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光氤氲抗天命

    “灵慧道长不毕客气,我昨日听普德道长说起过你,你比我大一些叫我姬清漪就好了!”姬清漪看着一旁憨态可掬的灵慧道长,咯咯的笑到。

  原来姬星友在带女儿来到水明宫后,就看见那灵慧小道早以在门口候着待他们过来便说:“小道灵慧,见过圣皇、公主殿下,师公让小道在此等候,师公已准备妥当进去便可。”

  姬星友略微颔首,正待带姬清漪进去时,谁知她那古灵精怪的女儿正好和这小辈在说话,回首看了一眼倒也不急。

  只见一旁的灵慧闻后挠了挠后脑勺,看着姬清漪略带尴尬的说:“公主殿下万万不可,圣皇大人丰功伟绩受万民敬仰,在下不敢有失礼数。”

  姬清漪见灵慧身着白衣长袍,发束青玄冠中,面容清秀十分儒雅,不料自己一开口便把这位儒雅的小哥正直的本性流露出来,看着他下意识挠头后,美目灵转不知道想到底什么,嘻嘻哈哈的掩嘴轻笑更是开心,心情大好!

  这样一来灵慧以为自己刚才与女孩子说话太过拘束了,让她见笑了,想到这里自然的轻笑一声摸了摸头。不过他看着眼前这位小仙子笑的如此开心,还向他父亲偷偷的做了个鬼脸,便释然了。花容月貌又可爱的她自然是令人难忘。

  这也难怪他一直生活在山上,都没有外人来此自然少了一些交流,话说清漪还是他所见的第一个同龄人,还是个公主难免局促了些。

  姬星友见女儿在背后偷做鬼脸,只道是还是小孩子心性啊,便正色看了她一眼,说道:“走吧,铭文老爷爷就在里面等着呢!”

  言必,便带着女儿进去。姬清漪在路过灵慧道人的时候,见他依然是站在那里不动,低头一拜道:“愿公主殿下早日身体健康。”

  姬清漪回了个微笑,不过灵慧却还是呆呆地做着福,并未看见。见父亲已入门中便很了上去。

  ……

  “谢谢,铭文爷爷为清漪练药,让您费心了。”

  铭文见姬清漪知书达礼的样子甚是满意,笑着点了点头便对他二人道。

  “星友,待我开启阵法后你就跟普法二人一起在一旁护法,听我调令。”

  “是,师叔”,“是,前辈”。

  普法普德二人早间知道有此一事,便先于姬氏父女二人来到此地,想要助上一臂之力帮助侄女。

  “这是上古功法的一篇残篇,待你服用玄丹之后按功法修习,加上阵中灵气充沛,这对培育命火如有神效”

  刚说完便把所说的残卷传给了她。

  《青木术》姬清漪看着那四个古字,想到父母,与这铭文爷爷和铭心前辈这些人,心中十分感动,他们这一些天人里有亲人,有长辈,也有像如灵慧道长刚认识的人。

  他们都在为自己尽心尽力的付出或是真挚的祝福,而她她却做不了什么,或许今后都帮不上什么……

  念及此处心中一阵酸楚,要不是铭文前辈故意佛了衣袖,一道玄法度入,差点都当众落下泪来。

  “哈哈,这古经虽说是简短残篇,但也玄妙无比,据说是一位无上强者追忆故地悟出来了的。应保守心神全意投入的去领悟……”

  说着,便帮她护住生怕出了状况,姬清漪天资聪颖不一会就了然于心。铭文见状又接着道。

  “阵中还有一人,现在化形之中还需些时日,应该是看不见他,如若他醒过来你也不必担心,我们在阵外为你护法,静心培育命火便是。”

  姬星友见铭文这样说心中起了疑惑:铭文前辈不入阵了啊,难道是怕惊扰那影魅化形。他也没有多想,毕竟两家关系很好,再者铭文十分喜爱小女,但然不会对她有不利之心。

  姬清漪见父亲神色如常,想来他是知道阵中还有一人,看他没说什么当即便放下心来道:“知道了,爷爷。”

