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175第三次班会会议记录💝

会议主题:G175第三次班会

时间:2017年11月4日星期六早上6:00-7:00

地点:YY语音:81080645

会议承办方:G175 8组

1.时间大臣:余杏

2.排麦大臣:彭新莉

3.记录大臣:张蓉

4.本周值周教练:李文豪

5.本周值周教练:吕铭静

会议主题: 

1.优秀学员陈明涛分享印象笔记运用;

2.杨倩教练讲解行动三角形之“排程”,并结合omnifocus 的“项目”和“上下文”和“到期”对事件排程时的应用               

3.学习部长潘毅锋分享群体化学习和学习工具的应用

4.第7组副组长鲍海玉分享学习心得     

5.吴环教练和叶燕宣传委员分享小确幸

一、承办工作人员和教练的自我介绍环节         

❤️主持人:陈宝婉,是G175的组织委员,

三个标签是:1.美肤宝代理商南平区域负责人;2,时间管理践行者;3.,27岁的单身达人;

90天的践行目标是:1.早睡早起 2.减肥10斤,3,区域业绩突破50万以上

❤️时间大臣:余杏

三个标签是:1、时间管理践行者,2、法律和教育行业  3,1岁孩子妈妈

❤️排麦大臣:彭新莉

三个标签是:1.三个男孩子的妈妈;2,读圣贤书的爱好者;3.易效能时间管理践行者;

❤️记录大臣:张蓉

三个标签是:1.容鑫防静电服,特优达口罩品牌创始人;2,1个10岁男孩,1个5岁女孩的妈妈;3.知行合一的践行者;

❤️值周教练:吕铭静

        三个标签 :1.易效能践行得,分享者2.1岁孩子的妈妈 3.酒店管理者

二、班长极力引荐的优秀委员—7组组长陈明涛分享印象笔记践行运用心得

1.陈明涛组长已经建立自己小组的共享笔记本,小组之间的文件共享非常快捷方便

2.印象笔记共享笔记的目的:节约大家时间,不被微信绑架。

3.将运用印象笔记发通知和收集大家信息。不会因为微信的刷屏把接龙淹没。

4.陈明涛组长会协助完成其它组的印象笔记共享的建立

5.提前适应运用印象笔记,和点微信是一样的。

需注意问题:1.后布发布任务给每个组长,每个组长可复制粘贴通知到各小组的共享笔记本,就完成了发布通知的任务2.希望班委发布通知统一模版3.发通知用印象笔记群发助手,微信群是分享,打卡,行瑟的地方,不适合发通知4.会录一些视频,教会大家如何操作,保证5分钟能完成。5.好的心态来看待印象笔记的运用。

三、杨倩教练讲解行动三角形之“排程”,并结合omnifocus 的“项目”和“上下文”和“到期”对事件排程时的应用。

分享内容如下:

一、什么叫排程

当我们把把关注的事情写下来,然后,学会聚焦,挑出要事,对事情的分类,这就是排程。

叶老师常说:管理的不是时间,而是自己!通过管理自己的人生目标、习惯、每天的行为与目标的关系才是最重要的!管理时间的核心在于管理事件,今天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就需要对事情进行分类。当我们写下所有的事情,他有远期要做的,也有未来可能做的,近期做的!其中有一些和时间密切相关,有些是我们的承诺,有些不是。

二、如何进行排程?

我们都有遇到过每天安排的事情很多,时不时会有些突发状况,打扰我们的日程,造成原计划被打乱,拖延了工作的完成?这个时间我们就要进行排程了。

如何进行排程?我们可以遵循3要和4D原则。

每天清晨独处的时间、大脑最清醒的时候,我们就可以自问3要和4D,其实这也是晨间日记的一种。

3要

要不要?  例:要早起

想要的结果?    例:想要的结果:自律的生活

下一步要?      例:下一步要把窗帘打开,订闹钟

所以,学过时间管理就是让我们面临的事情进行评估,做好分类,分清主次,并转化成下一步行动!

