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涯咨询-第7例

            逐字稿(来访者JFJ)

J:我想挣到足够我们一家四口人吃穿用度的钱,并且这种挣钱可持续.

H:那你觉得要实现这个金钱的目标具体每个月和每年需要多少钱你计算过吗?

T:每个月至少一万,每年至少10万。

H:那你觉得每个月挣一万要凭什么能挣到一万?有没有分析过收入来源的配比?

J:我卖房子实现过,做其他的尚未达到,所以目前只能依靠卖房子。

H:那你现在继续以卖房子这条线来挣钱是你最好的选择吗?

J:现在来说是最好的选择。这个只有慢慢多听多看然后发现机会。多听多看要走出自己的舒适圈,不要把自己封闭在小圈子里。

H:如果这是你现在最好的选择那你觉得这份工作-卖房子如果往上发展还有什么可能性呢?

J:看明天新公司有没有新的可能性.我从2012年上班单位至少有十家,没在任何一家没有取得很好的成绩,后续发力很烦躁,希望在新公司有实现愿望的机会。

H:那你现在会进入到一个新的公司,现在是不是该分析一下自己的能力资源,以及优势劣势?

J:优势就是职场经验丰富,劣势就是没有根基,没有后台。在中国真的是个人情社会,关系社会。

H:那你现在有没有回溯分析现在累积了哪些人脉资源?

J:就是很遗憾,上班这么多年,没积累什么人脉资源。到一个地方上班,人走茶凉,自己圈子比较窄,没什么人脉关系。

H:以后会不会考虑梳理和管理人脉资源?那我们现在换一种思维模式。

J:以前没怎么考虑,现在觉得还是要梳理一下了,为以后做更有意义的事情做点准备。

H:真正的人脉是你能为别人做些什么,让自己成为别人的人脉,自己能为别人提供什么服务与帮助,这就是人脉,涉及到另一个观点,就是个人品牌。

J:你说的对,我们没什么背景关系,没什么资源的情况下谈人脉就很可笑,你没有资源的情况下怎么和有资源的人交朋友,你得有别人看得起的东西让别人觉得和别人资源对等的东西。

H:没有背景资源的话就要考虑你能输出的价值,你就会吸引人脉。

J:我平常还是比较注重积累,积累观察,世态。知识,经验。我就依靠自己的谈吐,朋友也建议我多去认识人。

H:现在很多线下的社群你都可以参加。

J:我缺乏这方面的信息。有哪些?

H:但是你自己还是要想清楚自己的方向是什么,目标是什么,切忌盲目混圈子。我给你一些建议。

(建议了一些线下社群)

现在能给到你扩展人脉的建议:1打造个人品牌输出价值,你能为别人提供什么服务,让别人能得到真真正正的实惠。当然,实惠有两种:心理上的和物质上的。你能启发别人的思考,能够给到别人的建议可以指导别人的工作和生活,就能增加别人的信任感,物质上的需要花钱,我建议还是走心理上的吧。

扩展人脉还是建议你先打造个人品牌,第二就是参加各种圈子,圈子还是要选择,不能盲目选择。

你希望能有持续挣钱的能力,也有两种方法:你有一个赚钱的机制,就是创业,如果能制作一套完整的系统制度,你就能有源源不断的钱,这个是很难的。第二就是睡后收入,你去写本书,如果能够畅销和长销你就能有源源不断的收入,躺着也能赚钱。当你的睡后收入能覆盖你的消费你就能达到财务自由。

平常也有三种方法能让我们赚钱更多:第一是提高单位时间的价值;第二是单位时间内卖得更多;第三就是和做生意差不多,雇别人给你打工,前提是你有一个平台,有一个机制,就能雇到别人给你打工。

J:你给我的建议很有用,我再梳理一下。


咨询总结:模型三点一线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是丁俊尧。很遗憾我直到现在才公开发声,让大家失望了。 在接下来的文章中,我尽量详细描述我知道的事情。除猜测、推理...
    阿啊阿吖丁阅读 964评论 0 0
  • 2014年2月22日中午,苗阜匆匆从北京奔回西安,朋友几个备了薄酒为他洗尘。 苗阜与大家在电视屏幕中所见的一模一样...
    布衣沙弥阅读 662评论 0 2
  • 惊蜇九九艳阳天,乍暖还寒桃花艳。 冬去春来又一载,美丽山河跑去看。 《菩萨蛮·春雨》 【宋代】萧汉杰 春愁一段来无...
    一枚冰儿阅读 394评论 2 2
  • 凌晨两点,童桦还没有睡。 她接到了台长的电话,台长说,他们可能再也做不了节目了,在电台开的第一万五千三百二十四天。...
    乔尤阅读 13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