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不知所起写于你

致W小姐

您好,与你相识相伴,从15年8月23日至今——17年8月23日,历经751天,18024小时,1081440分,64886400秒,很高兴认识你,我是R先生。今后请多多指教。

那个幸运的夏天,风扇摇曳在头顶,我站在落地镜前仔细的打量自己,穿着白色短袖,收脚哈伦裤,背着蓝色的小背包,嗯,这样应该可以了吧,看了看手机,12点,还没到时间,该做点什么呢,我站起身来,焦虑的在家来回踱步,我不知道我为什么这么紧张,明明在学校一起天天逛操场,一起去电影院看电影,一起去打游戏,只不过一个多月没见了而已,为什么总感觉有点紧张,害羞,悸动。千万别嘲笑我,我猜每个人的青涩时光都会有这种心情,像高中老师在讲台上一个一个报分数去领试卷,像半夜去从寝室三楼用床单巾裹成一条绳,翻下寝室,像第一次跟异性讲话,如鲠在喉,手心冒汗。

现在回想起那天初见,虽然不是严格意义的上初见,但确是情不知所起的开端,如同在昨天一般,你穿着同样的衣服,黑色长裙,点缀红唇的图案,出现在我面前,露着梨涡的可爱笑容,刹那间我明白,纵使台风过境,黑云压城,树枝咔咔作响,我只情愿饮一杯烈酒,让灵魂失重,好被风吹走,飘落在你身旁。

回学校的时候,你发消息告诉我,希望我们现在还是低调点,不想让太多人知道,我心里其实是有点介意的,大概因为我是狮子座的吧,但始料未及的是,回到学校后,没过几天就发生你手机掉了,被别人捡到的事情,误打误撞,导致你的寝室,我的寝室都知道我们在一起,大学圈子也是很奇怪的东西,不足一个月,大家就都知道了,请原谅我有点自私的暗暗窃喜。曾经有个同学问我,你怎么跟W小姐在一起了,我说”在一起很奇怪么。”他说“何止奇怪哦,你们无论从外形还是行为习惯以及兴趣爱好,都八竿子打不到一起去”我也疑惑,“哦,这个啊,我可能也解释不了为什么,可能是能遇见就已经是很不可思议了,何况刚好瞬间眼神对上”。

今年的第一场雪就跟我表白哦。我真的很感动,可是对不起呢,我没等到第一场雪就想跟你在一起。同时我明白自己不能欠你一个表白,于是我开始计划如何能瞒住你,创造惊喜。

我们的学校在G城,而我家在A城,想要表白的话,肯定要去我们其中一个人的城市,但是去W小姐家我很难去布置,于是决定去我住的城市,本来第一个计划,是要放烟花的,在我家对面天鹅湖旁,但是随着日期的临近,加上市区禁烟花炮竹,我查了下天气也不太好,于是采用了备用计划。还好我的小伙伴没让我失望,安排妥当后,我就要开始骗W小姐跟我去我住的城市去旅游,知道嘛,那时我发现了我很有表演天赋,W小姐一脸傻白甜跟我着我去A城市。在地铁上,我不敢看她的眼睛,我担心她看出什么来,小伙伴发来的消息,打来的电话,我只能用无关紧要的话来掩盖,小伙伴问我到哪了,“地铁上信号不好”,“都已经准备妥当了就等你们来了”,“楼下的烧烤店好像很好吃”,“我们躲在厕所里人有点多,你快点来”,“你记得哪个我们经常上网的位置么,我马上就去那边吃饭的”。挂掉电话,W小姐问我是谁,我只好打个马虎说是一个同学知道我回来了问我哪里有好吃的,顺便问我到哪里了,干净拉着W小姐走出地铁,她奇怪的问,你是不是有什么事情瞒着我,我一下就心慌了,哪有。她又问道,你看你都不回头看下我,一个劲往前面走。我回过头看着W小姐,现在不是都这么晚了,想快点把东西放了去吃饭啊。W小姐略有所思,那就快带路!!!还磨叽的啥。我带W小姐快到房间的时候,她好像察觉到什么了,我没有去前台办理入住手续,也没有拿钥匙,但是在这种情况,女生一般都会懵逼的,我只能强行拉着W小姐进去了。其实我当时心里也没底,我不知道会布置成啥样,但说实话,当推开门的时候,我也被惊呆了。毕竟我特么心里也特别紧张,手心都出汗了,我一眼瞟向厕所,果然厕所门是开的,然后一个小伙伴指了指床头,趁着W小姐懵逼的时候,我连忙跑过去拿起花就开始表白。W小姐一边感动的梨花带雨,一边还凶我,难怪你一路不对劲还不怎么跟我讲话。