4D其实就是下一步思维里我们要做的动作

Delete删除

Delagate委托

Delay推迟

Do执行

Do执行做的事情永远是最少的,因为时间管理的基础是精力管理,本质是对事件的分类,我们要把最好的精力花在最重要的事情上。千万不要太贪心,什么都想干,那就什么都干不好!删除不重要的,推迟不紧急的,留下重要的放日历和清单系统。

三、运用行动公式对收集后件进行加工,分类

第一点:针对收集到的的杂事,通过上面的原则进行处理之后,需要我们做的就进行加工

收件箱清空,用行动公式,把每件杂事都转化成:我+动词+关键人+事情。体检”转化为“我要打电话给招商银行预约去体检”。这时候我们的杂事和想法就没有了,有的都是下一步行动。这样,我们才会清楚地知道究竟该做什么,而且还会产生一种立马想把它干掉的冲动!杂事不能被管理,能被管理的只有行动!

这个行动公式中,我+动词+关键人+事情,这个句式里面有动词,有动词我们就能很容易地进行相应的行动,并且把类似的行动组合在一起批量地做!

运用【行动公式】进行加工,2分钟能做的事情立马做了,不用花时间排程;2分钟做不了的进行下面的分类。

第二点:事件的分类:

1、特定的时间要做的事情。

我们就要把它放在日程上去,日程是固定时间要做的事,比如说过生日、坐飞机就是固定的,而买礼物、不能提前也不能推迟!一旦没做,就会有损失!这就是特定的时间和日期发生的事件。我们就用日历来管理!这种事情不能安排的很多,如果安排的很多,你就不能适应变化,所以,你要安排的少而精。当然。你用的好。可以适当多一点。但不能太多!

提示下大家:日历上只写工作。没写生活,会引发很多的遗漏,对遗漏的事情不能掌控,以至于有突发的事件,从而安排在日历上的事情也不能很好的被完成!所以,一定要学会搜集记录。

2、除此外,有些事情对时间约定不会太高,但也是我们的承诺,我们只在某天做就可以啦。比如打电话给妈妈,可以上午下午。那我可以把她放在清单里,给她放一个截止日期,这类我会用清单系统来管理。除此外,还有些没有太多时间要求的。比如逛街买东西但并不急用,比如加油,冲电费等,对时间要求更不高,弹性更大,可能在未来的某天去完成就可以了!但完成越早越好!因为越快我们就越不会惦记,大脑就越轻松。所以,我们把这一类也用清单来管理。但不标注时间。

所以。我们主要的分类到现在。

讲了三种,1.日程 2,有截止日的清单事件,3,没有截止日的清单事件。哪种最多呢?日历当然最少,有截止日的清单事件也不要太多!而且也不能安排太多。

我们安排的少,就容易达成,一旦达成,就会很开心!那大量得事物没有安排截止时间的,越早完成越好的,如果这类事情很多怎么办?

那我们就把它再拆分,分解成为跟情景有关!

问下大家手机会有很多模式对不对:会议模式、飞机模式、正常等,这些啊就是根据你当时所处的环境的要求所做的设置选择!

所以,情景就是这类事情你会用什么形式在什么地方来做,比如说打电话算同一类。在办公室算同一类。电脑完成也算同一类。

这个地方有个重要的理念,和大家分享:管理时间也好。管理事件也罢,其实,就是对事件进行分类。

时间分类之后,我们就要根据情景来进行安排了!情境就是你有多少时间,你在什么样的一个空间,你当时的体能精力怎么样。

举个例子:堵车。

我们在堵车的时候,我们的时间很多,我们这个空间也很狭窄。

如果你开车更不方便,不开车,在车里的空间也很狭窄,我觉得也许你忙碌了一天;也许你很焦虑,要赶着去上班......那这时候你的精力,或者叫能量就不高,这时你想你可以做什么呢?

