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影剧 | 《缘定三生世》连载十一

被骗入府,心知肚明

(桃花源峡谷恢复了往日的生机)

01

桃花源峡谷在雨诺和震的努力下,又恢复了往日生机,雨诺比以前更加惹人喜爱,整个峡谷都回荡着她的欢声笑语,许多小动物跑来嬉戏,桃花也抽出新枝,自由自在的惬意让每一处生灵都得到了脱胎换骨的改变,震也逐渐康复起来,新生出的绒毛盖住了快要好的伤疤。雨诺每天都会坐在流青石上弹琴,清澈明净的优美琴声响彻深谷幽山,每一个音符都静静的飘落到潺潺的小溪里,随澈而去。她的琴声里流淌着期盼、等待,还有一种思念之情。失去的记忆不会再影响她,就这么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但是,在这个世界上,聚倾国倾城、金声玉韵、蕙心兰质、七窍玲珑于一身的女子总是拥有着不平凡的人生。雨诺就是最不平凡的一个。那天,她采完药很晚才回家,明亮的月光使整个峡谷白霜一片,照映在流青石上,犹如散发着灵气一般诱人。此时,雨诺要在美妙的月圆之夜中弹奏一曲,她走上流青石坐下,月光正好包围了她的身体,正待她抚琴时,突然从炫龙匕首里放射出一道蓝光,投影在空中,影中人正是秦帅的模样,他吹奏着笛声,隐约流露出一丝丝古琴的音律,雨诺惊讶的看着秦帅,震也看到了秦帅的模样,应该说,看到了自己的模样,它欢快的摇着尾巴。雨诺此时也弹起了古琴,他们两人的音律响彻回肠,高山流水、琴瑟和鸣,峭壁上的妖狐也陶醉其中,随着琴音渐入高潮,影像中出现了一段话:“有雨诺兮,见之不忘,一日不见兮,思之如狂。雨诺,我是秦帅,等我回来”。雨诺看到这段话,停止了弹琴,她认真的看着影像中的男人,但始终都想不起来她在哪里见过,“他是谁?为什么让我等着他,前两天突然在心里传来的声音,让我等的人就是他吗?”雨诺想的头疼剧烈。震看到她突然很痛苦的样子,“汪汪汪”的叫着打断了雨诺的绞尽脑汁,影像也突然消失了。

(秦帅吹着笛子,隐约流露出一丝古琴的音律)

02

“雨诺,你的记忆已经被抹去了,不要再想下去了,从此,在你的生活里不会再有我的存在,雨诺,好好的生活下去,忘了那些不愉快。你看现在的桃花源,看看你多么的开心、快乐、自由,我也为你开心,为你高兴。”震在心里想对她说。

(秦帅化身成了“震”,心里却丝毫挂念着雨诺)

投影突然消失在夜空中,雨诺低落的拿起炫龙匕首,这时才发现匕首上刻着一个名字,而这个名字就是“秦帅”。她拿起匕首放在月光中,想继续让影像出现,但都无济于事,无法再现。

在后来的许多天里,雨诺都在思索着 “秦帅”这个名字,他和自己是什么关系。她不放过一点蛛丝马迹,只要有月光出现的时候,她都会出来弹琴,一坐就是一晚上。妖狐真的想现身给她讲明所有的一切,但是她不能这样做。想想画面都很美:一个和自己长得一摸一样的人突然站在自己面前给她讲,为了救你的命,秦帅舍身把自己的灵气给了你,而你们的记忆就是这交换的筹码,秦帅为了你变成了这条狗,如果照这么描述给她听,无非就两个结果,要么雨诺被吓傻昏死过去,要么她就把我当神经病,这种吃力不讨好的事情还是不做也罢。妖狐心里不再纠结,继续观察着暗中保护她们。

