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

   

图片发自简书App

柠檬是最常用的精油之一。 他是强效的清洁剂, 能净化空气与各种物品表面潜藏的细菌, 是非常理想的居家环境清洁用品, 而且安全无毒。

        柠檬精油中的柠檬烯是强效的抗氧化剂, 加入水中饮用时,可以帮助人体净化, 清除自由基, 还能舒缓喉炎的疼痛与不适, 支持健康的呼吸, 为一整天带来清新及健康。柠檬也常加入食材强化甜点和菜肴的风味。扩香使用时,柠檬能提振心情及增添活力, 並证实能改善情绪。

萃取部位: 柠檬果皮

萃取方法: 冷压法

气味描述: 洁净、清新、柑橘、欢愉

主要化学成分: 柠烯、ß- 蒎烯、γ- 松油烯

主要效益

清洁、净化空气和物体表面

调节血压

提升免疫功能

畅通呼吸道、保护粘膜、杀菌防护、维护健康的呼吸功能。

影响体内血清素及多巴胺的浓度, 减少抑郁, 提振情绪

减少海马回受到自由基伤害引起的脑神经退化, 海马回是大脑贮存长期记忆、知识、经验及情绪的区域

柠檬烯可以降低弹力蛋白酶的活性, 预防皮肤的老化, 明亮肤色

清新舒畅、喜悦活力、澄净心灵。

使用方式

可用于芳香调理

可用于局部涂抹

可用于内服

可不用稀释直接涂抹于肌肤上

实际应用

每日滴于饮水中服用, 净化排毒

柠檬、薰衣草、薄荷各1滴内服, 可改善季节性过敏引起的呼吸不适

混合水加入喷雾瓶喷洒清洁桌面、台面和各式表面。也可加点醋来强化清洁效果。

有效的家具亮光剂,于橄榄油加入几滴柠檬精油即可保养并擦亮各式木质表面

取一块布沾湿柠檬精油可保养及维护皮质家具和其他皮面或皮制衣物

将1滴柠檬精油滴于棉球, 可以清洁轻微氧化的银制品或其他金属制品

清理車庫或廚房, 手上充滿油漬時, 在肥皂上加幾滴檸檬精油可以清潔手部髒汙

1滴柠檬精油可以去除标签上的黏胶痕迹

可少量稀释于保养品中, 晚间使用预防肌肤老化 (注意其光敏性)

每日扩香提振心情, 并可活化大脑功能

在甜点和色拉酱中加入少许柠檬精油, 可以增添美味

注意事项

可能会引起肌肤过敏。放置处应远离孩童。怀孕、哺乳或接受治疗者,请先咨询医师再使用。避免接触眼睛、内耳等敏感部位。

原产地之旅

柠檬 意大利

图片发自简书App

精油科学

阿兹海默症Alzheimer’s*

使用迷迭香及柠檬精油熏香, 可改善阿兹海默症病患的认知能力

止痛Analgesic

研究指出高剂量柠檬油可以舒缓动物的痛觉, 可能与多巴胺激活前扣带皮质和抑制递减疼痛系统有关

抗老防皱Anti-Aging/Wrinkle Reduction

体外实验中, 柠檬精油可以抑制弹力蛋白酶(促进弹力蛋白分解), 帮助肌肤抗老防皱

保护细胞Cell Protection

人体临床实验中 (样本数=43) ,每日口服 2g柠檬烯(柠檬精油的主要化学成分),可聚集在乳癌患者的乳房组织, 有助预防乳癌

动物实验中, 每日口服 1%柠檬烯(柠檬精油的主要化学成分) 于膳食中, 可以有效保护降低化学性诱发的结肠癌发生.

止吐Anti-Emetic

嗅吸檸檬精油可以改善孕婦的噁心嘔吐感

抗发炎Anti-Inflammatory

体外实验指出, 柠檬精油可抑制发炎反应路径中的5-脂氧合酶(5-LOX), 进而对抗发炎

抗氧化Anti-Oxidant

体外实验中, 柠檬精油和他的化学成分γ松油烯可以推迟高密度脂蛋白LDL的氧化, 预防动脉硬化

抗焦虑/抗抑郁Anxiolytic/Anti-Depression*

人体临床实验指出, 嗅吸柠檬精油可体提升情绪, 提高副肾上腺素, 降低抑郁(9).