其实你能做的事,不应该是很重要的,你做的事应该是相对比较简单的。

比如说:如果我不开车,我就会冥想一下,或者静养一下,闭目养神;或者,我这时候就打开我的Omnifocus系统,看看我的类型清单,比如“电话”,我就调出电话清单,看看哪些是相对比较重要的,我就来拨打。

打开清单看一看,不是要把这清单上所有的事情做完,而是选择适合我当下情境的事情来完成。

所以这时候就回到了我前面过的:事件的分类---第一个是日程;第二个有截止日的清单;第三个是没有截止日,按照情境来分的清单,比如说打电话,比如说在家,比如说电脑......这些细分的清单,它就构成了我们的一个系统。

日历上的事情少,但是它是特定时间要完成的事情,所以它必须非常严谨,迟到了不行,早到太多也不好。这是一类我们要非常严谨。

第二类就是我们有截止日的清单,那这类事情对时间要求没那么高,但是也需要在有个截止日之前完成。

那日程和有截止日的清单,这两大类的事情,我们不要太多,但是我们要保持严谨,因为到了哦就必须得做。

对于第三类按情境来分的事情,我们有很多,这时我们就要按照情境来分,然后根据情境来做。

这也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分类:由重要、少,以及由相对不重要、多,这样的标准来把它分成这3类。

我们的生活和工作中,总是有突发事件的发生,在这种变化的时代,如果我们安排过多严谨的、固定的日程事件,那就会让我们觉得很焦虑、很着急。

当安排得少,我们就很从容,然后我们就在不同的情境下去匹配做不同的事情的时候,我们就显得游刃有余,也能不断完成清单上的事情。

所以事件分类遵循保持严谨,但不失灵活性。”

严谨指的是:日程表和清单上的事物,我们在特定时间一定要完成的;

灵活指的是:按照情境去生成的各种各样的清单,当我们在不同的情境,根据清单去完成不同的事情。她跟时间没有太大的关系,她和情景有更密切的关系。

这样我们把重要的事情放在日程,特定时间的也放在日程,这样就做到要事优先,但是它是少而精的。

然后80%的事情,我们放在按情境中来分解的,它不着急,然后又能让我们去提前,又符合情境,这样不就是很完美了吗?

听完这些,大家都知道,大脑不能用于记忆也不善于管理多和复杂的事情。我们的事情比西瓜柠檬排大小复杂多了。我们怎样去选择事情的重要性。所以,只有把她记录下来,按照我们刚刚讲的三类进行分类,我们才能保证首先完成日程的事件,其次才去完成按照情景去分类的事情!这就叫相得益彰!

四、工具:

大脑很难做管理,只能靠外在的系统。纸币虽然不贵,但不能适合当今需求!

工具:可以短期用纸笔记下一天的事情,不过现在的年代是一个

1.移动化

2,社交化时代

3云同步的时代——

4、大数据的年代,手机of 系统和日历系统是比较完美的帮助我们把这些很好的理论进行落地,方便进行记录、修改、搜索等完成管理和执行!

比如说:我的一天是这样安排的,上午8点要送孩子!9-11点预约了格斗训练,下午5点要接孩子!晚上8点要视屏会议,那么我早上起床之后,做完打卡、冥想等固定的动作,开始做早餐,打开家庭清单整理房间、移动电源充电、洗衣服等,然后吃完早餐就会送孩子上学,在开车的路上,我会打开开车的情景清单:打开喜马拉雅听幼儿英语。9点准时开始体能训练。11点结束开车回家。打开外出清单:购物买纸巾等家庭用品、拜访会员,给孩子定培训学校。当堵车的时候,会打电话给父母以及其他几个电话,从重要的开始!回家吃饭午休半小时,打开手机清单:处理一些工作的事情,以及群消息回复等。忙到5点去接孩子,和他过亲子时光,完全不管工作。晚上7点半会准时上床,讲故事,感恩等仪式,慢慢在自己的小床上睡着。接着进行8点会议,结束后就准备结束一天的工作和生活,有条不紊且充实,把固定的时间要做的事情准时做完,并根据情景选择重要的事来做,专注的做!或者批量的做。

