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宿舍的那些事

    转眼离开学校已经有几个月了,这几个月经历了一场社会的洗礼,收获了很多也失去了很多。现在回想起在学校的日子里,最怀念的还是在宿舍的那些日子,那些人。宿舍和租房子住有天壤之别,在自己租的屋里,只要不拆房子,在里面干什么,别人碍不着你。在寝室里,各类纪律名目繁多。不过纪律是人定的,也有人来实施,所以执行起来就有很大的变数。细想一下,貌似除了管制刀具这条没有违反其它的或多或少都有涉猎。我们的宿舍是一室不带厅外带两个卫生间,那床特小,一米二乘一米八的规格。像我的个头还好,睡觉的时候还能翻个身。但是华子就不行了,华子是我们宿舍里唯一的体育生,人长得人高马大的,睡觉的时候只能斜着睡,想翻个身都不是易事。看着他睡在床上,脑子有时候会突然冒出个无厘头的画面(一个大人坐在婴儿车上)。有时候特羡慕华子,因为华子经常能出外面吃饭。我在的市二中,是个半封闭试的学校。内宿生平常是不能出校门的,只有星期日的下午能出去。学校的伙食实在不敢恭维,早餐:粥、包子、粉(偶尔能看到油条和鸡蛋);中餐三大王牌:白菜、包菜、土豆(土豆对我们不离不弃,一年四季都陪伴着我们比中国移动还要关心我们);晚餐:继续延续中餐特色。这么多年来,我一直很“感激”学校饭堂,感谢他让我不再“挑食厌食”,让我知道什么才是“美食”。华子体育生有“特权”晚上训练完便能出去大快朵颐,那叫一个羡慕,嫉妒,恨呀。满哥,可是我们宿舍的健身达人。人长得斯斯文文的,再加上一副眼镜,你很难想象这样的外表下竟隐藏有着八块腹肌的矫健身体。我到现在一直都想着有八块腹肌可惜的是一直都是一块。满哥喜欢武术,喜欢动漫,喜欢打球可谓“阳光宅男”。我和他有一个交集点,那就是动漫,他和我都喜欢《海贼王》。旺哥,有个喜好,夏天基本都是一身白衬衫。阿旺性格豪爽、耿直给人的感觉就像一个侠客。他最喜欢讨论的话题就是政治军事,那时候这个话题也是宿舍热门话题之一。有时候,一讨论起来就常常忘记时间,经常被巡逻老师照电筒(巡逻老师喜欢拿个手电筒,那个宿舍吵就晃那个宿舍以示警告)。留哥,小愤青,最恨不平事。虽然社会存在许多黑暗面,虽然我们知道撼动不了,但偶尔愤青一下,心里也比较舒服些。留哥平时在宿舍话很少,印象中特喜欢范范,他听歌有个习惯,中意的歌单曲循环一曲终了。有时候留哥会发呆,一般出现这种情况那就表明他在思考问题。困哥,名如其人,在上课的时候偶尔会陷入沉睡状态。困哥和女孩子说话的时候会脸红,因此我们看到脸红的时候就逗他“喜欢那个女孩呀?不要害羞,大胆的表白。”困哥,安分守己,带人真诚。不过有时候的举动也会令我们大吃一惊,他心情不好的时候也会抽烟(基本都是纽哥发给他的),看他平常老老实实,可是抽起烟的样子给人的感觉很老成。我不喜欢抽烟不喜欢喝酒,特不喜欢别人在公共场所吸烟。刚哥可是我们宿舍的帅哥(起码我认为符合),平时一手机一支烟。那时候手机可是稀罕物,高中生普及率不高,谁能有一台说话底气都足。那时候的手机基本都是拿来登QQ再者就是看看电子书以便打发时间。刚哥喜欢看恐怖书,经常说好可怕不敢看,可是对此还是乐此不疲。由于我个人不喜欢烟的味道,特别是密闭环境里充满烟味。为此曾和刚哥闹过不和,为此我深感愧疚,有些事情是不能强求的,对不起了刚哥。