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当女汉子

女汉子和女神的区别,就是汉子和绅士的区别。

和众多网络词汇一样,女汉子没有严谨的定义。粗略的看了一遍百度百科,也发现很多多余和矫情的描写和修饰。所以只是谈谈我自己的,以及我所在的这个圈子的女汉子 背后的故事。

在我眼里,女汉子和女神不一样,和女强人也不一样。

女强人是更有自信,更强势更有经济实力的。

女神是更有气质,更矜持更懂得言行艺术的。

关于我自己

我觉得自己一直都很女汉子。

我会用卧槽代替很多感叹词,还觉得这不是脏话只是表达一种情绪。我不喜欢穿长裙,觉得很麻烦,时刻要担心会不会走光,所以更喜欢短裤。我没有好好在化妆上下过功夫,还一度想要剪成很多男明星那种发型。我把女性朋友分成三次元的小女生和二次元的好基友。我不喜欢和前者讨论“我又胖了你身材真好”“我好喜欢你今天穿的衣服”“你的围巾是哪里买的”“我好喜欢这个牌子的香水”“那个男生好帅这个明星好酷”。我经常和后者吐槽“这番好基”“又吃了多少泡面吃的想吐”“今天又一个人修好了厕所今天又一个人下厨做饭今天又一个住”“某某人太玻璃心什么事都要一惊一乍恨不得全世界都知道”“某某又在耍文艺简直&……&%……%¥”“为毛还有傻逼相信星座”。我混在很多腐女之中,我混在很多宅女之中,我混在很多SAI、PS、AE大触之中。我经常“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并且以“哈”的个数来衡量高兴的程度,“!!!”也是一样。我经常说“笑傻了,笑尿了,笑疯了,笑抽了”。这些有很多是以前混贴吧,混i吧的后遗症,也有很多自己性格的因素。我觉得自己很潇洒,我觉得自己很不在乎别人怎么看自己,一直都在放荡不羁做自己,觉得自己很酷很潇洒。我想着“为什么女生就要矜持?为什么要把自己打扮的漂漂亮亮的给人看?选美大赛吗?要让哪个男嘉宾评分吗?”,我甚至觉得这是对女性的约束,这是对女性的歧视;为什么我不能像一个他们要求男人一样变的强壮,变的独立,变的主动,变的潇洒和随意。

后来我得寸进尺。

我有很多男闺蜜不男闺蜜,哥们儿不哥们儿,弟弟不弟弟的“朋友”。我不会和他们矫情,还会让他们把我当成男的一样不要左右顾及。我们不会介意黄段子,我们随意谈论AV女优。我们开很多两性相关和性取向的玩笑,我们甚至交流很触碰个人隐私的细节问题。我在路人,友人,恋人,亲人之间划不清界限,我认为我们是在这个对性问题极度敏感的国度互相科普性知识而已。我以为我在帮助广大男性同胞们打破女人必须要保守,守身如玉到结婚的不与国际接轨的性观念。我主张了很久的有安全保障的性自由观念,甚至连很多男的都觉得我不正常觉得我以后一定会改变这种想法。我觉得暧昧是一种艺术,不是什么羞耻见不得人的事(只要双方都未婚)。如果都是明白人,明白不会长久不是未来要结婚生子的那种感情,互相玩玩有何不可。我还觉得爱情和性只是两个相关事件,并不是包含关系。就像家庭和事业可以某种程度上分开,这两者也可以。这也许是更深层次的女汉子观念吧。(不得不说这种观念真的是我在中国极其残缺的性教育以及美国差异极大的hang out-dating-in a relationship中dating阶段就可以sex的观念所产生的异类观念,也许只能和部分留学生可以找到共鸣吧)经历几番挫折和各种困扰,最近我终于醒悟了,自己不过是个怀春少女,再无其他。

女汉子的形成

分析起因

认为一些女生太娇气,太嗲,太不自立,想要自己变的强大。因为不被人理解,就容易变的粗暴和蛮横。

因为家庭关系或者留学生活,必须同时操心很多事,难免变得邋邋遢遢,没有时间操心自己的事。

因为男女生有一样的校服,所以不在意打扮。不知道怎么才是女性的注意仪表(不是没有刘海不过眉毛,不是头发必须扎起,etc.),总觉得自己离社会还很远,没有必要了解社交礼仪。

入了二次元的圈子,入了宅。

... ...

普遍性格

言:直来直去口无遮拦,不会撒娇,不喜欢被形容可爱,粘人

行:大大咧咧,粗鲁不细心

吃:吃货占很大比例,吃相随意

穿:背心T恤衬衫短裤长裤

住:乱,没有规律的生物钟

更容易变得 宽以律己,严以待人

据我所知,(腐女∪宅女∪运动女∩cos圈)&&(女汉子)绝对不小

为什么不要当女汉子

和男性的交往

在意一下话题的低俗程度吧,不说黄段子不随便开这类的玩笑并不会让对方觉得你太严肃,小气,陈腐,狭隘,无知。通常情况下,很多男人在这方面都很有节制,管的住嘴,(从小被警告和教育的次数比女性多自然就)比较自觉。所以你也不要主动往这方面带,从友情聊到亲情和爱情就够了,到结婚的话题就绝对要打住了,再往下深入就是个人隐私了,不应该是你可以随随便便和异性朋友交流的话题了。(当然如果是值得信赖的亲人或者是认真交往的恋人就没问题)

