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爱,是不接受自己

爱我你就大声说出来!

爱是痛的开始,痛是爱的结束

一直不理解这句话的意思,为什么爱的开始是痛的?为什么爱的结束是痛的?

现在想想,爱开始的时候,是因为,两个人要在看不见的分分合合中要完成相处的过程,悲或不悲,都要在爱中得到升华或凝结,结果是无法预料的事情。

直到爱的痛了,痛的不爱了,直到下定决心忘记,直到痛的结束。才知道一份爱,不是不爱,不是不坚持,是爱的太痛了。

痛是因为,爱无法融合,爱无法交融,爱无法滋养彼此。当爱渐渐变得冷淡,当爱渐渐变得陌生,当心门渐渐关闭,爱就收回了最后一抺思念,退出了视线,从此,就这样忘了?

当不知道,什么是爱? 该如何爱一个人?我们都会不计后果,不计得失的去爱,也从未考虑过,爱会不会有结果,爱会不会受伤,爱会不会痛,也许这是爱的初衷,只要相爱,就够了。

就算是得不到也不后悔,必竟,爱过这一回;必竟,真心付出过;必竟,爱不需要回报。爱得不到,就放手,让爱自由,这是爱最高尚的行为,而不是紧紧握在手中,让爱受尽折磨,受尽羞辱。爱过才知道,爱是让爱自由幸福快乐。所以,不爱了,成全爱才是真爱。

其实,爱是一门功课,在我看来,是该不断学习,不断精进的。爱与喜欢不一样,喜欢你的人不一定爱你,爱你的人一定喜欢你。喜欢是一种心情,爱是一种情感。喜欢是表面的,爱是发自内心的。喜欢可以停,爱确停不了。是谁说的,爱是一个人中了另一个人的毒,确需要这种毒,懒以生存。

当分不清爱与不爱的时候,但,至少当别人不爱自已了,就不要继续纠缠。与其纠缠别人,失去尊严,也挽不回那离开的心,不如培养属于自已的那一份爱。失去了尊严爱一个人,与不爱自已的人纠缠,这都是最傻的行为。谁会爱上一个失去尊严的人,谁会爱上一个不爱自已的人,谁会爱上一个纠缠自已的人。留份尊严给自已吧,好有勇气面对明天。

不管别人爱不爱自已,首先,自已要爱自已,自已要接受自已原本的样子,努力的了解自已的喜怒哀乐,了解自已的喜欢和爱,探索自已优点特长,学会发展自已长处,同时接受自已的成长速度,成长自已的认知理解度,快乐的与自已相处。

别人不爱我,不是因为我不够好,其实,是自已不接受自已。放弃了接受自已原本的样子,就会追着别人了解自已,别人喜欢我,我就可爱,别人不喜欢我,我就不被爱。不知道自已是谁,会活在虚拟的自已里,以为自已一切都好,其实,是活在别人的认可里,而不是自我接受里。放弃接受原本的自已,一味的纠缠别人来认可自已,就不会发展自已,其实,是不会吸引别人的爱的,只会招人讨厌。

谁也不想纠缠别人,可是,为什么就纠缠了?人都是有懒性的,当习惯了任性的时候,当任性有人哄的时候,就只会像孩子一样长不大,连得到自已喜欢的东西,都通过耍赖,哭闹,纠缠,这样,永远也不会得到自己真正的想要的东西。不是通过自已真正努力,得来的任何东西,都不长久,就像玩够的玩具,随丢可以丢掉。爱情也没有人能给,就算是纠缠得到,就算是白送给你,也不会幸福,也不会珍惜。

一个内心的强大的人,不是战胜了自已,而是接受了自已。只有发出爱上自已的信号,才能收回爱自已的电波。只有自已接受了自已,只有自已肯定了自已,自已相信了自已,自已有勇气面了对自已,自已成长了自已,自已才会吸引到对的人,才会吸引到同样成长自已的人。只有成长自已,才有能力接受一切的变化,才有勇气放手没有爱的婚姻。才能接受一切悲喜。

不要跑到别人那去找自已,只有自已接受了自已,才不会被别人左右,才能吸引来真正爱自已的人,也没有纠缠成功的爱。一个人爱上你的,一定是爱上了你的真情实感,你的真心,你的真意。当别人爱上你,也懂爱是吸引,而不是纠缠,你们的爱就在彼此的心中慢慢成长,曼延开来。彼此才会珍惜,才不怕失去,才会永远。

早说过了,爱情这东西是这个世界上最不可靠的,可为什么还要给它伤害自已的机会?为什么要义无返顾?为什么要飞蛾扑火?为什么自投罗网?爱情不是游戏,它可以瞬间让你体会,从天堂掉入地狱的感觉,有多少人在爱中从此一蹶不振,有多少人至今迷失在爱的迷雾里。

请别随便招惹爱情,谁先爱上,谁就有更多的思念还有等待。只是这样的等待能换来爱情的花好月圆吗?如果可以,我真的宁愿不要被人爱,也不去爱,因为,不愿再去承受那种得到再失去的心痛。

如果给不了我想要的,就不要给我承诺,给我希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前些日子,一个薄凉的雨夜。 闺蜜打电话给我,用我从未听过的她的颤抖的声音告诉我她妈妈去世了,脑溢血,不到五十岁,一...
    八月牧歌阅读 292评论 1 2
  • 仙姿天成 掌心向下 修慈润物 司掌百花 衰荣有时 开落有序
    欧阳素书阅读 18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