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复盘:当一个穷女孩不停地读书写作,会怎样?

熟悉的朋友都知道,我的原生家庭很穷。吃不好穿不好。

还记得当初家里没有其他东西吃,唯有自己种的包菜有好多,我们就整整一个月都是吃稀饭配包菜,早也吃晚也吃,真的吃吐了,可是还得吃,不然只能饿肚子。

节假日一到,就会有债主堵在家门口讨债。爸妈因为钱的事情争吵不断。因为没钱我也差不点上不了学。

以前我特别想逃离原生家庭 ,多么希望能找到一个可以依靠的人,再也不用那么痛苦。

可惜婚后,更多的家长里短,全职带娃,没有经济收入。我焦虑抑郁,经常动不动就崩溃大哭。

曾经有一次,因为先生的一句话,我骑着自行车冲向马路中间,想寻求了断。

所幸的是就在那一瞬间,我改了方向,撞到了墙上,只是摔了一跤。

我跟先生说我可能抑郁了,可是他不信,也不懂该怎么办。

直到后来我开始写作和读书,我慢慢治愈了自己,慢慢有了收入,实现经济独立。同时也影响了很多人,成为他们励志的榜样。

从2017年到现在,我已经坚持读书写作4年,这4年,我遇到不少牛人,发现了世界更多的可能性。我的视野和格局被打开。

人生可以有很多活法,赚钱可以有很多种方式,我不应该只局限在自己小小的范围,忧思伤愁。

当一个穷女孩不停地读书写作,我相信她会觉醒、逆袭、开挂。

不出意外的话,我会一直读书,一直写作,直到老去那一天。

言归正传,以下是我的9月复盘,希望通过复盘,我能越来越好,越来越有钱,嘻嘻。


一、写作

1、公众号

公众号粉丝增加51个,收益破新高,单日最高收益66.15元,对于我这个百粉小号主,能有这个收益真的挺满足的了。

能有这么高收益,主要得益于有几篇文章的阅读量比较高。其中有一篇阅读量1881,超过我的粉丝量。

这说明公众号不完全是封闭的,也是有推荐的,所以新手做公众号还是有出路,并不存在所谓的红利。

最好的时期就是十年前,其次就是现在。

有新手想要做好公众号的话,可以多多多更新优质文章。出现爆文的话涨粉就会很快。

其实再多的涨粉的技巧,最后还是得落实到优质文章的创作基础之上。

除此之外,获得2笔赞赏,感恩大家对我的鼓励和支持。

中秋节那天,我第一次在公众号发红包,虽然钱数不多,但非常感恩大家的支持和鼓励。

2、百家号

百家号粉丝破千了,目前粉丝1020个,还挺惊喜的。要知道以前差点放弃了。之前真的是发啥内容,阅读几乎是0,最多就只有几十个阅读量,收益只有几分钱。现在阅读量能过万,收益也破百。感谢一直坚持的自己。

3、头条号

头条号算是我最认真经营的一个自媒体平台,不过成绩平平,还是得好好优化一下账号。

目前粉丝5989,本月只有2篇文章阅读过万。继续研究标题和选题,做好素材库。

4、小红书

小红书终于有一点点起色,之前也是发啥都没阅读量,也真是分分钟钟劝退我了。也不涨粉,昨天发了视频点赞和收藏就有10来个,目前粉丝有17个。

我打算放弃图文,做视频,这样可以实现多个视频分发,获得多个平台收益。下个月要好好学拍视频。这个说了好久,就是没时间做,下个月真的得行动起来了。

5、签约平台

我自己数了数,目前有5个签约平台,签约作者的名头听起来好听,但是稿费越来越少了。

签约平台变化太大了,有一两个平台拿不到稿费了,不过有得有失,这个月又入驻了一个新的平台,获得活动奖金200元。虽然不多,但还蛮高兴,又看到希望的感觉。

现在靠签约平台比较难,还是需要发展自媒体,打造个人IP,实现商业变现。

前期发展比较难,不过相信坚持下去终会有所获。

弘丹在《精进写作》一书讲到:“即使是复利曲线,一开始的增长也是非常缓慢的,直到度过里程碑似的时间节点,才呈现指数型增长。”

