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故事:神仙挡不住人想人

神仙挡不住人想人

(一)

王二狗已经在村口的那块儿石头上坐了一天了。

从朝阳初上坐到夕阳西下。

黄昏降临的时候,他从石头上坐了起来,看了看远方蓝莹莹的天,然后从石头上跳了下来。

天气已经有些凉,水土也有些厚,他能感觉到他的脚踝有一种发麻的疼。

尘土漫上他的脚面,将他的新鞋染成了黄色。

他慌忙将鞋脱下来,捧在怀里,用袖子擦拭干净然后赤着脚走在黄土地里。

感觉凉丝丝的,像是心跳的声音。

四周也是静悄悄的,路面上尽是迎亲队伍留下的纷沓的脚印,远处有寒鸦在飞,绕过野林,扶摇而上。

王二狗是一个木匠,手艺很好。

村里的门窗桌椅板凳大多都是他做的,他能轻易将一段木头变成一张桌子或者一张凉椅。

他的房子在村东头的山上,房子是村长以前住的破窑,村长搬去新窑后见王二狗可怜就将屋子留了给他。

屋子并不大却有一个不小的院子。

院子里有石床,有一个不大的碾盘,边上种着枣树。

傍晚的时候,王二狗慢慢的从坡上赤着脚走上来,然后坐在石床上静静的看着天上的月。

天上的月照着地上的人。

地上的人没有了生活下去的根。

仰着头太累,月光亮的晃眼睛,王二狗低下头的时候眼泪就流了下来。

破窑旁边有一孔偏窑,很小,月光打在它的门窗上。

王二狗站起来,将新鞋放在石床上然后从屋里摸了一把短柄斧,然后一脚踹开了偏窑的门。

偏窑里传来一声大叫,吓了王二狗一跳。

月光倾泻,窑里亮堂堂的,一个穿着红衣裳的姑娘静静的站在屋子的边上,梳着羊角辫子,胭脂打的很厚,脸上看起来红扑扑的,此刻的她圆睁着双眼,呆呆的看着王二狗。

“赵小妮?”王二狗一脸惊讶。

赵小妮一脸羞涩,“二狗哥哥!吓着你了是不?对不起。”

王二狗舒了口气,将斧子放在一边然后在门沿上坐下,“你来我家干啥?”

赵小妮慢慢走过来,在王二狗身边停下,“来找你呀!”

王二狗道:“找我干啥!”

赵小妮脸刷的红了,双手摆弄着衣角,脚踢着地上的土,“来跟你睡觉呀。”

王二狗晃的一个趔趄,险些摔倒,“你说啥?”

赵小妮抬起头一脸严肃的看着王二狗,一个字一个字的说道:“二狗哥哥,我要和你睡觉,我要做你的女人。”

王二狗呆呆的看着赵小妮一眼,一时推搡了她一把,“傻姑娘,说什么胡话呢?快回家去!”

赵小妮听完赌气般的一屁股坐在地上,双腿乱摆,“村里人都说我是一个傻子,连你也这么说我,我才不傻呢?我就是喜欢你怎么了?我就是要和你睡觉,做你的女人,然后给你生好多好多的儿子。”

王二狗走到赵小妮身边,蹲下身来双手托住她的肩膀,“你知道怎么生儿子么?”

赵小妮愣了一下,茫然的摇了摇头,“听他们说,男人和女人晚上睡一觉,第二天早上起来就有儿子了。”

王二狗怜惜的摸了摸她的头,然后说道:“快回家去吧,不早了。”

赵小妮一脸不服气,攥着王二狗的手,“为什么兰花姐姐能和你睡觉,我就不能?我是不是没她好看?”

王二狗道:“傻姑娘不一样的,你还小,长大了就明白了。”

赵小妮从地上爬起来,拍了拍身上的土,“我不小了。”说完双手撩起了她的衣服。

白嫩的皮肤,圆润的乳房,平滑的身体曲线。

王二狗一惊,“你做什么?让别人看见了成什么样子?”说罢伸手拦她,赵小妮身体后退了几步,然后双手将裤子也脱了下来,褪在脚踝处。

坚实的双腿,性感的少女身躯,在月光的掩映下仿佛飘荡着迷人的芬芳气息。

王二狗感觉身体里一股热血上涌,脸色酱的通红,厉声说道:“你做什么?把衣服穿上。”说罢走过来,准备提赵小妮的裤子。

赵小妮大声喊道,“二狗哥哥,我的身体好看么?我不是小孩子了吧。”纵身一跃扑进了王二狗的怀里。

王二狗感觉手里仿佛攥着一块温润的玉,屋子里都透着野性的气息,心中一荡,身体后仰,倒在屋子的地上。

“哗啦”一声,有物件分崩离析的声音。

王二狗突然惊醒,好像灌了一壶烈酒之后被人扇了七八个耳光,他一把将赵小妮推开然后转过身站了起来。

他的身后铺着油布,他伸手攥着油布一角,用力一扯,露出了一顶花轿。

那是一顶精致而美丽的花轿,光滑的摸起来能让人手心发痒的横木,精致而美丽的雕花,大红的披盖,合适的尺寸,这本是一顶完美的轿子。

经过刚才的撞击,轿子已经有些歪了,横木有些扭斜,披挂落在边上,看着就像一条被弃置的女人的月事布,散发着污秽,污秽中透着血红。

赵小妮提上了裤子,上衣也放了下来,看着花轿一脸惊喜,三步并两步的跑过去然后俯身钻进轿子里然后坐了下来。

王二狗一阵恼怒,“出来!”

