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 浅浅的缘 深深的恋 053

自从那一夜江辰东落荒而逃后,就再没联系过子语,而子语也并不知道他发生了什么事,只是这几天一想起那天江辰东隐忍的痛苦表情,子语就不是很放心。而这一夜,子语回到宿舍便开始出神。直到眼前被乐乐用手晃了晃,才回神问道“乐乐,有什么事吗?”

“我的小乖乖,这句话难道不是应该我问你吗?”乐乐忧心忡忡看着子语,子语被她看得有些不自在,便起身拿了睡衣说“我去洗澡,你不是今晚有外教视频课吗?赶紧上课吧。”

乐乐知道子语是在逃避自己的问题,又不好直接追问,便拖着一旁跟男友热聊的欣悦说话。欣悦正好在约男友明天上午去吃新开的火锅店,只是哼哼唧唧地应付着乐乐。乐乐自觉得跟她没法交流,又憋得难受,索性不上外教课直接拨了个电话给男友开始聊天。

子语洗完澡一进门就看见两个室友正跟各自男友打得火热,这情话绵绵都让她这个“黄花大闺女”不好意思了。

在自己书桌旁坐定,子语没来由地又想起了江辰东满脸是汗的痛苦表情,还有,江辰东似乎理解错了自己的意思。想到这里,她不禁想起邓雨劝自己的话,如果,真的喜欢,为什么不选择好好原谅对方,认真地对他好?

拿着手机不知不觉的乱滑,没想到竟翻到了通讯录里“江辰东”一栏。

也不知道他好些了?要不要打个电话问一问?那天,原本是想说两个人似乎可以重新开始,这样相处也不会又累又变扭,但是他好像没听完。怎么办,要不要打电话给他,还是等他来找自己?

正踌躇不决时,不料乐乐突然大喊一声“妈呀!什么味道?是什么东西烧焦了吗?”子语被她一惊,才回神发现似乎有浓浓的烟味儿泛出,不一会儿就听见宿舍楼里有人大喊“着火了,着火了,大家赶紧走安全通道!”接着便是一阵阵慌乱的叫喊声。

子语没敢耽误,赶紧披上外衣和乐乐以及欣悦开门往楼下跑,刚出宿舍门,走廊的灯也熄灭了,可见大火应该烧断了主电路,刹时间,又是一群胆小女孩子们的尖叫。

“大家别慌,我们沿着墙壁走!”子语看不太清楚路,又想起乐乐有轻微的夜盲症,于是赶紧抓紧乐乐的手以示安慰。楼道里的烟味越来越大,大伙儿开始慌乱起来,不少人开始挣着抢着往前挤。

“小语,小语,你在哪里呀?”是欣悦的叫声,“欣悦,我跟乐乐靠着墙壁走,你也靠着墙壁走,人太多了,你自己注意。”子语话刚落,不知身后是谁推了一把,还在下楼的她一个踉跄就往楼梯下载了个跟头,乐乐本来握着她的手,却没想到这突然一推,没能握紧。

“子语,子语,你还好吗?子语?”乐乐着急得大喊,可是夜盲症的她有不敢直接跑下楼,但是这喊声很快被慌乱的人群压了下去。

子语只觉得头晕乎乎的,头上应该是起了个大包,手臂上也是火辣辣的痛,当她想站起身来时才发现左腿痛的厉害,不知是骨折还是骨裂了。子语咬咬牙,站起身来想看看乐乐下来了没有,正好瞧见欣悦扶着乐乐下楼。

乐乐一下来就抱住子语问“小语,哪里受伤了?啊?”