虎哥,又名“主任”这家伙可是我们宿舍的活宝。别看他平常在班上老老实实,再加上一副眼镜整个形象无公害。如果你也这么想,那你就错了。一出教室范围,“主任”整个气场马上360°转变,蜡笔小新附体了。也许那时候正处于青春萌动期,都喜欢谈论些小黄的问题,“主任”对这方面探究得比较深入,所以我们都尊称其“主任”。如果说把闷骚分十斗,“主任”独占八斗,我占一斗,宿舍其他人占一斗。现在的社会,让人不得以戴上面具把真实的自己隐藏起来。在学校不能留长发(女生除外),不能染头发,不能坐得东倒西歪,不能这不能那。只有回到宿舍,面对好朋友,才会把面具摘下,还原真实的自己。没心没肺的大笑,想说什么就说什么,一切烦恼抛之脑后。龙哥,个子小,但打起篮球来常常杀到篮底丝毫不惧那些高个子。其貌不扬,不苟言笑,在宿舍里一般都是到点睡觉到点起床。平常我们在宿舍里讨论的时候,他一般都是在一旁听着,偶尔插上那么一句,但大多都是“语不惊人死不休”的一句。黄哥,和“主任”睡对床,平常喜欢和“主任”拌嘴。他们的拌嘴可是我们宿舍一大乐事,他们每次拌嘴,我们都喜欢在一旁添油加醋,整个一个屌丝心态。黄哥的闹铃给我的印象最深刻的是小刚的一首《关不上的窗》,每天早上“我听见寒风~~~我听见孤单~~~”那时候我们都说这首歌病句太多,孤单怎么能听见呢,然后吵着叫他换,不然会影响我们的语文考试判断。黄哥有时候晚上会出去买夜宵,托他的福,经常有夜宵吃。干捞粉、饺子粉那叫一个好吃呀!我们一年吃的粉连起来能绕地球一圈。宇哥,和龙哥一样像一切纯朴的劳动人民,日升而作,日落而息,生活极有规律,这在很大程度上给我们以榜样。纽哥,是我们宿舍的传奇人物。纽哥人很瘦属于那种皮包骨类型的,给人的感觉很像吸毒的人。纽哥因为醉驾(一辆电驴),一只腿被缝了几十针。平时走路总是有点瘸,有时候伤口还会发炎,因此有时在教室看不到他很正常。有时候他不想上课,就叫龙哥帮他请假(龙哥是他同桌)说腿痛上不了教室。老师也知道他的情况,也拿他没办法。纽哥抽烟也喝酒,床底下都是啤酒瓶子。下自习回来后一手拿酒一手拿烟坐在床上,大吐对现实与教育的不满,“天天做哪些题目,做这么多考试又不会考,做来干嘛~~~什么极限函数,回家买菜能用到么?”“平时又不见他打扫,领导一来就打扫得干干净净,虚伪~~~”。高中的时间很紧,但却很充实,留下了许多美好的回忆。在高中住宿生活中,如果别人问我最深刻的事情是什么,我首先会想到的是洗澡。洗澡?没错就是洗澡。住宿生最大的考验就是冬天洗澡,初中高中的时候一直都是洗冷水澡。有人问没热水么,有是有不过那是杯水车薪。那些热水是饭堂蒸饭才有的实在少的可怜再者供应热水的地方在女生宿舍楼下根本抢不过女生也不好意思去抢,还有就是离男生宿舍很远。因此,男生绝大多数都只好洗冷水,这一洗就是几年。每到洗澡的时候,男生宿舍各种怪叫各种惨叫各种杀猪声,让人撕心裂肺。由于男生宿舍楼下就是街道,因此升旗集队的时候,政教处主任就经常说:“男生宿舍洗澡的时候不要老是发出杀猪声,那样会影响到学校的形象”。下面男生一听他这么说就有人嘀咕,“大冬天的洗冷水澡,不叫你来试试,站着说话不腰疼!”冬天的每一次洗澡都是一种考验,光把衣服脱了,全身都会起鸡皮疙瘩,更别说还有一桶冷水等着呢。有人说不洗不行么,不洗身子就会很痒睡不着,我一般都是隔一天洗一次。