  铭文交代完之后便让三人各守一角,自己手持古令,打开大阵将清漪送入阵中开始护法。

  “希望公主殿下,出来之后病就好了吧。”灵慧道行不高,一个人座在殿外的藤椅上,看着院中紫罗默默的祝福着。

  此时与灵慧心情一样的恐怕还有不少,如古国中知道此事的,与大殿中的几人都是这样的心情。

  而姬清漪倒是一入阵中,就被阵中浓郁的灵气给惊住了,灵气浓郁到自行在她身上流转,呼吸几下原本有些紧张的心情都被抛在脑后,顿时便放松下来。

  '“就这里吧,青草茵茵,灵气逼人,都想一直在这不出去了。咯咯”,开心的自语到。

  她已发现这里的灵气居然是由许多中仙草本灵反哺聚集而成,这样的手笔可谓罕见,还没开始修行便发觉自己的命火有缓慢的提升:或许真的会好吧……

  阵内空间很大,且灵光蕴韵能见的地方倒也不多,并未见到阵中那另外一人在哪。

  姬清漪盘腿坐下,当即便拿出紫金宝瓶,取出一灵丹,含在口中开始运行《青木术》那篇功法。

  只待功法一运,丹药之力直接向命火喷薄涌去,此玄丹为气丹因为有万种灵药的本灵之气聚集而成,故与普通灵丹不同,用处范围小,耗材极大,且难与存储所以一但练成疗伤见效显著。

  阵外的铭文前辈此时心中默念道:

  “《青木术》虽是培元攻法,五行之力相生相克,水生木,木生火,玄而未名。

  玄丹之气取之于木,化丹为水,外润其形,内应青木,起五府而命火生。”

  可还是有一丝隐忧萦绕心头。他觉得这道可的影魅化形与姬清漪的天命有缺,这两者之间必然有一点关联,不过师兄的话没有说完,自己也推演不出来,故而不得而知只能是猜测。

  但后面他想到道可或许也是因天地异象所成,所以才会让清漪这孩子来观中。于是昨晚便用古今为基想卜算一卦,却发现卦象变化无常,加上进日过度耗损心力,只得悻悻作罢。

  待今日一早来此后,却发现阵中灵气突然少了三成,恐有异变便要进阵观察。之后却发现阵中的道可已经慢慢地又开始聚集光点,因该是化形不多日便要完成,心中大喜,不过姬清漪的性命危在旦夕不得拖延,只好这样行事。

  铭文看到阵中一处绿光大盛便知道清漪以开始培育命火,不过见二者相离更远,便道应该无事……

  姬清漪此时身上绿色仙光环绕,眉头紧锁,现在正是培育命火的紧要关头,不容半点马虎。

  时光悄然流逝,几个时辰已过去了,阵外的人也很是担心:进去这么久也不知怎么样?

  铭文前辈古井无波略有所思,一拂袖便道:放心,清漪这孩子天资聪颖,吉人自有天相好好守着就行。

  “嗯。”

  ……

  姬清漪现在宛若生命女神,在她的周围本被阵法抑制的青草,如今在受到青木术的影响下生机勃勃,疯狂生长。

  而她那几乎虚无的命火,在玄丹磅礴的的养分下开始慢慢的转为青色壮大起来。

  “嗤,嗤”

  这时好似哪壶不开提哪壶一般,正当众人觉得清漪此次会凭此宝地,顺利筑好命火时。

  突然,那好不容易有所状大的命火就碎开成数片十分小的火苗,颜色也渐渐淡去。

  修行之人若是命火灭了,那除非有无上仙药还要有特殊机缘才可能有一线生机!

