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卖&快餐,请还我们健康的身体,灵巧的双手和智慧的大脑!

        自从外卖行业兴起之后,不少人觉得,我不用做饭,每顿叫外卖也能活的有滋有味,想吃什么点什么,不用担心冰箱里没有原材料,不用担心自己会做失败。更重要的是省了很多麻烦,不用买菜,不承受烟熏火燎,十指不沾阳春水,吃完垃圾扔掉就行!

      这种饭来张口的生活,听起来确实很惬意,可谁聊想到,如此完美的举动,却把如花似玉的姑娘送进了ICU,27岁的温州姑娘吃出了高血脂,因为突然急性胰腺炎,差点送了小命!

        医生给小林做抽血化验时都傻眼了,来看看从小林体内抽出来的,竟然是一整袋奶白色的血浆,就跟固体猪肉的颜色是一样的,正常的血浆应该是淡黄色透明状的。

血浆跟固体猪油一样!

        经过检查,是她的甘油酸酯超标了18倍,在24小时之内,医生给小林置换了两次血浆,病情才趋于稳定,观察无恙后转入普通病房!

        有人会说吃外卖也不至于如此夸张吧!是,这跟自身的饮食习惯也有关系,小林最爱叫的外卖老三样,水煮鱼,麻辣烫,炸鸡便当。这应该也是不少人的外卖最爱吧!可一日三餐都这样吃,能不出问题吗?

健康饮食是关键!

        20岁的女大学生小王,因为结肠癌晚期,住进了湖南省肿瘤医院治疗。专家分析认为,导致罹患癌症的原因,很可能是她“把麻辣烫当饭吃”的饮食习惯。

        肿瘤医院消化泌尿内科副主任医师向芳说,结肠癌多发于45-55岁的年龄段,像小王这样年轻的女孩,临床上很少见。小王并没有家族遗传,也没有结肠多发息肉的病史,唯一可疑的,是她的饮食习惯。小王告诉医生,她在省内某大学就读的2年时间内,几乎天天以校门口的麻辣烫为主食,很少吃米饭和水果。

  向芳认为,麻辣烫的汤久沸不止、久涮不换,肉类、海鲜中所含嘌呤物质多溶于汤中,会产生大量亚硝酸盐等致癌物质。如果遇到了黑心商贩,用双氧水发制毛肚、用福尔马林给海鲜保鲜,对人体器官将产生严重危害。此外,麻辣烫的高温和“重口味”,也有可能损伤食道和胃肠道,导致疾病产生。

        17岁少女因为常吃麻辣烫而患舌癌,花季少女正是豆蔻年华,父母的至爱,最美丽最可爱的时候,但是,癌魔并没有因为她年轻而放过她,起初她并没太在意,舌头上有个小口子,很久都不愈合,而且一直疼痛,她才去医院检查,结果医生告诉她患了舌癌,这简直是晴天霹雳,其实,这是她不良的饮食习惯付出的代价,她平时最喜欢吃麻辣烫和烧烤类的食物,是这些食物导致她患了舌癌。

        常吃快餐当心惹上大肠癌,快餐食品包括汉堡、炸鸡、牛肉饼、炸薯条、碳酸饮料等以高脂肪、高蛋白、高糖、少纤维素而着称,容易吸收而很少残渣,在西方倍受大众青睐。又因其方便快捷而得到上班族喜爱。但高脂肪膳食促使肝胆汁分泌增多,胆汁中初级胆汁酸在肠道厌氧细菌的作用下转变成脱氧胆酸及石胆酸,而脱氧胆酸和石胆酸是促癌物质,日久刺激便形成直肠癌。因此,如果有长期高脂肪、高蛋白、低纤维的饮食习惯,又缺乏运动,那么直肠癌很容易找上门。

        相关统计显示,中国目前每年新增癌症患者220万人,每年约160万人死于癌症。中国在全球排名第一!

        看到这,你不仅感叹,多么美的年龄,多可怕的数字,我们的饮食习惯,不仅严重的危害了自己的身体,更是一步一步的在毁灭我们的生活环境!

        你叫外卖,吃快餐,基本用的都是一次性餐具,流传说:你用一次性餐具吃饭,就等于在吃餐具!接下来让你大开眼界。一家医疗废物处理厂的女老板自曝,干这行真的太没良心,不敢再做这种生意。

        医疗垃圾回收利润翻十倍女老板介绍,这些医疗废物会有专门的人回收,被制成餐具、奶茶杯、玩具……还有一些被抽成丝,做到棉衣里,想想多吓人!

        这些也在记者的调查中一一得到了证实。医疗垃圾被回收制成餐具等用品,工厂老板道出了背后惊人的利润……

        回收点老板称,回收易拉罐饮料瓶,每个月最多赚几千块,而医疗垃圾,每个月轻松赚3万、5万。

        输液管粉碎后溶入塑料,那么,医疗垃圾明令禁止出售,如何到了这些人的手里?被暗访的一名医院保洁领班表示,谁出的钱多,就给谁。

        更有甚者,加工厂明知不符合规定,还是将输液瓶掺在餐具原料当中制作输液管、输液瓶,甚至还夹杂着针头,经过机器粉碎,就这样被溶入了塑料内,外人根本看不出来。

        看看流水线上正在生产的一次性杯子,这些都是未经任何清洗的医疗垃圾打成了颗粒制作的。由于原料便宜,出售价格也很低廉,全国各地的购买者都会来这里购买。

        未经任何处理的医疗垃圾,就这样成了一次性餐具、奶茶杯、果冻杯!医疗垃圾是“致命杀手”医疗垃圾所含的病菌是普通生活垃圾的几十倍甚至上千倍。

只有你想不到,没有黑心人做不到!

        你看到的只是你可能吃到的,接下来看不到的是你吃完扔了的!一次性的餐具,要多久才能分解,多少年后,我们或许看不见海,或许就生活在垃圾堆里。

打包塑料袋

        塑料袋一般认为分解时间需要 10-20年,但是一些研究认为它们会存在超过一千年。许多新型的塑料袋曝露在阳光下会分解,尽管大部分塑料袋由高密度的聚乙烯制造。

零食袋

        零食袋,一般分解时间需要75-80年。在2012年的时候发现了一个在1967年被丢弃的食品包装,它们看上去就像新的一样。由于很多食品包装镀有金属膜,它们会存在非常久的时间。

        铝制饮料瓶,分解时间大概需要200年。它们甚至可以存在上千年,而且对小动物非常有害。回收铝制饮料瓶是非常划算的,因为回收的成本比再重新造的成本低。

各种饮料瓶

        塑料瓶,分解需要时间需要500年。这种石油化学产品永远不会被完全地生物分解,其中的化学物质会一直存留在土壤中。很多塑料瓶是由聚对苯二甲酸乙二醇酯(PET)制成的,这是一种几乎不可能在合理的时间长度内分解的物质。

        这些都是再普通不过的常见垃圾,如果你不自己动手做饭,你很大程度上需要这些垃圾的辅助,才能活下去,你吃着快餐盒,喝着500年才能分解的瓶装饮料,你把自己吃进了医院,给家人给社会或多或少都增加了负担。在你的日积月累下,把身体吃坏了,你走了,却给地球留下了500年的缘分!

        动动自己灵活的双手,睿智的大脑,可以变着花样给自己做各种美食,煮各种茶饮。有些人会说哪有时间,工作太忙!我就无语了,没有你工作照样有人做,没有你,损失的只有你,再也吃不到几十年后更高档的外卖了,看不见你制造的垃圾分解了。

        同志们不能只顾着满足自己口福的一时之欲,更重要的是的考虑给身体带来的后果!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