“脚有些痛,可能骨折了,但是我们先出去吧,这会儿宿舍楼里太不安全了,赶紧和大家一起出到楼外去。”说着,子语便扶着欣悦的手站直,没想到脚每向前一步都痛得自己掉眼泪,但是她硬是没吭声,直到走出宿舍大门外,实在支撑不住了,才一屁股坐在了水泥地上。

“妈呀!子语,你的脚怎么肿成这样,还有手臂上,怎么流血了?”欣悦借着路灯看见了子语的伤势,禁不住大呼小叫起来。

“哎呀,很严重吗?那赶紧打120呀!”乐乐不是很能看清楚,只能凭着欣悦的话对子语的伤做出判断。

可是,刚刚走得急,宿舍三个人都没有带手机,欣悦赶紧向身边的同学借。

“你俩别急了,我这个伤不是太严重,不用叫救护车的。我打个电话叫朋友送我去就好。”子语觉得叫救护车太大惊小怪了,虽然脚实在痛得厉害,但是也没有那个必要。估摸着江辰东这个点应该没有睡下,子语想找他来帮忙,私心里还想着和他说清楚自己的想法。

明明没有刻意去记忆的手机号,却不知不觉在心中种下了根,拿着旁边同学的手机,子语踌躇了一小会儿还是拨通了江辰东的号码。

短短几秒钟,便听见了那个熟悉的声音,不知道为什么,子语觉得心跳突然变快了一点。

“喂,东哥,我是罗子语。我有件事想找你帮忙,不知道现在你方不方便?”不知道是不是江辰东在看外国剧,子语模糊地听到一些人在用英语交流,并且还很急切。

“阿罗,不好意思,我现在很忙,等一下再给你回消息好吗?”话音刚落,子语耳边就传了电话挂断的声音。

“子语,你同学过来吗?哎,子语,你怎么哭了?很痛吗?我看还是打120好了!”一旁给子语递手机的欣悦察觉到了她的不对劲,赶紧来问她情况。

子语摸了摸脸,手上竟是一片濡湿。不知道为什么,刚刚才扭伤脚的那一瞬间明明很痛也没有掉泪,却在满心希望地给江辰东打电话被拒后,泪水毫无察觉就开始往下掉了。

这时只听见刚刚借给自己电话的女同学嘟囔到:“难不成是打了国际长途,不然怎么突然没有话费了。”

原来,又是一个人悄无声息走了呀。心中某个地方像是被插了一把剑,生痛生痛的。

“嗯,很痛。”子语回答欣悦这句话的时候,没有抬头也没有情绪,只是趁着夜色一个人尽情而又小心翼翼地流泪。

很久很久以前,子语看过一段小说,里面的女主人公一直一直在等男主人公爱上自己,却一次又一次的失败。虽然她很早就被人告知她和他可能没有缘分,但是她却从来没有相信过。直到有一次,她差点死掉,来救她的依旧是别人,那一刻,女主人公才明白:原来缘分真的早已注定。

此刻的子语才明白,原来四年前就已经缘尽的二人,的确不应该直到如今私心里还带着期盼的,不然,只会让人再清清楚楚痛彻底而已。

���q_�_��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周六明明就在这单曲循环的七日里,逃不开也走不了,就好比一年是三百六十五天,每天二十四个小时。无论存在的事物多美好又...
    最无羡阅读 305评论 0 0
  • 周日的早上,子语起了个大早,谁叫莫君逸家住在那遥远而又偏僻的富人区呢?白衬衫外套着薄毛衣,底下搭配着秋短裙和短靴,...
    最无羡阅读 216评论 0 0
  • 最后的最后,由于子语哭得太过伤心又太过专注,而无论乐乐和欣悦怎么询问,她都不吱声。她们只道她一定受了重伤,便自作主...
    最无羡阅读 293评论 0 0
  • 国内的平安夜和国外有很大的区别,看着满街拉手搂腰的情侣们,江辰东就发现了,国外的平安夜都是一家人在一起吃饭庆祝,街...
    最无羡阅读 171评论 0 0
  • 日子总是在不经意间飞逝,还没等人反应过来,精准的数据时代已经报告平安降临。 子语是个比较注重传统节日的女孩,也只是...
    最无羡阅读 20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