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最新

一进后院,裴纶便见一侍女正从沈炼房内清理杂物。

那侍女将废纸堆在一边,裴纶踮脚凑上前去,将那些废纸挨个展平。

他就是好奇沈炼会在上面写些什么玩意。

会有自己名字么?

裴纶掌心黏腻腻的,然而只看了一眼心底便凉下半截。酸话情诗倒是不少,横七竖八地同心结一般扭在一起,可是翻遍整张纸,裴纶也没见着自己名字。

侍女从屋内出来,问:“裴大哥做什么呢?”

裴纶立马把那些只放到原处,晃荡了下手里的药包:“刚去给老爷取完药,诶?沈先生呢?”

侍女:“沈先生与淋先生一同出去了。”

“林川明?”

不知道哪里来的一股邪气,裴纶只觉得心口处鼓起些麻痒难耐,他捶捶胸膛,好一会儿才道:“他俩一起出去做什么。”

“听身先生说,是去看戏。”

“看戏?大白天看什么戏。”

那股子麻痒吸了水似的暴涨起来,他酸唧唧地说:“如果真是看戏,怎么不叫上我。”

那侍女有些无措:“这⋯⋯”

话一出口裴纶就后悔了,他刚刚出去买药,就算这俩人要找他去也见不到人。

裴纶道:“没事,等沈先生来了,你同他讲句我来过就成。”

“好,”那侍女突然眼前一亮,“沈先生!”

裴纶扭头去看,见沈炼与林川明正笑语晏晏地往后院走来。

沈炼抬起头,见裴纶在这儿,道:“你怎么来了?”

裴纶揪下腰间悬着的“桃花石头”,皮笑肉不笑:“在外面排队买药晒了一上午,刚回来就直奔这里,想找你喝个茶。”

林川明看出端倪,道:“结果扑了个空。”

裴纶气结,林川明接着道:“不仅扑了空,还看见他和别人一起回来。”

沈炼道:“我现在回来了,要出去么?”

裴纶还是微笑:“林先生,我排队买药的时候,还帮你买了件玩意儿。”

他把那枚“桃花石头”举到林川明眼前:“这玩意招桃花,保管半个营口的女人,上至八十老太,下到十六少女,都对你青眼相加。”

林川明接过来,咋舌道:“不会有毒吧。”

裴纶冷冷回道:“毒不死你,最坏就招一身烂桃花呗。”

沈炼笑:“他桃花够多了。”

裴纶心里泼开陈醋,种种迹象都表明这两人之间是老相识,不管是有仇还是有情,至于相识到什么程度就不好猜了。

“谁嫌桃花多,是不林先生。”

“裴纶送我的,我得收好了,”林川明把那桃花石头系在腰间,“上次你送我那半张画了鬼的纸我可还留着呢。”

裴纶疑道:“什么半张纸?”

沈炼飞去一记眼刀,林川明自知失言,笑道:“你猜?”

裴纶扭头看天:“懒得猜。”

沈炼道:“裴纶,还出去么。”

沈炼的声音揉弄着耳朵,像掬清水,凉浸浸的,裴纶听得心底那股邪气去了大半,张口道:“想吃什么,街东头开了家新铺子,卖卤味的,咱们可以去看看。”

沈炼莞尔:“都好。”

林川明莞尔:“我也想去。”

裴纶莞尔:“不准。”


“你跟那个林川明以前认识?”

“嗯。”

四盘卤味摆在红木方桌上,裴纶捡着小碟子里面的花生米,嚼得嘴中咯吱作响,“你俩认识是不是挺久了?”

沈炼一瞬不瞬地盯着他:“不如你久。”

“嗯?”

