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12妈妈,我又被表扬了

昨天早上趁着有空赶紧的读道德经,可是儿子要叫我陪他玩易趣玩卡片,所以就读到四十章。后面因为去看电影了,回到家很晚,就没读了,明天补上。昨天晚上因为公司组织大家去看电影,看完都九点半了,所以我是十点多才到家的,到家孩子已经睡了。昨天的经典就没读,虽然没读,不过还好早上让他听了一遍,想想也是安慰的。最近孩子都起得早,我也会播放音频给他听听。

最近群里的课程都太精彩了,感觉脑子,时间都有点不够用,还需要更努力,才能更好地消化。今天的谈天论道子栋老师提到我们选择对象的时候,在婚前要看小事,如果小事特别精细,说明对方很认真对待。而婚后看大事,有没有责任,对待父母孝不孝顺,如果这些做得好,就值得托付。男人在家懒散,因为在外面是伪装的,回到家想放松。家是温暖的港湾,男人才会放松。子栋老师的分享给了自己很大的启发,让我想起了不少事。

今天早上儿子起床后,就跟我说昨天晚上他一直在等我回来一起读书。我想想我要晚点回来没有提前和儿子说,这点确实不对。应该一起做个交代,哪怕他是小孩,我们也要的。后面儿子跟我说,昨天在学校里面玩卡片的游戏,都对了,老师还奖励了,特别神气开心。这应该和平时指读有关,通过指读认识更多的字,所以认识卡片和的字就容易多了。

晚上回到家,儿子马上过来跟我说,今天他在学校里面表现很好,老师又表扬了。感觉孩子最近越来越棒了,因为孩子很懂事,所以老师和阿姨都很喜欢他。今天他还帮忙阿姨拿布,阿姨跟他说了谢谢。今天也有帮老师的忙,他自己乐在其中,非常自豪。他说老师就叫他,其他人没有叫,这是一份独一无二的奖励。孩子最近越来越好,阿姨老师更加喜欢他,他也就非常喜欢去读书,难怪每天都要跟我说要早点去读书。看着孩子进步,我也开心。

晚上儿子叫我陪他一起学习几首儿歌,我就跟他一起学习了,估计是在学校老师夸他读得好,所以回家还要和我一起复习下,这个一起学习的过程,也是一起培养亲子关系的好机会,所以我积极参与。

后面我就想叫孩子读经典,反应有点不好,我有点要发火了。还跟他说老师说他很快就可以认识卡片上的字,我就跟他说因为我们有很认真指读经典,所以就会认识很多字宝宝,还跟他说楼上的哥哥都不一定懂得指读,它说是呀,哥哥不认识上面的字,会把字宝宝指错,我说为什么呀?因为哥哥没读经典,你有每天认真读经典,每天都在累积,所以就会认识很多字。可是说完好像也不怎么买账。

后面再经过一番沟通,有点缓和了,他就很委屈地说,昨天我在等妈妈回来读书,你都没回来。我就跟他说昨天妈妈公司有事,所以妈妈很晚才到家。但是妈妈没有告诉你,这个是妈妈的错。今天妈妈下班后就回来了,我们一起读书吧。后面就一起认真读经典了。

读到第三样的时候,儿子说不想读了。我说不行。他马上说那我们要坚持一下。我说是的,做事要有始有终,后面也一起坚持读完。有时候我觉得这句话估计就是想让我夸他一下,因为每次他坚持读完了,我都会夸他一下,跟他说懂得坚持的小朋友最棒。这说明孩子需要鼓励。

后面读完经典,赶紧去听境墨老师的课程,我就把孩子抱在我怀里一起听课,儿子还跟我说妈妈,我爱你,我说我也爱你。虽然这中间也会有点做不住,老是惦记着要果冻,后面我就拿了一个给他,然后一起坚持听完。听完自己就在那摆卡片,都对了,还是不错的。感谢境墨老师的精彩课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前天有个客户过来店里修车,可是不放心店里的工作人员,因为是我去定损的,也反复交代我要看着他的车,不要让店里的人乱动。这就让我想到信任的幸福,如果我们不相信一个人,对于他做的事情都是怀疑的,那么我们肯定是痛苦的。所以既然来了,就相信,要么就选择不来。不然又要来又要怀疑,内心是有多纠结。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图、文/越享生活馆 Part1 关键词:有礼、有度、有量 与人相处,难的不是彬彬有礼,不是嘘寒问暖,难的是能有...
    邓越_越越安阅读 1,517评论 0 115
  • 写一些蹩脚的诗是因为轻松,兴起提笔,兴尽文成,简单而轻松。许久这样,我都忘记了自己是应该写些合身表达自己的随笔的了...
    程泽龙433阅读 210评论 0 2
  • 很多时候,想写出心里的感受,对生活的感受。 像许多人一样,对人生的思考与生活的感受联系起来,构成一句句很有哲理的语...
    李月芳阅读 244评论 4 10
  • 人在做任何事情都要有底线思维,这是立身之本,也是事业的基石。如果丧失了底线,走的再高,注定走的不会太远。 ...
    小阿乌老爸阅读 169评论 1 5
  • 把自己所学通过沉淀化为文章 1. 学有所成 2. 举一反三 3. 反哺社区 4. 认识志同道合的朋友 5. 提升品...
    Kevin过的苦阅读 2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