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章:降世

【邓倾城,原名邓勇,字倾城,字紫涵,都匀作协会员,摄影人,音樂创作人。长篇小说代表作《剑侠传奇之西晋浮月》《夜郎风云之重生》《致我們逝去的青春之中学时代》《魔域之龙鳞劫》《都市狂少之许诺的流星》《暗涌》;散文集《笔尖下飘浮的生命》杂谈集《毒》】

       因为不敌,龙绍华幸得他岳父的出手相助,方才保全了性命,只是受了一些皮外伤。他负伤归来,早有人报与龙千寻知晓。他赶紧走将出来,目的就是在第一时间看看自己的儿子是否有事?

        “掌门,大少爷回来了!”还没有等到龙千寻走出自己家的院子,早有下属前来报道。随即,在众人的搀扶下,龙绍华来到了跟前。

         “华儿,怎么样?”

         “爹,没事,小伤而已。不过,今日要不是我岳父及时赶到,我这条小命恐怕就要葬送在那些人手中了。”提及到龙绍华的岳父,也就是龙千寻的亲家,他实在是高兴不过了,两个人一见面,三句话不离本行,一比高下才是硬道理。所以现在听到龙绍华说,一时兴起,还以为又可以和那司马老头过两招呢。

          “你岳父?他人呢?”龙千寻侧过身去望望龙绍华的背面,哪里见得着司马张弛的身影。

         “爹,别看了,他走了。”

          “走了?”

           “是,他说怕和你见面又手痒,闹个鸡犬不宁。”

           “这老头,这哪跟哪?真是的。好了,既然他怕见我,证明他功夫还是稍微逊色我一点,我们闲话也不多说了,让我看看你的伤势如何?”

            “没事,皮肉之伤而已。”

            “把手伸出来,你我父子,你难道还害羞不成。”龙千寻不相信他所说的,非要亲自检验一番,看看自己这宝贝儿子有没有大问题。

           刚好在这时候,随着一阵哭声,龙晓跃通过轮回隧道投胎,终于来到了人间。一个新生命的到来,可能最高兴的就是他这个一直都是慈爱的母亲,她不想独自享受儿子来到人间的快乐,想让自己的丈夫也高兴一番,故而赶紧派人来报那一天就是东忙忙,西忙忙的爹。那下人也许也是高兴得有些过了头,或者是奔跑得着急,赶到龙千寻身边,已经上气不接下气,把话语拦腰斩断,说:“掌门,生了!生了!”

           “慌慌张张的,生什么?没个规矩。”为了对付四大派围攻的事情,龙千寻早把自己夫人生孩子的事情给忘却了。

          “掌门,夫人生了,生了个大胖小子。”那下属顿了顿,憋足了一口气,终于说出了连贯的话,道。

          “你看这,忙着四大派的事,早把你二娘给忘了。华儿,你先下去休息,我去看看你二娘。”龙千寻恍然大悟,使劲拍拍脑袋,说。

           “是,爹,你去吧!”

          而就在此时,在远方的山坳里,只听见一声惊天地,泣鬼神的巨响,接着红光漫天,但见一道七色的彩影直冲云霄。其实你们是不知道,她就是以后的最强宠妃。不过现在的主人翁,可是还不会想什么妃子之事,尽管已生下来龙晓跃已经有了会说话的天赋,但是所谓妃子之事,那是八字还没有一撇的。

         “爹,你看,那是什么?”龙绍华看到了那壮烈的一幕,虽然相隔甚远,可是那声响,那红光,想叫人不看到都是很难的事情,所以问道。因为这样壮丽的画面,寻常人一生都是很难得见到的了。

        “不知。”龙千寻好像知道些什么,但是面对龙绍华的发问,他欲言又止,最终只是以两个简简单单的字来回答他。只有短短的两个字,他竟然一声不吭地扭头走了。不过,他心里却暗自寻思,在劫难逃,在劫难逃。好像一切都是注定的那样。可是,应该是与龙晓跃无关的啊!再说一遍,明明他就只是一个现代的网络游戏玩家,竟然神不知鬼不觉牵扯到这些大事情中来,并且还说什么是西海龙王三太子,又因为违反天庭规章,功高震主,莫名其妙的又被打入轮回的隧道,投生到了龙千寻膝下,这他妈说起来都真是好笑,简直比他妈的小说写的还要精彩百倍,荒诞百倍。但是如今确实根据这好像首先就预设好的轨道来,龙晓跃真的降临了,成为了龙千寻的小儿子。可喜,亦或者可悲,无法一语道破。

         这龙千寻走进妻子的房间,但见一小孩子盘腿坐在妻子的边上,一对大大的眼睛深情地注视着他,令他感到一阵莫名其妙。而此时在屋子里,隐约中还带有少许的潮湿和寒气。不得不让这龙老头迟疑半天。

      其实说来也确实奇怪,别的孩子的出生都是干干净净,可是龙晓跃投胎转世的到来却是拖泥带水,弄得整个屋子都充满湿气。所以,这不得不让人浮想联翩,莫非这龙晓跃前世的前世,或者前前世真的就是西海龙王的三太子,威震天庭,名声远播,功高震主的天庭干将锦元?我想,是的可能性简直太大了,就算不是,他们之间也必定存在着某种关系了。

         “老爷,你来了。”妻子花氏,这一世龙晓跃的母亲,看着龙千寻的到来,用尽微弱的声音道。

         “哦,夫人,别乱动,好好休息。”龙千寻靠近床沿,把妻子花氏的双手放进被子里,说。

          “别动,好好休息。”这刚生下来不多时的孩子真的是天生具有灵性,眼看着自己的母亲,也学龙千寻的样子说着话,真叫人震惊。

           “夫人,这孩子——”龙千寻一脸的迷惑,根本就不相信这孩子是当前所生。

            “这孩子天生具有灵性,刚刚一生下来就能说话和行走。”

            “是吗?”

