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原爱被曝离婚,独自回日本变身CEO

福原爱被曝离婚的新闻最近吵得特别火,有人说已经离婚了,也有人预言福原爱这样的人是不会离婚的,更有文章把她从小大大的成长经历、和江宏杰的情史扒了一个遍。



说实话,每一份婚姻都不是能说出来的那么简单,唯有身在婚姻中的人才能体会到那种微妙,作为一个已经身在婚姻中8年的女人,我越来越不喜欢对别人的婚姻和感情发表看法。

这也是我为何这2年很少写情感类文章的原因,感情这个事只有当事人最有发言权。

之所以福原爱的新闻,我想说点什么,是因为我之前看过一期福原爱和江宏杰参与的《幸福三重奏》,福原爱特别爱笑,有点口音的东北话,给我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

而且节目中她对丈夫无微不至的照顾,连我都羡慕,关键她的能力和实力都在丈夫之上,就这样一个甘愿下嫁真心爱一个男人的女人,终究也没有换来她想要的那份爱和安全感。

无论她最后是否真的离婚,我都很心疼她,也替她不值。

节目中王楠来看她,她们有过一段对话,迄今我记忆深刻:

王楠问福原爱,她最大的梦想是什么?

她没有说世界冠军,而是要结婚生子,给老公和孩子做饭,然后老公一回家她就在门口等着。

正是因为如此,她在婚姻中,慢慢失去了自我,她在节目中爆料,江宏杰连她买本本子都要干涉。

有一次她想买不同颜色的本子,但是江宏杰认为没有必要,最后,她气的不买了。

王楠说,如果是她,她就买10本,一个色一本!买完我还要在他眼前晃!


当初我就想,如果是我,我问都不问,我喜欢的本子,想买就买,又不是没钱,本子也不是给他用的,干嘛要征求他的同意?

从根本上,当女人把婚姻当成唯一的事业,丈夫的地位就超越了自己,两个人就不平等了,福原爱之所以放弃自己买本子的诉求,就是她从心底里没有把自己当成一个独立的个体,而是丈夫的附属,这样的关系,就算维系着,女人一定也是满心委屈。

人活一世,自己才是命运的主人,委屈自己是最愚蠢的。

而且这里还有个扎心的事实是,婚姻这份工作,和实际上的事业不同,你在事业上奋斗一定会有收获,但婚姻中,不是付出就有回报的,不是你死心塌地照顾男人甚至他们全家老小,人家就能对你感恩戴德爱你一生一世的。

像江宏杰这样给福原爱冷暴力算是常见的,你再碰上一个在外面养着漂亮的女人、回家享受你无微不至照顾的渣男,更吐血。

所以这里福原爱掉的一个坑,女人们一定要警醒,她嫁到台湾后,几乎把所有精力给了家庭。

特别开心的是,据说她这次独自回到日本,准备创业做运动相关的社会事业,以个人的社会影响力,关爱儿童和老人。

我想她终于想明白了,无论是否嫁人,都应该有自己的事业,除了运动员、妻子、妈妈之外,她开辟了新身份——CEO。

具体她怎么想的,我们都不知道。

但从她的具体行动上,看得出来,她在觉醒,开始意识到自己是一个独立的人,独立的女性应该有更大的价值。

真的,女人任何时候,都不能因为太爱一个人、太在乎一份关系,而失去了自己。

想去哪里就立刻去,不要因为某个人就一直等,想要做的事情就去做,更不要因为某些人反对就不做。

不然 就会像福原爱一样,放弃了自我去爱一个人,结果是爱而不得,自己也失去了很多。

关于离婚,我特别喜欢网络上的一句话:

比赛可以不服输,婚姻的输,你得服。因为承认输了,你才能获得中场休息,利用这样的间隙好好看看自己。

所以不管福原爱和江宏杰最后是否离婚,我都坚信,福原爱已经变了,当她停下来发现,这场婚姻中不是她做得不够好,而是人本来就不对,相信她会作出自己的选择。

无论你是否进入了婚姻,请一定要有自己的事业,好好做自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