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终总结系列

生存和生活的真相在于:严酷的环境也有意想不到的美景,一个是物质的,一个是精神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篇章二:公事

                  工作总结

      2017年的工作状态整体来说用一句话概括:你虐我千百遍,我待你如初恋!

    职场就是我赖以生存的基础。哪怕是我热爱的工作,不能养家糊口,就只能果断放弃!生存的最赤裸裸的真相就是:鸟为食亡,人为财死!养不活自己和家人,再喜欢也得接受现实!

    16年整年的收入让我伤心又伤身,当时对自己说好:再给自己最后一次机会,如果还是原状,那么就是我真的没有可以被利用的价值,我就放下这种怀疑自己的心和不甘,去有能容纳我生存能力的地方!

    目标明确,那么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挫折都不重要了。

      遇到工作中的分配偏颇,我更多的是问自己:我想要的这件事情的结果是什么?良性循环还是更加让它糟糕!良性的是解决这个问题,把项目做到我能力范围之内最好的,无非成败得失,即便是败和失,也是尽力做好的!糟糕的后果就是,无尽无休的抱怨和泄气!心理的阴暗面无限放大,最后伤害到的还是自己!结果都是一样的,人做事的态度是不一样的,我想要什么?领导需要的是我的工作责任担当,而不是你的推诿扯皮!

    遇到分配到团队的新人,千古箴言:教会徒弟,饿死师父!我只想说:我也饿着肚子呢,我还有最后一博的一年,给他们了,我饿死的更快!

    怎么办?一念之间……饿死自己算了!早死早超生!他们还年轻,有的是机会,我教会徒弟了,他们的发展比我更有希望,也算是给他们的职场生涯带来一点暖意!教会徒弟,权当是我对这份工作的最后尽力,老娘另谋出路!我本是老掉的杂草,放在垃圾桶旁边都能生存的!

      这个真是我当时的心情!

      幸运的是柳暗花明又一村,总算我没饿死,同事学习很快,项目上手能力也可圈可点。我也收获到了授人以渔的快乐!

      现在回顾过去,看到过去那么酸爽的自己,乐了,乐到眼泪都出来了……悲叹不已的心理剧!

    不管年纪多大,这个历练还得继续啊!还好自己还给了1次机会!   

      信任,利用价值。有一点,我一直很感激遇到可以信任我的领导,放我放手一搏!我不知道如果没有成功的后果是什么?我只知道之前,他们对我的价值利用,其中包括信任,但是这个信任让我头上的毛白了很多,也掉了很多很多……我一直在想如果因为我的坚持没有成功,我会怎么样?在没有失败之前,这个就是传说中的悬疑故事。

    我的利用价值就是用心、诚去做好每件工作。

      考核,关于考核,我从来没有看懂过,我大概评估了我自己有多少,但是具体的这7年来真没有看懂过……这个不是抱怨,是事实!

    换句话说,我很忐忑不安,每天上去系统看看我的财务状况,看了半天,我在盘算着年底拿多少辛苦钱,多少?我真的很不清楚!继续忐忑不安中……

      公司有新发展和新平台,我仰望中。从我不大不远的格局中看到的不过是想要用自己更多的利用价值来换取生活的安定和短暂的时间自由!

    我是云雀低飞安生,公司是大鹏展翅万里!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