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处躲藏

国师曾经答应答应阿宁只要能够帮助他找到南希,就可以安排她入宫。阿宁去找国师:“你记不记得你曾经答应我的,我要你现在安排我入宫。”国师说话含含糊糊,并没有正面回应她。阿宁很是生气,夺门而去。太子又来找国师,请求国师将南希嫁给他,但宁致远表示我会给南希最好的,但是太子身边还有一个阿宁存在,于是对太子说,处理好阿宁,给南希一个好环境。

宁致远又不许想放弃阿宁,因为和亲之事关系到两国关系,边贸,领土划分等诸多问题,和亲是有效的解决办法,不和亲则面临一场大战。

阿宁遇到太子打招呼,但同时南希也来到了皇宫,太子没有注意到阿宁直接走向南希。南希注意到太子的闷闷不乐,问他:“是不是义父又骂你了,我去找义父说清楚。”转身就走了。阿宁看到南希走了才露面,“阿宁,你怎么在这儿?”“嗯...我来办点事。你又被国师教训了?没事,我阿宁一定会一直站在你这一边,我相信你。”“是吗?我自己都不相信我自己。”太子苦笑。阿宁心里明白国师的目的,如今鲜卑马上要和天龙开战了,国师是不会放弃与南郡和亲的。

南希来找宁致远袒护太子,宁致远生活:“你从小就偏向太子,哪里有站在女人背后的皇帝?”南希没话说。国师又问南希:“你到底喜欢王雨辰吗?如果你喜欢,义父马上就可以为你们安排婚事。如果你不喜欢,也不要勉强自己,跟着自己的心走,不管你喜欢谁,不管他的身份是太子还是平民,义父都不在乎,义父只想让我的南希幸福。”南希若有所思。

太子在亭子里准备好见南希,为南希准备好了坐垫,南希心爱的水果,王雨辰制造机会想亲南希。南希心里已经有绝尘了,怎么能忍受太子这样的举动,她起身就打算走,并且非常不高兴。太子虽然有心挽留,但最终南希还是离开了。走之前答应了太子随时听从他的召唤。

绝尘一门心思斫琴,面对砍回来的木头整日发呆,幻想南希弹琴的模样,两人虽然同处一院,但因为南希的躲避而咫尺天涯,绝尘心中无比思念南希。

南希考虑着义父的话,也在想自己到底该选择谁,发呆时她幻想绝尘为自己披上风衣,但发现是丫鬟,心中一阵失落。为了不辜负义父的养育之恩,到最后还是选择了王雨辰,因为这样才能让王雨辰的心彻底落下来。

宁致远心中想的却是另一回事,国家政权随时可以以南希为中心可以更改,如果南希不选择太子,天龙少不了改弦更张,如果选了太子,那也就罢了。

绝尘对文字有些语无伦次的感觉,他总是感觉以前学过字,但是想不起来,绝尘让苏木教他写字,苏木其实也是个半吊子。

南希绘画到深夜,睡前陈瑛来服侍她入睡,但发现南希的画,服饰虽然是太子,但眉宇神情之间却更像绝尘。

杜文聪与假的赵辛苑争论,责怪假的赵辛苑的出现坏了他的事。但是假的赵辛苑分毫不让,讽刺杜文聪爱的只是素锦的脸而不是月婵,更不是赵辛苑。杜文聪被她说得恼怒不已,愤然离去,他转而想找到绝尘,询问赵辛苑换脸的详细过程。杜文聪来到怡红院,询问绝尘的消息,怡红院的姑娘们以为他要找绝尘的麻烦,敷衍了两句,却没有告诉他有效的消息。杜文聪失望离去。

宁致远突然醒悟,以前对王雨辰苏木太过苛责,王雨辰并不一定要成为尧舜禹,苏木也并非一定要保护太子,一切并非注定,如果换一个态度两人或许大不一样,一切都顺其自然最好。

在南希的闺阁里,陈瑛询问南希:“我们南希马上就要嫁人了,对于嫁衣,小姐想要什么样式的?”“陈瑛姐,我想,在嫁衣上绣一些野草花。”陈瑛看得出来她是想纪念如同无根浮萍的绝尘,南希心中还是放不下绝尘。南希和陈瑛看着画像发现绝尘和太子长得有点像,眉宇之间简直神似。

苏木教绝尘认字之后,绝尘背下了整整一本书。绝尘的声音简直与太子难分难解,他天分极高,过目不忘,速度极快,体质异常等等,这引起了宁致远的想法。他来与南希商量让绝尘假装太子,探测南郡公主的心意,对于和亲一事,阿宁到底有什么别的想法打算。南希不愿,因为绝尘不懂世故,阿宁也身怀异术。宁致远搬出利害,如果阿宁的事情得不到解决,南郡天龙战事爆发就会成为可能。

南希来找绝尘,发现他不在但却看见了他写的字,她又来了藏书阁,看到绝尘在认真看书。南希告诉了绝尘这件事让他自己选择,绝尘毫不犹豫的就答应了,只要能让南希开心,他什么都愿意做,两人密谋对策,决定试探阿宁的真正想法。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