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亡

已经是逃亡生涯第九天了,邱铭和夏至从校园中逃出来时身上所带的钱已经彻底花完,现在两人都已饥肠辘辘,好不凄凉。

夏至:你那一拳也太狠了吧,怎么会有那么大力气!

邱铭:我哪儿知道,他也太不经打了,可能原本就有什么毛病吧!

夏至:现在好了,我们两个都成了逃犯,还不知道最终会怎样呢……

邱铭:实在不行我就回去自首,最后那一拳是我打的,就由我负责。

夏至:你这说的什么话,要是让你一个人负责,我干嘛还和你一起逃跑!好了,省着点力气赶路吧。

事情原委是这样的:九天前的下午,邱铭和夏至像往日一样在没课的时候跑到篮球场打球。这天球场上打球的人格外少,邱铭和夏至等了半天才等到足够的人可以一起分队打打。总共六个人,有三个是一起来的,还有一个单独来的和邱铭他们一组。谁知这个小伙儿打球独得很,让邱铭和夏至很是不爽。球打完后,邱铭临走时和夏至唠叨了两句,没想到小伙儿听到后直接骂起了脏话。这邱铭哪里忍得了,直接回身便给了小伙儿一拳。邱铭和夏至两个人打一个,小伙儿当然不是对手,但他却越打越来劲。最后,邱铭发狠朝着他的面门打了一拳,结果小伙儿倒地不起,口吐白沫了。一开始邱铭和夏至都有点傻眼,等反应过来后,夏至去试了一下小伙儿的呼吸,竟然没气儿了。这可吓坏了邱铭和夏至,邱铭想都没想就拉起夏至往宿舍跑。

夏至:跑什么?不是应该打电话报警、叫救护车吗?

邱铭:人都死了,还叫什么救护车!报警抓我们吗?赶紧回去收拾东西跑路吧!

回到宿舍后,邱铭和夏至也来不及考虑都需要带什么,直接用最短的时间往背包里塞满了衣服,然后拿上钱包便跑出了宿舍,都没敢跟室友们打招呼。

篮球场在学校的东南边,邱铭认为应该往相反的方向逃跑,好在学校大门正好在西北方向,于是他们便朝着大门狂奔起来。经过女生宿舍时,邱铭和夏至听到有人喊他们的名字,但他们不敢停下来,边跑边扭头看了一下,原来是班上的女生林燕。

林燕:你们跑什么?停一下,我有事跟你们说!

邱铭:来不及了,天大的事也没功夫听了……

夏至:等会儿我们给你打电话……

还没等林燕再回他们的话,两人已经快跑出了林燕的视线范围。跑出宿舍区后,邱铭看到路边停着一辆等客的出租车,于是二话不说就打开车门钻了进去。夏至一时没反应过来,已经跑过了好几米,又折返回来上了车。

邱铭:师傅,去最近的汽车站!

司机:两位帅哥这么急,赶着逃命呀!哈哈!

邱铭:说对了,麻烦您快点,晚了来不及了!

车开动后,很快便驶出了学校大门。等到气喘得比较匀了,夏至从背包里掏出手机拨通了林燕的号码。

林燕:喂,什么情况呀你们!

夏至:你先说你刚才要跟我们说什么?

林燕:我听说篮球场上有人打架,有个男生被送去了校医院,听说好像已经没气儿了,太吓人了!你们下午不是也去打球了嘛,有没有看到?

夏至:不光看到了,还参与了……你听着,别告诉任何人你见到过我们,也别说我们通了电话,过两天我们会再联系你,先挂了。

林燕:哎,什么意思……喂,喂喂……

夏至说完话后不等林燕回答就已经挂掉了电话。他看了看邱铭,邱铭也正急切地看着他,因为奔跑和着急,此时已满头大汗。

邱铭:林燕说什么了?

夏至:到车站后再说。

司机:两位帅哥,你们不会是在学校闯了什么大祸吧?

邱铭:如果是的话,师傅您打算怎么办?

司机:关我什么事!你们只要不少给我车钱就行了!

车站距离学校不远,二十分钟就到了。邱铭和夏至下车后,马上就有乘客上了他们刚坐过的这辆出租车,看到车开去的不是他们学校的方向后,他们才安心地朝着售票厅走去。

夏至:我们去哪儿?

邱铭:就坐最快发车的一趟车,先跑远点再说。

夏至:刚才林燕说的就是我们这事儿,没想到消息传得这么快!我觉得我们的手机号码不能再用了,把手机卡扔了吧,等去了外地后再买张新卡。

邱铭:有道理,你还挺有经验的嘛!

夏至:我的天,都什么时候了,还有心情贫!

就这样,邱铭和夏至先是坐汽车去了临近的一个县城,没有出车站,又直接买了去往临省的一个市的票。为了保险起见,他们在车到站之前就提前在一个服务区下了车,然后开始步行和搭车。九天之后,他们已经逃出学校几千公里了。

在逃亡的第三天,邱铭和夏至用公共电话给林燕打了个电话,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风险,他们放弃了继续使用手机。通过林燕,他们了解到,那个小伙儿并没有直接挂掉,邱铭的一记重拳的确让他犯了旧病,当时休克了,被送到医院抢救之后,现在处于昏迷状态。学校的老师和领导以及派出所的警察都在寻找他们,班上所有人都被叫去问话了。不过林燕让他们不用担心,她没提起曾在事后见过他们。夏至还专门问了一下,他们离开学校时乘坐的那辆出租车的司机并未露面发声,看来真的不会多管闲事。

人没死,情况还算好一些,但逃都逃出来了,邱铭觉得既然开始了就要尽量坚持,不到走投无路不能回去。现在他们逃跑九天了,弹尽粮绝,下一餐只能靠乞讨了。但现在前不着村后不挨店,不知道会不会在看到人家之前先饿死。

邱铭:要不我们再给林燕打电话问问情况吧。

夏至:拿什么打呢?荒郊野外的,我们的手机又不能用。

邱铭:要是现在能让我饱餐一顿,就是枪毙我,我也甘心了!

夏至:快看,前面有一户人家!好像正在做晚饭!

邱铭:……

在逃亡的第十二天,邱铭和夏至回到了学校。他们在好不容易遇到的那户农家吃饱喝足之后,向人家借了电话打给林燕。林燕告诉他们,那个小伙儿已经醒来,过两天就可以出院了,问他们现在情况如何。邱铭听到林燕的声音后直接嚎啕大哭起来,把一旁的老奶奶吓了好大一跳。老奶奶心肠特别好,答应让他们在家里住一晚,第二天让儿子送他们去最近的镇上坐车,还借了车费给他们。

回到学校后,迎接他们的除了学校领导和班上同学之外,当然还有派出所的警察。戴上手铐之后,邱铭反而笑了起来。

邱铭:夏至你也是第一次戴手铐吧?没想到是这样的感觉……

林燕:夏至,邱铭是在说梦话吧!

夏至:谁知道他又在做什么奇怪的梦,别管他,让他睡个够吧。

林燕:哇,好球呀,这球进的真帅!

球场上,双方比方差距已经很大了,比赛早就失去了悬念。看台上,邱铭从下半场开始没多久就睡着了,还一直断断续续说着梦话。夏至和林燕边看比赛边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天,准备等比赛结束时再叫醒邱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