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6班微写作——细节描写(门突然开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郭程方

        门,突然开了。秋天到了,凉爽的风从窗户里吹来,脸上凉飕飕的,头发被风吹了起来。“嘎吱,嘎吱”教室的门也被一点一点开,开到半边,同学们齐向门那边看去,发现是秋姑娘在捣鬼,她来看看我们正在做什么,不久便走了。坐在前排的同学起身把门给关上。同学们在继续专心致志地做着作业。“嘎吱”,门,又开了。同学们以为还是秋姑娘,所以就各做各的事情,一点儿声音都没有。就在这时,我听见了脚步声,抬头一看,哇!是老班!“肯定是我看错了!”再定睛一看,真的是老班!过后,老班在班会课上说:“同学们很棒,能不受外界的影响,这一点,很棒喔!”说完,向我们投来了赞许的目光。老班可能不知道我们把他当做了秋姑娘!



王欣

        门突然开了。一串细细的脚步声,那么碎,那么轻,生怕打搅了我。这声音再熟悉不过。母亲走到我旁边,轻轻的说:“不早了,睡吧,别累坏了。”“哎呀,我一会儿就去睡了,没看我正忙着么?”我没好气地喊道。似乎这一声能把所有在心里的气都发泄。母亲没有说话。随后又是一阵脚步声,还是那么轻,那么碎,不同的是,声音越来越远……



李鹏瑞

        门突然开了,“吱呀”一声,毫无征兆,使我有些茫然,我不禁看了过去。只见一只稚嫩的小手探了进来,扒着门,犹豫了几番,一颗熟悉的脑袋才钻进来:“哥,还没睡呐。”说着,他半个身子也露出来,隐约间,我仿佛看见他企图把腿迈进来,“有什么事?进来吧。” “哦。”他这才怯懦地将身体慢慢地挪进来,又伸出小手,扒住门,给轻轻闭上。



王馨悦

        门突然开了,吵吵闹闹的教室瞬间安静了下了,同学们个个心惊胆战,脸完全拉拢了下了来,等待老师进来责骂。可过了一会儿,门前却没有老师的身影,真是虚惊一场,同学们又松懈了起来,该吵吵,该闹闹。不料,就在同学们玩的正嗨的时候,门又开了这次老师真的进来了,他的手里拿着一摞卷纸,表情严肃,一步一步地走向了讲台。这气势,真的是杀气重重。我想:完蛋了,怎么办啊,老师不会叫家长吧!我的同桌才是紧张的要命,头根本不敢抬起来,头上冒了很多汗,两个腿还不停的抖。老师发话了:“你们觉得你们这次考的好吗?”教室里鸦雀无声,老师见此情形,“噗嗤”一声笑了,说到:“恭喜你们,这次整体考的都很好!”

    哎,老师啊,有你这样吓人的吗?



卫雅琦

        门突然开了,一阵凉风轻抚着我的面颊。我微微抬起头,望着门口那张既熟悉又陌生的脸,想哭却又哭不出来。“爸爸!”我惊喜的叫到。“恩”而他却轻描淡写的回答道。他把自己摔在椅子上,一动也不动。我轻轻的挪过去,眼巴巴的望着他,他长叹一口气,摸摸我的头,疲惫的说:“乖,爸爸休息会”。我二年级之前他就一直在打工,直到近几年他才回乡工作。看到他今天的模样,我才知道赚钱养家的不容易,现在的日子如流水般流逝,花开花落,我们要珍惜当下…



王伟杰

        门突然开了,原来幽黯的小房子亮了许多。

        “是谁呢?”

        我从里屋缓缓走出。是一为老人,我打量了一番:个子矮小,穿着一身像是从土里翻出来的粗布衣服,裤腿上有几块形态各异的补丁,衣服还很大,仿佛裹在身上,裤子拖沓在地上,裤腿后沿已是灰涂涂的了,袖子很长,看不到手,背着一个背娄,蓬乱的头发,两条浓黑的眉毛下两双深幽的眼睛,额头和两眼边有着像折皱一样的深沟,面色枯黄。

      他站在那里许久,我们谁也没有先开口。

        “给我点水,我走了一天了。”老者深沉的声音响了起来。

        “什——什——什么?哦!您要喝水吧!等等!”我慌张的说。

        我给他倒了一杯水,他喝了水。

        “谢谢!”老人微笑着说。

        我没有说什么,站在那里。他的眼底透出些什么,好像一种期待。许久后,他拉开门走了,我送出门,目送着他。

        “啪踏——啪踏——啪踏——”脚步声俞来俞小,老人的背影越来越小。

        如今,想起老人那时的眼神,心里满是愧疚。他的眼光期待着什么呢?