沈炼从容不迫:“白首如新倾盖如故,他人不好,之前那些日子可算可不算。”

裴纶了然点头:“哦。”

店里人头二三,生意不算红火,谷子酒香,裴纶两杯下肚有些上头。他眼睛发花,面皮渍了层淡淡的粉色:“沈炼,如果我告诉你,我梦到过将要发生的事情,你会不会⋯⋯嗝。”

一只酒嗝窜了出来,沈炼扶住裴纶,沉声说:“我知道。”

“你不知道,我那个梦可吓人了。哎,怎么有点晕⋯⋯”

裴纶猛地往前一拱,沈炼顺势搂住,片刻后,熟鼾声起。

沈炼将裴纶楼得近些,握住他的手,十指勾缠,他低声道:“到底是累了些。”

“沈炼⋯⋯”

睡得鼾熟的裴纶再度开口。

“我在。”

“我还有个问题⋯⋯”裴纶无意识地抓弄着沈炼胸前衣襟,把头埋进沈炼颈窝。

热气喷在脖颈和耳根处,沈炼稍稍侧头,不料裴纶立马追上来,贴面道:“那座山上的寺,为什么那么奇怪?那个和尚,我怎么觉得一点也不像和尚⋯⋯”

再度醒来时已是午夜。

裴纶睡得口干,他爬起来,头晕得像刚撞过大墙。

“水呢?”

他揉着脑袋,拎起桌上铜壶,发觉里面什么都没有。

“哦对了,今儿忘记打水了。”

裴纶不耐烦地挠挠脑袋,晃荡出门,脚步虚浮得像刚出了月子的少妇。

他手里拎着铜壶,四处寻摸着:“水缸,水缸⋯⋯”

秋草已有颓势,然而徐娘半老姿色犹存,树上叶子绿得发硬。

水缸在隔壁院子的东南角,裴纶扶住缸沿,眩晕感又涌了上来。

月色薄得像纸,裴纶左手虚虚握出一个圈,将月影箍在其中。

“好月亮,好⋯⋯嗯?”

话没说完,裴纶便听得一阵窸窣。

“你⋯⋯你慢点。”

那声音自院子东边传来,调子长而绵软,挠痒痒似的在心口撩拨。

此处皆是客房,近来住在里面的只有一个人——林川明。

裴纶登时起了兴致,蹑手蹑脚地往音源磨蹭过去。

“慢点,疼!”

活春宫让他碰上了?好啊,总算让他抓到把柄了。白天时候不苟言笑的,到了晚上,浪叫声就连窗户纸也盖不住。

靠到近处时,裴纶便矮下身子,往墙根处蹭去。

那声音时高时低,听得裴纶自己都忍不住心猿意马起来。

沈炼在床上是不是也会这么叫?沈炼平时说话时候那把嗓子就飞珠溅玉的,如果自己在身后把他往墙上用力顶几下,肯定能将那把嗓子扯得紧绷绷,一绷起来,调子就会就跟箭似的往心口上的草垛上射。箭无虚发,草垛上躺着的可都是自己的子孙。

越想越耐不住,裴纶欠起身子,口水沾湿指头,在头顶窗户上捻出一枚洞。

屋内没有点灯,只有被红木窗棱劈成几道的月光在地上交纵。

裴纶定睛去看,见床下只一双黑靴。

视线上移,床铺微微晃动,床上叠着两具身体。

裴纶心跳加速——俩男的!

上面那人肌肉虬结,脊背一线结实浑厚,肩头纹有东西,裴纶使劲眯眼,却仍旧看不甚清。那人不停耸腰,腰窝处亮晶晶的,大概是汗。

身下那人紧拽一旁的红色帷幔,手背上青筋隐隐,一头黑发全数散开,可不就是林川明!

裴纶捂着心口蹲下身,不住抠弄着干裂道草皮。

可是这地上就一双鞋,那个人难道是飘来的么?


裴纶飘在饭桌旁,眼眶铁青。

魏忠贤身体渐好,早饭吃了两碗鸡肉粥,他擦擦嘴巴,道:“这两日要出趟远门,府中大小事宜,全由管家代管。”

管家姓曹,年纪与魏忠贤相差无几,手嘚手脚伶仃,一身老骨头梆子给狗狗都嫌咯牙。

三姨太紧接问道:“老爷这次去多久?”

二姨太讥诮一声:“怎么,问清楚了时日,好算计下什么时候做事方便是么?”