所以,清单的事情肯定多,但是你事多,一定要分类,比如我有100件事情,里面有10个打电话,如果不分类,就找不到。分好类,我们还要做一件事,就是挑出重要的事,要事第一!要事优先,事情做不好的,养成做重要事的习惯,把它挑出来,进行标注!同时为了让我们的青蛙能够高效被吃掉,可以用番茄工作法,有自己工作的节奏。人生不在做多少事,在于能不能把重要的事首先做,专注做!如果能做到,人生就会不断有成果。

总结今天的分享:

1. 排程首先遵循【3要和4D原则】,删除不重要的,推迟不紧急的,留下重要的放日历和清单系统;

2. 运用【行动公式】进行加工,2分钟能做的事情立马做了,不用花时间排程;2分钟做不了的进行分类,固定事件放日历,弹性事件放清单;

3. 【情境】=时间*空间*精力,时间上可以设置“到期日”,空间和精力上可以设置“上下文”

4. 近细远粗、由近及远,管理好自己的人生!

让生活尽在掌控,我们借助“OmniFocus”记录和排程,排程的最终目的就是区分轻重缓急,找到青蛙、吃掉青蛙要事第一、专注完成、擅用情境,把最好的精力花在最重要的事上!

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刚开始可能会觉得有一些麻烦,这很正常,万事都有一个僵化固化优化的过程。当我们理清思路、养成习惯之后,就会觉得非常简单,甚至会发现每天没有多少事情,最重要的也就那么一两件,甚至是重复的,其他的就看心情做不做啦

愿我们每一个人的生活都尽在掌控一起加油~

学员互动:

1.学员:什么是清单?

教练回答:清单,其实就是放在OmniFocus当中的事情

清单,把事情排在OmniFocus当中,有两类事情,一类是紧急事件,两周内的,基本上会排到期日的清单,一类是没有放日期的,叶老师说当我们收集100件事放收件箱,80%的事情放在将来也许当中。

2.学员:被紧急事情绑架了,怎么办?

教练回答:自己给自己创造专注的时间,减少意外的打扰。

通过反思系统提高自己的预测能力,减少紧急事件的发生

出现紧急事情,是很正常。这个涉及到反思系统。在日常当中,晨间日记、周检视、月度检视,每一天的反思,从中可以知道为什么会出现紧急事件。如:老板的秘书通过总结反思上司要我做的事情,提前把它做好,上司就可以减少对你的突发事件的安排。如:吃番茄钟时有人来中断你,在门口写上牌子:我正在处理重要事情,请在多少分钟后来找我。或者预告同事,多少分钟再来找我,或者直接把手机调整到飞行模式 。

四、优秀班委、组长分享践行经验以及优秀组员的分享践行心得、收获与喜悦

1. 潘毅锋(学习部长)

G175学习部长潘毅锋,坐标广州。

三个标签是:

1.医疗服务工作者

2.四岁半男孩,2月大女孩的父亲

3.家庭引导人

分享的主题是:群体化学习和学习工具的应用。

1. 易效能是一个神奇的群体,更是一个很棒的平台,它可以把各行各业优秀的人,想学习时间管理的,想遇见更好自己的人聚集在一起,相互认识,相互了解,相互监督,相互鼓励,共同去完成,达到,实现自己的目标。我们应该珍惜每次的班会,小组周会,包括空中课堂。我每次都必定会参加!在易效能里,我收获了很多第一次。第一次早起,第一次运动,第一次阅读,第一次半程马拉松,第一次担任主持,第一次做会议记录,第一次使用印象笔记,第一次分享,第一次周检视,第一次月检视,第一次当天使班班长,第一次学习管理,第一次写晨间日记,还有很多很多!以后还有更多的第一次。烂开始,好开展,好结果。