自媒体写作也是一种复利,短期之内可能看不到成果,但是日复一日的努力,相信终会活得胜利的果实。


二、读书

用微信读书网页版试试,听说挺好用的。这一用真的挺不错的。

学会了用电脑分屏,简直不要太好用了。再也不用几个软件之间切来切去,浪费时间。

这个月同时看了几本书,有《精进写作》、《学会写作》、《公众号运营手册》、《认知驱动》、《学会成长》、《财富,从独立开始》等。

一边看一边整理笔记,不求快,只求精。

我之所以同时看,其实也是为了换换脑子,不然一直看同一本书就会有倦怠感,不同书给自己不同的新鲜感。

当然,也是在找写作灵感。说实话,写了4年,自己有些倦怠,或者是说进入了瓶颈期。

每天都在焦虑写什么啊,写什么啊。就是看每个话题都写过了,自己再写一遍真没啥意思。

看了弘丹的《精进写作》一书,我又燃起了对写作的热情。弘丹在书里讲到写作有6个长期价值。其中有一点让我i又找回了写作的初心。她说:“生命终有尽头,而文字却可以穿越时空,写作会让你的成长有迹可循。。”

当自己迷茫,很丧的时候看书不失为一个好方法,在书中能找到解决方法,找到前行的动力。


三、理财

医药类基金扭亏为盈啦,这就是坚持定投的力量,下跌时积累筹码,到后面稍微一涨,很快就能盈利。

很多人在下跌时就害怕,没能坚持下去,所以就没能享受到后面的果实。

这个月还是依旧坚持定投,基金也没啥好折腾的,制定好计划,坚持定投就好。

这个月学会了一个新的赚钱方法:配债,不过代价挺大的,配完债,正股跌跌不休。这就说明我策略不对啊,没提前埋伏,而且追高了。5555,吃一堑长一智。

这个月前半个月还好,后半个月,尤其是节前几天,跌得有点难看。不过理财是长期的一个结果,短期涨跌不影响什么的。

平常努力工作赚钱,积累本金就好,不要老想着依靠投资躺赚,然后裸辞啥的。

记得亭主在《我的财富自由手册》一书讲到:“妄图跳过年轻时的积累,只依靠投资理财实现财富自由几乎是痴心妄想。”

理财要两条腿走路,一条主动赚钱赚取本金,另一条投资,享受复利。这样才能走得稳当长久。


四、生活

大儿子咳嗽,我自己网上看视频,试了试小儿推拿,还挺管用的。

前一天晚上还一直咳不停,晚上和第二天早上做了小儿推拿,症状轻了。后面几天就完全好了。

哎呀,这效果让我意外又惊喜,自从娃上幼儿园就咳嗽不断,跑了很多医院,看了多次医生,试了多种方法,都不管用。真的把作为老母亲的我愁死了。呜哇哇。

幸运的是终于找到解决办法了,太谢谢了。

生活中,父母和孩子安康真的是最大的福报,感恩。

这个月中秋节,娃爸又是照例带我们逛公园。自从结婚到现在,每次节假日都是逛公园,那个公园已经去了不下十遍。😂

这就是直男的浪漫吗?不过对于特别宅,能陪我带娃出门逛逛已经非常好了。一家人在一起我已经超级满足了。

一想到明年带大娃回老家读书,就要和娃爸异地,呜哇哇,我竟然不禁伤感起来。这异地不知道啥时候能结束。

主要是这店面一时半会也不能关了,虽然生意这2年也不大好,勉强支撑。但是一时关了,我家就断了大部分收入,一家人吃穿住成问题了。

说到底,我还是得努力赚钱,让他没后顾之忧,能早日回老家,和我们团聚。

我又是半夜睡不着觉写文了,现在是凌晨2点53。经常半夜醒来睡不着觉,没办法,那就写写文章,嘻嘻😁写完心里舒服一些啦。加油,会越来越好的。

9月再见,10月可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