三姨太登时满脸涨红:“蒋如玉你不要血口喷人。”

二姨太丝毫不怵:“老娘就算喷你又怎么了?”

魏忠贤听得头痛,他拍拍桌子,厉声开口:“我这次得去半个月,你们少给我惹事。”

二姨太抿下最后一口粥,幽幽道:“只要没人挑事儿,大家就能相安无事。”

言罢,她站起身,瞥了眼坐在沈炼旁边道林川明,轻笑道:“林先生,我昨儿做了过特别有趣的梦,不知道是何意思,林先生可否帮我解解?”

林川明道:“林某也只是懂嘚皮毛,周易之术玄妙得很。”

“不用多高深,”二姨太道,“我昨儿梦见了两只猫。那两只猫一个黑一个白,缠在一处,太极似的。黑的猫闷声不响,白的猫叫声尖刻,在梦里听着,有些吓人呢。”

裴纶浑身一震。

“有人说梦见黑猫是不祥之兆,林先生,你说我是不是该去山上求个福去?”

林川明不动声色,眉间一派从容:“这个,林某确实不太清楚。不过有事没事去拜拜佛,总归是好的。”

魏忠贤道:“两只猫儿打架,有甚稀奇,没得见识。”

二姨太一反常态,冲魏忠贤恭顺道:“是,老爷教训得是。如玉还有戏得学,先走一步。”

水蛇腰盈盈扭着,转眼二姨太便出了屋子。

裴纶暗暗惊异,原来昨晚的事情二姨太也是知情者。他看了林川明一眼,林川明半垂眼皮,神情不明。

裴纶从旁边拿来一只新碗,重新盛上粥,端到林川明眼前,道:“碗里的都凉了。”

“嗯。”

林川明闷声回应,却始终没见动箸。


掐指选了个黄道吉日,不料是个大阴天。

风卷车帘布,全府上下皆站在门口,与魏忠贤话别。

二姨太:“若是出什么事要死了,死前派人捎个信儿,我好赶紧改嫁。”

三姨太抱着她的大公鸡,温顺道:“老爷,路远马乏,当心身体。”

沈炼:“风大,我进去了。”

言罢,转身便走。

曹管家帮他拍背,魏忠贤气得身板子拼命地抖,两根树叉子似的老头在西风中互相搀扶。

马车往前吱嘎地转,魏府大门终于再度恢复沉寂。

然而相安无事这种事情,向来不适用于魏家人。

离开的第一天,二姨太便找来一队戏班进府,说是要给大家唱戏。

魏府内设有琉璃戏台,戏台对面是栋两层小楼,二姨太正坐中间,领着府内大小下人看戏,戏台上演的正是她日常总唱的《铡美案》 。沈炼与林川明端坐一旁从从容容,三姨太缺如坐针毡,她不时看天,略显焦虑,嘴里嘟囔着:“姐姐,我娘家还有事。”

二姨太磕着瓜子,送去一瞥:“什么事,这戏刚演到精彩地方呢。”

“一点私事。”

“那行,你去吧,回头在看。”

“哎。”

台上老生捋一把胡须,唱腔雄厚,气息悍如铁板,站在沈炼身后的裴纶却是听得眼皮打架,沈炼抬起手,轻轻捏了捏裴纶的掌心。

林川明朝二姨太送去一瞥,接着咳嗽两声。

二姨太礼尚往来地翻起白眼:“有病就治。”

“不瞒二太太说,我啊,最近确实是嗓子发干,眼睛发直,头脑发热,脚底发虚。”

二姨太嗤笑一声:“发发发,你怎么不发个财?”

林川明一派从容:“发财靠命。”

“得,林先生自便吧,再拦的话,倒显得我不讲人情了。”

林川明微微一笑,转身便溜。

裴纶恍惚转醒,沈炼抬头问:“困么?困的话我陪你一起回去休息。”

“还好。”

沈炼拍拍林川明的凳子,道:“过来坐。”

二姨太适时开口:“一个下人,坐什么凳子。”

裴纶面露难色,张嘴道:“我站会儿就行。”

沈炼冷下脸来:“二姨太不让他坐凳子?”

