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姑娘,你在何方?

    美丽的姑娘,你在何方?

      written by: 杨梅jillyang

    (原创第7篇) 


      在我看来,人世间最值得珍惜的有三种感情:血浓于水的父母亲情、同甘共苦的真挚爱情、患难之交的珍贵友情。这三种普通而不能割舍的感情,主旋律一定伴随一个人的一生,当我们在老去的某一天,回忆往昔,是否会有一桩桩往事将你的心激荡起一阵阵涟漪;更可否有一些人在你的生命里始终占据着一块高地?    

                                                          ——题记



秋,真的来了,一阵一阵的风微微吹来,细雨霏霏漫天飘,我不经打了个寒颤,赶紧将外套系上拉链。听着电台节目,一个人懒洋洋地散步在大街上,附和着路灯发出来暖暖的光影,突然想起一个友人。美丽的姑娘,不知道你的一切还好吗?


触景生情


客观的美丽风景是不存在的,所有的美,或多或少都藏着人赋予的主观情感渲染。我固执地偏爱这舒适而惬意的秋天。如果以乐器来对应四季,我想春天应该是小号,夏天应该是定音鼓,秋天是大提琴,冬天是圆号和长笛。大提琴低沉浑厚的音色是一首音乐里面微妙的背景,不能或缺。人生也大抵如此,有些人,终究被你一辈子惦记。

这样的走走停停,因为想念,外界的嘈杂似乎与我豪无关联,头顶时而掠过一片黄色银杏叶,随风摇曳翩翩起舞再热烈亲吻着大地的泥土。叹光阴似箭,一年又过去一大半,我们的友谊失联了大概六年。


车水马龙如流年


刚毕业,完满结束在古城西安的两周实习,随一帮激情澎湃斗志昂扬的男男女女校友一起踏上北漂之路,开往京城的火车承载着我们所有年轻人的梦想出发了!眼前能想象奥运圣火在熊熊燃烧,那是2007年4月。舟车劳顿的我和另个校友杨青,眼看着到了长安街,陌生的大城市寻路不料坐错了公车还打不到出租,那是多么艰难曲折的第一次出远门,到公司已过了午饭时间。


左邻右舍都是美的风景


报道、分宿舍、领床上用品和工衣,休整一下做好心理准备第二天上岗,那个时候精力充沛,非常好奇周围的世界,趁当天下午的空当,跟青一起随意走走就到了筒子河,看故宫的角楼,观天安门广场降旗仪式还情不自禁地热泪盈眶行注目礼,要知道我对国歌的敬意是发自肺腑的,曾经学习并练习指挥过这首歌,铿锵有力激发斗志,对它太有感情了。


故宫角楼之一


天安门城楼


正式工作开始,与西安的连锁公司比较,这里是有些难度的。首先管理上严格(各个部门上班必须整齐划一地清一色工作装、发饰、态度);其次是下班不能在工作区域逗留,生活装不能进出大厅;最后是我们岗位是窗口,旺季忙碌工作量会大大增加。 总之,这些制度,我都秉承一贯作风,一切按要求来。


阳光玻璃顶大厅一角


接待外宾免不了二十四小时营业,我们要面对白夜班。起初我是异常兴奋的,一股新鲜劲上脑,一个夜班下来没感觉。不料过了半个月有点疲惫不堪,虽然夜班后能休两天。那时候不太忙,学习机会也多,领班很耐心细致带我们俩新人,下班了姐妹会串门儿聊天,陌生感渐渐褪了下来,我的心安静了许多。经常一起上下班带我的同事,老手轮流转,俩月实习期通过后我长进不小。

一日齐头并肩走进餐厅吃饭的我们,她帮忙打饭,我帮忙盛汤,还没等我把汤递给她,我的右脚被猛压住,立即松开,她跟厨师们聊天没见我在身后一屁股坐下。我强硬地哽咽着豆大的眼泪,一口一口把饭吃完,然后安慰她说没事的不耽误上班。我没当回事,休息日照常东走西逛,第三天起来有些僵,“不好,右边脚踝处肿了。”然后跟青一起去王府井的一个药店买了两种外用药,乖乖在宿舍休息半天。

又到白班时间,早上九点多站不住了,这时我不得不请假去看医生,几分钟后闵姐叫我去医院,“太体贴温柔的总经理!”我自言自语好像这样疼痛减少了大半。担心骨头受伤,按捏、拍片都发现无异常,确定软组织神经损伤,那个骨科医院的医生真是我的救命稻草,外敷草药,加上吃的消炎药,卧床休假,两周后恢复的差不多可以上班了。那些日子,她和董来看我,道歉的话好多遍,一大袋零食和两张红色毛爷爷硬是要塞给我,那种感觉我真的很不好受。