        是我最后的应答——



李燕

        门突然开了,只见一个醉酒大汉靠在门外,腿别扭的来回摆动,脚则时时发出“噔、噔、噔”的响声,他的腰像蛇一样弯曲地靠着墙,摆出一副妖艳的姿态,手中拿着半瓶未喝完的白酒,因下身的抖动,瓶中的白酒在肆意挥洒着,他却完全不在意,仍“咕嘟咕嘟"地向口中送。他的另一只手则抓住他的头,他的脸要爆炸一般,红的能挤出血来,嘴中还不住嚷嚷:“我还能喝……”他的声音粗旷而又带些孩子气,让人无可奈何,眼睛则是眯着,像两条毛毛虫,头发则被他的手抓得凌乱不堪,正要进门时却摸不着东南西北,摇摇晃晃地在原地磨擦,然后“哐”一头撞在了门上,随即昏了过去……



梁雨露

        门突然开了,嘎吱一响,我连忙起身,爸妈这会都在上班,是谁呢?我拉出一丝门缝,往外看。一个男人鬼鬼祟祟的在门房边偷瞄,大约三十岁的年纪,乱蓬蓬的黑发,身着紧身黑衣,戴着黑色鸭舌帽,一块黑布捂着面容,只有一双疲惫的眼睛不安的躁动,那眼神中带有一丝惊喜和几分惶恐,大概是刚干“这活儿”。



吴紫琪

        门突然开了,一个五十多岁农民模样的人出现在人们眼前,他骨瘦如柴,身上穿着一件有补丁的大衣,下身穿着一条淡色的长裤。他有一张瘦而油光发亮的脸庞,大概是太阳惹得祸,他那花白的头发在阳光下是那么刺眼,一双柔和的眼睛却显得格外有神。他微微笑着,露出微微发黄的一排牙齿。手里拄着一根竿子,插了好几串糖葫芦,吆喝着:“卖葫芦咯,卖葫芦咯,香脆可口的糖葫芦……”



琚杨倩

        门,突然开了,一缕光线从门缝中刺破黑暗的房间,晃眼。蜷缩在一角的我用手遮住了脸。眼睛渐渐适应,透过指缝往门的方向一瞄,是父亲!他依然目光艳丽,依然后背双手,唯一与刚才不同的,是收起了那冷漠如冰的面容。他把我刚刚丢下的书包捡起,拍拍书包上的灰尘,放到桌上,转头看向墙角的我。我被泪水占满眼眶,朦胧地感觉到他的眼神,我立刻把头扭向一边。他清了一下嗓子,像是要说什么。我还是没看他,把头埋得更深。些许过后,他未开,我却再次听到门响,光线随即消失。我把手放下来,抬头看向房间门,心乱如麻。



王馨晨

        门突然开了,漆黑的夜晚,寂静阴森,电闪雷鸣,阴冷的寒风嚎叫着。到处弥漫着一团灰色的烟雾,一个白色的身影出现在了门口,凌乱的头发随风飘扬,带着血斑的白色裙摆随着寒风轻轻飘起。杂乱而又蓬松的长发遮住了她那张惨白的面孔,骨节分明的手干枯的如同那腐朽的枯枝,没有骨头似的悬在空中。她的头上披着撕成一条条的破布灰纱,空洞的眼睛中透出了一阵阵的绝望。鲜血从她的眼睛中溢了出来,腐蚀着她那如死灰般的脸。“轰隆”!一阵震耳欲聋的雷声响彻天空,一道道刺眼的闪电划破了天边的宁静,一声声诡异的笑声盘旋在屋顶。她挥动着纱袍,一团带着地窖里的霉味的烟雾扑了过来。她,也伴随着冷笑慢慢地飘了过来……



张露

        门突然开了。一道光从门缝透了进来,所有人都不适应的眨了眨眼睛,抬手遮挡着光,一位女子抱着一个女孩儿走了进来,人们抱怨起来。那位女子红了红脸,装作听不见的样子,找个地方坐了下来。人们安静下来,开始看电影。“啪”的一声,又传来了动静,伴随着女子愤怒的声音:“你能干什么,连可乐都拿不稳!”女孩儿被妈妈训得红了眼睛,可妈妈看到她那样子又生气的说:“哭什么哭?你还有理了!”女孩儿带着哭腔的说:“妈妈我错了,你别生气了好不好?”女子无奈地看着孩子,不再说话,把女儿搂在怀中,女孩儿在妈妈的怀中笑了……



王珏

        门突然来了,吱吱呀呀的声音令我汗毛竖起,脑中的弦突然紧绷。紧接着,刺眼的灯光骤然亮起,我心中犹如千万只蚂蚁吞噬一般,冷汗不停往下冒,冰箱上的大白兔奶糖还没探到,就被老妈打扰了美梦。此时的我紧张的不知所措,只好扭头与她对视,却眼神迷离、脸色绯红,我甚至能看到母亲的瞳孔中,我暴露无遗的丑态——脚趾紧抓地面,用力到几乎发白。全身呈现一种向上的姿势,腿微微弯曲,向外八字撇开,两手举过头顶,尽力探高,似乎想蓄力一蹦。但这美梦最终没有成真……完了,被发现了,我心想。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