刚开始的时候我也是什么都不会,但我喜欢向优秀的人学习,积极主动,喜欢去模仿,把别人好的东西应用在自己身上,转化为自己。教会别人是最好的学习,所以我特别喜欢分享。我经常反思着自己的践行。把自己践行的感受,困惑和收获都会写出来,分享出去也会得到很好的反馈。不断的修正完善!请大家记住,得瑟光荣,闷骚可耻!分享,既能帮助到自己,又能够帮到别人。分享越多,成长越快。

2. 学习工具的应用。学习易效能之前,我对印象笔记,of,日历,一无所知!我在简书app里搜索他们的使用秘籍才开始学习应用,易效能的云服务也很好的帮助我去学习应用软件!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希望能够和大家一起共同研究学习软件,共同践行。把易效能方法论(收集排程执行)和工具论践行到底!

(二)鲍海玉(7组副组长)

三个标签是:

1.深银行的理财规划师

2.两个孩子的妈妈

3.自律性比较强的人

在学易效通之前:我是一家知名财富公司的专家级理财顾问,我的工作每天都是和高净值客户打交道,为他们提供全球资产配置,工作性质需要我掌握非常多的理财信息,小到基金、保险如何购买,大到海外房产如何投资,怎么做移民,家族信托等。从去年开始,我常常感到力不从心,经常找不到客户想要的产品资料,感觉记忆力明显下降,常常忘记很多生活安排,面对海量的信息,我确实有种被撕成碎片的感觉。比如孩子的预防针拖了几个月,家里的车忘了年检。我常常和别人抱怨,时间去哪里了,时间总是不够用,我的先生也经常和我说,家里乱糟糟,找不到自己想要的衣服。

在一次陪同一位移民客户等候高铁的时候,我和她谈起,手机速度很慢,这位客户是一位全职妈妈。她帮我检查了手机,关掉了很多运行的后台程序,又帮助我归类,设置了很多快捷方式,同时推荐我使用扫描全能王和印象笔记。当时我十分惊讶,她作为一名全职妈妈,怎么知道的这么多?在她的推荐下,我参加了易效能的学习。

我的收获非常大,主要在以下方面:

1、养成了早睡早起的习惯,身体得到很大改善。曾国藩说,早起是治家之本。通过易效能的90天践行计划,我现在每天都能在6点前起床,早起后,锻炼,每天50个仰卧起坐,10个俯卧撑,同时我下载了一个APP马甲线,跟着视频做运动。困扰我一年多的便秘问题也解决了,我以前买了很多的澳洲果膏和酵素,现在完全不用吃,新陈代谢也正常了。早起不但改变了身体,更让我的效率大大提升,每天早起,我看前一天列出的计划,准备一天需要用到的工具,资料,每天出家门,都感觉胸有成竹。

  2、 学习后,我掌握了很多的工具,比如印象笔记,坚果云,通过同学们的分享,我对这些工具的理解加深,极大的帮助了我的工作,我所有的培训资料都放在印象笔记,其他材料放在坚果云,现在我也可以秒搜重要资料。知识就像台阶,要有积累,才有收获和成长,这些工具极大帮助了我。

还有就是生活理念和方式的改变,我学习后,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整理自己的手包,我现在手包很有秩序,里面放了四个小包包,钱包,交通卡包和零钱包、化妆包。我网购了很多衣服的收纳袋,收纳盒,鞋盒,把衣物收纳,整理、贴标签,家里井然有序,把家先生回来很快就能找到自己的衣服。同时我先生看到我每天早睡早起,他也开始慢慢改变生活习惯。

这段时间,我每天坚持教孩子唐诗、汉字,现在如果有一天我忘记了,孩子就会提醒我,妈妈还没有学汉字不能睡觉哦。孩子们学习唐诗,有时候看到一件物体就会移花接木,改编唐诗,我觉得只要能引起他们的兴趣,就是成功了。知识在于融会贯通。