卧床静养的那些天,我写过关于她的日记,对抗疼痛的挣扎在最开始那几夜里我的大脑会突然被疼醒。清醒时,在思考:为什么好好的同事关系现在尴尬了?我没有责怪,都是心怀好意却没注意到而已。


雪中眺望故宫博物院


从那里开始,我担心的恰恰相反,她给我的关心更多,相处也变得融洽,我一直感恩她在我新人时候的带领和帮助,耐心仔细吃苦耐劳,是她的品质,只是她一直都说自己学历XX,其实,任何工作,态度胜过一切,我总这样相信。我们彼此鼓励着,携手并进。

还记得那个时候我们几个外省姑娘过年都不回家,一是春节游客多工作忙,二是离家太远回家不容易,三是我想专心赚钱,为了心中唯一的目标(还学费)。就这样单纯的一个小伙伴团成立了。在一个我们仨都有空的夜晚,疯狂地背上包包打车去一个胡同的平房过夜,那里,正是她舅舅家,她说她经常去,那几日顺便照看下房子。


喜欢安静地走在胡同里

要知道对于漂泊在外大半年的我,一进屋看见家的温馨,是何等欣喜、幸福、满足和快乐!别看北京胡同都是一层平房,窗户高又小,但屋里面装饰的个个都好,至少我眼见为实。腊月的北京,特别在夜里,寒风凌烈毫不夸张,吹在脸上如刀割一般也让我深深地体验到,所以,踏进家门的那一刻,鲜明对比的心灵,骤然不平静,羡慕她有这样一个亲人这么近,亲情的伟大或许就是这样简单吧。

那一夜我们仨睡在温暖的大床上,叽叽喳喳肆无忌惮聊着一个接一个话题,累了便憨憨入睡。阳光透过窗帘照进房间,我们醒来,她说:“过小年啦!”。原来,她是想给我们一种家的温暖。商量好要自己动手做好吃的庆祝后,我们去沃尔玛采购食材,然后在家附近餐馆我打包了一个复杂的菜(已忘记菜名啦),回去看见热气腾腾的厨房和她系着围裙开心忙碌的身影,阵阵暖流涌出心头。“感恩遇见,感谢这样的享受幸福!”默念着的感慨藏于心,寄于情。


阳光暖我心


难得有这样好的相处,上班时候,还记得她羞涩地喜欢着一个帅气的飞行员,看着一手托行李箱,挺胸抬头翩翩而来的他,我也大赞,颜值高又能力强的人,就是让人好生羡慕和喜欢,有时候我会故意跟飞行员开玩笑,她在场,脸会泛着后红晕,年轻时候的心都是跌宕起伏想象力极其丰富的,见状,我便哈哈大笑了罢,埋头工作还是正事。

然而,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两年后,记不清什么原因,她离职去了其他公司继续北漂。想改变职业生涯的我启程南漂,南北两地,只能靠电话或网络联系。非常感动于她在我去南方的第一个春节后的一天,冒着大雪寄快递给我,然后通知我记得查收。枣糕片和其他特产,一切都化作相思在一万句感谢里珍藏吧。


平房在春的气息里蛮漂亮

工作、家庭的忙碌,渐渐地联系稀疏,有一天猛然发现她丢了。我在QQ留言,在富士康科技集团网页的超级文旦上写着关于她的故事,问她的男友,还有我们同事。。。。。。都没有讯息,莫名地惆怅。

时间过得如此之快,转眼六年了吧。我们一起去爬长城,一起参加元旦文艺演出,一起去狂欢,一起在元宵节放烟花。太多的记忆定格在那个皇城脚下,我来不及回望已经不见踪影。感谢一起走过的快乐日子。或许,只有一张张照片,是岁月留给我们最难忘的缩影。


慕田峪长城合影


慕田峪长城留念


元旦文艺汇演1


元旦文艺汇演2


元旦文艺汇演3

没有消息是最好的消息。祈祷善良美丽的姑娘,一切平安如意!倘若哪一天能再见,我想一定还能促膝长谈。

此时,你能猜出来她是哪个姑娘?懂得的人,一定明白。

趁时光未老光阴还在,我们都能过自己想要的生活,爱自己所爱的人。

珍惜拥有,把每一个起舞的日子,都变成诗,待古稀之年,再来一起吟唱,可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几天我换岗位了,也算是重新开始。 1.接触新岗位的工作。昨天陪领导出去做些调查工作,总体上,两个单位还是配合我们...
    太湖晨风阅读 150评论 0 0
  • Web Set: https://developer.mozilla.org/en-US/ 1.DataType ...
    奋斗的迈腾阅读 36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