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藏线上的假行僧 - 草稿

          从美丽的禾泥乡出发后今天计划翻越美丽的海子山到达与西藏搭界的巴塘。骑行这么多天,走的路线看到的山也是各种各样。有那种令人敬畏的雪山,有那种适合放牧的山等。而且流行的隔山不同季也有体现,我们有时候是短袖骑行路上嫌热,也有全部穿上嫌冷。这一路上体验还蛮多,不过队友说的那句这个爬坡刚开始两天会比较难受,后面身体应该会习惯的。我只想说我没有习惯,我只感觉我身体麻木了。没错,我今天出发依然是在倒数第二梯队,倒数第一梯队也还是叶子和小潘了,这回忆录写的不尴尬也只能说是有叶子还经常在我后面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从禾泥乡出发到海子山垭口那又是惨绝人寰的爬坡了,那个坡不算很陡也不算很弯。海子山的坡比别之前爬的山是少了很多弯弯绕绕。但是印象深刻的是快到垭口的那段坡只是够坑爹的。你能看到垭口就在那里,但感觉你明明骑了很久再往前看还是差一大截。纵然你感觉你还是骑了蛮远距离,但离垭口就是感觉差的远了。所以后面接近2公里我基本上和队长算是推上去的。那个能看到垭口的坡应该有5公里多,看上去其实不算很陡,所以我一直在坚持靠骑车。但发现怎么骑都差一大截,骑崩溃后直接改换推上去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想到这么些天我的推车生涯代价很大的!基本每天在倒数梯队,基本每天离不开推车的命。而且踩车气都喘的慌,所以遮阳遮灰的面巾我是动不动就扯下来了。结果,原本黑的我就被晒的更是黑的过分了。这么想想这哪一座山的垭口都是被我推上来的,这尴尬的事也是就我做的出来了。海子山不例外,本来想着努力骑上来的,结果又成推上来了!不过海子山是我们看到的最近的一座雪山。在垭口不远处的山峦上就是那敬畏迷人的雪山景色。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到达海子山垭口就感觉爽歪歪了。骑行攻略上的介绍说的是接下来是80公里左右的下坡路。这是川藏线上下坡路最长的一段距离,80公里什么概念。下坡都得花3个小时才能结束。中间还要过6个隧道,想想3个小时不用踩车,这种感觉想想当然爽了。从海子山接近4700的海拔直接下降到2800左右的海拔直接到达目的地巴塘。而海子山最美的那一定就是不得不看的姊妹湖了,从川藏线走过去就一定会经过,那画面就像是海子山主峰流下来的两滴晶莹无暇的泪水形成的美的过分的湖泊。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沿着垭口往下下坡,不一会随着坡道的一个拐弯这姊妹湖就出现在我的面前了。姊妹湖后面的雪山相当的有气势,在当天天气不好的情况下云雾缭绕感觉直耸云天。下面的两个湖泊互相紧挨依偎在雪山的环抱当中。在这里还有一个观景台,观景台自然也有卖当地特产和补给的嘛。我们决定买桶泡面吃了再走,老板给我们直接说10块。这昨天刚吃的5块泡面今天听这么一出,瞬间就回应说算拉太贵不吃了。但这鬼地方来往的人毕竟不多,好不容易得生意老板也不会让溜。最后8块成交,不过高山上从开水瓶倒出来的热水都没啥温度。不过勉强能吃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吃饱后本来想多留恋下美景得,奈何山顶随时暴雪将至就没有久呆。这么漂亮的姊妹湖我都只是简单的看了一眼就走了。没办法,虽有遗憾但毕竟还是有一睹真容也还能接受。顺着下山的坡道就是放开的溜啊。从雪山到树林丛生的山岗在到沿着河流的小溪,这几十公里的下坡各种风景都有啊。一路下坡也没啥要去说的,唯一一次是跟着小潘后面进隧道在他后面骑行。突然一轮子压在一个尖叫的瓶子上,压上去后车子差点翻了,两边都是过往的大货车。差点翻车的我被尖叫害的一声尖叫。不过还好,我还是努力的把车子稳住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就这样,爽飞的三个小时的溜坡就结束了,我们来到了今天的目的地巴塘,老板非常热情啊。带着我们到处转,还给我们小鼎介绍了好地方。我们在这里吃到了非常爽的饼子,我们一直吃,不知道老板做了多少块。老板做一张我们就马上抢完。到现在我都怀念那会吃的饼子的味道。我们终于结束了四川的行程了,明天就进入到西藏的地界了,明天将到达西藏的第一站芒康。今天整体状态还是很不错的,第一次溜坡溜的让我感觉爽飞,毕竟我推车已经推麻木了,今天好不容易让我这么舒服的直接溜坡到目的地。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