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为了天王奋不顾身的追星女孩杨丽娟,四十岁的她现在如何?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作为“疯狂追星一族”的“先祖”杨丽娟,最近上了热搜。


今年已经40岁的杨丽娟因为接受鲁豫的采访,早年的可怕追星往事又被翻了出来,再次掀起一阵波浪,引发大家的思考。


1994年,当时还在少女期的杨丽娟迷恋刘德华到了痴迷的地步,她喜欢刘德华整整喜欢了十几年。


她不愿意工作,全心全意把一切心血投入在一个根本不可能的虚幻美好世界里,不管需要面对什么失去什么,只要能见到刘德华就死而无憾了。

因为她的固执与偏执的心愿,四十岁才有了这么一个宝贝女儿的杨丽娟的父亲便溺爱起了杨丽娟,拉着妻子陪同杨丽娟踏上漫漫追星路。

在97年那年,父亲拿出了资金帮助女儿抵达香港,幻想着能够见到天王刘德华一面,但是明星就是明星,天王就是天王哪有那么容易遇见的,失落又失望空手而归的杨丽娟花完了路费后回到老家。


原本以为这次的挫败会让她反思自己并且开始放弃追星。


没有想到她越挫越勇反而越来越坚持。

隔了五年后,为了满足女儿追星的愿望,父亲与母亲居然卖了家里的房子,再一次宠溺杨丽娟,为她筹备追星的钱。

卖了房子后有了存款了,可是依旧还是没法见到她心心念念深爱的刘德华,一边是自己的伟大的心愿逐渐破碎,一边是父母连个避风港与安稳的工作都没有。


为了追星一家三口住在北京的一个地下车库临时休息处。


如今看来,杨丽娟的疯狂离不开父母的教育与溺爱。

图片发自简书App


杨丽娟对父亲母亲来说,就是天就是宝贝,只要她想做什么,他们砸锅卖铁都要为她付出,无怨无悔。


因此,为了追星,一家三口的存款没了,房子也没了,住在临时休息处也就算了,连生活费还是向好心的亲戚借来的。

杨丽娟见状,便萌发了要靠媒体的力量获得刘德华的关注。


如她所愿,一些很会“搞事情”的媒体资助了她请她去北京观看刘德华在北京举办的个人演唱会。


狂热粉丝为了追星不惜代价,追的还是人见人爱的超级天王,不管怎么写怎么发酵,这都是一个大卖点,会成为爆炸性新闻。


之后有更多的媒体认识了杨丽娟,她还去参加了刘德华主演的电影《墨攻》,并坐在了前排的位置,终于她离偶像仿佛越来越近。


看着很励志很血泪的少女追星记,背后却有着父亲想为杨丽娟卖肾的恐怖想法。

不得不说,杨丽娟会这么“顺利”与如愿,免不了父母的可怜又可恨的毫无原则的溺爱与媒体煽风点火的加持。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近距离的见到偶像之后,到了07年,杨丽娟的追星之路依旧还在继续,媒体把杨丽娟打造成一个少女追星故事,媒体曝光过度,杨丽娟再一次成功的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参加了刘德华的一场聚会,拿到了跟偶像的合影。


这场见面会只能容纳四百人左右,跟偶像亲密接触已经实现,但是却没办法有足够的时间向偶像说话与介绍自己,心有不甘的杨丽娟还带着父亲试图在外面拦下刘德华的车,想着能不能与偶像说说话。


然而,并没有成功!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事情的重大悲痛转折点来了。


某日凌晨,杨丽娟的父亲在香港尖沙咀天星码头投海自尽。

杨丽娟的父亲自尽后,留下了长长的一页页的遗书。

信中写的大多是控诉刘德华的内容。


因为在他看来,女儿会变成这副模样都是天王所害的。

他固执的认为他与女儿付出了那么多,但是刘德华却没有所行动。


他丝毫没有想到女儿的情况是自己亲手所毁灭的。

杨丽娟的父亲在当时看来就是一个“碰瓷专业户”。


而刘德华也成了这场闹剧里面最无辜最委屈的那一位人物。

图片发自简书App


父亲的离去并没有消灭杨丽娟的执拗,不疯魔不成活的杨丽娟与母亲在媒体面前质问刘德华,扬言要让刘德华背上千古罪名。

杨丽娟的母亲持与父亲相同意见,认为自己的女儿不能白白受委屈,认为自己的女儿可怜至极,不能让一切轻易结束。

刘德华忆起这段往事时,在采访时曾说过,他也曾因为这件事情抑郁到需要就医。


自己因为是偶像,所以更加希望粉丝能够学习到他所带来的正能量,理智的学习他的好处,而不是想疯狂的占据他。


除了杨丽娟的闹腾,其他部分歌迷甚至还希望华仔能够满足杨丽娟的心愿。

这让他更加头疼万分,好在后来断网后隔离了网络的世界,他去看心理医生,才能安抚了自己波动的心灵。


时隔多年后,杨丽娟已经把当年她爱得痴狂的男人称为“那个谁”,她没有成家,与母亲住在一间廉租房,因为学历不高,所以她在一家超市干着促销的工作,一个月拿着两千块的工资。

而采访里面,根据她自己所说的,这是她能够找到最好的工作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现在还是会有认出她的人对她指指点点。


有父母把她当成追星的反面教材。

也有网友特别豁达的为她说话,觉得她已经改过了可以被原谅。


曾经把追星当成人生大事的杨丽娟,现在像个原生态的原始人,不看电视不看手机,不关注八卦追星,空闲时只听听广播。

参加合唱团的音乐活动,打发一下无聊时间。

图片发自简书App


提到一切往事时,她的表情坚毅而平静,仿佛脸庞刻画出的是一种微妙的坚强,经历了这些自己折腾出来的大风大浪,她还是像以往一样坚定,会好好活下去。


没有热泪盈眶也没有自责的泪目,只有对过去的自己恳请告别,也向四十岁后的未来努力招手。


她其实没有算真正放下吧,她估计也没法原谅过去的自己,因为真正放下的话不会抵触电视机不会抵触手机。

她很拼命在掩盖过去的悲伤。


过了这么多年,谈到追星,大家永远还是忘记不了杨丽娟的追星往事。


因为她太经典了,在那个年代,私生饭还没有那么多,部分媒体对于杨丽娟纵容而支持,工作人员对于这样的狂热粉理解而没有戒备。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如今许多爆火大热的明星正日日夜夜频繁遭受骚扰与辱骂,有些粉丝爱而不得便心生要毁灭偶像的念头,有些粉丝为了见上偶像一面失去了判断力与理智。

更有粉丝迷恋所谓的自己幻想出来的cp,为自己偶像组cp,饭圈用语打得火热。

明月只想说,有喜欢的明星很正常,你可以追星,但别追到连你自己是谁都已经忘记。


这会给对方带来困扰与苦恼。

很多不理智的粉丝其实都会不自知自己的行为,还一直觉得自己的所作所为没有问题。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觉得自己没有问题时已经是最大的问题了。

尊重自己爱护自己,捡起自己的个人自由与生活,远离戾气沉重的追星圈子吧。




图片来自网络,侵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