第五部,电影的烂大街程度就和现在的智能手机一样。样式推陈出新,可是内容却千篇一律,迈克尔贝始终走不出自己认知的电影范畴,也挖掘不出更好的内容来完善自己的电影宇宙,最后甚至连电影的剧情都不要了,完全是用各种爆炸打斗撑场面,自暴自弃听之任之的态度跃然纸上。

  电影剧情已经薄弱到十分不走心的地步了,有的没的都可以在电影里面出现,尤其是新人物的加入,既没有为电影带来什么戏剧张力,也没有开发出特定的情节,甚至连存在的必要都没有。例如说小女孩的戏份,其主要存在的用途就是为了指挥蓝色小机器人炸掉碉堡。如此一个存在感丝毫没有的角色,电影却浪费了大量的篇幅来营造这个角色的内容,避重就轻的选择性的突出了这样一个人物,难道是要力捧她打造出一个新的变女郎明星吗?

  最让人受不了的还是电影剧情的胡扯程度,完全超出了逻辑思维的范畴,强行的将变形金刚的历史穿插的人类历史当中去,以为这样做可以提升人们对变形金刚与人类历史的亲密度。即便是古代有如此先进的机械类生物,怎么可能会甘愿作为人类的陪衬,没有像外星人一样统治人类,简直就是幼稚到一种无以复加的地步。人类的弱小仅限于地球生物的一种,怎么可能去掌控像变形金刚这种高科技高智慧的生物呢?如此无脑的意淫,简直到了一种痴人说梦的地步。


  电影并没有什么算的上的固定班底,最固定的几个人物就是擎天柱、大黄蜂与威震天了。至于人类角色,前三部是希亚拉博夫,后两部是沃尔伯格,两个人之间毫无联系,但却和大黄蜂的关系亲密无间,这不得不说如此强行的过渡人物,让变形金刚与人类之间的感情给人的感觉就没有那么真正的亲密了。要么始终如一,要么就全部推翻,有所保留又有所改变,扭扭捏捏的模糊界限,让人感觉很是不爽。

  变形金刚系列电影成也萧何败也萧何,是迈克尔贝成功开启了这个超级IP,也是他一手将这个系列推入了万丈深渊。电影的吸金程度与圈钱利器,让迈克尔贝越来越妄自菲薄,骄傲任性,以为这个系列在他的掌控之下永远可以肆意吸金,盆满钵满。于是电影的发展也越来越任性,越来越没了章法。

  电影铺陈的剧情相当的冗长,空洞又没有内容,想要把作品铺陈成史诗一般的电影,却毫无深度全是槽点。尤其是电影之中的某些内容,幼稚可笑到连动画片都不会用,不过大脑的剧情,让这个曾经出品过《石破天惊》的大导演能够自我羞愧到面红耳赤。

  只是自己仍然丝毫感觉不到,依然我行我素的妄自菲薄,骄傲自大到已经看不到自己作品的任何缺点,一心扑到了捞金赚钱的道路上无法自拔,对于自己的作品也是得过且过,老子天下第一。以至于电影的口碑一部不如一部,仍然不接受指责吸取教训,终于在这部电影上票房口碑双重打脸,只有中国地区的票房成绩独立支撑,这怨不得别人,只能怨自己太过于自信太作。


  看着这个系列电影的盲目扩张与陨落,还是感觉十分可惜,自己曾经也是这个系列电影的狂热粉丝。只是第二部电影以后就放弃了对这个系列的希望,这不是我想象的电影发展,更不是我想看到的变形金刚。我想看到的不是将电影的整个画面都弄的乱糟糟的,也不是非要将整个电影画面用爆炸与破坏填满。我只想看到一个有意义的故事,而不是人类虐我千百遍,我待人类如初恋的这种扭曲情节。

  看这个系列的电影,如果我是第三部电影导演的话,早在第三部就让变形金刚们将整个地球摧毁了,因为人类真的没有存活下来的必要,一而再再而三的屈服与保护他们,依然不能够真心换真心,这样的人类留他们又何用?要么摧毁他们,要么奴役他们,非得要什么和平共处,还被追着打,真心不应该受这样的窝囊气。尤其是电影里面一直保留故意卖弄米国的军事武力,如果真如电影当中如此强大的话,也不会让众多变形金刚在地球上来去自由。


  真心希望这个系列的电影能够重新推翻重来,因为电影的内容与逻辑已经到了被人耻笑的地步了,长此以往只能在下三滥的不入流电影当中沉浮,再也不可能成为一个经典系列。我们需要好的故事,而不是那些爆炸摧毁的场面,我们希望能够从电影当中得到启发,而不是一味的消费所谓的特效与视觉。再好的视效看多了也会吐的,何况是千篇一律。看到第二部电影就不用看三四五系列电影了,因为里面的打斗与爆炸场面几乎相同。没有剧情的电影几乎就沦为了笑话,而变形金刚系列电影,亦然成了一个笑话。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