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卿归之狐妖九儿

我来君不识,君识我不在。阿显,你说无论多久你多会等我,你说待我归来之时,你便娶我,你说一生一世一双人,恩爱白头永不离。可我来时,你的怀中却是她人。
图片来自堆糖

1.归来

“呵呵,我在这里,你来抓我呀,”女孩银铃般的笑声在耳边响起,甜美而充满朝气。

赵显无奈的摇了摇头,脸上的笑意却丝毫不减,作势就想将眼上的布料扯去。

“唉唉,你可不准扯掉它,喂,你这是耍赖。”

“我不扯掉它,怎么能看到你了。”赵显将女孩拉到自己面前,拥入怀中,低头在她耳边轻轻的呢喃。

女孩鼓着一张小脸,故作生气,脸上却悄悄爬上了一丝红晕。

“我,我不管,重来重来啊!”说着便挣开他,往前方的小树林跑去。

“九儿,回来!”女孩的窈窕的身影慢慢的消失在眼前,一会儿便不见了身影,只见目前的树林突然被黑雾笼罩,犹如一只张大了嘴巴的怪物。

“九儿”

夜漆黑漫长,入眼尽是一片黑暗,赵显睁开眼睛,双手握紧拳头,全身已被汗水浸透,心脏一下一下强有力的跳动着,画面的内容是那样真实。

良久,才平复下来,从枕边摸出了熟悉的荷包,闻到那熟悉的味道,心才感觉踏实下来。

“九儿,还好,你还在我身边。”

窗外,一女子站在那里,久久不能动作,泪水如开了闸的关,不断的往外涌出。

“阿显,我回来了,可是你的九儿却不是我这个九儿了。 ”

2.心动

“今宵有酒今宵醉,哪管离人泪,人活着可不就图一快活嘛。”

枫叶阁中,一红衣女子手持酒壶,轻靠在栏杆之上,望着楼下众人,一双眸子亮如星辰,笑时,嘴角微扬,自有一番妩媚。

如此风情,竟一时叫众人望呆了去。

“哟,今日此话怎讲,”楼下有好事的酒客问道。

九儿直起身子,撩了撩裙摆,朝着那人走去,将酒壶放在桌上,一手支头,一手向着那人伸去,在他的头上轻轻摸了摸“好个俊俏的少年朗,今日是第一次来我枫叶阁吧。”

少年虽装的有些老成,但毕竟年少,今日又是第一次被友人带来,却没想到美人会有如此动作,一时间红了脸,神情有些窘迫。

“确实是第一次,听到姑娘此话,有些好奇罢了。”

“呵呵,可真有意思,”她启唇轻笑,拿起面前的酒杯一仰而尽,明明不符合女子的行为,到了她身上却平白让人看到了一份娇俏。

“九娘,咱们沐公子可是正经儿郎,姐姐可是未来的瑞王妃,家里管的严,好奇是正常的,”旁边有酒客好心的解释的。

听到这话,九娘的动作顿了一下,眸中闪过一抹痛色,随即便恢复过来,她笑容灿烂,如玉生烟,故作惋惜道。

“那可真是可惜了,听闻瑞王与沐小姐情深意重,我也是带坏了沐小姐的弟弟,瑞王定是饶不了我的,沐公子这样的人我可不敢招惹。”

旁人听了她这样的话语,一阵哄笑,开着玩笑说“是啊,沐小姐极疼爱沐公子这个弟弟,而瑞王可是极喜欢沐小姐,这样的人,九娘确实不能招惹了,不如从我们中选一个吧。”

九娘瞪了他一眼,佯装生气道,“那就把你家的母老虎管好了再说,”面色平静,心里却像针扎一样的疼。

入夜,一男子来到枫叶阁,站在客堂中央,面目俊朗,浑身却透着寒气,“谁是你们这的老板娘?”

“我是,”一道清脆的声音响起,九娘从楼上走了下来,忘着记忆中心心念念的那副面容,却不知该做何表情。

赵显转过身来,看着面前之人,心却不受控制的跳动起来。

3.往事

“不知王爷深夜来临有何要事,”九娘坐在椅子上,一点也没有被这个男人所影响,兀自的喝着茶。

赵显有些意外她的行为,却也没过分追究,“有人举报说这家酒楼并不像表面上这样干净…”

“王爷是想说我这枫叶阁以色待人,带坏了沐公子吧,”她语气严肃,一双眸子望着他,毫无惧意,竟一时愣了神。

“王爷和沐小姐的感情可真好,还未成亲,便记挂着小舅子了,”她神色平淡,慢慢地低下了头,语气却有些悲凉,“有人疼爱可真好。”

不知为何,看到她这个样子,他竟然一点都不想怪罪,反而有一点心疼,想伸手去抱抱她。

他被自己的想法给惊了一下,随即回过神,有些不齿,他承认这女子的确很美,但他已有心爱的沐九了,他爱她,他们也即将成亲。

“沐云自你这回去之后,便像丢了魂一样,他自小就比较单纯,要不是你引诱了他,他何至于和家里闹成这样。”