我在易效能的学习刚刚起步,但生活缺进步了很多,我会继续参加二阶培训。

(三)王彬丽(2组)

三个标签是:

1. 非常喜欢小朋友,在金宝贝国际早教中心从事近8年0-5岁孩子的早教工作,

从一个基层到运营管理,不断成长

2. 喜欢冒险,跳伞,潜水,旅游,讲鬼故事,喜欢新事物。曾在雪山下迷路,差点回不来了,但这个体验对了生命有了不一样的领悟。

3. 喜欢美食。之前每天早上,坚持一个月做不一样的早餐。炸油条。

90天践行三个目标:

1.早睡早起

2.马甲线

3.每天30分钟英语口语

    分享:

1. 通过早睡早起,自己的生活变得更自律,更自信。每天基本上有一个小时的动动。每天晚上的冥想,泡脚。

2. 坚持20天的晨间日记来反思,会关注到家人,朋友,健康,情绪,梦想版。、

3. 坚持番茄钟,工作更高效

4. 每天进一步一点点,一定会达到滴水石穿的效果

(四)麦苗(12组)

三个标签是:

1.三个孩子的妈妈

2.企业的管理者

3.终身的学习者

分享践行心得:

1.SIRI语音录入OF,节省时间,随时随地把事情记录下来,智能分布在相应的时间里面.比如:提醒本周三9:00开会,能在OF里直接找到

2.在90天的目标后面分解每一个动作,在青蛙卡里加上打卡,加上7分之几,就会记录,达到每周每天的提醒检视。

3.每天早上在朋友圈发布100讲,并写上心得体会,影响身边很多人了解时间管理,得到很多人的转发。用生命影响生命。

五、吴环教练和叶燕宣传委员分享小确幸

(一)吴环教练

三个标签:

1.一位男孩的妈妈

2.G148期的学员,现在是教练

3.爱学习,爱运动,爱旅游。

接触小确幸:每周二的教练晨会上,最后一个环节,每人两分钟,小确幸的分享,通过小确幸的分享,让大家的小幸福蔓延开来,我有时会上唛分享我的小确幸,有时候我会静静的听其它教练讲小确幸,听着听着,我也会备受感染,发自内心的微笑,正是因为如此,我就开始周边的小确幸的留意。发现小确幸其实是时刻的围绕在我们,存在我们生活中的每一个角落里面。

“小确幸”来自村上春树的随笔集《兰格汉斯岛的午后》。其中这里面有一篇叫小确幸,他就是说微小但确切的一个幸福。他的感觉就是在于小,每每这个小确幸它存在的时间在一秒钟到一整天不等。你只需要用心的去体会,就可以发现这些小确幸。村上春树分享他的小确幸,说他在购买内衣、内裤的时候,回家后把它们洗干净折叠起来,又整齐的放在抽屉里,这就是一个微小而真实的幸福。村上春树还分享了很多小确幸。比如:家人团聚、享用美食、意外发生了一个小财、睡到自然醒、朋友捎来一个问候、看看好书、听听好歌、或者意外买到了一个物值所超的心仪的物品、在我们急急忙忙赶回家的时候,远远看到公交车的师傅就要起动车,要准备走了,这时他又突然停了下来,又让我们赶上最后一班末班车,这就叫幸福了。通过上面村上春树的这些小确幸的清单,村上春树对这种小确幸做了一个定义,也可以说他宣扬了一种生活的态度,在平淡无味的生活当下,发现生活的美好,唤醒了我们内心的喜悦,从这些一点点的小确幸当中,填补我们平常的柴米油盐的枯燥的生活。

