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20年资深操盘手的退役赠言:送给无数亏钱的股民!

一位20年资深操盘手的退役赠言:送给无数亏钱的股民!

原创 2017-05-07 村里老周头 雪球

炒股,看雪球就够了

每晚20:16,雪球君给您离真相更近的剖析

散户要记住股市如战场,一定要有自己一套稳定盈利的方法,战略和战术的差别在于一个投机者必备的素质是:从来都不和大盘做对,拥有无畏的勇气,但并不鲁莽,一旦发现自己做错,瞬 间回头,立刻改正。投机失败来源于你自己的贪婪,恐惧,虚荣心以及无法控制的希望。除了设法决定如何赚钱之外,交易者必须要设法避免亏钱。知道什么应该 做,跟知道什么不应该做几乎一样重要。

大众应该始终记住股票交易的要素。一支股票上涨时,不需要花精力 去解释它为什么会上涨。持续的买进会让股价继续上涨。只要股价持续上涨,偶尔出现自然的小幅回档,跟着涨势走,大致都是相当安全的办法。但是,如果股价经 过长期的稳定上升后,后来转为逐渐开始下跌,只偶尔反弹,显然阻力最小的路线已经从向上变成向下。情形就是这样,为什么要寻找解释呢?股价下跌很可能有很 好的理由,但是,这些理由只有少数人知道,他们不是把理由秘而不宣,就是反而告诉大众说这支股票很便宜。这个游戏的本质就是这样,大众应该了解,少数知道 内情的人不会说出真相。

不管交易者多么有经验,他犯错作出亏损交易的可能性总是存在,所以止损的代价就像给自己的投机生涯上了一份保险一样,因为投机不可能百分之百安全。

贪做、贪短、兵家所忌

能掌握一天行情就可成为赢家,掌握三天行情即可致富看好后买进,买进后就休息,等待卖点,卖出后又休息,等待买点。多头时做多,空头时做空,箱型整理时,可以少量高出低进,短线应对。 “不看盘的人赚最多”。

k线的浪头是转折的起点,每天选五档浪做预备,符合切入标准就勇敢进场,进场三天内,你可以知道庄家要不要造浪,有没有出现庄家都守不住的点,出现了,你就赶快跑,没出现就是续抱,如果一直都不动,也不必和他耗,反正随时有预备的股票可以替入。

其实,谈的最多的就是均线,也就是控盘线,操作上主要的依据也是控盘线,如果你想在市场上轻松操作,均线是你必须用心去挖掘钻研的一门功课。

简单的使用“市场动力哲学”规则,等待价格突破前一天的高点,在这种有利的情况之下才会下单,因为这是最省时间的下单选择方式,也是最可能买在发动点的方式。开盘价突破昨日高点,可能暗示当天或以后数天交易的动向, 尤其以在利多或利空消息报导后为然。

成功的操盘手能够在买卖中把握当下,不受情绪影响

记住,如果你的股票已出现,或早已出现了空头的浪头,要快刀斩乱麻,先走再说,留着青山在,永远有材烧。所见听消息作股票的刚开始或许会有点甜头,但最后也都死于消息,短线的操作者最后也都死于短线,真正在股票上赚得到大钱,大半是依技术面波段操作。

浪头抓到了,也快速的脱离了成本区,接着就是线不转单不转的轻松控盘。操作与分析的基本素养中最重要的两句话,就是“利润的创造,在于行情的掌握;风险的规避,在于概率的分析。”

大盘反弹时如何操作

第一条、快进快出。这多少有点像我们用微波炉热菜,放进去加热之后要立即端出,倘若时间长了,不仅会热糊菜,弄得不好还会烧坏盛菜的器皿。原本想快进短炒,结果是长期被套。因此,即使被套也要遵循秘诀而快出。

第二条、短线要抓领头羊。这跟放羊有点类似,领头羊往西跑,你不能向东;领头羊上山,你不能跳崖。抓不住领头羊,逮第二头羊也不错。秘诀是不要去追尾羊,尾羊不仅跑得慢,还有可能掉队。

第三条、上涨时加码,下跌时减磅。这与我们骑自行车的道理是一样的,上坡时要用尽全力猛踩,一松劲就可能会倒地;下坡时紧握刹车,安全第一。秘诀是一旦刹车失灵,要弃车保人,否则的话可能会险象环生。

第四条、在一般情况下,即使是质地不太好的股票,如果股价连续下跌了50%,也可以抢反弹。这好比我们坐过山车,从山顶落到山谷,由于惯性,落到山谷后总会上冲一段距离。遭遇重大利空被腰斩的股票,不管其基本面多差,都会出现20%左右的反弹。秘诀是不能陷入热恋,反弹到阻力平台或填补了两个跳空缺口之后要果断地下车。

第五条、牛市中不要小觑冷门股。这就像体育竞技中的足球赛,强队不一定能战胜弱队,爆冷时常会发生。牛市中的大黑马哪一只不是从冷门股里跑出来的?秘诀是不要相中“红牌冷门股”,这样就有可能被罚下场。

第六条、买进股票下跌了8%应坚决止损。这是从中国象棋中得到的启示,下棋看七步,在陷于被动局面时,一定要丢“卒”保“车”,保住了资金,才有翻盘的可能。秘诀是止损主要要规避系统性风险,不适于技术性回调,因为小“卒”过河,胜过十“车”。

第七条、高位三连阴时卖出,低位“红三兵”时买进。这如同每天必看的天气预报,阴线乌云弥漫,暴雨将至;阳线三阳开泰,艳阳高照。秘诀是庄家往往会以此招骗线洗盘或下跌中继,应结合个股基本信息进行甄别。