不要觉得你把异性朋友当成好哥们儿,他们就应该把你当成哥们儿。特别是当你还有很多其他明显女性特征的时候。男性是视觉动物,女性是听觉动物。他们怎么看你你都还是个女的。你穿的邋遢,你不在乎外在美,那你就只是个“随意的女性朋友”,基本上没有什么存在感;或者是个“小妹妹”,无聊关心一下,简单的小事儿可以帮助一下,没事儿唠唠嗑,“早安午安晚安今天过得好吗昨晚睡的好吗”一类无效交流;或者是个“大姐头”,你更高的学历和更广的经历,他有点自卑心理,还怕你瞧不起他的小白脸,你自己掂量有没有保持来往必要吧。

如果是各方面都和你一个层次,聊得来又觉得互相有好感的——不要再犹豫了,正式交往吧。表现的像女生一点才会让他们有告白的决心,也会让你的告白更自然。反之就会很像随意的玩笑,两个人好像都没有认真承认这段感情的名字叫爱情,而不是友情。如果对方的回答是“你是我的宝贝”“你是我的蓝颜/红颜”“你是我的知己知音”一类的,那就放弃吧,当炮/朋友吧,或者干脆别来往了吧。

把友情和爱情的界限画的更清楚些,才不会错过那些明明可以成为恋人,却一直徘徊最后成了朋友,最后甚至形同路人的人。这基本上是女汉子的“通病”——没有男朋友,有时候还把自己和屌丝划等号。有些女汉子还经常抱怨自己为何没人爱——“男人在需要你的时候要你随叫随到,不需要你的时候叫你自己独立”。我想大多问题在她们自己身上。

随便玩暧昧通常没有好结果。

和女性的交往

不要瞧不起女神。

不要嫌她们做作,虚伪,肤浅,绿茶。

你可以回避那些你不感兴趣的话题,但是了解一下别人的审美对你的个人修养没有坏处,多听多交流还会有意想不到的发现。无论你的生活作息多么糟糕,房间如何乱,衣着多么随便,你的生理周期是不需要和你的男性朋友去交流的,但是却会经常受女性朋友的影响。很多文艺女也有自己坚强的一面,只是你没有发觉。很多在你眼里做作装可爱装清纯的女生,也有自己的一套人生哲学。你要相信,她们一定有你没有,但是很有价值的东西。

和女神成为好朋友。她们多数平易近人但是内圈很小,混进内圈就是你的“胜利”。她们之所以受欢迎一定有她们的闪光点,有你没有的夺目的光彩。在认真了解她们之前,不要下任何结论。你不需要受欢迎,你也有你自己的圈子,但是和她们交朋友绝对会有不同的收获。

言谈

“笑尿了”是低俗不是自然。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拍桌【捶地【满地打滚【操场跑圈”是不雅不是我真的很高兴。

除了最亲密的那么几个朋友,真的不需要别人知道你有多么的没节制没节操。

卧槽是脏话。

擦,靠,艹,我擦,我草,窝草,我去,TM,特么,尼玛,艾玛,你妹和一切和妈有关的是脏话。

竖中指,F***,S***,法克鱿,damn it,WTF等是很不文明的表现。

(那些瞎跟风还觉得自己英语水平高的不想给予评价了)

请一定要把温柔和虚伪做作分开。

为别人着想并不需要为他发怒,为他忿忿不平,为他骂天骂地。耐心地安慰他,正确地开导和鼓励他是更让人觉得贴心温暖的方式。

行为举止

不要和普通异性朋友勾肩搭背。

不要以懒和不收拾房间为荣。

走路不要大摇大摆,站着不要驼背,坐着不要两腿大叉。

在这个“萌点”越来越多样化的时代,人欣赏的东西越来越“奇怪”,越来越没有什么主流了。很多人也觉得女汉子的性格越来越受欢迎。但是从个人角度来讲,女汉子更多是被逼出来的,而追求美和温暖和呵护才是最原始,最本能的。(当然,这都是互相的,尊重和平等一样重要,特别是有过女汉子经历的人。)而且很多女汉子都有那么一个思维盲点,就是自由独立=大大咧咧无所顾忌=不被男人当成女人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女汉子和女神的区别,就是汉子和绅士的区别。 和众多网络词汇一样,女汉子没有严谨的定义。粗略的看了一遍百度百科,也发...
    ZeroworldC阅读 4,999评论 22 95
  • 1.如何解决数组中的按顺序输出的问题,引用util容器文件 Array.sort为从小到大的排序,在引用java....
    关先生的IT博客阅读 188评论 0 0
  • 如果你喜欢一个人那么让他去装修房子如果你讨厌一个人那么让他去装修房子如果你特别特别讨厌一个人那么就让他白天装修房子...
    哈哈同学阅读 107评论 0 0
  • 夜已经深了,木曾躺在床上,妻子已经熟睡,窗外仿佛还有蛐蛐在呢喃细语,木曾慢慢又来到了这一条巷子,他坐在早已...
    有志美少女阅读 205评论 0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