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把伞引发的“血案”

汉语八级阅读理解

《一把伞引发的“血案”》上

      那是2020年6月的一个早晨。天空淅淅沥沥下着小雨。新时代女性李哈哈优雅的从丈夫的车里下来,深爱她的丈夫嘱咐她“没有带伞,你看路上有学生,就和学生同打一把伞吧。”果真,李哈哈遇见了两个学生,但他们都没有打伞,而是巧妙的把衣服披在了头上。于是,李哈哈温柔的说:“同学,可以把衣服脱下来披在老师头上吗?”当然,她说话并没有发出声音。

      雨还在下着,说时迟那时快,幸运的李哈哈在一条不窄不宽的巷子里与打伞的同事韩梅梅不期而遇。两个人说着笑着,一把伞下,两颗心靠的更近了。于是,深厚革命情谊之花就这样在两个年轻人的心田上撒下了种子。

      但是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很快,她们就走在了分别的路口。韩梅梅痛下决心,决定把雨伞借给去“澡堂”饭堂吃早点的李哈哈。外面的雨虽然是冰冷的,但伞下李哈哈的心却是火热的。她,差点流下感动的热泪。

      吃完早点,李哈哈一心想着亲自给韩梅梅送伞。这时,黑莉莉和李哈哈打了照面。三言两语话题突然转到李哈哈请黑莉莉顺路把伞送到韩梅梅处。李哈哈带着对韩梅梅的歉意又带着对黑莉莉的谢意再次重申是南三楼的韩梅梅处噢!黑莉莉喜笑颜开的答应了。

      望着门外的雨,李哈哈心里踏实了。她终于把这把友谊之伞交给了可靠的同志。这不仅意味着我们队伍又壮大了,更意味着和韩梅梅的情谊进一步的加深。

      雨越下越大,时间就在这雨声中流逝。在办公室与同志们就目前的雨势讨论的热火朝天的李哈哈突然接到电话。是她,是她,是韩梅梅的来电。李哈哈心里一紧但还是毅然决然接通电话。“Hi  我中午回家需要伞,请问……”话音未落,李哈哈就意识到一定是伞的问题。果然,在和韩梅梅的通话中,李哈哈了解到韩梅梅并没有收到那把伞!

    李哈哈的大脑飞快的运转着,一边安抚着快要歇斯底里韩梅梅,一边在大雨中狂奔,冲向“澡堂”饭堂。那把伞,那把紫色的伞,就孤零零的躺在细长条桌子上。李哈哈看到伞的那一刻,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一阵喜悦飞上眉梢。李哈哈顾不得身上的雨水,气喘吁吁的奔上南三楼去找韩梅梅。两人眼神交汇的那一刻,其他的都不重要了。此次误打误撞的会面,标志着李韩情谊达到了高峰!奠定了李韩两位同志在革命道路上越走越宽的基石!

      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很快,她们面临着分别。这一次,李哈哈很坚强,因为她身上肩负着更重要的任务——找出送伞人!

            《一把伞引发的“血案”》下

      回到办公室,李哈哈眉头紧锁,拍了一份电报给送伞人,想要试探出送伞人黑莉莉到底是“贵人多忘事”还是一个革命的叛徒?如果是前者,那就好说。但如果是后者,麻烦问题就接踵而来:黑莉莉到底是谁?她是哪一派的?为何要接近李哈哈?为何答应的事情没有做到?她,黑莉莉到底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目的?想到这里,李哈哈坐立不安。她急需要找出事情的真相。于是,李哈哈戴了一顶黑色礼帽,变身李尔摩斯.哈哈。



      虽然证据指向了黑莉莉贵人多忘事,可李哈哈总觉得这其中并非如此。

      在上午11:31分的对话中,黑莉莉说自己刚给送了伞。但事实是李哈哈在11点前已经把伞送到韩梅梅手中。那么,黑莉莉为何又说送了?她到底送没送?她到底送的是谁的伞?她为什么把非韩梅梅的伞送给韩梅梅?在整个事件中黑莉莉扮演的角色到底有什么作用还不得而知。这到底是人性的扭曲还是道德的沦丧?李哈哈又一次陷入了沉思……

认真阅读文章,回答以下问题。

1请找出文中一对近义词

2 论述题

你认为李韩情谊会走到最后吗?请简要说明理由。

3 简述题

你认为黑莉莉有没有说真话?为什么?

4 开放性题目

你认为李哈哈的丈夫真的深爱着她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