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英的密码解析 ――《精英律师》观后感

《精英律师》是由刘进执导,靳东、蓝盈莹等主演的都市律政剧 。正在热播。该剧围绕权璟律所的职场江湖,讲述了以罗槟、戴曦为首的一群法律从业者,为守护公平正义、为职业理想奋斗的故事。这部戏给我们提供了成长为精英的路线图:

一、 精英的导师。

戴曦遇到这么一位好导师――精英律师罗槟,晋升为高级合伙人。

靳东饰演的罗槟可谓是对“精英”二字的完美诠释:在上司眼中,他是能力卓越的核心员工;在同行眼中,他是精准强硬的竞争对手;在朋友眼中,他又是超级自信的能手。“居功自傲”是他的特点。这里面的“功”字是成功的功。用他的话讲,自己从不犯错。用事务所老大封印的话讲,罗槟是首席,是多次拿过“律师界奥斯卡奖”的人。这样一个人,他的业绩、他的专业及他的口才,已经为他帖上精英的标签。凡事都是他对,他总有理,他从不接受反驳。最能表现罗槟突出能力的是智慧和口才,除解决诉讼问题精明外,与何塞的斗嘴总是技高一筹。有先斩后奏的能力和习惯。

二、 精英成长的好平台――精英需要借助平台来展现价值。成长中站位比努力更重要。也就是常说的头部战略。有卓越的团队。

权璟是一个服务群众的好律所。年年是最佳律所,排名第一。律所选取的案件也大多与民生有关或是热点话题,比如老人赡养问题、房屋产权纠纷、名誉侵权、团伙套路诈骗案等诉讼,向群众宣传法律知识等。

 团队成员,个个是优秀中的优秀。

 1、主任封印,是律所的老大,孙淳饰演。

封印的业务能力和人品,都让罗槟赞赏。这是封印作为一把手的厉害之处,就凭这一点封印降住罗槟。罗槟可以谁的毛病都不惯,但在封印面前,他谦和,是一种发自内心的认可和追随。这是强者对更强者的敬意。权璟能让罗槟在这里为大展鸿图,因为当年罗槟和何赛都是封印的助理,他们的一步步成长,是封印指导有方,功不可没。

2、独当一面的罗槟。(上文已说)

3、背景强大、能力强的何赛。

何赛的父亲是一名著名的律师,有者强大的权威、气场和人脉。何赛本人是一个原则性很强的人,信奉“君子应有所不为”。何赛坚决不替任晓年这样的人做无罪辩护,哪怕他是“本所最慷慨的客户”。

他看不惯罗槟的许多做法。他对疾恶如仇,他渴望通过自己的锋芒,去让世界变得更加善良。

4、高明的秘书。

栗娜是罗槟的秘书。没有她不知道的事。她最了解罗槟心里想的是什么。无所不知,细心周到是她的强项,安排事务周密细致:罗槟要见客户,她早已约好;罗槟要车,她说车就在楼下。

5、剔除不良资产顾婕

顾婕是由刘敏涛来扮。顾婕她是权璟的初始创始人,小肚鸡肠、心胸狭隘,手段毒辣。顾婕因为自己的失误,险些让律所承受重大损失,罗槟出手相助,才让她逃过一劫。

但是顾婕在利益面前是非不分,认定是罗槟抢走了她的客户。顾婕为了搞掉封印,用栽赃陷害的手段,拉帮结派,让封印蒙受不白之冤,封印成为了顾问。顾婕坐上律所老大――主任的位置。她不但将罗槟,调到小的办公室,而且还对戴曦冷嘲热讽。通过罗槟和戴曦的调查,封印不但是被顾婕陷害,在他喝的水和酒中,还被顾婕下了药。

顾婕的行为,她最终的结果只能有一个――走人。所以她另起炉灶,挖走了几个律师、助理和秘书。

对这样的不良资产――搞个人主义,不团结的人,剔除的越干净越好。

三、戴曦的成长。

1、名校法学院辍学学生戴曦本是一个咖啡妹。因为她闺蜜的一场官司与罗槟相识,被罗槟赏识,成了助理,开始从事自己喜欢的法律工作。

2、有很扎实的法律理论基础,思维敏捷。

扎实的法律理论基础。何塞为难戴曦时,她说司法考试14门课程“任何一门课程,任何一部法,您随便考。”何塞出题很多,戴曦回答如流。让何赛和其他助理刮目相看。

思维敏捷。他和戴曦会晤任晓年,其推门进来,任晓年一看儿子拟的广告词“没有更好,只有最好”,连声说好。可马上被戴曦否决,因为根据规定不能用最好宣传产品。任晓年反将一军,说你们不能光否决不解决吧。罗槟反映很快说:可以换个位置,“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3、不忘初心,拯救地球。

为朋友抱不平的时候连累了自己,导致无法正常毕业,连司法考试都不能参加。依然我行我素,管了很多不该管的很难缠的客户,给罗槟和律所带来了很多麻烦:为闺蜜打报不平,为罗槟的姐姐出谋划策;为一个不开除一个得了癌症的员工和大客户任晓年争执……

不忘初心,为弱势群体提供法律帮助和支援——维护法律的公正、公平是律师的职责所在。

“你的善良必须有点锋芒。”

罗槟将在锋芒之下意识到善良的价值,而戴曦也将学会如何用锋芒去保护和展现善良。最终,他们都将变成“善良且有锋芒的精英律师”。

4、高度的敬业精神。

为了一个案子,跑前跑后;为了取证东奔西走;为了文稿,彻夜工作;手机不能停电;文案早已备好。是罗槟的得力干将,有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心,永远满腔热血,一次次被否认却依旧勇敢前行,正义感永不缺席,这就是戴曦。。

5、在罗槟的帮助和鼓励下最终考取了律师证,戴曦完成了蜕变,最终成长为一个优秀富有正义感的律师,在工作上,和罗槟也有了更多的默契,两人成了一对颇得业界认可,所向披靡的最佳搭档。

 总结一下:要成长为精英三个条件不可少:

一个好老师。

一个好平台――精英的团队。

一个努力上进的个体。

(文原创,图来自网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