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使我快乐

“从现在开始,你的学习状态,由我全权负责。”

影梦看着面前摞得有小山高的书籍,发出了来自灵魂的抗议。

弦青扬了扬精致的下颌,削薄的唇瓣轻启。“抗议无效。”

影梦此时是严重怀疑自己当初脑子是怎么了,居然还以为自己占了便宜,如今看来是撞到枪口上了。

放弃挣扎的影梦站在书架前眼神飘忽不定,想找一本简单一点的下手。

之前和导师的对话,的确让她打算努力一把,但是打算和付出行动是两个概念。至于她怎么落到这个地步还要从不久前说起。

她有了个身份,世无双,虽然之前的那个下马威,让别人不会轻易怀疑她的身份,但是假的究竟还是假的。没有徽章,无法验证身份,导致她失去了一些便利。其他的她可以动点小脑筋绕过去,但是住所是个大问题,没有身份便没有特定安排的住所。

其实风餐露宿也不是不行,但人难免想要头上多一个盖子。

最开始她也就想想,大不了在树上过几夜呗,她当初被追杀的时候也不是这么过来的吗?

直到有一天,作为一缕没有修为的意识体她在树上补眠,也不知道是哪个丧心病狂的人竟然把树给砍了。

没有修为,毫无防备,脆到不能再催的意识体一头砸在地上,可以想象有多疼。

结果她还没有开口,某个砍树的人就狠狠的嘲讽了她一遍。

好的,影梦醒了,认出了面前的是弦青。

士可杀不可辱!当然如果是千年后的弦青,那也是可以辱的,但现在她就不行,同龄的情况下,这个亏她得吃下去。

于是打定主意要给弦青一个教训的影梦勾了勾唇,蓦然之间起身,靠近弦青。

弦青不动声色的退了一步,拉开了两人之间的距离。

“你说你总是找我麻烦不会是......思春了吧?”影梦语气中带着明晃晃的恶劣,两人几乎要紧紧的贴在一起。

“就你?!精神状态不稳的小家伙。”

弦青的耳根弥漫着许些红晕落到影梦眼底,点燃了那恶劣的好奇。

“青哥哥,你不会……还是个处男吧?”

“别闹!”

“真是啊~?”

弦·段位不够·清纯·青完败。

后面发生的事情,大概就是两人发生了一些口角。

然后影梦秉着乘胜追击的原则,瞎掰了一个理由,指责弦青祸害未来的孩子,然后死皮赖脸的蹭进了弦青的住宿。

看着弦青黑到发青的脸庞影梦心情极好,有那么几天她挺感谢被送回过去,让她有了这么一次扳回一局的机会。

不幸往往在人最放松警惕的时候到来。她太飘了,飘到忘记弦青的本性是什么了。

“满意了?”

“嗯。”

“想再接再厉?”

“嗯。”

“既然你都搬到我家了,那今天开始,我会给你补习。”

影梦无所谓的“嗯”了一声,下一秒猛然倾身。“你说什么?!”

弦青微微启唇,薄唇噙着一抹似笑非笑的弧度,难得好脾气的重复了一遍。

影梦回忆起自己是白颜时被践踏的经历,干脆利落的拒绝了。

不过弦青是有备而来的。他拿出一封书信,语调不紧不慢,悠闲至极。“导师已经全权委托我,照顾某小家伙的学习以及精神状态。以防她又搞出什么祸端。”

影梦:“……”确认过眼神,是坑她的人。

“行,青哥哥开心就好。”影梦笑嘻嘻的客套道。

不料弦青一本正经的点了点头。“嗯,我确实很开心。”

“……呵呵。”

于是命运再一次让影梦落到了弦青手里,警示世人有些人是你惹不起的,不论过去未来。

此时认命的影梦一步步走过书架,微微仰眸,指尖轻轻划过了书架,最后定格在了其中一本书上。

将其抽出来,结果没拿动,对面传来了阻力。

看到书后面漏出的脸,影梦一顿,差点没本能的动手送某个突然冒出来的人上路。

影梦用力拽书,对方死不松手。僵持了一会,影梦低低嗤笑了一声。

“泍鑫~”

“别那么大声。”泍鑫慌忙示意影梦安静,然后做贼似的看了看四周,确定没人后,眼睛停在影梦手上那本书上,压低声音小声问道。“你也是被弦青捉过来的。”

“怎么了?难道我就不可能是自愿的吗?”影梦低低嗤笑了一声,手上拿着的那本书却不松手,她有了些猜测,毕竟小时候她也不是什么好学生。“我还是挺爱看书的。”

“别开玩笑了,你这表情。怎么看都不会是愿意看这种书的人。”

“那我该爱看什么书?”

