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经历生死,怎么演绎生死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还是没有安耐住好奇心,最终去看了吴京导演的《战狼2》。

早先,听到是吴京主演的电影,并没有多大的兴趣。因为印象里曾经所看的电影或者电视里,他所扮演的人物未曾有太多特色,吴京,他就是一个动作演员。

说实话,吴京武打的动作是干净利索,但总是觉得缺了点什么,所以脑海中也就理所当然的认为,这也许就是为什么他很少能作为主演的原因吧。

最近总是听到有人在说这部电影拍得不错,打开网页也看到相关的报道:

上映48小时直捣5.6亿,

第7天票房突破了18亿,

第11天票房成功达到31亿……

大脑中还未来得及思考,手指倒是很诚实的点开了它们,目光浏览着这些报道,心下也泛起嘀咕:拍得真的有这么好看吗?题材似乎还不错,那就去瞧瞧吧!

不得不说,这一部电影让我对吴京完全刮目相看。电影打斗场景丝毫不逊好莱坞大片。电影的角度也由个人上升到国家,以我个人的观点,只要是一名中国人,或多或少都会被这爱国情结所感染。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尤其是电影的末尾,当大荧幕上一个字一个字的显示出: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当你在海外遭遇危险,

         不要放弃!

           请记住

在你身后 有一个强大的祖国!”

即使是身在电影院中,心里依然好似被祖国母亲温暖的拥在怀里,心里由衷为我们祖国今天的繁荣强大而激动。作为一名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一股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

吴京,原来这样的角色才最适合你!这军人角色才适合你这样铮铮铁骨的汉子!

后来再看了一些关于他的报道才知道,原来由他自编自导的电影《战狼》足足凑备了六年!

他选择军人的角色来诠释他眼中的纯爷们,为此他还专门到了特种部队服役两年,每天跟特种兵呆在一起,用自己的行动来体验特种兵的真实生活。

时隔两年,在拍摄过程中历经生死,所以毫无违和感的演绎出这部生死大戏!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电影第一个镜头,他跳入海水里游刃有余的与海盗们水下搏斗,就这个镜头拍了十几天,跳水26次,因为自由潜水需要背铅块,有一天过度劳累,两眼一黑,背上铅块之后就急速下沉。

事后再谈这段经历他说:

不经历生死,怎么去演绎生死?”

以前,对于武打明星我只知道成龙不使用替身。直到看了这部电影,我才知道原来吴京出道22年,竟也从不用替身!

这位功夫小子6岁鼻子打断,

8岁脑袋开花,

14岁下肢瘫痪,

17岁脚趾断了,

结婚时都是拄着拐杖!

就是这样的一个人,一直在演艺圈里寻找到属于自己的动作时代!

他想要拍一部纯爷们的电影,让男人们看了热血沸腾的电影!

当我们的视线一直关注在像成龙,李连杰,或者汤姆克鲁斯身上时,原来他一直在背后默默的努力,没人给他想要的动作角色,他就自己回内地用行动给自己创造一个时代!

记得曾经看过这样一句话:

美好的事物因投入而产生。

《战狼》正是他心中想要的电影,

我想也正是因为这么多年来吴京对于初衷的执念,

不停地在时光中一步一步果断而坚决的踩下脚印,

最终他才找到真正属于自己的美好角色,因为这份全情的投入,拥有了今天这部令全国国民关注的佳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