动物实验指出, 老鼠嗅吸柠檬精油后会影响体内多巴胺和血清素的浓度, 降低焦虑情形

胸口灼热/胃酸逆流Heartburn/GERD

每天或隔天口服高量柠檬烯(柠檬精油的主要化学成分), 14天后, 胃酸逆流和胸口灼热的症状改善率达89%

新陈代谢 Metabolism

动物实验显示, 柑橘类精油可以抑制受到抗组织胺药物酮替芬(ketotifen) 诱发的增重与肥胖问题

口腔健康Oral Hygiene*

人体实验中 (样本数=408) 显示, 5% 柠檬烯(柠檬精油的主要化学成分)可以有效保护牙齿及去除烟垢

        柠檬是一种受人喜爱的精油。由柠檬皮经过冷压程序制成,以保存其敏感细致的天然特质和芳香调理作用。dōTERRA坚持只采用意大利的有机柠檬,因为当地生产全世界最优质的柠檬品种,并由柠檬皮经冷压程序制成。柠檬也是世界上最有药用价值的水果之一,它富含维生素C、钙、磷、铁、维生素B1、维生素B2等,具有防止和消除皮肤色素沉着的作用,也有提高视力及暗适应性,减轻疲劳等功效,对人体十分有益。

        根据美国马里兰州巴尔的摩健康科学研究所的研究发现:这是治疗癌症的最新有效妙方。柠檬(柑橘类)是一个神奇的产品,功效强于化疗10,000倍。可有效杀死癌细胞。(光敏12小时)

历史神话

英文名字Lemon源自阿拉伯文和波斯文,意指柑橘类水果。中世纪的圣战期间,十字军把丰富的宝藏带回欧洲,而柠檬也是其中之一。它新鲜的果实因富含维生素 C 而备受重视,还曾被认为是内分泌腺的补药,用作食品和香水的调味剂也很受欢迎。埃及人认为它是肉类和鱼类食物中毒及伤寒传染病之解毒剂。

适用症状

祛痰、喉咙痛、全身净化剂、酸碱值平衡、抗氧化、排毒、溶解脂肪、利尿、贫血、呼吸器官感染、抗传染病、消除便秘、脑部损伤、抗酸性体质、活络免疫、 去除老死细胞、肤色明亮、澄清思绪、促进胶原蛋白的产生、消除气味和细菌、抗癌。

自用配方

排毒代谢、健康基础:1滴于温水中,内服,每天喝柠檬水。

口臭:1滴于水中漱口,1滴涂抹于喉咙,一天2次。(可搭配薄荷)

净化空气、清洁杀菌:2滴香于香熏机中扩香于空气中,或放入喷雾瓶中喷洒。

烹饪调味:在烘焙蛋糕的过程中加入1滴柠檬,蛋糕的味道将鲜美无比。

抗癌抗肿瘤:每天大量喝柠檬水。

注意事项:

具有光敏性,光敏12小时哦!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请记住我-(《寻梦环游记》中文主题曲) 请记住我 虽然再见必须说 请记住我 眼泪不要坠落 我虽然要离你远去 你住在...
    余白知舟阅读 249评论 0 0
  • 今日,我随着妈妈到飞机场为我订去广州的机票。那里的阿姨说,16周岁以下的孩童不能一人出机场,所以便让人陪同。...
    孤羽佳人阅读 223评论 0 0
  • 喜欢他挺久了,现在算算也差不多有两年了。 说实话没有所谓的一见钟情,他也没有小说故事里那种又高又帅,家境又怎么怎么...
    新患旧伤阅读 189评论 1 0
  • 终于在2010年的最后一刻看完了,好像结束了,又开始了,捻灭最后一支烟,长嘘一口气,原来是这样,鼬一直在为保...
    视觉湿阅读 22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