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家有女初长成

    吾家有女初长成,名曰:格格。取义为满语“公主”之意。格格性活泼好动,思维活跃,常常语出惊人,常令人捧腹大笑不止,今将格格趣事整理一二,以作纪念。

    文中“八戒”,非《西游》之二师兄,乃吾之先生,因性懒,心宽,且体胖,友人玩笑时称之“八戒”。不料,此名却走红于无形,后吾亦以“八戒”称之。

(一)

心疼(两周半时)

格格生病后,仍坚持上学。放学后,我接她时发现在发烧,于是带她去诊所看病,路上对话如下:

我:宝贝,我们赶紧去看看病,你生病了,妈妈可心疼了。

格格:妈妈,你心疼啊,没关系,让医生也给你打一针,“心”疼的病就好了。

我:……

(二)草莓牙膏(三周时)

格格买一个草莓牙膏,回家急着用了用,自我感觉良好。

忽然发现,格格一直在用嘴呼吸,我以为她感冒了,赶紧叫过来检查一番。

我:格格,你的鼻子不通气吗?为什么一直用嘴呼吸?

格格:通气呀?我张着嘴,是因为我想让我嘴里的草莓香味儿飘满整个屋子。

我也是醉了,草莓牙膏香味能飘满整个屋子?

(三)(四周时)

服不服

一日,八戒办成一难事,非常兴奋,回家后“膨胀”异常。

八戒:媳妇,你老公把这么难的事都办成了,怎么样?你服不服?

我:你厉害!要是不追着别人问“服不服”,你就更厉害了。

八戒:我就问你“服不服”?

我:(非常不耐烦),服……你个头!

格格正在一旁玩耍,听见之后,歪着头问道:“服……你个头?妈妈,你为什么服爸爸的脑袋?那是服还是不服呢?”

八戒笑喷……

我尴尬不已……

(四)光打雷不下雨

一日,电闪雷鸣过后,归于平静,没有下雨。

我:老天爷又是这样光打雷,不下雨。

格格:妈妈,什么是“光打雷,不下雨?”

我:“光打雷,不下雨”就是和你一样啊,啊-啊哭半天,不掉眼泪。

格格:啊?我那是装的,难道老天爷也会装?

我:……

(五)公主与王子

格格喜欢看《白雪公主》的动画,尤其是王子及时出现救公主的情景,不厌其烦地看了又看。一日,忽然问:妈妈,你是公主吗?

我:妈妈当然是公主了,每一个女孩都是爸爸妈妈的公主。

格格:那你的王子呢?

我:我的王子就是你的爸爸呀。

格格:不对,妈妈,我爸爸不是王子,王子都是瘦瘦的,我爸爸太胖了。

我:王子当上国王之后都会变胖。

格格:哦——哼!那我不让我的王子当国王。

(六)学习是什么?

一日放学回家,格格非要去超市买球球蛋(奇趣蛋),我断然拒绝。格格无奈,话题就此转移……

格格:妈妈,什么是学习?

我:学习是你的责任,也是长本事的过程啊,等你有本事了,能多挣点钱,妈妈老了以后你可以照顾妈妈。

格格:嗯!妈妈,我知道了。等我长大了,你长小了。我就用小车推着你去玩,你想去广场,我就带你去广场;你想坐小汽车(儿童小汽车),我就让你坐小汽车;你想去超市,我就带你去超市;你想吃球球蛋,我就给你买球球蛋,买好多好多。

我:宝贝,你真疼妈妈。呃……不对,你刚说什么?

我怎么突然有种被绕进去的感觉……

(七)吃添加剂

一日,早饭时,格格不吃饭。

格格:妈妈,我要吃添加剂,我要吃添加剂。我好朋友寒寒就吃添加剂,比我高一头。

我:添加剂是不能吃的,对身体不好。寒寒长得高是因为她吃饭多。

格格:不对,我问她了,为什么她长这么高,她自己说的,她天天吃添加剂。

无奈,哄了半天,好不容易吃了点饭,上学去了。

事后,给寒寒妈妈打电话,问寒寒吃的什么“添加剂”?

寒寒妈大笑:什么添加剂呀?是龙骨壮骨颗粒。

(八)开导妈妈

一日,我跟八戒因为琐事吵架,气不顺,自己跑去书房睡觉,本想八戒能过来安慰一下,心想,只要他过来,我就不跟他一般见识。不料,左等不来、右等不来,再听听卧室那边,鼾声如雷!我这个气呀,就想过去把他给弄醒。忽然听见,卧室门响了,心中暗喜,八戒来了!

不料,来的不是八戒,而是格格。

格格光着脚,抱着枕头,拎着小牛(小牛,是格格的小尿盆)轻轻地走过来。

格格:妈妈,我都听见了,你别跟爸爸生气了。

我:你爸爸太不像话了。

格格:对呀,因为爸爸是“八戒”呀。

我心想,这个八戒有什么关系。

格格:八戒就知道睡觉,他也不管你。妈妈,我陪着你。你坚持一下,天亮了就不生气了。我在学校不高兴的时候,我就想,坚持一下,一会儿妈妈就来接我了,我这么想,一会儿就好了。

我心想:其实孩子说得对。睡一觉就没事了。

格格继续说:妈妈,可惜咱家也没有香蕉了。

我:找香蕉做什么?

格格:你说过的,吃香蕉的时候是最高兴的时候。妈妈,明天咱们去超市吧,买多点儿的香蕉,我不吃,都给你留着。爸爸要是惹你生气,你就吃根香蕉就好了。

听完之后,瞬间泪崩。不想自己不经意的一句话,孩子竟然能记得清清楚楚。紧紧地抱了抱格格,慢慢地气消了,也就睡着了。

事后八戒告诉我,格格因为这事找他“兴师问罪”,反反复复就一句话:爸爸,你错了吗?不等回话,就说:就是你错了。

有一女足矣!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入夜时分。三口之家散步回来,某小朋友看到放置沙发上的去年的圣诞礼物鞋子,兴致勃勃的把那玩偶鞋子穿上做东北二人转似的...
    孔言阅读 618评论 0 2
  • 写给宝贝的第四封信 亲爱的宝贝: 不知不觉,你已经半岁了。回想起我们相处的这半年时光,真是短暂。翻看你的照片,从出...
    余美鱼阅读 4,956评论 0 0
  • 家里,客厅沙发上。 姑姑:“王子矜” 爸爸:“不好听,太文了。” 姑姑:“王菁菁” 爸爸:“不好听” .........
    沉艾阅读 311评论 0 1
  • 简介: 三姐妹安雨萱,安雨潇,杨晓,出生在小城镇,却立志要到大城市打拼,希望能拥有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在爱情,工作...
    琉璃花楹阅读 561评论 5 10
  • 文┃晴暖幽草(玲子) 时间过的真快,又是一周的结束。一天一天的好像并无多大的变化,生活依旧如常,可是看到我家小宝,...
    晴暖幽草阅读 313评论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