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爱与美食不可辜负|我们的可乐鸡翅

        可乐和鸡翅,爱与美食,还是两个都选较好吧。毕竟,唯爱与美食不可辜负。

可乐与鸡翅


                                  雨繁


        她,只是一位坐在我前面的女生。胖胖的,还有那被学校限定的蘑菇头。但其实细看啊,也是很可爱的。而我们平时也只是普通朋友。我数学成绩挺好,所以她便在我空暇之时也不定时回头去问我数学题。我们在QQ上,也就谈谈爱好理想的,我的旁边啊也许会放着一瓶可乐和一碗鸡翅,一开始来说,她对我来说真的再也普通不过了。

        第一个被淋湿的下雨天中,有她。


        一天下午上体育课,刚上课时蓝天白云、晴空万里的。我们万恶的体育老师一时兴起,训练我们男生一千米女生八百米。我们的起点相隔200米,所以,就是互追。追不追得上,就看速度了。我跑步在班里可是能排前三的,加上这次状态极佳,我就一马当先的领头跑。直到跑到最后那200米,我便追上她了。我迅速跑到她前方,回过头来,瞥见她那极为痛苦又楚楚可怜的样子,不禁让我心头一震。便自然想起昨天问我数学题无意脱口而出的话。


        "明天就是体育课了,"她灌了自己一口可乐,又继续说,"我很怕跑步的啊。特别是夏天,烈日当空的,不知要出多少汗。"


        原来体育课对她来说这么恐怖啊。但奇怪的是,我想关心她的心情油然而生,也不知自己在想啥,只是下意识地吟出了三个字"加油啊"。结果发现什么不对,拼了命的向终点跑去。


        我怎么了?动心了吗?


      冲过终点,我迷茫的摸着自己滚烫的脸颊,也不知是跑步太累所致还是阳光太烈所致,反正••••••肯定不是害羞就对了。我拿起我放在在树荫底下的外套架在肩上,拿起旁边的一瓶可乐就是一口。


        要是有父母的鸡翅就好了。


        过了一会儿,我看向终点,只见她气喘吁吁的跑过终点线,无力的单手叉腰,仿佛在撒娇说,哎,好渴啊••••••这小细节恰好被我捕捉到,于是我向她缓缓走去,拿着手中的可乐递给她,若无其事让她说喝,还加了一句这是冷的。


        也不知哪来的勇气,此时我正温柔的看着她那似海的双眸,而她却是茫然地看着我手中那瓶可乐。良久之后,我才反应过来,心不禁抽搐了一下,立即紧张地将视线移到一棵树上,故作镇定碰了碰她的肩膀,让她喝。她犹豫着,盯着可乐不敢接。

 

        "你••••••你喝过了?"她莫名紧张得口吃起来。"嗯?想啥呢,谁让你碰嘴啦?"我为了缓和一下气氛,又补了句,"傻瓜。"她睁着大大的眼睛,也不知欣喜还是无奈,便拿起来喝了。


        一滴雨滴正巧滴在我额头上,看来要下雨了,幸亏我早早的跑完了。不过这雨应该也不会太快下大,再等等看吧。我坐在树荫下,听着雨声"滴••••••哒••••••哒哒••••••哒哒哒哒哒哒"。不过十秒,雨就如晚上的星辰一样多地落下,吓得我正想飞速向一栋小建筑跑去。可后方突兀地传来一声大叫——她滑倒了。她身体上一片泥泞,看着她,我并没有任何的犹豫,转身向她跑过去,将自己的外套轻轻地披在她身上。只是当时脑子一片空白,失去了思考能力,下意识弯腰下蹲公主抱,然后向一栋建筑跑去。


        那一幕,就像岁月的黑白短片。


        到了建筑底下,我同学们都用惊异的眼光看向我。那时我并没有在意,还在庆幸自己居然能迅速抱起她。然而靠在墙上的她仍未褪尽跑步时脸上的两抹红晕,怕是自己抱疼她了,于是就把可乐的递给她,顺便问候了她一下。她下一秒接过我的可乐,连忙回答着"没事没事",自始自终却一直躲着我的目光。


        为什么不敢忘着我?也罢,我也没心思让她喜欢我。

 

