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感咨询NO.1 //姑娘你醒醒吧,他不过是个渣男

图片/几米    文/海豚Lee

昨天,微信上来了一个条件不错的姑娘向我咨询,这个姑娘痴情得让我心疼。她的咨询时间比一般人长,前前后后的两天时间加起来,我们聊了将近四个小时!征得她本人同意,我在这里把她的故事写出来,很多细节问题的整理我也用了一定的时间。她的这个烂坑,海豚希望不要再有别的姑娘往下掉了吧!

                                                                            正文

海豚:

你好!我有个朋友,我是她的闺蜜,因为她现在情绪太激动,所以由我代她向你咨询。她和男朋友在一起时间不长,但是都觉得彼此就是自己要找的人。后来他们一直在一起很甜蜜,都见过彼此的好朋友。后来,他们先见女方家长,长辈对男方的学历和工作不太满意。但是女方喜欢,长辈就只能说先好好处吧!

后来,自从相处了三个月后,他们开始发生了关系。男方想尽办法使女方怀孕,说女生就是他要找的人,不需要戴TT。很快如他所愿,后来女生怀孕了,男方很开心,说要生下来、要谈婚论嫁了。可是这时候,女方感觉什么都变了。

后来,有一次女方陪男方理发。男方叫女方帮忙拿一下钱包。女方手机落在车里,很无聊时就翻看男方钱包。结果她竟然在中间夹层里面看到TT,但是男方女方从没用过TT!因为那时理发师在旁边,女方也没多问、多说,后来也就忘记了。

说到结婚,男方的房子不清不楚。虽然他说那是自己的房子,但是没有房产证只有合同。他推说地理位置好,房子不太好就简单装修下,以后卖了再买。后来男方妈妈又说,结婚在宾馆结吧,房子以后两个人慢慢装。男方说家里没钱装修,必须要用到女方的公积金;女方不确定房子是不是男方的,也不想未来孩子委屈就没同意他。

我闺蜜那时候提彩礼的事情,男方说,他们那里没那习惯;还说他姐姐结婚都没要彩礼,说什么谁家都不容易,大家都有手有脚的,为什么非要彩礼?看样子一分钱他都不舍得拿。

男方家是本地的,他们家都住在他姐姐以前的房子,他姐姐有些钱,姐夫是孤儿,倒插门。后来男方带女方回家见家长吃饭,男方家里人也都知道女方怀孕了。吃完饭,男方给他姐姐的车加油去了。女方还是主动去帮忙洗碗,男方妈妈不让洗;他的姐夫就说,碗应该让媳妇洗。除了洗碗,他的姐夫还使唤女方收拾桌椅,搬笨重的圆椅子。女方怀孕了腰本来就疼,虽然心里不舒服,但她还是搬了。

谈话的时候男方回来了。男方爸爸吩咐女方,生病千万不要吃药。感觉那天结束,女方和男方家的关系就有点僵。女方后来跟男方抱怨这些事,男方回去好像说给他姐姐听了。第二天,他接他姐姐,女方也在车里。女方主动打招呼,他姐姐也没理。男方后来说,姐姐在生他的气,所以没理她。

男方总是说,孩子要该补补叶酸了,但是从来没有去买,女方因为还没结婚也不好意思去买。他们的关系越来越僵,两人终于吵架了。男方赌气说,她终究还是会结婚的,会遇到令她自己满意的男人。

后来女方要打掉孩子,可是男方不同意。吵架后两天,女方特别想念男方。不停看他的微信扣扣有没有变化、挽留之类的。但是她只发现,分开第一天,男方一下午都在跟朋友玩LOL。我们都觉着男的不靠谱。

这时,她妈妈说,不反对他们在一起,但是现在必须把孩子打掉,因为女方今年工作会很累,而且女方单位人又多,怕有不良影响。

更重要的是,女方家里和女方的人脉都比较广,觉得就这么在宾馆里结婚很没面子。女方的家人一致觉得男方家不够坦诚。男方家里想不花钱娶个媳妇,嫁过去也不会重视,以后肯定过不好,于是婚事暂时作罢。

但是,女方虽然决定现在打掉孩子,但是又舍不得孩子,也很想念他,十分矛盾,十分痛苦。她还甚至说,可以先听她妈妈的话,先打掉孩子,但是想继续和男方联系,或者再等他两年。女方现在一下班就猫在家里哭,还是很想男方,放不下男方。任谁说,她的心情都好不起来。你说,该怎么办啊?

