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不可貌相

——————记多省犯案、连杀七人、潜逃二十余年终被抓获的特大杀人女魔头劳荣枝

  常听人说“人不可貌相”,昨天发生了一件事,让我对“人不可貌相”这个词印象更深刻了。
  昨天下午,我像往常一样在快手刷视频,突然刷到一个叫“劳荣枝”的庭审视频片段,当时扫了一眼,没多大特别的地方,唯一吸引我注意的就是听到这个劳荣枝的女人辩解;“我没有杀过一只鸡,没有杀过一只鸭,我相信法律会给我公正……”,当时没多大感受,以为只是一个小案件,就是这个将近50岁的女人辩解的时候声音挺动听的,比二十岁的女人声音都温柔悦耳,没看完就划走继续看下一个视频了。不过,过了一会儿,我就觉得不对劲儿了,怎么这么多视频都是关于这个“劳荣枝”的女人的?就连快手热搜榜一都是关于这个“劳荣枝”的?什么情况?当时只是觉得诧异,也没细究,又刷了抖音、拼多多等软件的视频,这才逐渐发现事情有点儿不对劲儿:怎么几个视频软件都在播放这个“劳荣枝”的庭审视频?她有什么特殊的吗?到底是什么案件?她到底犯了什么罪才会被全网传播?
  我停下了继续刷视频,去浏览器百度了一下“劳荣枝”,百度百科明确的记录了她的个人资料和所犯的罪行。
  劳荣枝,哦不,应该说连环杀人狂魔、特大杀人犯劳荣枝女士,没错!就是这个称呼!谁也想不到一个说话温温柔柔轻声细语长相漂亮的女人会是一个杀了7个人,逃窜25年刚被逮捕的特大杀人犯!被杀的7人中,包含一个年仅3岁的小孩儿,还有一个接到活儿上门做木匠活儿却无辜被杀的小木匠。说她是这些案件的主犯也不太准确,因为根据目前案件公布结果显示,劳荣枝应该算是这些案件的共犯!这四年绑架、勒索、杀害7人的案件中,还有另一重要人物,他就是劳荣枝的前男友—法子荣。而劳荣枝之所以从一个端着国家铁饭碗的幼儿教师变成一个别人眼中的杀人犯、绑架犯、坐台女……这一切身份的转变,还是和这个前男友法子荣有关!
  劳荣枝和法子荣相识于劳荣枝的19岁,那是她还是一个有稳定收入、端着国家铁饭碗的小学教师,据她曾经的同事叙述,劳荣枝以前是一个多才多艺、笑容甜美、温柔善良的好同事,会跳舞、会钢琴、长相还漂亮,在一九九几年是非常受欢迎的女孩子类型。劳荣枝的哥哥也有说过,自己的小妹很善良,家里养了一只狗,小妹非常喜欢,经常会把自己不舍得吃的东西给狗狗吃。就是这样一个别人眼中温柔开朗优秀的女孩子却在结识了一个叫“法子荣“的混混后,一切都变了。从一个前途无量的优秀女教师,变成了一个人见人憎的杀人女魔头!
  而这一切身份的转变,都与劳荣枝的初恋法子荣有关。法子荣是一个混黑的小混混,他与普通混混不同之处在于,他是混混的头儿,也就是人们常说的社会上的黑老大!他的人生经历也挺多彩。认识劳荣枝前,他已婚,有一个女儿,坐过牢,经常干的就是绑架勒索、威胁他人。单看法子荣的外貌,很难理解漂亮优秀的劳荣枝究竟看中法子荣什么了?外人眼中的法子荣,相貌普通、身材一般、个头儿中等,跟漂亮多才多艺的劳荣枝根本不是一路人!但在当时不满20岁的劳荣枝眼中的法子荣:是一群人中的大哥!人人惧怕的存在!特别是在当时人均每月工资300元的年代,法子荣开口闭口上万,骑着价值7000元的摩托车每天车接车送特别拉风!被法子荣追了几个月后,劳荣枝就彻底被这个花钱大手大脚、做事拉风的“大哥”俘获了芳心!家人都反对过、劝解过、怒骂过让劳荣枝和这个小混混分手!可是初次恋爱的劳荣枝被法子荣的表象迷惑了,沉陷其中,不愿意分开。直到后来在法子荣的怂恿下,劳荣枝辞了小学教师的铁饭碗,去外地挣所谓的大钱,他们私奔了!至此再也没有和家人联系。
  去外地的劳荣枝发现,所谓的“外面遍地都是钱,特别好挣“都是骗人的。到了外地之后,法子荣为了维持每月一两万的高消费生活,不让劳荣枝去找正经工作,胁迫劳荣枝去当坐台小姐,物色有钱人,勒索有钱人的钱财!从此,劳荣枝开始了和法子荣走上合伙犯罪之旅。
  印象最深的几个案件,一个是熊某,酒吧相识,约去出租屋,和法子荣合伙绑了熊某,让熊某写下二十万欠条,偷偷去熊某家探点,确认后,把熊某杀了,并上门把熊某在家的妻子和年仅3岁女儿勒死,掳走钱财,后逃往外地。还有一件是,联系做台时认识的殷某,以殷某给劳荣枝安空调为理由,叫殷某上出租屋,后被法子荣和劳荣枝捆绑勒索,殷某不肯,不相信他们会杀人,于是法子荣电话叫了一个木匠,以做木活儿为由将其骗进出租屋,当着殷某的面杀死并肢解了木匠!殷某吓傻了,同意给钱财,但写完欠条后,仍被杀害。之后,法子荣去殷某家问殷某妻子索要钱财,殷某妻子趁机报警,法子荣被捕获,后被处以死刑。而劳荣枝因为法子荣有意拖延,侥幸逃走了,至此二十余年再无消息!
