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是我的良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从见到她的第一眼开始,他一生的爱,全部定格在她的身上!

在她少女时代,他细致地呵护她,默默地关注她,知道她怕黑怕雷雨天气,每逢她上晚自习的时候,他总是在她身后悄悄尾随守护,直到看着她进了家门他才安心返回。

这种风雨无阻的日子,一送就是三年。他记得在那个雷电交加的夜晚,他早早来到学校旁边等她下课。而当看到她走出校门的时候,身边竟有个男生陪着她,为她撑着伞,之后,她所到之处都有此男生陪伴!

心在下雪!纵然心痛,他始终没有勇气去向她告白,因为他认为自己“一穷二白,什么也给不起”!

时间这双无情大手,最终把他心爱的女人变成别人的新娘!

当她告之他这个消息时,他再也控制不住自己,泪水泛滥,像一个无助的小孩疼得让人窒息。

“我爱你,我一直爱着你,你怎么可以嫁给别人”。

他完全失控,语无伦次,像狼哀嚎,失声痛哭。她茫然地不知所措,她怨这个爱她多年的男人。她恨他,为什么明明相爱,却迟迟不愿告白。她匆匆告别,头也不回离他而去……

她结婚了,他不敢打扰她。这座城市对他来说太痛苦太残忍,他甚至没有勇气呆下去一分一秒,在她结婚的第二天,他远走他乡。在异乡他也匆忙结婚了,因为他遇到身形极像她的女子,于是他一直当妻子是她的替身,而对她,远程关注从未停止!

五年后,她离婚了。

他开始按捺不住了,他怎么舍得让她孤零零一个人。他回来了,回到她的城市。为了她,他全然不顾妻子的挽留,全然不顾刚刚立好的事业,他只想在她身边好好照顾她!然而,她果断拒绝了他。

“如果为了我,为了我们的结合,去伤害你的妻子,让你的孩子失去一个完整的家,那太残忍,你我于心何安?”

她甚至不肯与他牵手。她始终一个人,他仍然陪前守后,她多次劝他回家,他始终不回,他真心放不不她!半年后的某一天,她绝情地再次告诉他,

“我又要嫁人了,祝福我吧,你走吧,别再联系了!”

女人绝情起来,像把利刀,刀刀入心,刀刀滴血。他就象抹布一样被她无情地甩弃,再次眼睁睁看她再当别人的新娘。

“为什么,为什么你就是不肯给我机会!”

他再次失控,像一头伤心又愤怒的狮子,他握紧了拳头,对着玻璃窗户痛击下去,玻璃碎了,玻璃渣刺进了他的手,血肉模糊。

“你别这样,我都是为你好。”

她吓坏了,边哭边叫,她知道,如果因为两个人结合而毁了一个家庭,他终将一生背负骂名,而她也将遭遇良心谴责,所以她选择放弃,选择早早再婚,这一切都因为爱他,而他,毫不知情……

她再次嫁人了!

他治好了手伤,再次离开这个伤心的城市,手上留下的条条疤痕,正是他心伤的写真。他回家了,蜷缩在妻子的怀里,像只受伤的刺猬,身上的刺都被拔掉了,千疮百孔,伤痕累累,他需要疗伤!狠狠地疗伤!

不能再想她,忘记她,忘记她!他害怕想起她,害怕她过得不好。这个绝情的女人,想到她已是别人的新娘,他恨的咬牙切齿!他忘情地投入工作,疯狂的工作,他深刻知道,只有把自己的精力每天都耗尽,每天都透支,才能让自己不去想她!

由于他全身心寄情于工作,也因为他的才华得以施展,很快他取得了事业的辉煌腾达。而外表光鲜的他内心却有一个无解的隐痛:他得不到心爱的女人。再大的成就也不能圆满。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时隔20年,他仍对她念念不忘。

“再看她一眼。”见她的欲望越来越强烈!他再次来到她的城市,这个伤他遍体鳞伤的城市。他通过朋友要到了她的电话。

“是我。”

他的声音低沉有力。

“是你!”

她很吃惊!

“我想见你”

“不,回去吧!”

她拒绝见面,像当年一样无情。

他不甘心,一个月后又过来找她,她仍然拒绝相见:

“我很好,请别再打扰我。”

她让他再次挫败感满怀,他开始恨她,恨她不懂他的情与爱!恨她的狠心!

但是他仍然不甘心,他觉得他已不是当年的穷小子,他有能力给她爱了,于是,他第三次来到她的城市,再次打通她的电话。她这次爽快地答应赴约,并与他约好了时间地点。

他的嘴角露出笑意,心想终于征服她了。

顿时男人的成就感满怀!

他选择了一家有古筝的咖啡屋,点了她最爱喝的咖啡,他知道她喜欢喝着咖啡听古筝曲乐,他想告诉她“让我来照顾你。”他觉得他有能力做到了,只是这句话迟到了近三十年,想到这,他不免暗然惆怅。

左等右等,盼星星盼月亮,望穿秋水,她始终没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她差人捎来了一封信!

“见字如面,很抱歉我的失约。我不会见你了,你不必再来找我。你不是我的良人!从我少女时期咱俩的相识,你一直打着爱我的旗号影响我的生活,以至这几十年我都没能好好为自己活!因为爱你,我一次次放你走,而你早在我心里生根发芽,拔都拔不走。你不是我的良人,在可以嫁你的时候你不给彼此机会,到已经覆水难收的时候你不断骚扰我的生活,你可知道因为心里住着一个你,我的每一段婚姻都是煎熬,而你,带给了我什么样的爱情?你不是我的良人,你走吧,走得远远的……”

他怔住了,他伤害了她吗?伤她这么深吗?他明明一直视她如命呀!

他呆滞地离开咖啡屋,有旋晕的错觉。他都不知道脚步怎么迈,每一步,都是那么沉重……

人间自是有情痴, 此恨不关风与月。此时,他真的不知道,用一辈子的情去祭奠这样的爱情,到底值不值?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