二姨太一脸玩味:“不然呢?”

谁知沈炼下一刻便把裴纶扯到跟前,揽在怀中。

裴纶吓了一跳,忙去挣脱:“沈先生,不涌这样。”

沈炼的声音贴在耳边:“坐着不比站着舒服?”

磨蹭间,他仿佛可以闻见沈炼身上的皂荚香气。

“哟,你俩这关系什么时候那么好了?”

二姨太瓜子嗑得更猛了。

裴纶立刻解释:“没有,沈先生闹着玩呢。”

二姨太怪笑一声:“沈先生,你可别当我是个傻子。”

沈炼沉声道:“原话奉回。”

二姨太摆摆手:“得,赶快走吧,跟我这儿再打——起来了。”

那个“打”字被拖得余韵悠扬。

裴纶闻声想要起身,身体却动弹不得。他低头去看,发现沈炼的胳膊正扣在自己腰间。

他往后靠了靠,轻声道:“沈炼,你松手啊。”

“闭嘴。”

沈炼的声音有些发抖。

裴纶又努力挣了挣。

“别动。”

沈炼的气息有些粗重。

突然,裴纶觉得自己屁股抵到了一块硬物。

裴纶:“⋯⋯”

二姨太觑着二人,笑得看不见眼:“难不成已经打起来了?”


裴纶是第一次来沈炼房间。

沈炼房间并无特殊之处,四张圆凳一张方桌,干净得苍蝇要滑脚。

“房间倒是挺宽敞的,住这儿倒是不错。”

一路走在沈炼跟前打掩护的裴纶此刻坐凳上,隔着面水晶帘,沈炼躺在床上,耳垂有些红。

沈炼慢慢调息,道:“那你想住么?”

白瓷盆中有游鱼两尾,裴纶正盯得出神,对沈炼的问话毫无反应。

沈炼:“⋯⋯”

裴纶拔声道:“哎这俩鱼还一大一小呢,脑袋倒都挺圆的。”

沈炼:“当我没说。”

裴纶扭头又问了遍:“你刚刚说什么?”

沈炼漠然道:“什么都没说。”

裴纶懒懒回应:“哦。”

双眼正四处逡巡,桌上那束小蓝花将他的目光吸引过去。

“沈炼,这个你还留着呢?”

“嗯。”

“你喜欢?”

蓝花花瓣支楞起细瘦的脖颈,顶着个干枯的脑袋,蕊间光秃秃。

“你送的。”

裴纶猛地怔愣。

“这个扔了吧,回头再送个新的。”

正说着,敲门声响起。

“是谁?”

三姨太的声音在门板后面响起:“我。”

裴纶与沈炼对视一眼:“有什么事?”

“裴纶,你出来下,三太太有事要求你。”


裴纶坐在燕子楼上,三姨太与一名男人坐在对面。

那男人一身绛紫锦袍,身量较高,长相硬朗,眉骨高耸,手背上纹有一枚麒麟。

三姨太在一旁倒酒,道:“这是晏回文晏老板。”

裴纶点点头,有些纳罕:“晏老板好。”

他伏在三姨太耳边道:“你不是说让我来凑个人场的么,怎么就咱们仨?”

三姨太攥紧裴纶左手,沉声道:“就当帮我一回。”

裴纶按下不语,心中莫名坠坠,晏回文觑着裴纶,道:“裴先生怎么不动筷子?”

“哦,这就吃,这就吃。”

那口鱼香肉丝在嘴边滚着,到底是没咽下去。

三姨太与晏回文对视一眼,道:“那个,裴纶啊,还有道冬瓜雪蛤盅没上来,我去催催看。”

“我去催。”

裴纶站起身,却被三姨太一把扥住。

三姨太满脸讨笑:“你催没用,这儿我熟。”

裴纶只得又坐下,三姨太施施然起身,娇小身影倏地一转,便从朱门后面消失了。

偌大房间内只晏裴二人。

裴纶略显局促,搬着凳子偷偷往旁边蹭去。

“裴先生平时喜欢做什么?”

