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一)故人归

        刘璟骐在酒楼里畅快地喝着酒,回想起路煜听到自己大名时,脸色的难看。他一想到路煜那副见鬼了的表情,心中就无比高兴。

      “哈哈哈,路煜啊,没想到你也有今天。当年你犯下滔天大罪却逃之夭夭,终于,要结果了!哈哈哈!”

      刘璟骐一个人喝着一壶酒,好不痛快。他像一个疯子,拿着酒自顾自地嘟囔。酒楼中来往的客人都以诧异的眼神盯着他。

        刘璟骐全然不顾旁人的眼神,依旧保持着极其粗俗的举动。直到有人按住他那只正在斟酒的手,低低地说:“大人,注意形象。”

      刘璟骐这才从痴狂的心情中清醒过来,扭头一看,玄很尴尬地扶额,跑堂的小二对这个不知从哪冒出来的人感到诧异。

      刘璟骐放下酒壶,整理一下心情,咳嗽一声,叫来小二付清账,大步流星出了酒楼。

      “玄,你来了多久了?”

      “大人,我一直跟在您身后。”

        看来自己是说了句废话。玄可是影卫,若没有特殊指令,必须时刻跟随自己。自己怎么把这茬儿给忘了。

      刘璟骐一脸黑线地问:“你来之后,看到了什么?”

        “如实回答?”刘璟骐给玄翻了一个白眼,算作回答。

        “属下只看到大人一边纵情饮酒,一边自言自语。似是一个神志不清的人。”这样说应该比疯子更好些吧。

      “够了够了。我以后注意。”刘璟骐捂住脸,哭笑不得。好不容易可以抒发一下心中的喜悦,还被人当成疯子。真可悲。

        “大人,其实您刚刚喝酒时总是在念叨路煜这个名字。我想,您周围的很多人应该都听到了。”玄又冷不丁地补上一句。

        什么?你说啥?风太大我听不清。刘璟骐此时内心很崩溃。本来喝酒喝到被人认成疯子就已经够令人堵气的了,现在又加上自己把自己的秘密给说出去了。老天爷,你是不是看见我过得太顺利,想给我弄点儿波折啊。

        刘璟骐故作淡定地正色道:“没事。他们搞不清状况的虚假与否,是不会乱说的。”

        玄虽没有接话,但他的表情充分说明他对这种说法的不信任。

        刘璟骐也不再说话,就在街上到处转悠。玄跟在他身后一言不发。

        两个正在挑选廉价脂粉的妇人挎着篮子唠家常。刘璟骐从她俩身边经过时,刚好听到她俩说什么:“路家的二少爷被他爹可是硬生生打了五十棍啊。那凄厉的叫声,我在院墙外都能听到。啧啧啧,下人们下手也不知轻重,听见打的可疼了。

        刘璟骐心下一紧,插入二人的谈话中。

        “路景凝被打了?”

        两个妇人被这个不速之客给吓到了,结结巴巴地嗯了两声。刘璟骐听到肯定的回复后,撒腿就跑。玄对两妇人匆匆道谢,急忙跟上了刘璟骐。

        刘璟骐停在路家门外,那俩个看门人看见他之后面露惧色,一直盯着他看。玄从后面跟上来,轻轻拉住刘璟骐对他摇头。

          刘璟骐不甘心地望向了府内,当然,他什么都看不到。玄把他拉到了路家后面的那堵墙边,示意他翻上去。刘璟骐脚尖一点,稳稳落在了屋檐上。

        他趁着院中无人的时候,跳下去,跑到路景凝的房间的屋檐上。他揭开瓦片看了看,屋内只有路景凝一人就跳了下去。

      路景凝看见眼前这个空降的人还有些震惊。很明显,他被吓到了。当他看清来人时,脸上显出了光亮。

        刘璟骐看见路景凝正趴在床上,头发披散着,地上的一盆水中放着一块沾满血迹的布子。

        路景凝费力地欠起身子,对着刘璟骐虚弱地说:“刘兄,你怎么从那么奇怪的地方下来了。”刘璟骐很严肃地摇摇头。一步一步靠近了路景凝。他半蹲在路景凝身边,紧张的问道:“你这是怎么弄得?”路景凝没有回答他的话,只是笑笑。刘璟骐很固执地要他回答。路景凝拗不过,只好如实回答。

      他得知那颗珠子的事情后,找他爹询问。他爹听说后勃然大怒,质问他是从哪听人瞎说的。他只说是偶然听到的。他爹一声冷笑:“你不说我也知道。是那个刘璟骐告诉你的吧。”路景凝摇头。他爹又说:“他和他爹没一个是好东西。你少和他来往。不,是不能来往!”他抗拒,被他爹施以家法,打了五十棍。屁股都要开花了。只好在床上趴着。

      刘璟骐一听到是自己那颗珠子惹的祸,有些埋怨自己,怪自己太早告诉路景凝珠子的事。路景凝见他眉毛皱在一起,宽慰他说:“我也没事。那些下人也顾及着我这个二少爷的地位,也没下重手。”刘璟骐撇撇嘴,想再说什么,就被玄给自己传来的暗号打断了。他临走时,和玄约定如果有人来了,就装狗叫。此刻狗叫声响起了,估计是有人来了。他留下一句“改日再叙”就攀上屋檐,离开了。

        真巧,门在瓦片合上时推开了。路煜又进来了。他这一天总是到他儿子这儿来,不知道是有什么事。

        他坐在路景凝床沿,疼惜地说:“凝啊,不是我爹说你。你每天和那些心术不正的人混在一起,早晚会害了路家。”

        路景凝刚被打完五十棍,正好堵着一口气。他装睡,干脆不理路煜。

        路煜见儿子不理自己,只是叹气。他坐了好长时间,长到路景凝真的快睡着了才走。

      他走时轻轻带上了门,似乎还说了一句:

      “小心刘璟骐”。

      毕竟一个在门口,一个在里间,距离太远,听得并不真切。路景凝当做是自己听错了,继续睡觉。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隔天一大早,刘璟骐就到了路家。 路家门口那两个看门人并不认识刘璟骐,一下子挡在他面前,粗声粗气...
    樾墨阅读 146评论 0 2
  • 路景凝这几日每天都是早早地来到了刘璟骐的府上。来多了,也就熟了。看守大门的那几个小伙子,看见他来了也就笑笑...
    樾墨阅读 118评论 2 4
  • 路景凝看着父亲的到来,有些讶异。屋内的气氛骤然冷了。路煜漫不经心地坐下来,环视了一圈,品了一口茶,抬眼看看...
    樾墨阅读 135评论 3 1
  • 路景凝等待刘璟骐吃完早饭,邀请他到自己家中一坐。刘璟骐推脱自己军务在身,送走了路景凝。他觉得自己和路景凝相...
    樾墨阅读 154评论 0 2
  • 肖剑一个人说得眉飞色舞,刘璟骐一个人听得愁眉苦脸。 听肖剑说,路家是十三年前搬到这个地方的。当时他...
    樾墨阅读 315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