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歪到你无话可说的道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这人从来不记仇,一般有仇当场我就报了。


感悟:


有的时候人就是这样,你越大度,别人就越得寸进尺。有句话说,忍一时越想越气,退一步越想越亏。


反而是,有仇当场报仇,有恩当场报恩的人,活得最舒坦。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别不好意思拒绝别人,反正那些好意思为难你的人也没替你想过。


感悟:


人人都告诉你,做人要善良。这没什么问题,但做人最大的问题,就是不会拒绝。


不懂得拒绝的人,一次、两次,会有后来的无数次。你即使把自己累死,也不会得到别人真正的尊重。因为对方习惯了你的顺从,你的“好心”。


成全了别人,恶心了自己。滋味难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好人成佛需要九九八十一难,可是坏人只需要放下屠刀。


感悟:


说来很奇怪,往往更懂事的那个人,最受委屈。


你说不公平,这个社会往往还真就这么不公平。身边人对坏人的容忍度总是很高,对好人的要求却总是苛刻。


好人难当,一点没错。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等忙完这一阵,就可以接着忙下一阵了。


感悟:


我们通常会说服自己,忙只是暂时的,等做完了眼下的,就能空下来了。


事实上,这样的境界永远不会到来,因为旧的事情刚做完,新的事情立刻接踵而至。


人永远都忙不完。事情会一直都在,但亲人、爱人,不会永远等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活着的时候开心点,因为我们要死很久。


感悟:


选择什么样的生活态度,真得很重要。


开心,一天就这样快乐地过去了;不开心,一天也是心塞地捱过去。


一生真的好短暂,要选择让自己舒适的生活态度,为自己而活。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的人是来爱你的,有的人就是来给你上课的。


感悟:


我们会和很多人遇见,这其中有一些人,会给你爱。另外一些人,会给你伤害。


有些缘分是好事,有些缘却是孽缘。


不过它既然来了,也总会教会你一些什么。比如认清人渣,更明白什么是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可以爱一个人到尘埃里,但没有人会去爱尘埃里的你。


感悟:


千万不要为了谁,就轻易付出全部。不要为了谁,就变得卑微,你卑微去爱人,他不会因此而感动。反倒是你自己,禁锢了自己,失去了为人的自由。


一个失去自由的卑微的人,有什么是值得别人去爱的?没有。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别人和你说忙,是他要留时间给更重要的人。


感悟:


把你放在心上的人,不会拿“忙”当借口。


大多数的忙,大多数的不联系,都是因为:你在他心目中,并没有那么重要的位置。


他不是忙,他是不在乎。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路上有你,苦一点也愿意,苦很多就算了吧。


感悟:


能有一个和自己一起吃苦的人,是幸福的。尤其是女孩子,认定一个人,愿意陪他吃苦,那当然没问题。


吃一阵子苦,没关系。一直吃苦,那还是醒醒吧,所遇是不是良人,你该想一想了。不能因为一时的感情,就失去了一世的安宁。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些人生歪理,听起来有些不正经。但细细想来,其实每一句都是大实话。


人生歪理,歪也歪得很有道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这人从来不记仇,一般有仇当场我就报了。 感悟: 有的时候人就是这样,你越大度,别人就越得寸进尺。有句话说,忍一时...
    饥者求食阅读 706评论 3 18
  • 转自:许莫私人音乐厅作品 01 我这人从来不记仇,一般有仇当场我就报了。 感悟: 有的时候人就是这样,你越大度,别...
    月宸阅读 2,002评论 19 77
  • 【姓名:菲菲】 【日期:2018.10.22】第 13天,漏了2天。 【一个目标】我3个月的短期目标:找到一份5-...
    超人菲菲目标必达阅读 142评论 0 0
  • 由于使用RSSHUB需要运行nodesjs,而nodesjs需要一直在后台运行,所以需要找一个方案来实现 后来使用...
    Lazy1阅读 3,879评论 0 0
  • 【西游】玄奘之路 目录 第二十三章 八月初六。拂晓时分,林家院内的公鸡开始鸣叫,欢呼着这个世界重现光明。老狗大黄也...
    二手老大爷阅读 371评论 2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