“王爷,我和你讲个故事吧,”他的话像刀子一样,直击她的心脏,她疼的脸上发白,她知道这是在提醒她时日不多了,可是这样离去她一点也不甘心。

面前的人明明那么熟悉,却又那么远。

“王爷只需听我一个故事,我便离开京都,我保证,沐公子以后不会再见到我。”

夜渐渐深了,整个世界都陷入了沉睡,屋内,只听得见女子温软的声音。

4.忆起

南楚四十三年,五皇子赵显奉命攻打北魏,却因主将叛变而身受重伤,在敌将的追捕下掉下悬崖。

赵显睁开眼,发现自己躺在一个陌生的环境下,浑身疼痛,床前一紫衣女子背对着他,看着窗外。

听到声音,转过了头,笑靥如花,似那画中之仙,“你终于醒了,我还以为你活不了了。”

“这是何处?”他开口,声音因长久没说话有些嘶哑。

“这里是清幽谷,算你命大,我刚好经过这里,看见了你,你已经昏睡了两个多月了。”

“多谢姑娘救命之恩,只是我必须走了。”他起身,咬牙下床,走了两步便摔倒在地。

“喂,你不要命了,你不要命了,可不要浪费我这么久的心血,就这样离开,我保证你撑不过今晚。”女子双手叉腰,用眼睛死死的瞪着他,对他如此不看重自己的生命感到生气。

她将他扶到床上,神情略带不满,“你就在这好好养伤吧,在这里陪陪我,就当报答我对你的救命之恩。”

“我叫九儿,你呢。”

“林显。”

“那我便叫你阿显吧,这样比较亲切,”九儿自然熟的说道,丝毫没有理会他的意思。

时光如流水般缓缓流去,慢慢地便过了许多日,赵显的身体已经恢复的差不多了,和九儿的感情也越来越好了。

经过折磨多日的朝夕相处,他深深地被她所吸引,他喜欢这样干净纯粹的姑娘,也喜欢这样的日子,没有那么多的弯弯绕绕,没有那么多勾心斗角,但不管他有多喜欢,他都要离开这里,他还有自己的责任。

这天,九儿又将他的眼睛蒙上,她近日似乎特别喜欢这样的游戏,你追我躲。

可是这次,他却没有配合,将眼上的布料拿掉,看着她,“九儿,我要走了。”

她似乎没有想到他会说这种话,一时间来不及反应,愣在了原地。

“你愿意和我一起走吗,”他来到她面前,轻轻握住她的手,神态认真。“我会娶你,我们会永远的在一起,你愿意吗?”

听到这话,九儿并没有高兴起来,眼泪反而落了下来,像掉了线的珠子一般。

“你要是不愿意,我……,”他有些失落,慢慢地收回了手。

“我愿意,我愿意的,”她反握住他的手,又哭又笑,“只是我还有些事要办,可能不能和你一起回去,这样你还愿意等我吗?”

他将她拥进怀中,连声音都带着笑意,在她的额头上印下一吻,认真的承诺道“我会等你,无论多久,等你来时,我们便娶你,一生一世一双人,恩爱白头咏不离。”

故事听到这里,赵显脸色有些苍白,心中涌起一股陌生的疼痛感,他猛地抬起头来,望着她。

只见九娘神色轻松,似乎完成了什么心愿,她回望他,“说这些,只是想让王爷知道,我在等一个人,所以旁人是入不了我的眼的。”

“夜色已深,王爷请回吧,你所担心的事不会发生。”

5.生死两茫茫

六月二十八日,瑞王娶亲,迎娶沐国公府的小姐沐九,举国同庆,整个街道之上都挂满了红绸,沉浸在一片喜事当中。

九儿一袭红衣,混在人群当中,看着那人一身喜服,用手慢慢地牵出了他的新娘。她用手摸了摸身上的衣裙,只见满手血红。

“一切都该结束了,你我本就不是一路人,这样对你才是最好的,再见了,我的阿显。”

赵显拿着红绸,牵着那头的新娘,只觉得心中疼痛难忍,难受至极,像有牵引般地朝人群中望去,只见一个红色的背景慢慢离去。

他只觉得心像被砸了个大窟窿,冷风顺着洞口全灌了进来。

“九儿,”他突然朝着她跑去,发了疯一样,可是却怎么也找不到她了。

一个月后

赵显看着眼前这熟悉的风景,恍如隔世,九儿走了,当初为了救他,本就负了伤,后来为了早点去见他,和巫师签订了契约,如能和他在一起,可保一世平安,如不能,则修为散尽。

可是他却忘了她,当初刚刚回到京都,遭人暗杀,被人伤了脑袋,意识模糊之际,是沐九救了他,而他却把和九儿的记忆重叠到了她身上,忘了她的九儿。

“我说过的,无论多久我都会等你,不管你是人是狐,你是赵显这辈子唯一爱着的人,九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