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邱的一封信

邱:

     这是第一次给你写信,还是因为你提出来,所以我才写的,不然就不会诞生这个想法了。从初中认识到现在已经是十三年的时间,好快,原来你是第一个从初中一直到现在我还保持联系的同学,这真的是缘分啊!冥冥之中就有注定认识的缘在里面,换做别人是没有的,即使我们不频繁交流,但却相识一场,也是难得的人生际遇。

         此刻回想,觉得那时候的你和现在真的是一点改变都没有,比如脸型,性格,写字的模样,依旧未改,还是原原本本的自我,说明你一定是个保持初心的人,另一个方面是承载太多的压力与责任,所以放下自己的成长,从而去支撑家庭的重担,这是一个孝顺的女孩啊!

            你总说无怨无悔,对家人,家庭,这样的付出是合情合理的,毕竟要孝顺父母,没错,但凡懂得和体恤家长的孩子都会这样做,你不例外,因为你比例外做得还多,换做是我,估计做不到你的十分之一。

       人生光阴荏苒,逝去不在,风华正茂的年华,正是意气风发的时候,可我们都没有好好把握,对于我而言,也是过于内向和封闭,不敢与外界大胆交流,不想去见外面的活法是怎样的,以至于自己赚不到钱的同时,还把青春活得黯淡无光、奇丑无比,到偷来只能空悲切,常叹气,做无用之事。邱,你呢,是被家庭的琐碎禁锢内心的思想,如果给你一个周末或者是一杯茶的时间,你会想到自己的生活为何如此和未来的生活想要怎样吗?如果给你一封一辈子只写一次信的机会(对自己说),那么你会把内心二十多年以来的荣辱与共、酸甜苦辣细数出来吗?如果未来对你说此刻只给你一种活法的时候,你会选择原先的还是另辟蹊径一条别开生面的康庄大道呢?一定一定有许多的问题在脑浆中翻滚着、纠结着、斗争着,对于你如此,于我也是如此,于世人未尝不是呢?

         当然你会说,外人不了解,自己知道就好,毕竟是自家事,这没错,可是,难道一个人生下来是一辈子都要服从和听话与父母吗?我觉得不是,十八岁以前是要遵守规则,那是父母对我们的保护,十八岁以后,是对自己负责。每一个人都是独立的个体,TA会有不同的心灵,心脏跳动的频率不会有相同的时候,连性格也是各有特色,这就是生而为人的区别,只有不同,这个世界才会变得好玩与乐趣,大人会变得不开心就是因为失去寻找玩具的乐趣,通俗点说,是变得庸俗不在纯真了!

        长大未必一定是好,当然也未必是差,各有一半心思。对于你来说,早早步入社会,心思早已经尘封在迷茫与烦躁的区域网里面,我也是这样,可是我们不可以做些什么改变吗?首先,可以选一个自己喜欢的一天,自己出去尽情地玩一天,这一天你可以做好多事情,比如看自己喜欢的电影,见一直没机会去的地方,吃喜欢的美食,以及给自己照一张自拍照,证明自己的这一天是和从前的自己不同,为什么,因为终于走在了属于自己理想世界的旅途上。其次,开始想一下,我最想要成为的人是是谁,如果此刻不是我,那是谁在过我的人生,她会过得比我好,还是更好呢?这辈子只活一次,我要不要经常运动 保持身体健康,体型优美。我和对方或者家人的关系能不能变得独立之外还可以温和柔软,彼此之间互相照应,却不会增添烦恼忧愁。最后,在还没有找到一个我喜欢或者喜欢我的人之前,自己能否对自己好些呢?每一天我是否会按时吃早餐,每一年的生日许下的愿望是否是为了自己而许,每一次消费的时候是否是投资在自己的身上呢?以及每一年结束的时候,可以对自己说,原来这一年最值得称赞的事情是我都在做取悦自己的事情,然后开心地笑了一整天,并又说了一句话:这不就是我想要的生活吗,真高兴在最灿烂的年华与她相遇。

            邱,一个人对自己好,世界才会明媚,阳光才可以有机会从你的内心窗口布满,不论身处在哪里,都希望心中之光永远伴随着你,不离不弃,直至繁华暮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