泍鑫然后似乎害怕什么人一样,警惕的看了看四周,接着又将声音压低了一声,神秘兮兮地道:“禁书。”

影梦眼神闪烁,看了眼手上的书,又看了泍鑫一眼,那眼神充满了谴责,仿佛在说,没想到啊,你居然是这种人。但却没有松手。

泍鑫似乎懂了什么,眼神有些意味深长,单眼微眨。“来嘛?”

影梦看了眼身后专注中的弦·估计是唯一一个来着书阁中是为学习·青,向泍鑫露出一抹笑。

“可以啊,用了多少时间?就换了个书皮,就敢光明正大的摆上书架,你胆子也是大。”

“我就说人不可貌相,你这熟练的技巧……”

泍鑫顺着影梦的眼神锁定了两个身影。

少年身高修长高挑,居高临下,就站在一个看起来软软的女孩子身后,抬手绕过女孩子头顶,拿一本女孩子踮脚拿到书。

影梦挑眉看着那两个人,似笑非笑。

泍鑫拿起一本黑色的竹简,立起来挡着脸,用事先挖好的洞观望。“没想到啊。没想到啊。他们俩这关系看起来有意思。”

影梦发现了对方的操作,果断拉着竹简,将其在卷开一点,然后挡着脸,小声的讨论。“那是圣元......还有谜晓的那个跟班。”

“没错,你没看错。是峮忠小姑娘长得不错,天赋又好,就是血统有些差。如果他们两人真的在一起的话,这家族会是一个难过的坎呢。”

“想什么呢?我们可不能因为一个画面而随意推断。”影梦嘴上非常理智,但眼神却冒着精光。“快,留影石。”

“你怎么知道?”

“看你就像这种人。”影梦扳起桌子的一角,丢给泍鑫一个眼神。“学习真是一件快乐的事。”

圣元和峮忠拿着那本书做在了一张桌子旁,突然圣元猛的一回头,凌厉的眼光扫过身后,有些狐疑的看向身后的那张桌子,两个人在认真看书,没有任何异常,但他为什么总觉得那张桌子往前移了一点?

“可我真的觉得有些问题。”峮忠小心翼翼的声音拉走了圣元的注意力。

“呆瓜。”圣元抬手一敲她细腻的脑门儿,抽出她手里的书,一一指给她看。“你多虑了。核心级别的人,最后出去都成了一个领域中的强者。他们笑的都很开心,应该是成为了自己想成为的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林清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大二学生,目前正面临着人生三大难题。四级,国二与普话。此时他的左手边是四级词汇,右手边上有...
    祁钰阅读 625评论 0 0
  • 外面狂风大作,雨淅淅沥沥地下着,听说大江西明天要下雪了,期待明天早上踏着白雪去上课。 最近在看一本关于女性的书籍—...
    窗外的橘子花阅读 312评论 2 3
  • 早上7点起床,在家吃过营养早餐。就赶回公司开早会,听福建人曾晓红分享她如何签到一张大单? 哎哟,我的妈真是超级大单...
    存凤呢姑娘黄莺阅读 249评论 4 6
  • “303,这个怎么办,我们人不多啊!”Null一下子懵逼了。“分身呗...还能怎么办。”303托着下巴思索着。...
    小刘白阅读 352评论 3 2
  • 真的每一年春天我都忍不住把这篇《秋水》翻出来重温。上回是因为春天走在自然里,感受到林林总总千千万万的生命在努力蓬发...
    renardit阅读 44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