裴纶微微一愕,旋即回道:“睡觉。”

“怎麽睡觉?”

裴纶心想这人是不是有毛病,他随口道:“躺着睡啊,我又不是属丹顶鹤的。”

“一个人?”

裴纶眼珠子一滚:“当然不是一个人。”

晏回问眼皮压下:“哦?”

“还有我的房中客。”

晏回文:“⋯⋯”

裴纶一脸煞有介事:“你知道魏忠贤一共有过几个老婆么?”

晏回文目光灼灼,莞尔道:“不知道。”

“六个——”裴纶拖长腔,“六个老婆啦,个个如花似玉,跟三太太似的。”

“我不觉得她好看。”

裴纶翻了个白眼:“魏老爷喜欢就行。”

白眼太过明显,晏回文笑了:“继续。”

“可是中间死了三个,都是跳井死的,魏家有四口井,她们三个一人跳了一口。老爷嫌晦气,就让人往里面灌沙石,给封死了。还找来天师作法,和尚超度,按说也该是厚葬了。”

“为何府上死了那么多人也不见魏老爷搬走?”

裴纶嘴皮子一吧嗒:“老爷说,死人镇宅。”

死人镇不镇宅他压根就不知道,盖因那三个姨太太接连玉殒香消的时候,他还没去魏府。

“哦?原来还有这个说法。”

“是啊,我那房间离其中一口井近,有天晚上,我半夜翻身,看见一道黄色身影背对着我,坐在井缘,正用翡翠篦子梳头。我当时好奇,就喊了句,喂,你是谁,在那干嘛。她听见这话转过头来,你猜怎么着——”

裴纶看了眼房门。

三姨太怎么还不回来?

晏回问突然凑到裴纶脸前,俊脸倏忽放大:“怎么着?”

那双眼里分明全是玩味,裴纶心念百转,这才了然。

妈的,醉翁之意不在酒。

裴纶慌忙后退,重新拉开距离:“没怎么着,晏老板,我尿急,先去过厕所,等我回来接着讲。”

谁知刚一起身,裴纶左手便被人拽住。

晏回文掌心温热,他曲起中指,在裴纶手心轻轻抓弄:“裴先生,下面的故事要不要我帮你编上?”

裴纶指尖发抖,想要抽手离开,然而那指头被牢牢裹住,怎么也抽不出来,他只得转过身,赔笑道:“晏老板大人有大量,救个急吧,我回头跟您讲真的。”

现在就算是傻子也看得出来晏回文到底是想做什么了。

醉翁之意不在酒,在于床上交流。

晏回文站起身,悠悠道:“故事不重要,重要的是故事里面的床,够不够大。”

裴纶立刻应声:“床特别小,真的,我翻个身就能砸地上,连一只鸡的空都挤不出来了。下人嘛,晏老板你知道的。”

“那就睡我那儿,我那儿大,你想怎么睡,”晏回文的手顺着裴纶道胳膊慢慢攀缘,最终卡在脖颈处,“就怎么睡。”

裴纶想了想,突然发问:“能翻跟斗么?”

晏回文:“⋯⋯”

“我那床虽然小,但是在上面怎么翻跟斗都没事,晏老板,天色不早,您早些——”

裴纶咬咬牙,还是没拔出来。

就在这时,正对两人的那扇窗户被人猛地推开,晚风吹散满室软香,一名男人翻身进来。

待看清来人后,裴纶大喜过望:“沈炼!”

沈炼掸掸衣角,面色阴沉。

晏回文直视沈炼,问:“这就是你的房中客?”

没等裴纶开口,沈炼便先发声:“松开他。”

晏回文:“不知阁下哪位,有门不走,偏偏要从窗户进。”

沈炼冷声道:“若是我喜欢,从屋顶上跳下来也是可以。”

晏回文笑:“你可知道我是谁?”

裴纶拼命挣动,几次想要抬脚去踹,却因为顾及着三姨太的面子又放了下来。

沈炼漠然道:“你是谁和我有关系么。”

晏回文:“⋯⋯”

沈炼看了一眼,道:“放开他。”

晏回文:“那你跟他什么关系?”