03

那天,雨诺正在弹琴,突然从峡口外传来一阵马蹄声,跑在最前面的是一位英姿飒爽、意气风发、浑身透射出霸气冲天的将军,他身穿盔甲,手持金甲光剑,坐骑银鞍骏马,缓缓走向雨诺,其他随从兵士列阵停在峡口。“雨诺,我循迹你半年多,原来你在此处,一点都没变呀,要不是听到这熟悉的琴声,我是怎么也想不到你还会回到这里。”这位将军摆出高傲的姿态,轻声蔑语的对雨诺说。震已发出恶狠狠的吼叫声,死死的盯着这位将军,要不是雨诺阻止,震一定会飞奔过去撕碎他。雨诺惊恐的问他:“你是谁?为什么知道我的名字?你想干什么?”。这位将军露出不可一世的表情,轻蔑的笑笑说:“雨诺呀雨诺,这才多长时间,你就忘了,那会我们青梅足马一起练习骑射的时候,你都忘了吗?还有你做御医时,是谁帮你天天找来各种珍贵草药帮你配制金创药的?难道你一点都想不起来吗?”。雨诺打断他说道:“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你到底想干什么?”。这位将军跳下骏马走向雨诺,说:“你以前叫我司马智,我叫你小雨,我们一起度过了最美好的时光,而现在一切都变了,你变的对我陌生,还装着不认识,可我现在,变成了一位至高无上的将军,这下你该对我刮目相看了吧?哈哈哈。以前冷傲高贵、不可一世的雨诺都去哪里了?看看你现在的样子,柔若冰霜,温文尔雅,一副楚楚动人的模样,完全变成了另一模样,不过,我也很喜欢,哈哈哈,可能这才是你真实的模样吧,秦帅还是让你改变了很多,他确实是一个彻头彻尾的大情圣啊,哈哈哈,哈哈哈”。雨诺听到一个关键词“秦帅”。她上前一步问:“你认识秦帅,你和秦帅是什么关系?他现在在哪里?”司马智似乎嗅出了一股诡异的机会,他突一转念说:“我们同朝为将当然认识,我和秦帅是最好的朋友,就是他让我来找你的,他半年前受命出兵塞外,结果负伤很重,一直在我府上养病,秦帅放心不下你,所以让我来接你进府,以解兄妹相思之苦,刚才恕我冒犯,请见谅” 。

(司马智身穿盔甲,手持金甲光剑,坐骑银鞍骏马,缓缓走向雨诺)

雨诺静静地打量着这位嬉皮笑脸的将军,他似怒似喜,变化无常,让人感觉非常的不自在,她心里思索着。雨诺虽然不知道自己和秦帅是什么关系,但是听到司马智这么一说,觉得自己和秦帅应该是不一般的关系,秦帅负伤肯定很重,要不然为什么自己不来。司马智看到雨诺还是犹豫不决,他继续说到:“刚刚听到你的琴音中略带一丝忧伤,是不是还在等待着秦帅的归来,秦帅是你的兄长,你是他最疼爱的妹妹,所以你最好和我回去,给你哥哥看看伤势,如果他真的变成了残疾,可能他从此就羞于见你了,而作为他最好的朋友,我也想为他做点事情,帮他了了这桩心事。”震愤怒的“汪汪汪”的叫起来。“雨诺,不要跟他去啊,半年前要不是他从中作梗,我怎么会沦落到这般模样,和你分隔两相,他是一个为了目的不择手段之人,千万不要上他的当啊,雨诺,不要跟他去啊”。震恶狠狠的扑将过去,雨诺立刻叫住震,对司马智说:“好,我跟你回去,但是我有一个条件”。司马智微微低头奸笑着说:“姑娘请说吧!”。雨诺严肃的说:“我可以跟你回去,但我要明确的是,我和你回去,只是为了医治秦帅的伤,等医治好了伤,我要马上回来,任何人不能阻止我。还有,震要和我一起去”。司马智全部一一答应了。其实,雨诺和他回府主要目的是想借此机会,弄清楚她和秦帅的关系,即使她确信,这是一个不可为而为之的事,她还是决定险入虎穴,这也确实符合她的外柔内刚的性格。

司马智让随从牵来一匹白马,雨诺身轻如燕,一跃而上落于马鞍上跟着司马智走出了峡谷口,朝向司马府而去。

赶紧留言吧!!

一起参与话题讨论!

说不定会影响剧情走向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