  而此刻姬清漪的脑中宛若响起了一道晴天霹雳,胸前的绣花长裙已被鲜血染红。看着快速消逝的青焰,随之想起父母,自己黯然神伤,忍不住便要流泪。

  这种事她已不是第一次遇到了,早在几日前天生异象时,她的命火受到极大的影响。

  那一次她以为自己快要死了,噙着泪水紧紧依偎在母亲的怀中,语气虚弱声音梗掩:“母亲,您别,您…别…难过,是…孩儿…不好……未能…陪陪…您到老……”。

  “您…笑一个…好吗……我要记着…您最美的…容颜”

  母亲抱着她,脸上挂着泪珠,身体微微颤抖,艰难的挤出个笑容。不过却一直安慰她说:“会好起来的,不用担心,天天塌下来也有我们给你扛着……一定会好的!”

  父亲立在一旁表情十分严峻,全心全力的用玄法护住她的命火,但这也只能是希望争取片刻事情发生转机。

  “滴答,滴答,”

  她看着父母那熟悉身影,心中一阵温暖,一阵悲凉。

  洁白修长的玉手微颤,缓缓地擦拭掉母亲脸上的泪水,另一只手掌中则将先前恰好滑落在手的泪珠紧紧地握住!

  她心中明白父亲也护不了她多久,但她还是紧紧抓住那滴泪,想记住父母的笑容――这些都是父母对她的爱,她要好好珍惜不愿这最深处的爱在指间流逝……

  “母亲…您别哭,您…和父亲…一起笑一个…吧!我是…你们…女儿,哭起来…这么丑…我都…一定…不漂亮了…”

  姬清漪说着说着泪水模糊了她的双眼,头很昏想睡去,心中却百般不愿,可泪水却打湿了母亲的衣襟,但她还是紧紧地握着那滴泪水,口中呢喃:

  “我会一直记得你们的笑颜,好美,好美,一直记得……一直记得的……”。

  ……

  这时孤助无援的她,颤声道:“为什么,为什么会这样?”

  “难道,真的就是天命难违……?”这一句话不断在她脑海中回响。

  心中一阵酸楚,她想不明白为什么上天为什么偏偏选中了她,她希望这只是一场梦,只不过是上天对她开了一个小小的玩笑,让她做的这个梦略久略长……

  嘴角那抹散不去的嫣红那么显眼,同时也提醒了她这不是梦,不是幻!

  阵外的铭文道人最先察觉事情发生异常,心道:“不妙!”当即严阵以待,捻起阵决远转玄法,祭出“青天令”火速救援清漪。

  而一旁的姬星友等人几乎在同一时间,三人纷纷出手,一时间古令令在四鼓外力下飞速旋转,那令上的梅花印记激发出浩瀚仙光,直冲云霄摄人心魄!

  一时间整个大殿瞬间被无数梅花囊括在内,仙音四起声势浩大。

  此时铭文主导“青天令”,在集四人之力的情况下,激发出古令上的天道真意,一枚枚古字从令中飞出,夹带着无数梅花,冲入大阵准确的围绕在清漪身旁。

  就在山中山外所有人为这绚丽的仙光而震惊、俯首的同时,没有人察觉到阵中一“人”突然表达出强烈不满的情绪。

  准确的来说是一物,早在先前姬清漪刚进阵中之时。

  这块一直蛰伏在道可体内的七色灵石,就有所感应自行散开了一小片绿色的光晕,将其移在姬清漪脚下,还左右摇摆了两下,仿佛是在告诫她这才是你的地盘。

  它应该是昨天才刚醒过来,吸收了部分阵所囤积的灵气,所以才有了那么一点点能力。

  不过不巧的是姬清漪一进阵中,只想着将命火培育起来,再加上所选之地绿草茵茵,连那修习的功法都是散发的青光根本就没注意到,脚底下还有一个小光团。

  但这在七色石那里,倒是认为这女子十分听话,比白天来的那老头好多了。

  那老头盯着它看了许久不说,还一会难过一会开心的,让它觉得:这老头,一定是有什么精神创伤,才会如此疯疯癫癫的,诶!同是可怜人啊。

  不过看到此处爆发如此强烈的仙光,它那幼小的身躯就像是被霜的的茄子一样,受到了万吨伤害,混身都成了墨黑色了,如同一枚珍贵的黑曜石。

  因为他发出的的光不细看,或许就自己也找不着!