          那天晚上,我让我父母送来了一盒鸡翅。我瞒着所有的朋友,约了她到饭堂来吃,因为我后来清醒了才发现她那时有多尴尬,我有多么害臊。于是她带了下午的那瓶可乐。鸡翅油光发亮,由我爸腌制而成,可谓是色香味俱全,一见倾心。


        “真的对不起啊,今天下午那事。我也是一时脑抽才那样。”我尽力解释着。

        “没事啦,你还‘救’了我呢。”她微笑着,那个“救”字还顿了一下,显得幽默。


        “这次当我请你的。”我先抓起一块鸡翅,伸手示意。结果••••••


        “咚”一声,可乐洒在了鸡翅上面,涌出的可乐湿透了我的鸡翅。


        “啊!我的美食!”我尖叫道,而她却抿着嘴笑个不停。


        也许,在那个时候,我真的对她动了情,连带着那可乐与鸡翅。雨又落了下来,我和她同时望向窗外,看着越下越大的雨无言。


        “可乐鸡翅,不能辜负哦。”她还在调侃我,并吃了一次奇葩的“可乐鸡翅”。


      我们的关系由此越来越好,不久后就直接互认兄妹了。她亲切地叫我哥,而我直接叫她小名“小洛”。


        但在一个平平常常的一天,有一个不让人察觉的转折点。


        那天下午,心想着学校晚餐会不会有鸡翅。正当此时,班主任也不知什么时候到了我面前,要求我到她办公室一趟。我疑惑不解,态度一向端正的我,怎么就被无缘无故叫过去了?我迷茫地走到班主任桌前,坐在旁边的凳子上乖乖地等候询问。


        班主任也不拐弯抹角,一语戳破主题,说有同学举报我和某个女生走得太近,就是怀疑我恋爱。这我就不明白了,我连表白都没试过,谈个啥恋爱啊。于是我随便敷衍说是朋友关系。但下一个事实突然让我心跳加速,她说几天前我好想抱过她。不愧是班主任,于是我半真半假的说,情况紧急,我也是一时脑子热,保护同学,不会这也要怪罪吧。她也仿佛相信了,让我向她保证不恋爱,说什么像我这样优秀的同学不能被早恋毁了。我信誓旦旦地满嘴谎言,她便放我走了。


        我傻呵呵地走了出去,庆幸自己竟能如此机智的随机应变,却不知在潜移默化之下被种下了隔阂的种子。不久后,她也毫无疑问被叫了出去,但毕竟我们并没有什么特殊关系,她在老师面前也应对自如。


      也许是她根本就不喜欢我吧,下雨天也只是意外吧。


        不过还是要关心她呀,她是我爱的小洛啊。我默默地等到她出来,便关切询问老师有没有做什么不好的事,她说什么也没有,让我别多想。当时她的语气很调皮,脸红得可爱。


        说罢,我就低头思考,她说的也对,我们本来就没什么特殊关系,我的一切都来源自己的想象吧,我就是一个大傻瓜吧。她从来没对我亲密过,我也没勇气表白。从头到尾,无论是时过境迁还是时光倒流,我都是她的一个普通好朋友罢了。


        突然一阵寒风残忍刮过,冷嗖嗖的。我也不想思考这件事了,还是想想这个风寒的冬天喝不喝可乐好了。鸡翅还是要吃的,那嫩滑的肉与飘散的香气无论在哪个四季我都无法抵挡的。毕竟美食不可辜负!


        那天晚上,我没有叫她来吃鸡翅,只是孤零零地趴在学校饭桌,桌上有一盒香气未散的鸡翅和冰冷未眠的可乐。这么好的东西,却不知是因为老师的告诫还是自己的"胡思乱想",甚至是窗外的风寒,反正无论如何,就是有种无形的力量阻止我邀请她来。我空洞地望着眼前的可乐,望穿秋水,也见不到她。


        我掂量了一下眼前的可乐,心想这冬天可乐就别喝了。在冬天要么太冷,要么不冷,就不好喝了。


        到后来,我与她的交流也愈来愈少,大概是老师或我的原因吧。


        反正她不会喜欢我的,是吧?