  你这是纹身么?在学校会堂舞台幕布后,我们一起排练一个话剧,我看到你小腿上鱼骨的纹身,你仿佛察觉到我的目光,正在跟朋友讲话的你突然回头看向我,我盯着你的眼睛,轻声问道“你这是纹身么?”舞台的上的橘黄色柔和的光线打在你身上,我如同置身在黑暗中,看到你的笑从梨涡蔓延开来,朱唇皓齿轻动,说的什么我听不清了,在我眼里,看到一朵明艳的花火盛开,光亮了世界。

  W小姐你信命不信梦,我信梦不信命,但我没告诉你的是我们在一起的场景,很早的时候就出现在我的梦境中,但是这种梦,却记不住,当发生之时,梦和命重叠,我仿佛踏入到另一个世界。你坐在秋千上,我在后面推你,我们养的狗,傻萌的奔跑在沙滩上,湛蓝的海面,海浪温柔的拍打沙滩,白云嬉笑打骂互相追逐。你坐在秋千上,回头,脖子上戴着我送给你的chocker,阳光洒在你我的脸上,你望着我,你的光影在风中动荡,像一幅斑驳画卷,像一段破碎记忆,我感受到了能让我安心栖息的美好,岁月单薄,明朗如你。

W小姐,我找到了你,便像是找到了我真的自己。如果没有你,即使我爱了千百人,也有千百人爱着我,我的灵魂也仍将永远彷徨着。W小姐你调皮眨着眼睛的问我,和你在一起的时候心情是怎样的呢?我反手一巴掌,到你脸上刚好停下,“我不知道为什么你会问这么脑残的问题”,你生气准备一脚踹过来, 我开口了,“我觉得吧……“你停下脚,转而听我的讲述”好像是全世界都变得可爱了一点,街上的人们不再是神色紧张忙碌匆匆,而是都带着笑容轻松愉悦,好像是看到讨厌的恶犬对我吼叫,也没觉得它很可怕,好像是看到一个在车站看着站牌茫然无措,我会上去问他需要帮忙,好像是可怕的钢筋森林里有温柔光束洒下“我看了一眼W小姐,“好像你说什么做什么都能影响到我,不断地听见自己有点变快的心跳声每一次加速都是为了你“,这件事过了很久,W小姐突然有一天问我是不是觉得当时说这些话的时候很帅,我点头,w小姐白了我一眼,“瞧把你美的”。

      为一个人流下泪水,是一种怎样的感受?我想W小姐你和我都已经有很切身的体会,还记得你曾说过的一句话么?“你要是能一句话把我弄哭,那就证明我真的爱上你了”“哈哈哈哈,那我一巴掌打你脸上,然后说我是故意的,那你不就哭了……”你白眼简直要翻到天上去,甩手就回寝室了,我在寝室楼下,拨通W小姐电话号码,声音透过话筒环绕在W小姐耳旁,”我不确定明年的今天我是否还爱你,但我唯一能确定的是,从我开始喜欢你的那一天开始,我就没有一刻停止过。“入秋的风吹着来往的路人纷纷裹紧外套,从W小姐宿舍的小山腰石头阶梯走下,说出心中的想说的话,真他妈痛快,感觉黑了很久的天空,终于被点亮。

我一直在思考,为什么我一个这么讨厌与人独处的怪人,在还没有跟W小姐确认关系的时候,竟然会跟W小姐一起去看电影,去吃饭,单独两个人我特别怕冷场,我说话很刻薄,内心又是患得患失,如同外向孤独患者,喜欢一群人狂欢可以肆无忌惮表现出很欢乐的样子,一但人群散了,我会在还剩下俩个人之前就离场,害怕尴尬的气氛,我会浑身不舒服。可是W小姐,你有种魔力,让我明知我很害怕俩个人独处,但是却又非常吸引我,这种吸引是致命的,我仿佛误吸食了罂粟花,六一的一整天,我都非常享受与W小姐单独相处的时光。我们看的是《哆啦A梦 伴我同行》,很庆幸两年之后的六一,我们一同走进电影院看哆啦A梦 南极冰冰凉大冒险。很感谢你,陪我成长。