小确幸在心理上来解释来说,当我们进入一个专心致志、活在当下、空然忘我的这种状态时,就感受到了最真切、细微的幸福,这就是小确幸。但是小确幸不是那种招之即来,挥之即去的那种。如果你无视它,它就消失了,你如果注视它,它又会浮起来。我们生活当中,无处不存在小确幸。它就好像是你手中的一杯咖啡,也可能是他人向你抛来的一个微笑,很普通很普通很常见,但是它不廉价、不庸俗、很微小、也很简单,却值得我们铭记。

小确幸让我们心生欢喜,有一股甜柔的、富饶的、温暖的感觉。也好像有一个人拿来一勺充满花香的蜂蜜,撒在我们的心头,你能很清晰感受它,它在流淌,它在蔓延,然后慢慢的消失了,但它又不是凭空的蒸发掉了,可是深入的信任了我们生命当中,它让我们慢慢的有一种幸福感。现在让我们用一双发现的眼眼和柔软的内心去打量周围的世界,我们就会发现幸福其实就是我们的身边,而且让我们的生活更美好。

村上春树还曾经说了一句话:没有这种小确幸的人生,不过就是一个干巴巴的沙漠罢了。所以我们要有一颗小确幸的心,像品尝一杯香茶,像看一瓣花落,听一夜的风蜜,游了回秋山,去发现生活的欣喜,只要感知到美好,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幸福了。

吴环教练还给我们分享了她最近的一个小确幸。

发生在上上周周五的早晨,就在6-7点这个时段的两个晨会,一个175班8小组的晨会,一个是PPT教练周五的火车头加油的晨会。一个时段两个会。我要参加哪个呢,同时参加,那又怎么参加呢。175刚刚走到第二周,大家还对这个会议流程不太熟悉,还要引导。另一边两天才开一次,每次有很多干货,想提升,像教练学习。不知道怎么样好。第二天早上一起来,就收到8组的会议通知,看到小组们依时的进来,听到组长动听并富有感染力的声音在清点,谁谁谁,到了没有,很亲切,于是当机立断,先参加8小组的会议,然后去看看PPT教练双周五的的会议记要,再进行补学习。那一周8小组在第二周的时候,8小姐累计各分78分,与第二名53分相差了25分,8小组遥遥领先,8小组士气高昂,而且在群里要承诺班长转正,同时分享用软件的心得和体会,最后到了总,我肯定了大家的成绩要保持士气,要养成以早睡早起、坚持运动的良好习惯为根本,就这样8小组的会议有序、有气氛的进行,到了最后一个环节,为下一次晨会订角色,这时已经6:50,我赶紧打了招呼:我还有一个会议哦,我先告退了。这样,赶紧点入PPT教练群,幸好会议还在进行中,新进的教练正在自我介绍,我也听到了周红教练在讲三个标签,心想,幸好我过来了,而且会后我要恭喜周红教练。这时听到主持人在说,下一个环节,有请杨清教练分享PPT,我想这个标题好吸引人,杨清教练声音很清晰,她的语言组织能力很强,用得特别生动。我没有错过干货分享,太好了,我的心都快要跳出来,我感觉到了这种巨大的幸福感迎面扑来。我按捺住自己激动的小心脏,集中精神听讲,下一位有请刘艳教练分享,怎么样当好主持人,哇,这个话题也是我想听的,哇,我怀着喜悦的心情参加完了PPT的晨会。参加完后,我还写了一个感想。今天晨会收获真大,两个会都没纳下,接着我带着幸福美满的心情出门上班去了。这一天,我一整天都沉浸在这确切的幸福当,我在想,我为什么会有这种幸福感呢?它满足了我什么?他让我感受到了什么?我的这种感受与其它人有关联吗?,我的这一份的小确幸,让我有什么的不同呢?我又怎么样去感恩带我来到这个生命当中又让我如此体验的人呢?

(二)叶燕分享小确幸

我们如何发现生活当中的小确幸?

