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夜追凶》第四集——消失的第十页

《白夜追凶》第四集——消失的第十页

        书接上集。

        送餐员凶手潜入了关宏峰家里,拿着枪与兄弟二人直面相对,关宏峰为突破被动局面说自己是关宏宇,并且不在乎哥哥关宏峰的死活,有句话很有意思:如果杀死了哥哥,弟弟就名正言顺的成为哥哥了。

        这种假设,不知道在后面的剧情中会不会发生作用。

        经过一番搏斗之后,这个送餐员从窗户掉出去摔死,这也是其唯一的下场,这个凶手只有死了才能保证两兄弟的秘密不会被宣扬出去。命运不济啊,谁让他被安排在这部剧的开头呢。

        事后赶来的周巡一行,例行公事的在房间作了一番检查取证,离开的时候,周巡看到了放在地上的体重秤,镜头给到他,说明在他心里产生了点疑问,只是很小,也或许是一些一闪而过的念头。

        如果在刑警队待久了,周舒桐肯定是一名出色的警探,因为她能够发现一些被忽视的细节。比如,第一集当中,关宏峰接到外卖电话的时候,他是在抛尸的现场而不是家里。而这个发现,她既没有和周巡说起,也没有去问关宏峰。

        至于到这一集才出现的这个副队长,看起来熟谙官场之道,必定对政治十分感兴趣,但一把年纪在刑警支队还只是个副队长的职务,不知是否有其他原因,这个角色在本集出现不多,暂不好做过多评论,看一下以后表现。

        周巡发现周洪宇案子的案卷缺少了第十页。

        按照小汪的分析,最有可能取走案卷的人非关宏峰和高亚楠莫属,而高亚楠是最大嫌疑人,这个推断很合理,也最合理,因为她是唯一一个最具有动机和时机的人。

        第一,回顾一下前面几集相关的细节,周巡把案卷带回自己办公室的时候,因为关宏宇是高亚楠的男朋友,所以她是特别留意到了的,而且这时候的镜头还给了一个高亚楠主观视角的特写,这是动机。

        第二,在第二集当中周巡来到高亚楠的法医实验室,要了杯水喝,然后就不知不觉睡了一觉。一个法医想让周巡不知不觉的睡一觉,很容易,对她而言,这是时机,而且是自己创造的时机。

        第三,本集中,高亚楠约了关宏峰(她当然不知道在酒吧的这是关宏宇)见面,再次问关宏峰是否相信关宏宇是无辜的,如果真是她拿了第十页的话,此时,她可能想过把她拿到的东西给关宏峰。

        不管这第十页是不是真的被高亚楠拿走的,还需要后面的剧情来验证,但可以肯定的是,在这一页当中有非常重要的东西,于关心关宏宇的人而言,无非两点:

        一是这页中记录了重要的疑点,

        二是这页中能够找到新的重要的线索。

        当然了,如果除了关宏峰兄弟和高亚楠之外还有人对这份案卷感兴趣的话那事情可能就复杂了。至于周副队长拿走案卷之后没有发现缺失,毫无疑问,是周巡伪造了一份第十页。

        在新一起案件中,通过尸检现场关宏峰、周巡、高亚楠三人的对话中可知,被害人齐卫东肯定是 认识关宏峰的。而关宏宇以哥哥的身份从酒吧出来之后,撞见了还没有被谋杀的齐卫东时,齐卫东说了句“原来是你小子”,有两种可能:

        第一,他说的“你”指的是哥哥关宏峰,但也有个疑点,作为一个犯罪分子敢用这种口气说一个警察的可能性并不太大。

        第二,他说的“你”指的是弟弟关宏宇,如果是这样的话,说明关宏宇和这个死者齐卫东有过往来,而且二人之前还有些小过节,但这样也有个小漏洞,因为这时候的关宏宇脸上有道疤,是他哥哥的样子。

        这集的疑问先说到这里,最后说一个摄影上的细节。

        兄弟二人在天台上的时候,弟弟关宏宇因为是晚上出现,所以身处在有阴影且较深沉的蓝色影调里,哥哥关宏峰代表白天,有合法身份所以身处在没有阴影且被灯光照射的暖色影调里。同时,在关宏峰家里的时候,弟弟外衣下一直是代表黑夜的黑色衣服,哥哥外衣下一直是代表白天的白色衣服。


白夜追凶 04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