        第一次被寒风肆虐的下午,有她。


        在那个下午,我和同学打篮球时,有男生不小心受伤了。他英气逼人,不过帅就帅咯,也没啥所谓,只是小洛跟我提起过他,说他特别的帅,记得在那个瞬间,醋坛子都翻了。

        而他现在受伤了,她便毫不犹豫地跑了过去,就算她只是跑过去的女生中的一个,但是那一瞬间我特别不爽。看着那男生嗷嗷地叫,还有其它女生关切的表情,心想堂堂男子汉怎么这么柔弱。我向他走去,想瞧瞧到底是什么天大的伤口导致他这样软弱。却在途中,扑通一声倒在地上。


        可我没有叫出声,只是无声无息地倒在地上,我不像那男生一样会示弱。因为我不想有人发现我,也不想有人关心我,我会坚强。在那时,我只是脚扭了,可在这那个风寒的下午,我已经完全败下阵来了。过了一会儿,我又重新站起来,一拐一腐地向校医室走去。最后,我没有回头。


        那天晚上,她又像以前那样问我数学题,我也像以前那样耐心地解答。可她那满脸的笑容和那句让人一闻倾心的“谢谢啦”,总让我觉得,过不久后,她就会离我而去了。


        上完晚修,我爸又带了一盒鸡翅和一瓶可乐给我。那天我又不想叫他来了,可能我也只是想一个人静一静吧。一阵猛风在窗外呼啸而过,不用感受也知道那是冬风寒。


        可是,正在此时,她在我旁边出现了!

        “有这么好的东西,居然不叫我。”她坐到了我的面前,带着醉人心脾的微笑。我顿了一下,不知心痛还是心虚,就是不敢望向她,也不敢说什么。“喂,你最近怎么了啊?我早就想问了!”她生气地望着我。“没你的事!”我大声喊道。站了起来,向后转身,不了了之。


        只留她一人在原地被寒风凌乱。


        也许,在她眼中,我特别的奇怪吧,也许奇怪到她不认识我了。在后来的一个星期,她纠缠着我不放,可我也就随意敷衍着。


        终究,我们还是断绝了来往。


                                  暖阳


        在音乐考试中,每个人都要唱一首歌。为了展示我超凡脱俗的音乐唱功,我选择了周董的《明明就》。音乐声从老师的电脑缓缓流出,似乎在召唤暖阳。


    明明就他比较温柔

    也许他能给你更多

    不用抉择 我会自动变朋友


        我毫无悬念地获得了超高分的评价,伴着下面雷鸣般的掌声回到了座位上。虽然已经料到了,但要说一点都不惊喜,那一定是假的。于是带着愉悦的心情准备去听下一首。


        “欸欸欸,看后面有个女生哭了。”“谁啊?听首歌都要哭”“我也不知道,别人跟我说的,也许女生都那么感性吧。”在无意中的聆听,我才发现我唱哭了一个女生,也不知道该高兴好还是愧疚好,抱着好奇的心情,坐在第一排的我(音乐课座位不同)一览后面的红颜。是谁呢?我四处搜索,只发现一位趴在前面椅子的女孩子未曾露脸。


        她是……不好!是小洛,我喜欢的她!正当此时此刻,我才记起来她的眼泪特容易松动,以前都为没做完作业哭过,更别说歌了,这也许是她的名字里有个同音的“洛”的原因吧。


        去安慰她吧?不行,难道我不害怕同学的目光和一个月也放不下的面子吗?这两个想法,一个像天使,一个像恶魔。它们喋喋不休,现在的音乐与歌声,连当现在的我的背景都不够格。这时,我脑海矛盾着,明明料到了能拿高分,却没料到能把她唱哭,呵,天大的笑话!


