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安市团结小学“快乐暑假,书香陪伴”假期阅读活动

快乐暑假  书香陪伴


书是春天的花香,让我们神清气爽;

书是夏天的凉风,让我们舒适惬意;

书是秋天的果实,带给我们丰收的喜悦;

书是冬日里的阳光,带给我们温暖的光亮。


腹有诗书

阅读让我们知道,一株稚嫩的幼苗,只要坚韧不拔,就会成为参天大树;阅读让我们知道,有了执着,生命路程上的寂寞可以铺成一片蓝天;阅读让我们知道,即使我们只是一根火柴,也要在关键时刻有一次闪耀。

阅读能为我们开启知识的大门,阅读能为我们找到通往成功的桥梁,阅读能带我们走向黎明的大道。让我们和书交上朋友,在书的陪伴下,茁壮成长吧!


阅读是一种修养

一、“快乐暑假,书香陪伴”活动目的:

为落实《全民阅读促进条例》,培养广大学生“爱读书、读好书、喜读书”的良好习惯,积极营造大阅读的良好氛围,根据泉州市教育局、南安市教育局、康美中心小学有关文件精神,我校将开展“快乐暑假,书香陪伴”暑假阅读活动。

在暑假期间,孩子们可自愿到当地新华书店购买或向当地图书馆借阅此次活动推荐的阅读书目中的图书(书目附在暑假活动手册中)。鼓励孩子们及家长们认真阅读,撰写一篇读后感参加征文比赛。

二、“快乐暑假,书香陪伴”活动要求:

1、活动对象:全校1~6年级学生及学生家长。

2、活动时间安排:活动分两个阶段。

(1)第一阶段(即日起~8月31日)学校把推荐阅读书目按年级组分别发给学生,学生及学生家长可从推荐书目中选取自己喜欢的好书认真阅读,并撰写读后感。

(2)第二阶段(9月15日~10月15日)学校将组织开展征文评选活动,并按要求对优秀征文进行表彰。

三、孩子的阅读兴趣如何培养

1、首先得选择好书目。就像吃菜一样,既要考虑营养,又要考虑孩子爱不爱吃,两者兼顾才好。

2、用作品激发兴趣,由图到文,由浅入深,从亲子阅读过渡到自主阅读。

四、孩子的阅读计划如何制定

暑假有个计划非常重要,一来能养成孩子良好的生活习惯,二来孩子能懂得规划好自己的时间学点东西、做点有意思的事情

1、根据孩子的优势和不足来制定暑假计划。在制定计划之前,要对孩子有个评估,看看他有哪些成长中的优势是值得发扬的,有哪些成长目标是希望在暑假达到的。

2、跟老师交流交流,听听老师的建议。对于孩子学习方面的优缺点,有时候我们可以问问孩子的老师进行深入了解,在制定计划之前,可以问问老师哪些方面可以做得更好,对于老师提的合理建议,可以考虑到孩子的暑假计划中去。

3、召开家庭会议,探讨暑假计划。在生活中,最了解孩子的肯定是父母,所以,在制定暑假计划的时候,可以一起讨论修正,父母的参与会让孩子得到更中肯而精确的意见。

4、孩子自列心愿单。根据家庭会议和对孩子的评估结束后,家长应先让孩子自己列一个心愿单,把他想在暑假里面做的事情一一写出来。

5、推荐暑期计划模板。当孩子将心愿单列好后,家长在尊重孩子的心愿单情况下,作出合理调配和安排,并帮助孩子制作好表格打印出来,以便随身携带。以下是一份供家长参考的暑期计划模板,一个暑假一张表,按类规划,按天监督,时间顺序完全由孩子自己规划。




孩子们,和你的爸爸妈妈一起读书吧,下期开学第一学月我们将开展与这些阅读相关联的读书活动和比赛哦,到时候也会邀请爸爸妈妈参与我们的活动,希望大家都积极行动起来,让我们与书为伴,把这个暑假浸润得更有意义吧!

                            南安市团结小学

                                2018年7月



多读书  读好书

      教育部推荐“小学生必读书目”

              1-6年级精选书单


                        一年级

                        二年级

                        三年级

                        四年级

                      五年级

                        六年级


南安市团结小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