  前一段时间,劳荣枝被厦门警方抓获,移交南昌警方。2021年9月9日星期四,庭审劳荣枝,数罪并罚,劳荣枝被判死刑。而这两天全网疯传的劳荣枝庭审视频,里面劳荣枝用温柔悦耳地声音辩解:“我没有杀过一只鸡,没有杀过一只鸭,我相信法律会给我公正……”被万千人看到,用温柔语调说自己无辜的劳荣枝,成了网友们调侃的对象:“是,你没有杀过一只鸡、一只鸭,因为你杀的都是人!“
  很多人不敢相信,特别是在劳荣枝逃窜这二十多年间相处的朋友、邻居、同事、客户,更不敢相信,平日里柔声细语、温柔漂亮、热情开朗的女人会是一个连环杀人狂魔,一个确确实实心狠无比的女魔头。真是“人不可貌相”啊!
  在劳荣枝被判死刑后,劳荣枝交往多年的男友还在为其四处奔波,坚定的认为劳荣枝是被胁迫的,她也是受害人,并声称:“我跟她同床共枕那么久,会不了解她的为人?”并替劳荣枝辩解:离开法子荣后,劳荣枝并未再犯过罪!劳荣枝的家人虽然与其二十余年未联系,但在哥哥姐姐心里,劳荣枝还是那个温柔善良的小姑娘,这一切都是因为法子荣的胁迫,是因为狠毒的法子荣逼迫自己善良的小妹才会做下那么多错事。有网友反驳:做案的时候劳荣枝有多次打电话报警的机会,但她并没有这么做,反而帮法子荣做案,并不无辜!也有网友替其辩解:绑架杀人的时候劳荣枝才刚满20岁,还是一个胆小的小姑娘,不敢反抗法子荣!那时候很多小姑娘都很胆小,不敢反抗这么可怕的男人!可以理解!……但无论是哪种情况,连环杀人是事实,受害人家人伤心是事实,伤害了别人是事实……这些事实不可否认,劳荣枝并不无辜!甚至有人怀疑劳荣枝不单是共犯,更可能是主谋!因为劳荣枝的证词曾说过:法子荣进熊某家做案时只剪掉了熊某家的电话线,但劳荣枝主动提醒法子荣要剪掉熊某和其邻居家的电话线!并曾说过放一把火把命案现场烧掉!只是后来劳荣枝翻供,说:放火是受前些日子上海保姆纵火案的影响,心理压力大,审问的时候临时发挥“润色”的,其实并没有这么提过,而且案发距离现在年限久远,具体细节也记得不是太清,多处供词都有“润色”,并没那么属实。事实怎样,谁也不能分辨,毕竟当年真没放火。
  采访劳荣枝以前的同事,现在的同事、邻居、顾客,对其印象皆是好评!而且根据调查,劳荣枝曾在工作单位多次评为“先进员工“,店内并留有影像,大家对劳荣枝的印象都极其良好!正因为形象反差太大!事情爆出来之后,与劳荣枝相识的人都大惊失色,一脸不可置信,再三确认是不是自己认识的那个劳荣枝?有没有误抓误判?等确认是真的后,都还不敢相信,后觉得一身冷汗:真是人不可貌相!
  饼有千层,人有千面,我们并不能轻易辨别一个人的全部面。很多人都有自己的隐藏面,有的阳光,有的阴暗。无论是哪面,我们都要学会控制自己,不违法、不犯法、在保护好自己的同时,尽量做到心中有正义!不要被自己的欲望所驱使,让自己在深沟里愈走愈远!那样自己以后的路只会越走越窄,越走越黑暗!不要把自己置于这种境地!心中始终充满阳光,充满正能量,生活才会更美好!
  “人不可貌相”!可以是一个褒义词,也可以是个贬义词,我们尽量让别人“刮目相看“!而不是”大失所望“!在世间生活的人,大都希望自己被认可、被崇拜,我们尽量做这样的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4.人不可貌相——樊哙闯帐 ——《鸿门宴》系列评讲四 //行言 20201201 《鸿门宴》中,樊哙的出场便不俗,...
    行言xy阅读 1,792评论 0 0
  • 只见紫月跑到树前,借着跑的惯性,左脚使劲一踏,右脚在树干上狠狠一个助力就在空中翻了个身。紧追其后的淬青蛇完全没有料...
    洝昱阅读 510评论 7 21
  • 最近听到一个恐怖的消息:我姐单位一个其貌不扬的小伙子,人长很瘦弱,很腼腆的一个小伙子竟然杀人了! 认识他的人都觉得...
    李兰陵阅读 298评论 0 10
  • 记得这样一句俗语: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今天体会又多了一些。 原因是,老爸说起他的一位旧友。前两天散步遇到了,...
    嗨幸福是奋斗出来的阅读 217评论 1 9
  • 记得小的时候大人经常告诫我们:出门在外交友慎重,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从此我懂得了一个道理:一个人的人...
    游戏人间hs阅读 22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