第八条、买进大盘暴跌时逆势上行的股票。这像海边游泳,只有退潮时,才能看清谁在裸泳。裸泳者有两种可能:一种是穿了价格昂贵的“隐身衣”,一种是真的没钱买泳裤。秘诀是股价逆势飘红有可能是大资金扛顶,后市会大涨;也有可能是庄家诱多拉高出货,关键看是否补跌。

第九条、敢于买进涨停板的股票。追涨停之所以被称为敢死队,是需要胆略和冒险精神的。这如同徒手攀岩,很危险,一脚踩空,便成自由落体。登上了山峰之后,便会一览众山小,财富增值极快。因为只要涨停被封死,随后还会有涨停。秘诀是在连续涨停被打开前,一定不要松手,一松手就会前功尽弃。

第十条、买入跌停板被巨量打开的股票。巨量跌停被大单快速掀开时,应毫不犹豫地杀进。这如同我们在夜空中看焰火,先是由绿变红,再一飞冲天。巨量拉升之下一般都能从跌停变成涨停,当天会有20%的斩获。秘诀是美丽的焰火很快就会成为过眼烟云,翌日集合竞价时立马抛空。

股市中四种骗术:

庄家总会想方设法的诱骗投资者,在低位让你出局,高位让你追高。下面揭示几种常见的骗术:

第一,尾盘拉高,真出假进。庄家会利用收盘前的十来分钟用大单放量的拉伸,把收盘价给做高,这样可以直接影响K线图形形态,骗散户以为是庄家拉高,大胆的跟进去做差价,结果第二天却是低开低走,这种走势必定让人后悔不已。一般这种操盘的手法说明庄家的实力弱,手中的资金不够充足。

第二,高位的盘整放巨量突破。这种突破多数是假突破,我这里说的巨量,一般指的是这个股票流通盘的10%位标准。为什么会放巨量哪,这些量能又是怎么来的哪,股价的在高位盘整突破上攻的时候,明显是庄家急于出货的量和急于进场的跟风者共同成交的,庄家利用的是散户熟悉的放量上攻来诱骗散户介入的。庄家高位出逃必须有人高位来接货,如果说是庄家看好后市,还会继续做多的话,那么无需放巨量上攻,没有必要引来这么多的跟风盘,小幅的放量即可,因此只能理解为庄家在出货。所以我们在看盘的时候,要先看成交量。

第三,盘后委托单的骗术。一般指的是在买卖的盘口,当委买上面都是大笔的买单时候,而委卖却是小笔的卖单,有的人以为是庄家在吸筹,反之就认为庄家在出货,如果这样就让你看清楚的话,庄家怎么能赚到钱,庄家有时候的手法都会和我们想的相反,大家可以在操盘的时候观察下。

第四,除过权的市场牛股放巨量上涨。这种情况大部分是庄家在逃,高位的时候庄家难以明目张胆的出货,除了权之后,股票的价格非常低,市场中的一些人警惕性就降低了,庄家放点小量,便会有大量的跟风盘过来,这样庄家就可以悄悄的溜走了,庄家拉高不会很多的,进场的人没有什么空间离场,没有进来的人觉得升幅不大就大胆的跟进,庄家就是这样的利用散户,或者说是在散户的帮助下,把股票变成了利润。

做交易,必须要拥有二次重来的能力,包括资金上,信心上和机会上

你 可以被市场打败,但千万不能被市场消灭。我们来到这个市场是为了赚钱,但是这个市场却不是全自动提款机。进入股市,就是要抢劫那些时刻准备抢劫你的人。股 票投机讲究时机和技巧,机会不是天天有,即使有,也不是人人都能抓住。要学会分析自己擅长把握的机会,以己之长,攻彼之短。有机会就捞一票,没机会就观 望,离开。

如果自己都不清楚自己擅长什么,就不要轻举妄动。与鳄共泳有风险,入市捞钱需谨慎。做交易,最忌讳使用压力资金。资金一旦有了压 力,心态就会扭曲。你会因为市场上的正常波动而惊慌出局,以至事后才发现自己当初处于非常有利的位置。你也会因为受制于资金的使用时间,在没有机会的时候 孤注一掷,最终满盘皆输。资金管理是战略,买卖股票是战术,具体价位是战斗。

在十次交易中,即使六次交易你失败了,但只要把这六次交易的亏损,控制在整个交易本金20%的损失内,剩下的四次成功交易里,哪怕用三次小赚,去填补整个交易本金20%的亏损,剩下一次大赚,也会令你的收益不低。

你无法控制市场的走向,所以不需要在自己控制不了的形势中浪费精力和情绪。不要担心市场将出现怎样的变化,要担心的是你将采取怎样的对策回应市场的变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从成交量与价格的关系看股价趋势 1、股价随着成交量的递增而上涨是股市行情的正常特性,此种量增价涨关系表明股价将继续...
    孤逐王阅读 3,079评论 0 12
  • 我和w谈了将近快两年的恋爱 。和世界万千情侣一样, 我们也会吵架, 甚至鸡毛蒜皮的小事我们也要吵个不休 。但是说起...
    兔子沙丘阅读 226评论 0 0
  • 一转眼又到高考了,20年前第一次走进高考考场,实力不济自然结果可想而知;复读一年后勉强读了一所师范院校,而这...
    托尼在厦门阅读 408评论 0 51
  • 啤酒卤蛋,说白了就是鸡蛋和啤酒结合,相信大家都吃过,其实做法挺简单的,平常我们都吃腻了茶叶蛋,你们是否有过早餐买两...
    90美食风情阅读 638评论 8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