沈炼继续漠然:“我跟他什么关系和你有关系么。”

裴纶心跳怦怦,如果现在不是被晏回问握着,他一定立马跑过去亲个够。

晏回文:“有话好讲,我不介意与阁下⋯⋯”

话音未落,沈炼便闪身前来,拔下晏回问头顶束发玉簪,反手握住,尖端抵上晏回文喉头:“我不想杀你,放开他。”

四目相对,晏回文温言道:“阁下相貌也是不俗,不如⋯⋯”

沈炼一个顶肘,正中那人面部。

晏回问登时栽倒在地,裴纶觑得空隙立马挣脱开来。

沈炼一把将人扯到跟前,上下打量:“你没事吧?”

裴纶不由歆羡:“沈炼,你真厉害,还会功夫呢。”

“只是一点点,防身用。”沈炼随手扔掉玉簪,顺势拽起裴纶的手,站到窗前。

“走。”

“哎等等,这里是二层,怎么走?”

“像上次那样,”沈炼长臂一勾,沉声道,“抱紧我。”

言罢,纵臂出窗,往前奔去。

裴纶吓了一跳,他慌忙搂紧沈炼脖颈,半边身子紧紧贴了上去。

楼沿河而建,河上荡有点点花灯,花灯内粉烛长约寸余,烛火映在水纹上,熠熠动人。河边有行人二三,微风荡出一蓬桂花香,有道身影骤忽掠过,她们纷纷支起脑袋向上望去。

沈炼身姿轻盈,脚尖点在沿岸翠柳的枝头。

“啊啊啊——沈炼!”

裴纶腿脚酸软,双眼紧闭:“慢点!”

沈炼臂间攒力,将裴纶搂得更紧些:“别怕。”

声音随风过耳,裴纶红着脸,突然想到一个问题:“诶不对,沈炼,你是怎么找到的我?”

“想要找一个人,怎么都能找到。”


接下来连续几日,曹管家都带着裴纶出去收租看田,不在府上。裴纶跟着曹管家打下手,白天算账晚上想沈炼,日子过得倒也充实。

转眼七天,两人连夜回到魏宅,裴纶摸黑去了后院一趟,见无灯亮起,料想已经睡下,便回到房间准备休息。

自己房间七日无人打扫,平白生出股子霉气,可是裴纶已无精力去嫌弃,往床上栽去。

可是裴纶睡得不太熟。

那种熟悉的感觉又来了。

他翻翻身子,初秋天,芦席理当冷得厉害,他却觉得身下那块烫得心口喘不上气。辗转反侧,裴纶还是起来,给自己倒了一碗水。

水还没喝完,门便吱嘎一声被人推开——

裴纶吓了一跳,来人是个男的,个高腿长,面生得厉害,裴纶反手把碗向他砸去,翻窗欲跑。不料脚刚刚着地,后颈处便涌上一阵闷痛。裴纶两眼一翻,晕死过去。

迷糊间裴纶听见有人交谈。

“不是说好了他不在的么?”

“谁知道,哎,轻点,他要是死了我不好交差。”

“你放心,咱们这次来只为钱财。”

裴纶正想辨析对方身份,不料额角处正巧撞上门槛,发出一声闷响。裴纶眼皮一翻,不负众望地晕死过去。


  “裴纶,醒醒。”

裴纶慢慢掀开眼皮,脑筋有些不清楚,他揉揉眉心,坐起身来。

“头还疼么?”

裴纶这才看清眼前那人。那人白面皮,隼目半睐,裹一身蓝色锦袍,可不就是沈炼!

可是那沈炼轮廓较为稚嫩,比之之前初见时候显得年轻许多。他情不自禁地伸手去碰,沈炼见他伸手过来,反握于掌心,笑道:“这又是怎么了?”

刚一亮嗓子裴纶就愣住了,这喑哑的声音分明是少年时期才有的。他摸着喉结,此处略有凸起,凸起像粒小铜纽,并不明显。他咽下口水,喉结处便微微一跳:“沈炼,咱俩今年多大?”

