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妈妈也需要育心

育心是什么意思呢?简单来讲就是育自己的心。

我们这颗心真的是太重要了,平静,平和,淡定,能够让我们面对纷纭杂乱的世界。

不是有句话说的好,不是因为世界扰乱了我,而是我的心扰乱了我。

那么孕妈为什么需要育心呢?

第一,是给孩子做胎教。

在古代,很早就有胎教之说了,古人认为,胎儿在母体中容易被孕妇情绪、言行同化,所以孕妇必需谨守礼仪,给胎儿以良好的影响。

孕妇在怀孕期间,始终保持心态平和、情绪稳定,使身体各器官保持良好的机能状态,创造良好的胎内环境,从而有利于胎儿的正常生长发育。

我国最早的胎教母亲就是周文王的母亲太任,太任怀孕的时候,眼不看邪曲的场景,耳不听淫逸无礼的声音,口不讲傲慢自大的言语,保持一颗平静祥和,端庄中正的心。

生出来的儿子端正,聪明,才德过人。这就是母亲的修养给胎儿带来的影响。

第二,孕妇自己安心,调心。

孕期是一个很复杂的阶段,从怀孕起,就要面对孕期的各种事物,比如在孕早期,在食欲方面,有的人会吐,啥也吃不下,就很容易产生烦躁,发脾气的现象,这个时候孕妇的心情不稳定,很可能波及到大宝,以及自己的家人。

在孕检方面,面对检查的紧张,因为孕早期,前三个月是胎盘还未形成的阶段,特别容易流产,加上情绪不好,或者身体状况不好,就会导致胎儿停育或者自然流产。

在孕中晚期,随着肚子越来越大,负重就越来越大,行动越来越不便,比如有的会出现血糖高,血压高,还有耻骨痛,睡眠不好、宫缩等状况。

如果在孕期没有一个强大的心,面对这些状况,我们就会措手不及,所以,安心,育心,调心就显得非常重要了,当我们面对情况的时候,进行思维转换,朝着好的方向去思考。

比如,我在孕早期的时候,就面临了一次考验,刚开始的时候血检HCG和雌二醇都不高,医生说如果激素不高就容易发生流产,必须隔天就要抽血化验一次,进行检测,假如有增长,那么就是正常的。

起初我是非常担心的,后来逐步地调整自己的心态,我始终告诉自己,我要相信胎儿,相信自己,相信医生,最后,顺利通过血检,一颗心终于落下了。

还有一次检查就是NT和DNA检查,这个也是排畸的检查,每一个孕妇都会非常紧张,都希望胎儿是健康,DNA检查里包括唐氏筛查,这项检查要半个多月,很多孕妇都是焦急等待的,我也有同样的心情。

但是,后来,我依然调整自己的心,通过学习和做事情来稳定情绪,相信胎儿,相信自己。

后来也是顺利通过了。所以,我感受到,在整个孕期中,心非常的重要。

刚才我们了解了孕妇为什么要育心?

我们再来看看孕妈妈育心的重要性。

第一,孩子出生了,孕妈的世界会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需要有心理准备。

原来孕妈只要照顾好自己,或者只要照顾好大宝,而现在又多了一个需要照顾的宝宝,生活规律会被打破,多了很多事情,也少了很多的自由。

另外孕妈还需要照顾自己的身体恢复。所以,孕妈不仅要兼顾宝宝,还有自己,所以,孕妈育心就非常重要了,唯有心态平和,才足以应对这不同的生活状况。

第二,孩子除了喂养,从小就要开始教育,需要好的育儿理念。

以前我第一胎的时候,就比较慌张,头一次做妈妈,不知道如何教育孩子?以为给了她好的物质就好了,吃的健康就好了。

其实,还有性格的养成,习惯的养成等等,这都需要不断地在平台学习来获得的,唯有身体和精神一起培养,才能培养出全面的孩子来。

第三,这个育心平台里,有很多妈妈,分享育儿的智慧,孩子出生之后,这些经验就能直接用上了。

比如,孩子成绩差怎么办?孩子学习没兴趣怎么办?孩子不爱阅读怎么办?给孩子阅读什么书籍好呢?爱人不管孩子怎么办?这些问题呢,我们都可以在平台中学习到,当自己遇到的时候就可以迎刃而解了。

三、孕妈妈如何育心呢?

前面分享了孕妈为什么要育心?育心的重要性?那么我们孕妈如何来育心呢?

一是亲子读经典。在育心的平台开启系统的学习,一方面给肚子里的孩子做胎教,一方面还可以让自己的心静下来,增长智慧。

如果是二胎的妈妈,那就更是一举三得了,大宝也能和妈妈,还有将来的弟弟或妹妹一起读经典。

通过亲子读经典,我家大宝以后对引导小宝读经典,她就更有责任感和荣耀感了,每天有这样的读书氛围,孩子在潜移默化中就爱上了阅读。

妈妈也能够在亲子读经中,收获内心的平静,从而能够从容的面对孩子的各种问题。

二是在育心平台听早课,听微课。

育心平台为了营造一个好的学习氛围,开设了早课,早课是帮助大家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

在孕期中,我除了早期三个月还有晚期半个月,其他时候都会坚持早起,因为我们知道早睡早起对身体是很有帮助的,而要做到早起,有些时候我们会觉得十分的困难,但是育心有早课,我们就非常方便了,能够激励自己早起,同时还可以直接吸收指导师和家人们的育儿经验。

另外,育心也开设了微课堂,就是在微信里直接听课,不限时间和地点,打开就可以听,等车,开车,或者休闲的时候,都可以,既不耽误时间,又学习到了经验。

孕妈妈通过这样的学习,能够缓解孕期的不适,也能够让我们的身心更加积极向上。俗话说,精神上成长的女人会更加自信,也会更有魅力。由内而外散发出那股坚强。

告诉大家好消息,我在4月17日,顺产生下一枚公主,6.3斤。

由于我第一胎是剖腹产,第二胎很多人建议也是需要剖宫产的,更加安全。但是,我还是相信自己能够顺产,就到医院评估身体状况,主任说还不错。

于是更加坚定了顺产的信心,可是预产期已经到了,宝宝就是不发动,怎么办?

头胎是剖宫产的不能打催产素,顺产需要自己发动,眼看就要超过10天了,宝宝超过一天就多长一天,大了就不太好生了。

这个时候更加需要有强大的内心,这时候,我就开始咨询咱们育心中学习的妇产科医生、还有育心的家人们,很多人都说超过2周都不要紧,有些人的排卵期是比较晚的。

这时候,我的心才更加踏实起来。正是他们的经验给了我很多的信心,我顿时感觉到这个集体太好了,在我需要力量的时候,给到我希望。

另外就是与胎儿的对话,黄帝内经讲孩子生而神灵,这次我是感觉到胎教的神奇。

因为超过9天的预产期,这种心情当时也是着急的,后来想想,我跟宝宝沟通一下吧,于是我在大宝的陪伴下一起呼唤小宝出来,并且鼓励小宝加油,努力的出来。

后来神奇的事情发生了,当天晚上就开始发动了,肚子开始有规律的阵痛,第二天顺利生下小宝。

在育心学习,给了我很多的力量,这都是用金钱无法衡量的,不仅自己受益了,而且能够培养孩子,又能利益他人。

不管你是怀孕的妈妈也好,还是没有怀孕的妈妈,或者已经是孩子的妈妈,都能从中受益,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谢谢大家。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