怕怎么办,没有勇气怎么办,那就大声叫出来或者大声唱歌。因此造就了许多澡堂歌手,《勇气》《好汉歌》《千年等一回》等改编激情歌曲被我们反复传唱成了宿舍金曲。夏天洗澡与冬天洗澡就截然不同了,夏天洗澡可是种享受。经常和“主任”他们一边洗着头一边在站窗前,美其名曰看风景,其实醉翁之意在于看美女。洗澡的时间段正逢学校放学,所以很多学妹经过楼下。看见美女,我们就会一展澡堂歌手的歌喉以吸引目光。正所谓我们在楼上看风景,路过的人在楼下看我们,夕阳装饰了我们的窗子,我们装饰了别人的恶梦。有时候趁“主任”不注意,提着一桶水猛泼到他身上,顿时他的内裤险些被冲掉,此时的样子可比《功夫》里露半边屁股的奇男子,让人捧腹大笑。“主任”这人颇具娱乐精神,有时还配合我们两只手遮住重要部位,假装害羞的样子喊道:“你们,想做什么,非礼呀~~~非礼呀~~~”引得路人纷纷往我们楼上看。有时候“主任”和黄哥拌嘴,拌着拌着就拌到了床上。“主任”看到黄哥跑过来大喊“非礼呀!有人非礼呀!”“喊破喉咙也没用的~~~”我们奸笑着一个个的压了上去堆起了叠罗汉。不一会儿,“主任”就承受不了了喊着“快起来,我快断气了。”我们一听纷纷起身,毕竟几百斤的重量任谁也支持不了多久。“主任”气喘嘘嘘的坐起来“你们这帮损友,憋死我了。”顿时又惹得众人哈哈大笑起来。那时候基本每个宿舍都有个201电话,我们也人手一张201电话卡。不过基本不怎么打给谁,基本都是拿来打114的。那时的我们荷尔蒙分泌的有点多,就经常骚扰114人工服务。不得不说有的接话员声音超级好听,遇到这种情况,他们通常会扯得很久。不过有时候满怀激动心情打电话时,本以为会听到动听的声音谁知那边传来一个男的声音,我们的心一下子就碎了一地立即秒挂。

    关于宿舍里有趣的事情还有很多很多,大家笑过,闹过,吵过,但没打过,有没有哭过是被窝里的事情,我不知道。不过那些都已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得到了最珍贵友谊与回忆。青春是如此的美好,值得人们去怀念。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当我还是一个小男孩的时候 不知道亚当为什么会喜欢夏娃 是不是一个男的和一个女的一直睡在一起 就可以生出一个孩子 长...
    吴祉祺阅读 1,024评论 2 1
  • 六 小亚赶集回来已经1点多了,她是自己打听着去的,她不想看到村里人对她投来的的好奇而探询的眼光。澡没洗成,因为澡堂...
    邓得荣阅读 398评论 0 1
  • (一) 下了火车,坐上进山的客车,随着蜿蜒曲折迂回跌宕山路推进,小亚的情绪也发生了一系列变化,她不知道此去要见的人...
    邓得荣阅读 341评论 3 7
  • 从前,有一串豌豆夹,里面有七个兄弟,其中,最小的那粒豌豆梦想最大,他常常在想:快乐是什么意思?我一定要找到它...
    Jolin08阅读 262评论 0 0
  • 中规中矩 渐行渐远 尚有余温可存 灼风呼啸刮裟耳, 烈阳抑前弗熨面。 困偏肘扶映腮红, 欲嘬茶荼身清理。 明世者,...
    椿去阅读 268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