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这世间所有深情都不会被辜负

图片发自简书App

“愿有人爱你如初,疼你入骨,从此深情不被辜负。”

那天晚上风声很大,夜很黑,天很冷,她一个人在街头,喝了很多酒,可心还是痛的,撕心裂肺地痛。

那天她接到一个电话,一个女人的声音,手机屏幕上显示的却是他的号码,起初她不愿意相信,以为只是个恶作剧,可后来,他亲口承认了,是的,他出轨了,因为那个女人有钱,可以帮他还清所有因车祸不小心欠下的巨债。

有时候,你说,爱情到底是什么,为什么要被金钱,名利贴上标签。

我们越来越现实,爱情越来越不纯粹,似乎金钱也成为了爱情的筹码。

她沉默,看着两个可爱的女儿,一个3岁,一个刚满一周岁,她控制住眼泪,来到酒吧,把自己灌得烂醉,可酒精麻醉的只是神经,心碎的声音还是那么那么地清晰。

后来,她选择了离开,不是不想留下,而是再也没有理由可以留下。

爱情吗,恐怕已经消逝在结婚后了,都说婚姻是爱情的坟墓,这句话一点也不假,婚前的风花雪月在婚后的柴米油盐下渐渐消磨殆尽。

有些人是幸运的,结婚把爱情转化成了更深刻的亲情,有些人……他是狠心的,两个女儿的抚养权都在他手上,可她又能怎样,在金钱和权力的斗争中,她是弱势的一方。

她离开他那一年22岁,最好的年纪,她承受的却是一场信仰的破裂,她曾说他是她的信仰,像太阳一样温暖。

她也曾为了这份信仰,赴汤蹈火,炽热而勇敢。

遇见他那一年,她十八岁,一名高中二年级的学生,小太妹的模样却不失那份清纯和灵动,高挑的身材,一头乌黑的长发,一笑眼睛就弯起来,给人一种腼腆而又温暖的感觉。她早恋,逃课,喝酒,打架,她不是不想当个好孩子,好学生。

她记得她小时候是个乖孩子,每天,妈妈都在家等着她和爸爸回来,煮好吃的菜。她会画画,爸爸总夸她画得好,将来会是一个好画家。

可是后来,爸爸就不回来了,妈妈整天哭,整天哭。

她恐惧着这一切,妈妈的抱怨,那个没有温暖,破碎不堪的家,她都恨不得即刻逃离。

他好像是上帝给她的一份礼物,他的出现,给了她太多温暖和安心。

他会心疼她抽烟喝酒,他会在她难过时摸摸她的头并给她一个紧紧的拥抱,她也不拒绝,或许真的太久没有一个人这样爱她了。他们很自然地在一起了。

他关心她,保护她,爱她,想给她最好的一切。

那一年他21岁,在社会上打拼,一米八的个子,七分陈伟霆的英俊,三分吴亦凡的英柔。

那晚雨很大,可她不想回家,因为这样的夜晚在家她会格外想爸爸。

他带她回了他的住处,晚上,她睡他的床,他睡沙发,睡前他亲吻了她的额头并说晚安,可是她拉住了他的手,“不要走,我怕打雷”。

他只好躺下,紧紧抱着她,像哄一个孩子一样,两个人靠的那么近,连心跳和呼吸都听得清。

他忍不住亲吻了她的唇,她亦温柔地回应着,吻到深情处,心跳越来越快,他慢慢轻解她的衣扣,美丽的胴体在昏黄的光线下朦胧而迷人,他像着了魔一样疯狂地要着她,一遍又一遍。

事后,看着床单上鲜红的桃花瓣,他再一次抱紧她,温柔地说了一句“以后我只想睡你,更想每天睡醒有你”

一个月后,她发现自己怀孕了,羞涩地告诉了他,他也够男子汉,负起了责,没让她打掉腹中的孩子,想娶她为妻。

她退学了,为了孩子,为了他,飞蛾扑火,义无反顾。可这过程有多艰难,只有她知道。

或许,爱情就是这样子,因为爱你,所以一切都心甘情愿。给他身体,给他钱,叛众亲离,哪怕搭上了性命,也不觉得可惜。

可无奈有些深情总是被辜负,你死心塌地的爱着他,相信他,以为他不会变的。可现实突然就扇了你一记耳光,让你措手不及。你哭得竭嘶底里,拼命挽留,可他不会再回头。

在这场爱情和背叛里,我不知道该如何评论对错。

或许,爱一个人没有错,不爱一个人了也没有错,毕竟感情这东西是勉强不来的,但是,当你有了婚姻,你便有了责任,你就要尽全力担起这份责任,而不是这么任性地离开。

我觉得最大的错便是我们太相信永远了,相信他永远不会变,永远不会离开。

但是爱情这种东西真的是太难说永远了,永远只是个好听的誓言,他这一秒或许是爱你的,下一秒那份爱也许就不见了。

会背叛,会离开的人,我只相信他们不是对的那一个。

我们还是要相信,我们依旧会遇见爱情,那种真挚,一尘不染的爱情。

你会在大冬天给他织围巾,煲汤,他会为你暖手,拥你入怀;他会把你的照片放进皮夹,会在你难过的时候说不怎么好笑的笑话……

我们要用心地去爱,珍惜和彼此在一起的每一秒,但当你决定和他在一起的那一刻起,也要做好他随时会离开的准备。

愿有岁月可回首,且以深情共白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