赵小妮小嘴嘟起来,一脸委屈,“二狗哥哥,你娶了我吧!就用这顶轿子。”说完低下头来,“不要轿子也行,只要你愿意娶我,都成。”

王二狗脸色酱的通红,“你给我出来,这顶轿子不是给你的。”

赵小妮呵呵笑着,“我知道,这是你给兰花姐姐做的是不?可是她已经嫁人了,她选择嫁给了一个傻子,而没有选择你,说明她不喜欢你,而我才是喜欢你的,你知道么?”

王二狗一声冷哼,这些话刺激了他,他气的身体乱抖,“她愿意嫁给一个傻子那是她的事,我可不愿意娶一个傻子,一个会把自己孩子活活摔死的傻子!一个二十五岁了连怎么生孩子都不知道的傻子!”

赵小妮愣住,她沉默了,她虽然傻却并不糊涂,她能感受到他说的这些话的分量,这些话分量很重,压的她喘不过气来。

她慢慢从轿子里走出来,然后轻飘飘的走出门去,王二狗感觉到自己的话说的重了,想说什么弥补的话却说不出口,拿起地上的斧子直愣愣照着花轿砍去,木屑四散,花红飘飞,一顶绝好的轿子转眼成了一地鸡毛。

月上柳梢的时候,王二狗从屋子里走出来,发现赵小妮正在石床上坐着。

双手抱着双腿,将头埋在双腿间,黑亮的头发盖住了她的脸,一动不动,就像一座雕像。

王二狗轻轻的走过去,伸手摸了摸她的头,婆娑着她的头发。

赵小妮把头抬起来,露出一张满是泪痕的脸,那张稚嫩的脸仰起来看着王二狗,“我是不是真的很傻?”

王二狗将她的头抱在怀里,伸手拍着她的肩膀,“你一点都不傻,你是这个世界上最可爱的姑娘。”

赵小妮道:“那你还要不要娶我?”

王二狗叹了口气,“我要娶你!然后和你生好多好多儿子。”

赵小妮嘤咛一声,扑进王二狗的怀里,双手搂住他的腰,“我真的是太幸福了。”说完站了起来,拉着王二狗的手就往屋子里走,一边走一边说,“我们生儿子去。”

王二狗苦笑一声,“今天太晚了,你先回家,明天我亲自去你们家提亲然后八抬大轿娶你进门,然后我们一辈子都在一起,你说怎么样?”

赵小妮的脸又红了,乐的直跳,扑过来勾住王二狗的脖子然后亲了一下。

王二狗一阵拘谨,“快回家吧!你家里人该着急了。”

赵小妮点了点头,“你可不许骗我哦,我明天在家等你。”

王二狗点了点头。

赵小妮伸出小拇指,“我们拉钩。”

王二狗愣了一下,也伸出小指头,拉完钩,他的眼泪又流了下来。

赵小妮开心的下坡去了,在这个迷人的夜里。

王二狗远远的望着她的背影,终于回过了头。

他将偏窑里的轿子拖到院子里,一炬烧了,然后翻了几件衣服装进包里背在身上,把门锁上,那双兰花做的鞋在手里攥着,地上已经是一片灰烬,远方黎明破晓,朝阳已上,他赤着脚走下坡去。

(二)

村口的那棵大石头被朝阳照的一片光亮。

王二狗远远的看见那里坐着一个姑娘,穿着大红衣裳,静静的看着自己,顺着回家的方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岛,这个岛,传说中海上有一岛,土木为金,流水为银。 村里的大户,要去寻找一座岛,岛不是固定的,随着洋流随处漂。最近...
    化宇阅读 459评论 1 2
  • 大妮家欠了二狗子家三百个鸡蛋。 李二狗子和吴大妮子黑天去村头苞米地的事儿被吴大妮子家知道了。大妮子她娘吴于氏借机讹...
    一只灰猫阅读 1,161评论 6 8
  • 对影 (上) 裁缝 双子镇是一座小镇,不大,人只百十户。 一条小河自镇中流过,将镇子分成两块,双子镇因此得名。 两...
    马晓白阅读 665评论 6 5
  • 第三位:罗永浩:锤子科技CEO,公司目前估值超30亿,曾先后创办过牛博网、老罗英语培训学校,目前著有《我的奋斗》一...
    726fd54cb168阅读 777评论 0 3
  • 今晚听了于光荣老师的讲座,真的很有感触。 这样的作文教学让学生怎么不喜欢呢? 体验式教学,学生全程参与在其中,所以...
    秋笏笑月阅读 1,150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