        也不知道时光是怎么流逝的。不久就到她上台唱歌了,上台时泪痕已经基本消失了,取代而之的是她崭新的微笑。温暖的阳光倾泻而下,映照在她动听高昂的歌声里。


    后来

    终于在眼泪中明白

    有些人 一旦错过就不在     


        她的歌声,轻轻敲开了我的心扉。她连我的敷衍都要纠缠,又难道会喜欢别人吗?终于,我明白我全程都错了,我真是傻到了极致。再后来,我终于明白了她为什么喜欢问我数学题。后来,我终于明白为什么我递可乐时她会紧张。后来,我终于明白为什么和我吃鸡翅她会害羞。后来,我终于明白为什么我关心她的时候她会微笑。后来,我终于明白为什么她这么想要挽留我。后来,我终于明白为什么她会被我唱哭。


        她啊,和我一样,都爱鸡翅,都爱可乐,都是傻瓜。


        下课后,在同样的作为,只是时别一月。我轻轻点了她一下,耳语告诉她去一个偏僻的走廊,有话要说,我在铺满阳光的路上酝酿着说辞,思来想去,想到目的地,却没想到她先发话了。


        “你不是不要我了么?老实交代怎么回事?坦白从宽啊!”她在我面前叫嚣。她在我面前还是没有变啊,我欣喜着,回答道:“我喜欢你啊,怎么会不要你啊。那天,我……对不起啊,我把吃醋无限放大了……对不起啊。”她娇躯一震,突然就口吃了,断断续续地说:“额……啊!你……你喜……喜欢我……啊?”我把手绕到她后脑勺那里,轻轻地抚摸,无比温柔地望着她,便瞥见了她脸上的红晕,说:“是啊。”猝不及防,她在下一秒扑在我的怀里,哭丧着说:“你早说啊!你知道我这一个月怎么过的吗?我都不知道你怎么了••••••”

        这一句话直击我的痛处,我为此更加愧疚啊。哎,爱情嘛,最忌违就是想太多。我缓缓地说:“好啦,好啦,都过去了。这不,你现在就在我的怀抱中了。”她仍在抽泣,沙哑地回答:“哼,算你狠!以后有什么事都要跟我说!还有鸡翅记得要分享嘛。”她仍旧死抱着我。春日的暖阳十分灿烂,照在两个互相依偎的人身上,让他们不舍得分离。


        说到鸡翅,倒是瞬间把我带进那个吃“可乐鸡翅”的下雨天。是不是如果每天都是那样,那就不会分离了?哎,美食嘛,最忌畏的就是不分享。我轻轻地亲吻她的额头,说:“放学陪你哥买可乐去,要一起吗?”“好啊”她立即答道,“不过我哥是谁啊?”她暖阳般灿烂的微笑,简直让人心醉神迷。我马上反应并在她耳旁大叫:“老婆!别装失忆啦!回教室去吧!”


        我们互相碰撞的影子随着脚步而渐渐拉长,我们离暖阳喷洒之地渐行渐远,在那里留下那声永远无法抹去的“我喜欢你”。


        我们一起考了同一所大学,我们在旁边各租了一层楼,距离挺近的,于是我们经常一起吃饭。


        也忘了是哪个带着暖阳的日子,她系着围裙,拿着一瓶可乐,跟我说:“今天我就给你露一手真正的可乐鸡翅。”


        过了不久,可乐鸡翅便出炉啦,带着其它小菜,还有一碗汤与两碗饭。可乐鸡翅外表与可乐颜色相似,而他的味道也带着可乐的气息,又不失鸡翅的鲜嫩,况且啊,还是未来老婆做的,怎能不中意啊?


        然而调皮的我总是口是心非:“我嗅到了一种奇怪的味道。”我对她说。她满脸问号,惊奇地说:“怎么可能?我很用心的。”我笑了笑,低头在她耳边耳语:“贤妻良母的味道。”她一时不知所措,只回答到:“你••••••你这色狼。”“没错,我不仅是色狼,还是个饿坏的色狼。”我学着电视剧的人说,见她乱了阵脚,噗嗤一笑,接着说:“要求不高,加个餐前小菜而已。”


        她仿佛也知道我要干什么了,配合地闭上双眼,紧接着便是我蜻蜓点水一般碰了一下。看着她微红的脸颊,我想,这大概就是爱情的模样吧。


        有时我总是会想,青春仍在的时候,自己不想那么多,会不会少些痛苦。但有时我又感谢那次波澜,只有这件事,让我明白有些人有些事,失去了,才懂得珍惜。就像摔在地上的鸡翅一样和喷薄而出的可乐一样。


        可乐是爱的见证,鸡翅是爱的美食,可乐还是鸡翅?当然是可乐鸡翅!因为,胃癌与美食不可辜负。

可乐与鸡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