有一个小例子:我们发现我们生活中的小确幸,就相当于我们自己要给自己换一副眼镜。

如果我们以前带的眼镜经常是看到自己或者是别人没有做好的地方,或者是我们在工作、生活中不如意的事情,如果我们的脑子里总在想这些不好的事情,那么当我们想到这个事情时,内心的感受可能是不舒服 ,不愉悦的,我们的情绪就会感觉很难受,有挫败感,甚至有些委屈、愤怒,当我们内在有这样一些情绪,我们外在的语言和行为,很有可能就是指责,会让自己和别人感觉到很不舒服。如果这样一些情绪,没有很好流动出去时,长期在我们的身体里,会影响到我们的健康、亲密关系、或者亲子关系。

如果我们换一副眼镜,开始去发现,去寻找我们生活的中的小确幸,有时候,我们渴望取得一个很大的成就,但是往往忽略了我们此时此刻拥有的一些小确幸,就比如,我出门,摸摸口袋,突然发现在有一个零钱,电话响了,拿起话筒,正好刚刚是我想念的人打过来的。我很想买这个东西,突然这个东西降价了。这些生活当中很小的事情。我们就会有感恩,快乐的温暖的感觉,我的情绪就是喜悦,快乐的,甚至有小小的惊喜,就会非常知足,感恩。我们外在的行为和语言就会发生改变,一天就会很开心、喜悦、充实。

法国作家萨克雷说过:“生活是一面镜子,你对它笑,它就对你笑;你对它哭,它也对你哭.”所以,当你改变了,你的世界也就发生了改变。

有这样一句话,叫“世界上并不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

问答环节:

问:如何很好的区分三只青蛙?

文豪教练回答:有些任务必须是要完成的,把它做为紧急重要的事情去处理,先把它完成,再反思自己想要的目标,在目标的基础上挑出三只青蛙。这三只青蛙就出来了。

刚开始处理紧急重要,通过反思、授权、委托,去把一些非重要紧急的事委托到,我们只关注20%的问题,就可以做自己喜欢紧急不重要的事情了。

问:有的学员只做到早起,不喜欢运动,请问有什么好的推荐?

文豪教练回答:早起、运动是为了让我们有更好的精力去应付每天的工作和生活。推荐可以去散步、平板支撑、瑜伽、晨间日记反思检视,这些可以代替。

问:OF里订期重复,完成后再到期,完成后再推迟?

文豪教练回答:重复到期,可用到定期重复,比如每天要喝8杯水,选择月年星期日,两小时提醒一次;

完成后到期,这个事情完成之后,它会帮你再推迟一天,或者推迟到下一个两小时之后,

如果没有点可能到过期那一栏。

完成后再推迟,如果没有点,就到过期,如果点了就会推迟

问:怎么样保持学习的热情,不被打卡淹没

教练回答:与每个人的状态有关,不要去跟别人作对比,只要跟自己做对比就行了。在一阶主要学习日历,OmniFocus行动清单融会贯通。每个人的差异不一样。当你在舒适区时,你是在退步。当你有一点困难,在思考的时候,你就是在进步了。每天精进一点点。

吕铭静教练布置【本周作业】:

1.90天践行目标检视中的第三周对目标的检视

2.设置一个番茄钟,对OmniFocus事项进行排程,日历排程一个月。

下周承办班会小组:7组

付出是唯一的出路,一个付出的人,一个付出的团队,去到哪里都是最能凝聚人感染人的,而付出的人的人生结果也一定会很丰盛的!

行为心理学研究表明21天以上的重复会形成习惯; 90天的重复会形成稳定的习惯。对多数人来说,今天可能只是还在坚持阶段,我相信坚持90天后,我们一定会爱上今天我们坚持的每一个行为。嘉许大家已经坚持了三周,而在这21天时间里面,也取得了很大的收获,让我们的工作生活乃至人生每一个板块都有了很大的提升,新的一周开始了,让我们全力以赴,践行易效能,加油!

会议到此结束,谢谢参与班会的每一个小伙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