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27.随笔

人生,哪有那么多大事,不过都是琐碎繁杂的小事纠缠,谁能看破这人间世事?总是想着超脱,总是用归去来遮掩。

过去来兮,你不能做到随风飘荡,不能做到随流水奔流,那么,你至少应该懂得安静,在温柔的时光里,看时光里的草木枯荣,而学会一份心境的豁达。

通常,我们心存幻想,却不想敬畏平常,总是喜欢带着自己的情绪行事,事后有点后悔,与其这样,就不如带着感恩的心去做事,如此一来,即便事情结果不一定会尽遂心愿,但是,心里也是舒坦的。

世间行走,风月无边,红尘百相,美丑善恶,如果能以善美作为事情的开端,在俗事之间穿行,那么,一切不合时宜的山山水水,不过都是过眼云烟,而能让清风拂面的,依旧是心里的春天,给了人生花香盈袖的喜欢。

每一个生命,都是在生活的磨砺下成长,而渐渐变得圆融起来;每一个生命,都会在风雨中磨平了尖锐的棱角,从而学会了内敛,收敛了咄咄逼人少年的锋芒。

在岁月中沉淀,日子久了,也就越来越喜欢安静处世,不惊不扰,不慌不忙,过着平淡无奇、波澜不惊的日子,也没觉得有什么不好。

经历了太多的暗淡时光,也懂得了阳光灿烂的好,温暖的日子,还是需要有风轻云淡的心情,写着日子的平淡如水,水面上微微泛出烟火色。

不羡慕谁,也不与谁攀比,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无需风花雪月,惟愿日子朝起暮落,身体健康,平安喜乐,若不能得偿所愿,也会会心微笑,淡然从容也是一种生活。

经历的多了,心境也就平和了,人生最好的状态,是莫过于平凡,生活最美的方式莫过于平淡,而活着,我们最应该感谢岁月情长。

简单的心,平凡的人,平淡的生活,简单到一粥一饭,生活就有了滋味,而幸福的感觉也越来越近了。

都说童年是快乐的,那是因为简单,容易满足,童年的记忆里,你不会有烦恼,回忆起来都是美好。

因为简单,所以快乐,可以上一秒哭闹,下一秒就破涕为笑,可以瞬间开心,可以瞬间忘记,小孩子就是这么容易快乐,一块儿糖果,一根冰棍,一个小故事,都能让童年的我们感受到美好。

童年快乐,青年打拼,中年之后,最多的想法就是放下执念,返璞归真,如果能回归童心,童心未泯,那种简单,应是最美的心灵,对于那些虚设的美景而言,还是这边风景独好。

如果想获得、拥有真正的幸福,只能是努力让自己的心灵回归自然,简单一点,再简单一点,过朴素的生活,舒心惬意,在时光流逝中,勾画流年,写意日子,成诗成画,其实,一幅烟火画,只需淡墨几笔,便可意境泽生,韵味无边。

平凡人生,做好自己,平淡生活,安然无恙。虽然我们不是花朵,但是心有淡香一样美丽;虽然我们不是时代的精英,但是我们都有自己的梦,插上翅膀一样翱翔;虽然我们没有更旷阔的天空,但是我们有着属于自己的田园,一样可以守护幸福,地久天长。

万物,各自生长,谁都有自己的活法,谁都有自己的优雅,经历了岁月的洗礼,才知道不争不抢,也是生命里的一种优雅。

杨绛先生说:“我们曾如此期盼外界的认可,到最后才知道:世界是自己的,与他人毫无关系。”

是啊!活出自己的优雅,活出自己的美丽,打点心情,平凡的世界,需要平常心,笑看风云,淡看得失。

记得三毛说过:“”没有悲欢的姿势,一半在尘土里安详,一半在风里飞扬;一半洒落荫凉,一半沐浴阳光。”

所谓人生也是这样,有惊喜,就有遗憾,一半是心愿,一半是遗憾,有时是一种成全,有时是一种圆满。

风雨人生,我们都在其中飘摇,最美的姿态,我觉得人生喜忧参半,天晴是喜,尽可享受温暖;雨落不忧,隔窗听雨,韵在其中。

不要说风沙淹没了风华,不要说流砂苍老了容颜,每一段年华都要经历风雨的侵蚀,只有这样才能生长在阳光下。

只有懂得了人生不如意事常八九,靠的是成功靠努力,成事靠随缘;生活质量好不好,取决于你是否懂得,左手诗意,右手烟火。

人间最美的风景,我觉得还是平常,平常人生充满希望,平常岁月,走得更远,世间没有永远,平淡便是永远,光阴荏苒,简约美好,平淡生活,平凡之路,才是幸福的细水长流。

揽一份诗意,沐人间烟火,生命历经千折百回之后,如果依就能够温润如初,日子平静如水,岁月静好平常,便是人生好时节。

中年之后,最好的时光莫过于在一盏茶香中清心,安坐一隅,淡看花开花落;品味人生,不必阴晴圆缺,不要遗憾错过了花期,淡然人情冷暖,世态炎凉,平常对待,岁月绵长…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