                                                                                                                                     **初见

**初见:

你好!我是海豚。听到这种事情,你闺蜜现在肯定很难过,心情也肯定很矛盾。还好,她有你和家人的陪伴,还算是比较幸运的。希望你能替我向她转达我的关心,希望她现在要好好照顾自己的身体。

听完你的故事,我经过深思之后,整理了以下建议。不过,最后的决定还是要由你们自己决定。毕竟,每个人的人生路该怎么走,都只能由自己决定。

一、房产证和TT的问题。这里涉及到他们两人之间的信任问题,没有信任的婚姻,必然无法长久。如果男方始终无法说清楚这两个问题,他不是心虚,就是对女方不够坦诚。如果勉强结婚,婚后很有可能出现历史遗留问题。

二、女方怀孕后,男人照理应该鞍前马后,对她细心照料。可是他却漠不关心,(叶酸事件)态度比较恶劣。这证明了他不是真的爱她,最多是曾经喜欢过而已。同时这个男人比较自私,没有责任心,只想在婚前想办法占女生便宜(要拿她的公积金装修房子)。婚前的表现尚且如此,还能奢望他婚后会善待她吗?

三、彩礼等于男方对女方的重视程度。在这段爱情中,我只看到女方一味放低自己,男方非但不会感激,反而会吃定她、得寸进尺......此外,中国式婚姻注定了结婚不仅是两个人的事,更是两个家庭的结合和碰撞,对方家人的态度也很重要。

女生第一次上门,而且身怀六甲,就已经被他的家人去使唤做家务了。这种情况再次说明了他的家人在心里也是看轻了女方,那她婚后很有可能变成一个免费的保姆。女生都已经怀孕了,他们不应该把她当成宝吗?海豚建议,女生在婚前不能先过度放低自己的姿态,不然别人也会同样看低你。

四、男人接送女生上下班、带她见朋友,这些都是比较平常、容易完成的事情。要考验一个男人的真心,还要看他有没有替你着想,有没有责任心。你说,她没有收过什么惊喜,可见他对她不够上心。他们只在一起三个月就上床,而且男方说什么认定她,就没有戴TT的必要了。看来他应该是一位“情场高手”啊!其实,不戴TT就是一种极度不负责任的表现。女生啊,无论如何请记住:一定要爱惜自己的身体。

综上,我建议女生及时止损,不要再说“再等男人两年”这种傻话了。你的痴情,在他的眼里有可能只是一个笑话!请你告诉你闺蜜,至于孩子的问题,需要你们自己做决定。我只希望这件事情过后,你能好好调养自己的身体,好好地生活。

                                                                                                                                        海豚

                                                                       PS:她前天向我咨询,我了解了全部细节之后,我好想当面摇醒她:姑娘你醒醒吧,他不过是个渣男!同时,海豚不希望再有姐妹受到类似的伤害了,毕竟这些坑,已经有人帮你踩过了。所以,第二天一大早我就写了上面这么多的建议。

到了中午,我收到了她的来信。还好,女生终于想通了,死心了。她闺蜜告诉我,她和女生的妈妈这个周末会陪她去医院做手术。我闻言唏嘘不已,只是希望她今后能够好好照顾自己的身体。

(咨询的聊天截图)
(咨询的聊天截图)

女人啊,千万不要再把大好时光浪费在不对的人身上,我们的青春太短暂,你耗不起的。勇敢一点,你要试着和过去决绝地挥手告别,好好提升自己,你终会遇见对的人。

即使现在只是一个人,你也可以把生活过得有声有色,一个人过得很精彩。

即使你受过伤害,也请你不要丢失了那份追寻幸福的勇气。

Anyway,祝她幸福吧!

.END.

如欲转载,请告知作者并注明出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写一两段话(如回忆一个场景),其中包含有触觉和身体感觉。 前几日,京城像一个巨大的蒸笼,从早到晚冒着热气。走...
    医外习医阅读 185评论 2 2
  • 爱上手账是因为发现自己对生活有掌控感和安全感了。手账在改变我的生活,让我更热爱生活。 每天一反思,满满的存在感。以...
    懒虫子的美丽人生阅读 194评论 1 2
  • 我爱花,也喜欢养花,但绝不栽种珍贵的奇花异草,真心怕耽误或糟蹋这些名贵的生命。 我家阳台上摆弄了一些普通的花花草草...
    水流云在86阅读 224评论 0 0
  • 家书 图片发自简书App 转瞬十六天了,这隔着欧亚,隔着学期与暑假,隔着你我的旅程已至尾声。妈妈,我即...
    希子妈妈阅读 67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