            “是的,老爷。对了,孩子还没有起名呢?”孩子的母亲把取名字的主动权最终交到眼前的这个龙老头身上。其实,在他看来,这老头古里古怪,定不能起出什么好名字。不过,后来的事,龙晓跃还是对自己这一世的名字挺满意的,或者这样来说,就算不是特别满意,也没有预想的那么糟糕,勉强还可以用吧!

            “就叫绍峰吧!”龙千寻略微思考一下,脱口而道。

           “龙绍峰,好名字。儿呀!你就叫龙绍峰,你有名字了,你知道吗?”母亲就生怕自己的孩子没有名字,你看她现在一听到自己的孩子取名绍峰,那个高兴的样,简直像是捡到了一块宝,搂着孩子既是亲,又是想,简直折磨得小小的孩子都有些厌烦了。她还是没有一丝减弱的样子,对着自己这怀胎3年,一生就是几天的时间才生下来的孩子说个不停。

           “我叫龙绍峰,我的妈,老子英明一世,糊涂一时,好好的现代社会不好好珍惜,非要跑到这他妈什么古老的世道来作为别人的儿子,叫什么龙绍峰。这龙绍峰难道有那龙晓跃响亮吗?这古里古怪的龙老头,起个名字简直是没有一丝水平。”现在的龙绍峰仿佛对自己的上一世还有稍许的印象,听着现在这个到洋不土的名字,心底简直憋足了一肚子的气。可是这又怪得着谁呢?龙千寻吗?非也,作为一个看客,我想,假如非要找个怪罪的人的话,那天君老儿才是罪魁祸首,无缘无故把龙晓跃拖进这上古时代,并且不问是非,一朝权利在手,直接打下轮回隧道,投胎做人。不过,一切都已经成了定局,有个名字就好了,反正好听不好听,最多也只是一个区分。龙绍峰看着眼前的这个母亲既然如此的高兴,就算作为陪客,也不能打消了她的积极性,所以竟然一时高兴,站在床头手舞足蹈起来,哪里像刚刚生下来的,很明显就是一个七八岁的孩子了。

         “这——”看着自己的儿子一生下来就是这个样子,简直把龙千寻这个傻子父亲吓了一跳,他仿佛一时间真的是难以接受。只好吩咐花氏好好休息,同时安排下人照顾好孩子。然后自己走了出去,坐在院前的走廊里,抬头看看天,长叹一气。

        远方的山坳里刚才那一声惊天动地的巨响你道会是发生了什么事情呢?

        后来龙绍峰懂事了,才有人告诉知:原来,此处隐藏着一块鲜为人知的巨石,巨石常年接受日精月华的洗礼,集天地之灵气,吮日月之精华,慢慢地孕育出了一个小小的生命。而就在这八月八日八时,和他同一天,这小生命以一股巨大的力量破石而出,于是震惊天地。

        当然,这并非是世人所知的事情,这个小小生命的孕育,就是五百年前魔教教主所为的结果。

         五百年前,魔教企图控制三界,唯我独尊。怎料教派中出了叛徒,出卖了魔教教主,致使功亏一篑,计划失败,他自己也被打入了十八层地狱,永受煎熬之苦。由于无法将其毁灭,只好将一条锁骨链紧紧锁住,外加伏魔神棍镇压,让其永世没有翻身的余地。而就在该教主被捕时,他意识到自己可能再无翻身的机会,必须依靠后辈的力量才能解救自己,最终达到自己统领三界的目的。于是,在他发现这块无人知晓的常年都可以接受日月精华洗礼的灵石之后,他毅然将自己的一滴血液封存于灵石之中,以期待后续生命的孕育。

        果不其然,五百年后的今天,他的愿望实现了。这块灵石孕育出的生命果然在今夜的八时八分破石而出,力量震动天地。

        这个小小生命破石而出,待到彩光消失殆尽,她就不哭不闹地躺在林子里,和刚人为生下来的孩子没有任何异处。

        这小生命蜷缩着身子在草地上爬行,一双精灵的眼珠子左看右看,好生机灵和可爱。此时,山坳里本来过于安静,倦鸟早已归巢,其他一切的喧嚣也消失殆尽。也许是这小小生命出生的巨响的缘故,林间中的一只猛虎一时间被打扰惊醒,失去睡意。它嗅着孩子的气味而来,并且慢慢向这小小的生命靠近。可能此时在它心里,既然你把我吵醒,那我就吃了你,就算当作你吵醒我的代价了。

         面对这只凶猛的猛虎,这小女孩没有惊哭,也没有张狂,她双眼直视着一步一步靠近她的猛虎,眼睛中闪烁中奇异的光。

        猛虎一贯的觅食动作再次发起,正准备向前一跃,一口结果了这小女孩的生命之时,四周狼嚎的的声音让它不得不放弃这到手的美食,一头钻进林子中去了。

        这场动物的大战注定未能上演。

        猛虎走了,群狼再聚,也许它们会认为,这么鲜嫩的食物舍我其谁。群狼以一个圆圈的攻势慢慢向小女孩靠近,仿佛一时间将她围个水泄不通,让她没有逃脱的可能。等到群狼围成的圈把小女孩围困于期间,准备结束她幼小的生命之时,小女孩突然伸出了双手在自己的眼前晃了晃,好像在示意狼群不能太过于靠近她,否则后果自负。但是,这一切都没有用,群狼对于她的这一举动,好像没有看见一样,一分钟也不停止地继续向他靠近。领头狼张开大口,仰头长呼,一口咬向了小女孩。

         也许,这就是小女孩的命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