我一直都很佩服W小姐的演技,可以面无表情内心戏十足,比现在哪些面瘫脸的小鲜肉强太多了。某一天早晨,W小姐突然跟我打电话,说我回来了,W小姐语气急切而紧张,我钱包被偷了!我没追上小偷!吓得我赶紧丢掉手上的烟头,边穿衣服边问在车站么,我马上过来。我来不及穿鞋子,穿着拖鞋就急急忙忙下楼。当我找到W小姐,她坐在一家鸭血粉丝店里,正在气定神闲吃着鸭血粉丝,我气吹嘘嘘的赶过来,刚准备开口。”你先把钱结了。“我??wtf??没办法,我只能先把钱结了,还没坐下来,W小姐起身就拉起我,向外面跑。发生了什么?我又是一脸黑人问号(虽然我是长的比较黑),我停住问,”干啥呢?“W小姐说,”别说话,我偷偷跟踪那个小偷在,我打不赢,只能叫你来。“闻言便变成是我拉着W小姐在跑,”你是智障啊,你知道在那个方向“没办法,我只能急躁的跟着W小姐后面走,走着走着,到了学校,我心里想难道是学校里面的人么,我赶紧掏出手机,想叫人帮忙,W小姐一把就抢过我手”你傻啊,你叫人帮忙,那不就是打草惊蛇了么“,然后顺手把我的手机装进自己的口袋里。偷偷摸摸的进了校门,爬上东门上坡,W小姐一句话不说,一副私家侦探在跟踪嫌疑人的状态,我受到感染,蹑手蹑脚的跟着后面。穿过山下操场,走到我们经常上课的AB栋,我看着来往的人,总感觉都是W小姐要找的小偷,我看到一男生抱紧书包,左顾右看,感觉就是他了,但是右边那个男生更可疑,看着他呼吸有点喘,像是刚刚跑步过一样,而且是左手拿着小背包,还在极速地往前走,我的天,他在朝我这边走来。我赶紧回个头叫W小姐确认一下, 结果,W小姐人咧,我四处张望,听到一声大喊”他在A4栋,快去追“我一看W小姐站在B栋门口,着急的叫我,我连忙跑向A4。然而当我站在A4里面教室门口,啥都没有啊,我掏出手机,结果我手机特么在W小姐哪,我真的是一下就懵逼,小偷没追到,W小姐又不知道去哪了,“在这里,你快过来”我听到声音看到W小姐在楼梯的拐角出,跑了过去,W小姐指着眼前窗帘拉着严严实实的教室小声告诉我“他就在里面,你快进去!“我急忙道,”那你赶快把手机给我啊,我叫人过来堵着“话还没说完。被W小姐一把推向门,我当时心里想着wtf,我头不是铁啊!我闭着眼睛朝着门飞了过去,哐,我缓慢的睁开双眼,一片蓝色的光芒在闪动,墙上都是哆啦A梦的投影,像置身在情境之中,“看头顶”我顺着声音抬头,天花板上,是我和W小姐的合照,上面附着一行字:

从今往后,你走到哪里,我就跟到哪里。

还记得,我们第一次吵架么?是在我们刚谈不久,15年9月15号,吵架的具体原因我不记得了,我记得很清楚的是,我在你寝室楼下,那个时候所在的G城,风特别大,我身着单薄的外套,我并不觉得冷,只是感觉特别奇怪,为什么风可以吹进我的心脏,那种刺骨痛感,久久不能让我挪动脚步,直到阿姨关掉寝室门,说了一句话,“回去好好哄哄,买点她爱吃的明天一大早送过去就行了,快回去吧,不然你寝室关门进不去了。”W小姐还是没有出来,我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很不凑巧,回去的路上漆黑一片,平时照耀在情侣和行人身上黄昏般会让觉得很温柔的灯光,竟然都熄灭了,还好你记得我们的约定,不管在生气,电话打三次一定要接,哪怕是很生气,哪怕是恨不得把手机都砸了,都还要接,只因你心中还有我,电话那头W小姐语气平静的质问我,哪里错了?我想了很多东西,难道是因为我抽烟不小心熏到你了?还是我因为我买水没给你喝第一口?亦或是因为逃课上网?然而都不重要,那晚,我抽了两包烟,一直没睡着,在鼾声起伏的交响乐洗礼下,我写了一段错别连篇、似情书、似道歉的一段话:

遇见你真的是我生命众美好的事

被你爱是我最值得珍藏的感受

你说你相信我会为你变得更好

你说你相信我爱你

你可知

你是我的小太阳

你是我的氧气

你是我最爱的人

你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我知道

我说我自己最笨

只是在找借口

只是因为我不知道说些什么

好让你心安

不知道说什么让你能感觉

你是我内心最重要的

但事实

你确实是我最重要的

你拥有我的心

虽然不是什么值得骄傲的事

但我希望你能知道

你有我最珍贵的东西

我不想因为一次吵架

因为我傻逼的行为

而推翻一切

不知道你还能相信我多久

还能对我有多少耐心

我会用行动去做

去让你看见

你所希望的未来

我写的当然远不止这些,我盖上电脑,到走廊点燃了最后一根烟,我不知道明天的结局会如何,只怕今夜难以入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Z小姐遇见W先生的那一年,绝对不知道后来漫长的岁月里会如此怀念那时那刻,再见不了也回不去的年少光阴。 Z小姐刚来到...
    冬冬是个胆小鬼阅读 1,276评论 14 8
  • 新的一天开始了,早早的便醒来,睡眼惺忪,也不忘我是一只紫色蚂蚁。我打算带上师傅给我的红色秘籍,带领苏州团队的小伙伴...
    明君之境阅读 127评论 0 1
  • 6月,沿着热浪的轨迹飞翔。时间,在指缝中流淌。多年相伴的机械老表,收藏了过去的每一秒记忆,催促着我马不停蹄地朝着生...
    武天地过客阅读 30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