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说这不是缘分呢丨时差党·心文日报180101

关于【时差党·心文日报】

Hi~你好!我是简书「时差党」专题主编宁曾

作为主编,我每天都会阅读很多篇时差党专题的文章。每次读到好文,都忍不住想要收藏起来,分享出去。于是,2018新年伊始,我开了这个新专栏——【时差党·心文日报】,把心动的文章汇集起来,像把一颗颗珍珠串成链子,映射出大世界的一个个小侧面,散发独特动人的光辉。

图:来自Pixabay

2018.1.1 星期一

布宜诺斯艾利斯时间:上午12:12
北京时间:夜晚23:12

在异国他乡,总会遇到一些人,给我们留下深刻的印象,他们的经历、遭遇触动我们的心弦。在交往的过程中,我们能接触到不同的文化,了解不同的生活和思维方式,改变一些原来固有的成见,获得新的启发和收获。

全球七十多亿人,能遇见谁说这不是缘分呢?今天的心文,讲述“异国他乡遇到的人”,他们有怎样的故事呢?

分享七篇心文,排名不分先后。

你好,陌生人|我的房东小姐

作者:安潜

当她知道我兼职教汉语的工资数目时,一双深凹的眼睛惊讶到放光,并竖起拇指大声感叹:“Rich woman!”所以,我一度认为她是个财迷,一个狡猾的财迷。

点击阅读全文

 

一个会三种语言、年轻瑞士厨师的价值观

作者:这才是德国

同事丹尼尔是个俊朗、身材高大的年轻人,目测身高1.85米左右,22岁,实习厨师,蓝眼睛,面部轮廓硬朗分明,用国内流行的说法儿:小帅哥儿!这样的外貌,在国内真可以成为演艺明星,会迷倒数不清的女粉丝。

点击阅读全文

 

轮椅上的德国老太太:罗丝

作者:窗外雨打芭蕉

罗斯Rosi今年78岁,满头银发,干净整洁。她总是面带笑容,和蔼可亲。由于患有家族遗传性疾病,十多年前罗斯只是开始感觉到手脚行动不便,后来慢慢变得越来越严重,五年之前完全不能走路,只能坐在轮椅上。

点击阅读全文

 

埃塞俄比亚女孩--艾乃莎

作者:安祖花开

当我在抱怨困难重重,抱怨生活艰苦的时候,我就会想起她那个来自埃塞俄比亚的小女孩。16岁的艾乃莎,她在一个陌生的国家--澳大利亚,和她的10岁妹妹相依为命。听了她的故事后,马上想把她的故事写下来。她的经历感动了我, 我感谢她让我又一次面对了真诚和善良。

点击阅读全文

 

加拿大打工记丨“中年大叔”Matt的短信

作者:步雨微凉

Matt算是我的师傅,因为总是他培训新员工。他已经在沃尔玛,在这同一个基层岗位上七年了。他四十岁,将近一米九,络腮胡子,体格健壮。他经常面无表情,但因为长相略显凶悍,总让人望而生畏,不敢亲近。不用盯着,被他看两眼都让人发毛,怕他会随时暴起凶人。

点击阅读全文

 

感谢hellopal让我遇见我的印度朋友

作者:我爱柠檬w

在没有认识他之前,我想我和大多数国人一样,一提到印度首先想到的是印度阿三,开挂的火车,脏乱的街道,不安全以及让人瞠目结舌的习俗等。

点击阅读全文

 

与老外邻居Marilyn相互串串门

作者:艳子微时光

此前因为工作的原因,与跨国团队共事多年,但仅限于工作业务交流。而旅居加国后,多混迹华人圈。偶有去老外家,但并不多。其实,只要不封闭自我,敞开心扉,老外也很热情友善,与本地人深度交流,也打开了一个新世界。如今,地球像个大村庄,多出去串串门,心态更包容,也许世界就和平了!

点击阅读全文

感谢各位作者的精彩好文!今天的【时差党·心文日报】就到这里,你喜欢吗?

相遇即缘分,就像作者我爱柠檬w说的:

“陪伴过彼此一段时间的人都应该感谢不是吗,哪怕是在看不见的地方,但只要三观一致,精神相通就是最难得的存在。”

你有遇见让你印象深刻的人吗?欢迎在评论区留言讨论哦!如果你已经写下来了,欢迎把你的文章链接发到评论区,跟大家分享!


时差党」专题收录与海外生活相关的文章和故事,欢迎关注,期待你的投稿!


喜欢就点个赞❤️吧!
你的鼓励是我的动力!
谢谢你的阅读!祝开心每一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