沈炼疑道:“问这个做什么?”

“没什么,我就是觉得⋯⋯有些不对劲。”

沈炼并未回答,他端了杯水,道:“先缓缓,喝点东西。”

裴纶点点头,没想到脑袋又开始嗡嗡的疼。

“我的头为什么这么疼?”

“刚刚从马上翻下来了,摔到了头,索性其他地方没又问题。”

“嗯。”

裴纶四处逡巡,屋内陈设较为古朴,四条方凳一张红木方桌,门口处挂一幅山河图,除此外并无杂物。

裴纶问道:“我们现在是在哪儿?”

“陇西。”

“嗯?”

裴纶满面惊异,他站起身,极目远眺,但见远处云峰叠嶂,翠色拔天。

“我们不是在营口么?怎么又来了陇西?”

“营口,那是什么地方?”

“不可能啊,沈炼,我们就是在那里认识的。”

沈炼道:“你与我从未到过那里。”

“不可能,沈炼,我从小就生活在那里,在街头混迹,沈炼你⋯⋯”

话没到一半,裴纶便怔愣住了——手中那只白瓷杯里晃动的水面上倒影着的脸,分明是少年时候的自己。

沈炼伸手摸上裴纶额头,疑声道:“怎么摔了一下就变得怪怪的,可是染了风寒?”

“不是,沈炼,你没觉得有哪里不对劲吗?”

裴纶急得满头是汗,他该怎么开口,说自己这具年轻身体里面的魂儿是将来的自己吗?拿什么说服沈炼?这里是陇西,是他完全没有接触过的地方。

就在这时,那股熟悉的眩晕感再次在脑中翻滚,裴纶不停揉捏眉心,却丝毫未见效用。

“裴纶,你怎么了?”

沈炼的声音不停在耳边萦回,裴纶徒然张嘴,然而舌头像是被人生生拔去一般,只能聪喉头处发出粗重的喘息。

闭上眼睛之前,裴纶突然意识到,在这个陌生的陇西,他与沈炼早已相识——


“裴纶?裴纶?”

裴纶掀开眼皮,发现月亮还是那个月亮,此刻他正躺在后院里面,斜前方的桂树枝头已然攒满细碎白花。

沈炼蹲在他跟前,语调关切:“你怎么样?”

裴纶讷讷开口:“我⋯⋯我们不是在陇西吗?”

沈炼突然浑身一震:“你想起来了?”

“诶?不对,我回来了!”

裴纶捏捏饱满的喉结,喃喃道:“刚刚难道是一场梦?”

沈炼面色不善,死死盯着裴纶,裴纶笑道:“我没事,别担心,只是刚才⋯⋯操,”裴纶蹭的站起身,“刚才有人打我!”

裴纶身形尚且不稳,沈炼见状立马扶上去:“我出来的时候就看见你躺在地上了。”

沈炼指头有些凉,裴纶反手握住沈炼手心,拔腿便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进后院,裴纶便见一侍女正从沈炼房内清理杂物。 那侍女将废纸堆在一边,裴纶踮脚凑上前去,将那些废纸挨个展平。 他就...
    周防李四阅读 589评论 0 1
  • (2) 一觉睡到天亮,裴纶醒来时候发觉身上披着层薄被。 会是沈炼么? 裴纶裹紧被子,背后有伤,他目前只能侧躺在地上...
    周防李四阅读 358评论 0 1
  • - 话说那日吊桥边修罗一战后,众人看裴纶气息微弱,皆以为命不久矣。南镇抚司的千户念着旧情,留了他一口活气,只把他扔...
    PreludeFlasques阅读 970评论 0 2
  • “来了?” 裴纶采买完一车杂货,走到街边小摊上坐下,直嚷嚷:“殷澄,来,给我口吃的,快。” 摊子地方不大,老板殷澄...
    周防李四阅读 427评论 0 1
  • 2017.7.11 整理周计划 今天的整理打卡是周计划。 儿子生病了一个多星期,白天黑夜要要抱着,导致一家人都睡眠...
    joylulu阅读 12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