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融化的雪孩子

连阴好几天,终于在傍晚时分,飘起零星雪花,好大一会儿也没见增加几片。人们摇头叹息:今冬见不了大雪了!雪却纷纷扬扬飘落下来,一会儿地上铺了一层白。

雪到第二天才停下来,大地一片银装素裹。小动物们撒起欢来,把雪地当成画布,小鸡画竹叶,小狗画梅花,小鸭画枫叶......老老少少、男男女女也都从温暖的屋子里出来,在雪地里追逐着、打闹着,到处都是欢声笑语。

在一片比较空旷的雪地,眨眼间就立起好几个雪人。一个小男孩在爸爸妈妈陪同下来到这里。他很安静,安静得不像个男孩。爸爸妈妈把他捂得很厚,沉重的衣服让他走路时有些踉跄,硕大的口罩只能露出两只眼睛。

“好漂亮啊!”小男孩兴奋地喊着,但语气有些无力。

“我也要想堆一个雪人。”他望着爸爸妈妈,眼里充满了哀求。

“医生不让他着凉了。这......”妈妈不知所措地望着爸爸。

爸爸想了好大一会,说:“让他堆吧,别......”

妈妈用眼神制止了爸爸,转而笑着和小男孩商量:“可以堆呀,但是不能脱衣服,累了一定要休息!”

小男孩愉快地答应了。爸爸妈妈要帮助他,小男孩子拒绝了:“我要自己堆一个!”

爸爸妈妈只好在一旁怜爱地看着他。

小男孩捧来许多雪做雪人的身子,又滚了一个圆球当雪人的头。 这已经让小男孩吃不消了,他喘息有些急,有几次险些上不来气。爸爸妈妈强令他休息。

小男孩感到有一丝顺畅,就赶忙去堆自己的雪人。他找来几根树枝当做雪人的手,又给它画了眼睛和嘴巴。鼻子让小男孩犯了愁,找了几样都不合适,妈妈给他借了一个红萝卜。小男孩才算完成了自己的“伟业”。

“多可爱的雪孩子呀!对,他比别的雪人小,就是这些大雪人的孩子,他们一定很爱自己的孩子的!是不是,妈妈?”小男孩高兴地说。

爸爸妈妈一脸慈爱地看着小男孩,连连说:“是的,是的,是的!”

小男孩拉着雪孩子的手,喋喋不休地说着自己的故事。雪孩子认真地倾听着,不时摇摇手附和着。突然,小男孩剧烈咳嗽起来,脸涨得通红。

爸爸赶紧抱起小男孩向远处跑去。小男孩无力地趴在爸爸肩头,不舍地望着雪孩子。

雪孩子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但是它很担心小男孩。

一连几天,小男孩都没有来。雪孩子很失落,也很着急,它真想去找小男孩呀,看看它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小男孩再来的时候已经是五天之后了。雪孩子一看到小男孩,兴奋地摇着双手,小男孩也挣脱爸爸的怀抱,踉踉跄跄地向雪孩子跑来。

雪孩子发现小男孩穿得更厚,包得更严了,它真的很担心呀!

“我好想你!”小男孩的话语软绵绵的。

雪孩子焦急地摇了摇手。

“放心,我没事的。”小男孩笑着宽慰雪孩子,“你看,我带来了最爱的玩具小熊,以后我来不了,它可以陪伴你的!”

雪孩子生气地把小熊推开。

“只要有空,我还是会天天来的!”

雪孩子这才高兴起来,摇动双手,发出“哗哗”的声音。

小男孩和雪孩子聊了许久,并约定等到春天到了一起去赏花。

天暗了好大一会,小男孩和雪孩子才恋恋不舍地告别。

可是,雪孩子再也没有见到小男孩。它每天都望眼欲穿,可就是不见小男孩的身影。它有时候很生气,埋怨小男孩说话不算数,有时候却很担心小男孩的身体,不来就不来吧,只要好好的就行!

雪孩子每天就在这种煎熬中度过。天越来越暖和,它的身体也大不如从前了。

“孩子,趁着天暖和赶紧化作春水,滋润这片土地吧!要知道,我们是雪呀!”大雪人好心地劝道。

雪孩子也不想硬撑,可是它想到和小男孩的约定,坚决地摇摇头。

大雪人无可奈何地叹口气,接受阳光的爱抚去了。

雪孩子为了不让太阳照到自己,专找阴凉的地方躲着。树下、屋檐、雨伞......它都去过。

它牢记着和小男孩的约定。

可是,太阳虽不能照耀它,温度却一日比一日高,雪孩子一日比一日小,心里的声音也一日比一日低,终一日,雪孩子化作一滩泪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是一本很好的书。 特意摘录下来。 第一部分第1节:序言 培养了不起男孩的100个细节 序言 与养育女孩相比,养育...
    吼少说阅读 9,924评论 1 69
  • 带教老师把注射器的针头拔出来的时候,一滴血冒了出来,带出来一道血流,很快溜出了洞巾的下缘。 一位女生不太轻地“啊”...
    Fitz阅读 453评论 0 2
  • 我也曾见到一人满心欢喜 却原来被表象所欺
    叶闲阅读 147评论 0 1
  • 并不是一个期待中的却是必须的行程,所以登机后一直郁郁。翻翻杂志,懵懂小憩,如此几番,待得望向窗外,下面尽是葱葱丘陵...
    海墨I阅读 34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