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圈W11A】【BQ】36个问题

网上的一张图片。


1、如果让你在这个世界上选一个人和你共进晚餐,你想要邀请谁?

我想选林志玲或者奥黛丽赫本

2、你想出名吗,在什么方面?

不太想。盛名背后的疲惫我估计承受不来。就想在自己的领域做得精一些。留出时间发展小爱好,把生活打理好。

3、在打电话之前,你是否会预演一下要讲的话,为什么呢?

不会。因为一般我开始打电话第一句说什么就有了,接下来会打开话题的。预演一下的感觉好生硬。

4、对你来说,“完美”的一天需要包含哪些内容?

自然醒来,精力充沛。吃可口的饭菜,家人健康快乐。有一两件欣喜的小事。和有话聊的人聊几句,并愉快地结束。为更好的自己做一点小事。比如写一篇文章,画一小副画,学唱昨天喜欢上的歌,锻炼半小时。晴天。快递到了。刚好很累的时候,孩子也睡了。晚上很快入睡。

5、你上一次为自己或为他人歌唱是什么时候?

昨天,在听学许茹芸的《美梦成真》。还有一首古风的《赏罢闲情》。

6、如果你能活到90岁,但是在后面的60年里你只能选择保持30岁的身体或者30岁的思想,你会如何选择?

30岁的思想。

7、你是否有过关于如何死的神秘的预感?

有些。预感到别人的死。 .

8、说出三个你和对方可能具有的共同点 

9、你生命中最想感激的是什么?

感激,生而为人。

10、如果你可以改变你成长的过程中的任何东西,你会选择改变什么?

长高点。160可以了。

11、用4分钟尽可能详细地向对方讲述你的人生故事

五岁记事,丧父,母亲一人带三个孩子艰难度日。8岁,有了继父,脾气不好,心眼不坏。初中前一直是忧郁寡言的乖乖女,成绩好,但自卑。初二结识了一些朋友,开始变得阳光了,暗恋一个人到大一。初中考上一个被本地人称为贵族学校的中学,成绩好,免了全部一学期一千三的学费。高中考入当地很好的高中。有些叛逆,学习上三心二意,但底子还在。认识了最好的女性朋友。大学考入一个一般的学校。大一恋爱了,又分了。很伤心。大三去了越南。大四回来在那个城市生活了两年,回老家了工作,和现任老公谈了差不多两年,结婚了,然后在家带孩子。16年7月继父去世。和他关系一般,但他走了还是很心痛。现在生活平静。

12、如果你明天醒来会获得一项品质或者学会一项技能,你希望是什么?

开车。

Set Two 

13、如果现在你面前有个水晶球,它知道你关于你自身,你的生活,你的未来或者任何其他事情的答案,你会问它什么?

我记事前的生活状况。

14、是否有什么是你梦想很久但是一直没去做的事情,为什么一直没有去做?

香格里拉,心中的日月。之前和慧约好去,一直没成行。希望和心灵知己去,她算。

15、你人生中最大的成就是什么?

目前没啥。收获了老公和两个宝贝。

16、你认为在一段友谊中最重要的是什么?

心灵的契合度。

17、你最珍藏的记忆是什么?

初恋记忆,越南生活记忆。

18、你最糟糕的记忆是什么?

曾经想过吃安眠药死。

19、如果你知道一年之内你会突然死去,你是否会对现在的生活做出任何的改变,为什么?

会多带孩子出去转转。

20、友谊对你来说意味着什么?

不可或缺,也不能太多。影响我的三观。

21、在你的生命中,爱情和亲情的分别扮演着什么角色?

亲情前半生,爱情后半生。像生命一样重。

22、相互分享自己认为的对方具有的五个正面的性格特点

23、你的家庭是否亲密和温暖,你是否感觉你的童年比大多数人都幸福?

原生家庭吗,不缺温暖欢笑。我觉得我的童年比大多数人不幸。没有人注意到一个小女孩内心的忧郁。

24、你觉得你和母亲的关系如何?

很好。

Set Three

25、造三个关于“我们”的真实的句子,如:“我们在这个房间里都觉得…”

26、完成这个句子:“我希望有个人可以分享…”

我希望有人可以分享快乐和爱。

27、如果你打算和对方成为亲密的朋友,分享你认为对方需要知道的事情。

各自的底线,以及生活消费观念习惯。

28、跟对方说你喜欢他的点。这个回答必须非常诚实,你需要回答一些你一般不会对刚刚见面的人说的话。

29、向对方分享一个你生命中最尴尬的时刻。

和初恋约会,他摸着我的头,才发现自己几天没洗头了,臭臭的。他靠上去的头又生生地挪开了。

30、你上一次在另一个人面前或者一人人哭是什么时候?

7月,继父去世。

31、告诉对方你已经喜欢上他的地方 

32、你觉得有什么事情是太严肃而不能被开玩笑的?

爱上一个人。说过的爱,即使是开玩笑,也有认真的成分。另外一个,对逝者不敬。

33、如果你今晚就会死去,但是没有任何机会再和任何人沟通,什么事情是你最后悔没有告诉别人的,为什么之前不说?

没什么。

34、你的房子起火了,你所有的东西都在里面。在已经救出了你的爱人和宠物以后,你还有时间去抢救最后一样东西,你希望抢救什么,为什么?

画本。禅绕画作为心灵瑜伽,已经成为我的习惯了。

35、在你的所有家人中,谁的死将最令你不安,为什么?

老公,妈妈,姐姐。我最信任的人。给我依靠的人。

36、分享一个你的个人问题并向对方求教他将如何处理这个问题,同时让对方形容,你对选择的这个问题的感觉是怎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丨晓寒因梦 朋友阿猫说,再刷《从你的全世界路过》,依然感动到落泪。 只是这一次,跟上一次不同。 上次哭,是为生命...
    喵淼电影阅读 568评论 2 3
  • 好久不曾认真品读一本书了,不是我不爱看书,而是被各种事耽搁着:比如走路、比如刷朋友圈、比如旅游、比如看肥皂剧等等,...
    三儿青阅读 424评论 2 1
  • 前段时间除了那本《白夜行》,还有本书也是印象非常深刻的,那就是毛姆叔叔的《面纱》。此书乃他的人性三部曲之一,另外两...
    妙妙猫戴帽子阅读 66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