  而姬清漪心中则是感动不已。

  她此时此刻已来不及多想什么,玄丹的药力在命火裂开时,消耗巨大十不存一。所以静下心来再度远转起“青木术”,这一次已经是不容有失!

  见清漪运转起青木术后,铭文将那夹带梅花的古字引入清漪体内。

  许多的花瓣作为生机的燃料,企图将火苗重新壮大,而古字也化作神链慢慢的将众多小火苗聚集成团,渐渐的看到了成功的希望!

  “天命难违!哼,修练之人本已逆天,老夫今日倒是要看看天道辛秘是为何物。”

  听到那苍老的如同洪钟一般声音,如有开天辟地之能,深深震撼了姬星友三人。

  此刻早已透支的他们精神为之一振,姬星友原本心急如焚,如今也只有满腔热血,剑眉怒目,为了女儿什么都值得!

  殿外的灵慧道人先前他看见殿内一束仙光冲破云霄时,还在心优不已,他知道定然是师父,师公他们见情况危机出手一博了。

  直接对抗天道,成则无忧,败则牵连己身,无法估量!他心中怨起自己的无能,也怪天道太无情:那么灵慧可爱的公主,为什么要这样对她……

  如今闻言亦是慷慨激昂,如自己也出了一份力量。

  其实昨晚他师公就再次详细的查阅古籍,希望能有个借鉴,一张张,一字字最后还是没有答案。

  如果有,那便是靠自己!

  人的一生,变幻莫测。即使是在平静的简单生活中,你也无法知晓下一刻的世界是什么样子的。

  姬星友等人而今脸上同是汗水密布,虽然铭文前辈修为最高,但他也是出力最多且前些日子就已过度操劳,难免有些力不从心,已失常日遇事不惊之风。

  时间只过了片刻,而四人此时的身躯都在微微颤抖。这种对抗即使是联手,放眼整个幽州又有几人能做到。

  这考验对天道的领悟,自身的毅力与恒心,还有的就是万古传承的底蕴!

  若不是在落梅观中有万古大阵为基础,又有青天令这等神物可用,天时地利人和占尽,才敢堪言一战。

  朗朗天空惊现一道晴空霹雳,一只由雷电汇集烈焰苍龙,在云海中奔腾,欲要直冲而下。

  神罚汇集的一刹那,几人皆是心头一紧,一声声龙吟直破虚空震的多处空间坍塌,不得不令他们寒毛倒竖,心中十分担忧古阵能否承受如此浩大的神罚?

  古令的天道真意能否与之抗衡都是未知的,他们也是在赌

  经常是福祸相依,生死相伴。就像多变的天气一样,一会儿是阳光明媚,一会儿是阴云密布;风和日丽转眼变成暴雨倾盆。平安的日子会被灾祸打乱,健康的身体也会突然被病魔纠缠。生死之际,只有神才能看得出其中的奥秘,也只有神才会伸出救援之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幽寂山头抱住枯叶,将自己射在山前,人在青砖古道上踏行,渺小的追一点儿想念。月上眉梢,星海银辉在整个山头光转,庞...
    LLLLLLLLLL丶夜雨阅读 559评论 0 1
  • 困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 昏昏欲睡?无所事事? 这和我现在的感觉都不同,办公室坐了一天,早晨打扫完卫生后,闲了,于我...
    蒋澄非阅读 246评论 0 2
  • 心情躁动 和妈妈说我要出去走十公里 她说 我带你去一个很漂亮的地方 车开了好久 那个神秘的地方一直没开到 傍晚的小...
    foolforyou阅读 213评论 0 0
  • 这已经是我第n次参加宇宙中心分舵的活动了。这一次活动我带上了李立小朋友,虽然我们昨天才认识,可是彼此一见如故,因志...
    森和阅读 350评论 1 2
  • 把减肥当一回事,那么就会瘦了,周杰伦捧着奶茶的样子 告诉我们瘦下来简直是男神。是的,瘦下来五官立体,眼睛大,鼻子小...
    臭美的嘉嘉阅读 20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